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装配式热舒适性飘窗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2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舒适性 施工


1.本实用新型涉及热舒适性飘窗施工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装配式热舒适性飘窗。


背景技术:

2.飘窗不仅可以增加户型的采光和通风等功能,也给商品房的外立面增添了明显的建筑魅力,因此飘窗已然成为现下主流商品房户型的标配。由于飘窗的附加功能逐渐趋向休闲娱乐区,人们在飘窗上休闲娱乐的时间占比也越来越多。为了提高飘窗区域的热舒适性,可于飘窗上增设加热机构,以应对冬季或过渡季节的天气湿冷,进而增加飘窗的休闲功能。
3.现有的飘窗加热方式大多采用预埋方式对加热部件进行安装,当其出现故障时,检修难度极大,导致适用性不足。为了便于检修,装配式舒适性飘窗开始逐步被采用,现有的装配式舒适性飘窗在实际使用时存在以下缺陷:
4.1)热量传递效率低;
5.2)均热效果不好;
6.3)加热部件的防护效果不到位,导致加热部件的使用寿命达不到设计要求。
7.因此,设计一款能够有效提升热量传递效率,且能够有效确保均热效果;并能够有效提高对加热部件的防护效果,从而有效提升使用效果和使用寿命的装配式热舒适性飘窗是本实用新型的研究目的。


技术实现要素:

8.针对上述现有技术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在于提供一种装配式热舒适性飘窗,该装配式热舒适性飘窗能够有效解决上述现有技术存在的技术问题。
9.本发明的技术方案是:
10.一种装配式热舒适性飘窗,包括
11.盒体框架;
12.格栅面板,盖设于所述盒体框架的开口处;
13.隔热机构,覆盖装置于所述盒体框架的内侧壁上,所述隔热机构包含固接于所述盒体框架内侧壁上的隔热层,所述隔热层的外侧壁上固接有一层相应的反射膜层;
14.加热机构,包含若干个相应的电加热片,均匀铺设于所述反射膜层的上部;
15.均热隔离板,固定装置于所述加热机构和反射膜层的上侧,所述均热隔离板为波浪形铝板。
16.还包括防尘帆布,覆盖于所述加热机构以及反射膜层的上部。
17.所述盒体框架和格栅面板均由木质材料制成,所述盒体框架设置成方体状,所述格栅面板为方形状。
18.所述格栅面板的边角处分别固接有相应的磁性卡扣,所述盒体框架在与所述磁性
卡扣相对应的位置上分别固接有相应的磁吸金属件,所述格栅面板盖设于所述盒体框架后,所述磁性卡扣分别吸附于相应的磁吸金属件上。
19.所述隔热层是由挤塑聚苯板制成,隔热层的厚度不小于120mm。
20.所述反射膜层采用真空镀铝膜、聚酯膜和玻璃纤维复合加工而成的地暖反射膜。
21.所述电加热片分别通过相应的电控制器连接到外界电源上。
22.所述盒体框架的两侧壁上分别固接有相应的支撑杆件,所述均热隔离板支撑连接于所述支撑杆件的上部。
23.本实用新型的优点:
24.1)本实用新型的面板采用格栅面板,加热时,热量易通过格栅面板的空隙处排出,从而有效提升热量传递效率。热量通过格栅面板的空隙处排出,虽然提高了传热效率,但是热能的直接外排,会导致均热效果不足的缺陷更加明显。为此,本实用新型于加热机构和反射膜层的上侧设置有均热隔离板,通过高导热波浪形铝板有效进行热量过度,在不过度影响热传递效率的基础上,使热能在均热隔离板上形成均热效果,进而有效在提升传热效率的基础上,有效确保均热效果。
25.2)热量通过格栅面板的空隙处排出,虽然提高了传热效率,但是容易导致灰尘、水等易对电加热片造成影响的物质沿格栅面板的空隙处落入电加热片所在的空间内,通过波浪形铝板的设置,既能够有效形成热量过度,且能够有效对电加热片形成保护,从而防止灰尘、水等落入电加热片所在的空间内,以有效提高对加热部件的防护效果,从而有效提升使用效果和使用寿命。
26.3)本实用新型还包括防尘帆布,其覆盖于加热机构以及反射膜层的上部,通过防尘帆布的设置可进一步防止灰尘、水等落入电加热片所在的空间内,从而进一步有效提高对加热部件的防护效果。
附图说明
2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28.图2为盒体框架和格栅面板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9.为了便于本领域技术人员理解,现将实施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结构作进一步详细描述:
30.参考图1

2,一种装配式热舒适性飘窗,包括
31.盒体框架1(本实施例中的盒体框架1的底部和侧壁分别通过相应的膨胀螺栓锁紧安装到相应的飘窗建筑上);
32.格栅面板2,盖设于所述盒体框架1的开口处;
33.隔热机构3,覆盖装置于所述盒体框架1的内侧壁上,所述隔热机构3包含固接于所述盒体框架1内侧壁上的隔热层301,所述隔热层301的外侧壁上固接有一层相应的反射膜层302;
34.加热机构4,包含若干个相应的电加热片,均匀铺设于所述反射膜层302的上部;
35.均热隔离板5,固定装置于所述加热机构4和反射膜层302的上侧,所述均热隔离板
5为波浪形铝板。
36.还包括防尘帆布6,覆盖于所述加热机构4以及反射膜层302的上部。
37.所述盒体框架1和格栅面板2均由木质材料制成,所述盒体框架1设置成方体状,所述格栅面板2为方形状。
38.所述格栅面板2的边角处分别固接有相应的磁性卡扣7,所述盒体框架1在与所述磁性卡扣7相对应的位置上分别固接有相应的磁吸金属件8,所述格栅面板2盖设于所述盒体框架1后,所述磁性卡扣7分别吸附于相应的磁吸金属件8上。
39.所述隔热层301是由挤塑聚苯板制成,隔热层301的厚度为120mm。
40.所述反射膜层302采用真空镀铝膜、聚酯膜和玻璃纤维复合加工而成的地暖反射膜。
41.所述电加热片分别通过相应的电控制器9连接到外界电源10上。
42.所述盒体框架1的两侧壁上分别固接有相应的支撑杆件11,所述均热隔离板5支撑连接于所述支撑杆件11的上部。
43.本实用新型的面板采用格栅面板2,加热时热量易通过格栅面板2的空隙处排出,从而有效提升热量传递效率。热量通过格栅面板2的空隙处排出,虽然提高了传热效率,但是热能的直接外排,会导致均热不足的缺陷更加明显。为此,本实用新型于加热机构4和反射膜层302的上侧设置有均热隔离板5,通过高导热波浪形铝板有效进行热量过度,在不过度影响热传递效率的基础上,使热能在均热隔离板5上形成均热效果,进而有效在提升传热效率的基础上,有效确保均热效果。
44.热量通过格栅面板2的空隙处排出,虽然提高了传热效率,但是容易导致灰尘、水等易对电加热片造成影响的物质沿格栅面板2的空隙处落入电加热片所在的空间内,通过波浪形铝板的设置,既能够有效形成热量过度,且能够有效对电加热片形成保护,从而防止灰尘、水等落入电加热片所在的空间内,有效提高对加热部件的防护效果,从而有效提升使用效果和使用寿命。
45.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