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红外线催化燃烧烤肉架及烤肉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烤肉 红外线 催化 燃烧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烤肉架和烤肉机,特别是涉及一种红外线催化燃烧烤肉架及烤肉机。


背景技术:

2.烤肉机是一种常用来烧烤肉类或者蔬菜的设备,能够提高人们生活品质的产品。
3.烤肉机一般分为木炭烤肉机、电烧烤肉机、燃气烤肉机和太阳能烤肉机。燃气烤肉机是使用石油液化气或是天然气的燃烧来加烘烤加热板上的食物,因其加热效率高、加热速率快而得到广泛使用。现有技术中,通过燃烧燃气释放出来的热量向外辐射加热食物,而烤肉机内包含了多个电子元器件,快速加热过程中辐射的热量大,极易将电子元器件造成不可逆的损伤,造成烤肉机使用寿命缩短。
4.cn204345788u公开了一种燃烧时通过燃烧板的燃气流速和流量均匀且具有催化燃烧功能的红外线催化燃烧取暖器,包括引入燃气的进气口,进气口上安装有燃气喷嘴,且进气口设置在射流管一端上,射流管另一端伸入分流板与壳体围城的空腔中,分流板上设有无数小孔,用于将从射流管中流出的燃气进行均匀化细分,细分后的燃气进入燃烧板中,燃烧板设置在分流板上方,且燃烧板上开有无数燃烧小孔,且燃烧板上喷涂有催化剂。该结构使得燃烧器工作时没有明火,采用红外线辐射加热,但是并为解决前述问题。
5.因此本领域技术人员致力于开发一种红外线催化燃烧烤肉架及烤肉机,有效的保护烤肉机内各电子元器件,延长烤肉机的使用寿命。


技术实现要素:

6.有鉴于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红外线催化燃烧烤肉架及烤肉机,有效的保护烤肉机内各电子元器件,延长烤肉机的使用寿命。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红外线催化燃烧烤肉架,包括燃烧器;所述燃烧器的一侧设有电子元器件,所述燃烧器与电子元器件之间设有阻热件;
8.所述阻热件包括左侧板、右侧板以及连接于所述左侧板和右侧板端部的隔热板;所述左侧板、右侧板以及隔热板形成开放式阻热腔室,所述隔热板与燃烧器的侧边固定连接。
9.所述阻热件与支撑架侧壁形成开放式阻热腔室,能有效的阻隔燃烧器辐射的热量,减少热量对空腔后侧的电子元器件的损伤,从而延长电子元器件的使用寿命,进而延长烤肉架的使用寿命。
10.较佳的,所述左侧板和右侧板的另一端设置在支撑架上,所述燃烧器位于所述支撑架内。所述左侧板和右侧板一端设置在支撑架上,便于将隔热板固定住。
11.较佳的,所述支撑架包括围成封闭空间的多个支撑壁,所述支撑壁顶端均安装有水平的承力板;
12.所述承力板端部还安装有用于限位加热板的挡板。所述承力板用于盛放加热板,
所述挡板将加热板限制在燃烧器正上方,从而加强燃烧器与加热板之间的热量交换,提高换热效率。
13.较佳的,所述阻热件与多个所述支撑壁高度一致。所述阻热件与支撑壁高度一致,使得支撑架底部与加热板将阻热件与支撑臂形成的空腔完全封闭,进一步阻隔热量发散。
14.较佳的,所述阻热件上还安装有电子脉冲开关。所述电子脉冲开关可以控制燃气供应量从而控制加热板的温度,实用方便。
15.较佳的,所述隔热板上设有点火电极,且所述点火电极一端延伸至所述燃烧器上方。
16.一种烤肉机,包括如上所述的红外线催化燃烧烤肉架;固定架,所述固定架具有容纳所述红外线催化燃烧烤肉架的容腔,各所述承力板与所述容腔侧壁抵接。
17.烤肉架安装在所述容腔内,防止烤肉架晃动,且烤肉架与固定架之间存在阻隔空间,减少热量散发。
18.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采用安装在支撑架内的阻热件与支撑架侧壁形成封闭空间,从而隔热热量散发,有效的保护位于空腔后侧的电子元器件的损伤,从而延长电子元器件的使用寿命,进而延长烤肉架的使用寿命;承力板和挡板将加热板限制在规定位置,从而加强燃烧器与加热板之间的换热效率;支撑架与固定架支撑存在阻隔空间,减少热量散发。
附图说明
19.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具体实施方式的烤肉架结构示意图。
20.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具体实施方式的烤肉架结构示意图。
21.图3是本实用新型一具体实施方式的烤肉机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需注意的是,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术语“上”、“下”、“左”、“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式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通”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4.如图1至2所示,一种红外线催化燃烧烤肉架,包括燃烧器1,燃烧器1采用红外燃气加热。燃烧器1的一侧设有电子元器件,燃烧器1与电子元器件之间设有阻热件3,阻热件3,阻隔件3一般采用不锈钢制成,为了进一步加强阻隔效果,阻隔件3可采用陶瓷材料制成,阻热件3上还安装有电子脉冲开关8。
25.阻热件3包括左侧板31、右侧板32以及连接于左侧板31和右侧板32端部的隔热板
33,隔热板33与燃烧器1的侧边固定连接,隔热板33上设有点火电极4,且点火电极4一端延伸至燃烧器1上方。
26.左侧板31、右侧板32以及隔热板33形成开放式阻热腔室34,加热板放置后,阻隔件3、支撑架2侧壁、加热板底部和支撑架2的底部共同形成完全密闭的空间,进而阻挡热量散发。左侧板31和右侧板32的另一端设置在支撑架2上,燃烧器1位于支撑架2内。
27.支撑架2包括围成封闭空间的多个支撑壁5,阻热件3与多个支撑壁5高度一致,支撑壁5顶端均安装有水平的承力板6,承力板6端部还安装有用于限位加热板的挡板7,防止加热板晃动,影响换热效率。
28.如图3所述,一种烤肉架,包括如上所述的红外线催化燃烧烤肉架,烤肉架安装在容腔10内,承力板6与容腔10侧壁抵接,防止烤肉架移位。烤肉架四周与固定架9形成阻隔腔,进而减少热量向四周发散。
29.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将加热板放置于承力板6上,通过点火电极4将燃烧器1点然后即可进行烤制食物。为了防止燃烧器1释放的热量损坏烤肉机内的电子元器件,支撑件2内安装有阻热件3,阻挡热量散发。为了准确控制加热板的温度,阻热件3上安装有电子脉冲开关8控制燃气供应量。
30.以上详细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具体实施例。应当理解,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无需创造性劳动就可以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构思作出诸多修改和变化。因此,凡本技术领域中技术人员依本实用新型的构思在现有技术的基础上通过逻辑分析、推理或者有限的实验可以得到的技术方案,皆应在由权利要求书所确定的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红外线催化燃烧烤肉架,包括燃烧器(1);所述燃烧器(1)的一侧设有电子元器件,其特征是:所述燃烧器(1)与电子元器件之间设有阻热件(3);所述阻热件(3)包括左侧板(31)、右侧板(32)以及连接于所述左侧板(31)和右侧板(32)端部的隔热板(33);所述左侧板(31)、右侧板(32)以及隔热板(33)形成开放式阻热腔室(34);所述隔热板(33)与燃烧器(1)的侧边固定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红外线催化燃烧烤肉架,其特征是:所述左侧板(31)和右侧板(32)的另一端设置在支撑架(2)上,所述燃烧器(1)位于所述支撑架(2)内。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红外线催化燃烧烤肉架,其特征是:所述支撑架(2)包括围成封闭空间的多个支撑壁(5),所述支撑壁(5)顶端均安装有水平的承力板(6);所述承力板(6)端部还安装有用于限位加热板的挡板(7)。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红外线催化燃烧烤肉架,其特征是:所述阻热件(3)与多个所述支撑壁(5)高度一致。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红外线催化燃烧烤肉架,其特征是:所述阻热件(3)上还安装有电子脉冲开关(8)。6.根据权利要求3至5任一所述的红外线催化燃烧烤肉架,其特征是:所述隔热板(33)上设有点火电极(4),且所述点火电极(4)一端延伸至所述燃烧器(1)上方。7.一种烤肉机,其特征是:包括如权利要求6所述的红外线催化燃烧烤肉架;固定架(9),所述固定架(9)具有容纳所述红外线催化燃烧烤肉架的容腔(10),各所述承力板(6)与所述容腔(10)侧壁抵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红外线催化燃烧烤肉架及烤肉机,包括燃烧器,所述燃烧器的一侧设有电子元器件,所述燃烧器与电子元器件之间设有阻热件,所述阻热件包括左侧板、右侧板以及连接于所述左侧板和右侧板端部的隔热板,所述左侧板、右侧板以及隔热板形成开放式阻热腔室,所述隔热板与燃烧器的侧边固定连接。本实用新型有效的保护烤肉机内各电子元器件,延长烤肉机的使用寿命。烤肉机的使用寿命。烤肉机的使用寿命。


技术研发人员:谭锐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重庆炘炎昌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31
技术公布日:2021/10/1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