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老年患者用护理柜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1: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护理 地说 老年 患者


1.本实用新型涉及护理柜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涉及一种老年患者用护理柜。


背景技术:

2.在家庭中,老年患者护理柜是老年人必不可少的柜体,需要给老年患者放置相当药物等物品,由于部分老年患者行动不便,需要吃撑的东西起床以及用餐,都将用上护理柜,所述在老年患者家庭中护理柜越来越普及。
3.先有的老年患者护理柜只是一个床头柜,存储一些相关简单较少的药品,一但东西较多或者想放置些别的东西就很难满足,不能满足物品较多的老年患者,并且行动不便的老年患者不能有效的利用上。
4.为解决不能放置多物品和满不能满足行动不便的老年患者的老年患者护理柜问题,我们设计了便于调节高度和便于行动不便老年患者使用的一种老年患者用护理柜,通过升降装置和限位柱的配合方便升降高度,提高抽屉数目,满足物品多的老年患者,通过扶手可以帮助到行动不便的老年患者使用,满足不同老年患者的需求。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老年患者用护理柜,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老年患者用护理柜,包括升降装置,所述升降装置的外侧设有柜板,所述柜板的外侧底部设有两个挡板,所述升降装置包括外壳板,所述外壳板的内侧设有呈u型的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内侧设有第一齿条,所述第一齿条远离外壳板内壁的一侧设有第一齿轮,所述第一齿轮与所述第一齿条啮合配合,所述第一齿轮的一端设有第二齿轮,所述第二齿轮的一端设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贯穿所述第一齿轮和所述第二齿轮,所述第一齿轮的外侧设有卡柱,所述第二齿轮的外侧设有移动板,所述移动板包括呈u型的移动板体,所述移动板体的内侧设有第二齿条,所述第二齿轮与所述第二齿条啮合配合。
7.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移动板体的内壁底端设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底端设有复位弹簧,所述复位弹簧的内部设有两个柱体。
8.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外壳板原理所述第一齿条的一侧设有限位孔洞,所述限位孔洞的内侧设有限位柱,所述限位柱贯穿所述限位孔洞。
9.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柜板包括柜板体,所述柜板体的外侧设有移动槽,所述限位柱贯穿所述移动槽。
10.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柜板体靠近移动槽的外侧底部设有外滑块,所述挡板包括挡板体,所述挡板体的内侧设有两个外滑槽,所述外滑块与所述外滑槽滑动配合,所述外滑槽的底部设有缓冲弹簧,所述挡板体的内侧设有第一内滑槽。
11.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柜板体的内侧设有若干抽屉,所述抽屉的一
端设有凹槽,所述抽屉的外侧设有两个内滑块,所述柜板体靠近内滑块的内侧设有若干第二内滑槽,所述内滑块与所述第二内滑槽滑动配合,所述柜板体的顶端设有柜面,所述柜面的一端设有活动板面。
12.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柜板的顶端设有扶手,所述扶手包括扶手体,所述扶手体的外侧设有软垫,所述柜板的底端设有防滑垫。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该老年患者用护理柜中,通过升降装置和限位柱的配合方便升降高度,提高抽屉数目,满足物品多的老年患者,通过扶手可以帮助到行动不便的老年患者使用,满足不同老年患者的需求。
附图说明
14.图1为实施例1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实施例1的升降装置剖视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实施例1的移动板部分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实施例1的挡板结构示意图;
18.图5为实施例1的扶手结构示意图;
19.图6为实施例1的柜板结构示意图;
20.图7为实施例1的部分柜板结构示意图。
21.图中各个标号意义为:
22.1、升降装置;
23.11、外壳板;12、第一齿条;13、卡柱;14、第二齿轮;15、转动杆;
24.16、移动板;161、第二齿条;162、连接板;163、复位弹簧;164、柱体;165、移动板体;
25.17、第一齿轮;
26.18、限位孔洞;181、限位柱;
27.19、固定板;
28.2、扶手;
29.21、扶手体;22、软垫;
30.3、柜板;
31.31、柜板体;32、外滑块;33、内滑块;34、抽屉;35、凹槽;36、第二内滑槽;37、移动槽;38、柜面;39、活动板面;
32.4、挡板;
33.41、挡板体;42、外滑槽;43、第一内滑槽;44、缓冲弹簧;
34.5、防滑垫。
具体实施方式
3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6.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
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设备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37.实施例1
38.请参阅图1

图7所示,本实施例提供一种老年患者用护理柜,包括升降装置1,升降装置1的外侧设有柜板3,柜板3的外侧底部设有两个挡板4,升降装置1包括外壳板11,外壳板11的内侧设有呈u型的固定板19,固定板19的内侧设有第一齿条12,第一齿条12远离外壳板11内壁的一侧设有第一齿轮17,第一齿轮17与第一齿条12啮合配合,第一齿轮17的一端设有第二齿轮14,第二齿轮14的一端设有转动杆15,转动杆15贯穿第一齿轮17和第二齿轮14,第一齿轮17的外侧设有卡柱13,卡柱13与外壳板11固定,第二齿轮14的外侧设有移动板16,移动板16包括呈u型的移动板体165,移动板体165的内侧设有第二齿条161,第二齿轮14与第二齿条161啮合配合,通过第一齿轮17与第一齿条12啮合配合和第二齿轮14与第二齿条161啮合配合带动外壳板11上移,达到上升效果。
39.进一步的,移动板体165的内壁底端设有连接板162,连接板162的底端设有复位弹簧163,通过复位弹簧163的弹性方便升降装置1的上升,复位弹簧163的内部设有两个柱体164。
40.具体的,外壳板11原理第一齿条12的一侧设有限位孔洞18,限位孔洞18的内侧设有限位柱181,限位柱181贯穿限位孔洞18,限位柱181与固定板19配合进行限位,柜板3包括柜板体31,柜板体31的外侧设有移动槽37,限位柱181贯穿移动槽37,通过限位柱181可以抬高整个升降装置1,让其上升。
41.除此之外,柜板体31靠近移动槽37的外侧底部设有外滑块32,挡板4包括挡板体41,挡板体41的内侧设有两个外滑槽42,外滑块32与外滑槽42滑动配合,外滑槽42的底部设有缓冲弹簧44,缓冲弹簧44可在柜板3下降时起到缓冲作用,挡板体41的内侧设有第一内滑槽43,在升降装置1升起的时候带动柜板3上移,从而带动外滑块32与外滑槽42滑动配合。
42.进一步的,柜板体31的内侧设有若干抽屉34,抽屉34的一端设有凹槽35,抽屉34的外侧设有两个内滑块33,柜板体31靠近内滑块33的内侧设有若干第二内滑槽36,内滑块33与第二内滑槽36滑动配合,通过配合可以将抽屉34打开放入需要放置的物品,柜板体31的顶端设有柜面38,柜面38的一端设有活动板面39,活动板面39可以打开,让升降装置1提高,同时升降装置1可以组成高低的桌面。
43.具体的,柜板3的顶端设有扶手2,扶手2包括扶手体21,通过扶手体21可以帮助行动不便的老年患者扶着,依靠起来,扶手体21的外侧设有软垫22,软垫22让老年患者握着舒适,柜板3的底端设有防滑垫5,防滑垫5增加与接触面的摩擦力,增加牢固。
44.本实施例一种老年患者用护理柜的工作原理为:确定该护理柜所有零件的完好性,在需要上升时,通过限位柱181向外移动一部分,抬升限位柱181,或者从柜板3的后面抬升,通过第一齿轮17与第一齿条12啮合配合和第二齿轮14与第二齿条161啮合配合带动外壳板11上移,再通过卡柱13的配合达到上升效果,在活动板面39不打开的时候,带动柜板3的上移,从而增加柜板3下面的面积,可以放置更多的物品,在挡板体41的内侧设有第一内滑槽43,可以在增加的面积上增加抽屉34,存放东西,在活动板面39打开的时候可以将外壳
板11上升,当一个高低的台面,通过扶手2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患者进行帮助,实现了满足不同老年患者的需求。
45.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例,并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