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耐用型弹性座椅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6: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座椅 耐用 弹性


1.本实用新型涉及耐用型座椅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耐用型弹性座椅。


背景技术:

2.传统座椅一般为全实木打造,座椅支架之间连接使用榫卯结构或者使用气钉等进行连接,在经过一段时间使用后座椅会出现摇晃,连接处松动等现象,严重影响坐姿,甚至产生安全隐患;传统座椅舒适性较差,而办公椅造价较高,现亟需一种造价便宜且舒适性较高座椅。


技术实现要素:

3.有鉴于此,提供一种结构简单,节约材料,可随坐姿自由调节,有较强的舒适感的一种耐用型弹性座椅。
4.一种耐用型弹性座椅,其包括前支柱、后支柱、靠背板、支撑弹性机构、支架、座板和靠背弹性机构,所述前支柱和后支柱分别与支架固定连接,所述支撑弹性机构包括支撑弹簧、上固定螺栓和下固定螺栓,所述上固定螺栓将座板与弹簧固定连接,下固定螺栓将支架与支撑弹簧固定连接,所述靠背板与后支柱通过靠背弹性机构连接,靠背弹性机构的结构与支撑弹性机构一致。
5.进一步地,所述支撑弹性机构共有6组,每三组支撑弹性机构分别成排设于支架上。
6.进一步地,所述支撑弹性机构中弹簧采用不锈钢硬质弹簧,支撑弹簧竖直支撑后的侧摇角度不超过20
°

7.进一步地,所述靠背弹性机构共有4组,后支柱共有两组,每根后支柱上分别连接两组靠背弹性机构。
8.进一步地,所述后支柱上侧面设有承接槽,座板下压极限位置与承接槽对接。
9.相对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支架采用不锈钢材质,支撑稳定,增加了座椅的强度,座板可根据人的坐姿进行一定角度倾斜,靠背具有一定的弹性支撑效果,舒适性较传统座椅有较大提升。
附图说明
10.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耐用型弹性座椅透视结构示意图。
11.图2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耐用型弹性座椅外部整体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2.以下将结合具体实施例和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说明。
13.请参阅图1和图2,示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例,一种耐用型弹性座椅10,其包括前支柱20、后支柱30、靠背板40、支撑弹性机构50、支架60、座板70和靠背弹性机构80,所述
前支柱20和后支柱30分别与支架60固定连接,所述支撑弹性机构50包括支撑弹簧51、上固定螺栓52和下固定螺栓53,所述上固定螺栓52将座板70与支撑弹簧51固定连接,下固定螺栓53将支架60与支撑弹簧51固定连接,所述靠背板40与后支柱30通过靠背弹性机构80连接,靠背弹性机构80的结构与支撑弹性机构50一致。
14.进一步地,作为本实施例的优选,所述支撑弹性机构50共有6组,每三组支撑弹性机构50分别成排设于支架60上。
15.进一步地,作为本实施例的优选,所述支撑弹性机构50中弹簧采用不锈钢硬质弹簧,支撑弹簧51竖直支撑后的侧摇角度不超过20
°

16.进一步地,作为本实施例的优选,所述靠背弹性机构80共有4组,后支柱30共有两组,每根后支柱30上分别连接两组靠背弹性机构80。
17.进一步地,作为本实施例的优选,所述后支柱30上侧面设有承接槽31,座板70下压极限位置与承接槽31对接。
18.上述耐用型弹性座椅的工作原理,6组支撑弹性机构50的弹力支撑为600n

700n(弹力不只限定于此区间,可根据不同使用场景更换不同弹力的弹簧),当支撑弹性机构50力超过弹力总和极限时,座板前端被前支柱20承接,座板70后端被后支柱30上的承接槽31承接。
19.以上所揭露的仅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较佳实施例而已,当然不能以此来限定本实用新型之权利范围,因此依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所作的等同变化,仍属本实用新型所涵盖的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耐用型弹性座椅,其特征在于:包括前支柱、后支柱、靠背板、支撑弹性机构、支架、座板和靠背弹性机构,所述前支柱和后支柱分别与支架固定连接,所述支撑弹性机构包括支撑弹簧、上固定螺栓和下固定螺栓,所述上固定螺栓将座板与支撑弹簧固定连接,下固定螺栓将支架与支撑弹簧固定连接,所述靠背板与后支柱通过靠背弹性机构连接,靠背弹性机构的结构与支撑弹性机构一致。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耐用型弹性座椅,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弹性机构共有6组,每三组支撑弹性机构分别成排设于支架上。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耐用型弹性座椅,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弹性机构中弹簧采用不锈钢硬质弹簧,支撑弹簧竖直支撑后的侧摇角度不超过20
°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耐用型弹性座椅,其特征在于:所述靠背弹性机构共有4组,后支柱共有两组,每根后支柱上分别连接两组靠背弹性机构。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耐用型弹性座椅,其特征在于:所述后支柱上侧面设有承接槽,座板下压极限位置与承接槽对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耐用型弹性座椅,其包括前支柱、后支柱、靠背板、支撑弹性机构、支架、座板和靠背弹性机构,所述前支柱和后支柱分别与支架固定连接,所述弹性机构包括支撑弹簧、上固定螺栓和下固定螺栓,所述上固定螺栓将座板与支撑弹簧固定连接,下固定螺栓将支架与支撑弹簧固定连接,所述靠背板与后支柱通过靠背弹性机构连接,靠背弹性机构的结构与支撑弹性机构一致;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节约材料,可随坐姿自由调节,有较强的舒适感,值得推广。值得推广。值得推广。


技术研发人员:陈芳仁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赣州市南康区恒通方程式木业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3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