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室内设计绘图工作台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0: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绘图 地说 工作台 室内设计 室内


1.本实用新型涉及室内设置绘图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室内设计绘图工作台。


背景技术:

2.室内设计是对房屋建筑室内装修进行设计,其需要绘制图纸,其手工绘图时需要使用到绘图台;
3.现有技术中的绘图台中,其多为一体式固定结构,其不使用时占用空间大,体积大,并且在使用时功能性单一,使用不够便捷。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室内设计绘图工作台,通过方壳两头设置凸轴,其凸轴滑配在滑道内,另一组凸轴可卡合定位,其便于支撑,并且可翻下方壳折叠,其减少体积,不使用时减少占用空间,并且内侧设置抽屉收纳物品,外侧设置可翻转的压条可压接纸张,增加功能性便于使用。
5.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6.一种室内设计绘图工作台,包括夹板,所述夹板的上端内侧表面滑动连接有方壳,所述夹板外设置滑道,所述方壳的两侧设置第一凸轴,所述第一凸轴卡进滑道内,且滑道上端设置有折角点,所述方壳的两侧外端设置第二凸轴,所述夹板上端表面开设有豁口,所述第二凸轴卡在豁口内,所述方壳的一侧两端表面通过螺丝固定有压条,通过方壳两头设置凸轴,其凸轴滑配在滑道内,另一组凸轴可卡合定位,其便于支撑,并且可翻下方壳折叠,其减少体积,不使用时减少占用空间,并且内侧设置抽屉收纳物品,外侧设置可翻转的压条可压接纸张,增加功能性便于使用。
7.进一步的,所述方壳内滑动连接有抽屉,便于收纳纸张和其他绘图物品,使用方便。
8.进一步的,所述抽屉的外端设置有把手,便于抽拉。
9.进一步的,所述夹板的下端内侧表面固定有支撑杆,便于对夹板进行固定支撑。
10.进一步的,所述夹板的下端设置折角,其折角处两头设置凸脚,便于地面放置支撑。
11.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12.(1)通过方壳两头设置凸轴,其凸轴滑配在滑道内,另一组凸轴可卡合定位,其便于支撑,并且可翻下方壳折叠,其减少体积,不使用时减少占用空间,并且内侧设置抽屉收纳物品,外侧设置可翻转的压条可压接纸张,增加功能性便于使用。
13.(2)方壳内滑动连接有抽屉,便于收纳纸张和其他绘图物品,使用方便。
14.(3)抽屉的外端设置有把手,便于抽拉。
15.(4)夹板的下端内侧表面固定有支撑杆,便于对夹板进行固定支撑。
16.(5)夹板的下端设置折角,其折角处两头设置凸脚,便于地面放置支撑。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侧视图。
19.图中标号说明:
20.1夹板、2方壳、3第一凸轴、4滑道、5第二凸轴、6豁口、7抽屉、8螺丝、9压条、70把手、100支撑杆、101凸脚。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套设/接”、“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3.请参阅图1

2,一种室内设计绘图工作台,包括夹板1,夹板1的上端内侧表面滑动连接有方壳2,夹板1外设置滑道4,方壳2的两侧设置第一凸轴3,第一凸轴3卡进滑道4内,且滑道4上端设置有折角点,方壳2的两侧外端设置第二凸轴5,夹板1上端表面开设有豁口6,第二凸轴5卡在豁口6内,方壳2的一侧两端表面通过螺丝8固定有压条9。
24.请参阅图1

2,方壳2内滑动连接有抽屉7,便于收纳纸张和其他绘图物品,使用方便,抽屉7的外端设置有把手70,便于抽拉,夹板1的下端内侧表面固定有支撑杆100,便于对夹板1进行固定支撑,夹板1的下端设置折角,其折角处两头设置凸脚101,便于地面放置支撑。
25.在使用时,通过夹板1外设置滑道4,方壳2的两侧设置第一凸轴3,第一凸轴3卡进滑道4内,可对方壳2进行滑动定位,并且方壳2的两侧外端设置第二凸轴5,夹板1上端表面开设有豁口6,第二凸轴5卡在豁口6内,便于对方壳2进行卡接支撑,其不使用时,翻起方壳2使其第二凸轴5脱离豁口6,可使方壳垂直,其第一凸轴3在滑道4内向下滑动,可收起方壳2,便于折叠,减少体积;
26.并且在使用时,趴在方壳2表面绘图,其方壳2的一侧两端表面通过螺丝8固定有压条9,压条9可翻转,可压接绘制图纸,便于绘制,同时方壳2内滑动连接有抽屉7,便于收纳纸张和其他绘图物品,使用方便,增加功能性,使用方便。
2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改进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室内设计绘图工作台,包括夹板(1),其特征在于:所述夹板(1)的上端内侧表面滑动连接有方壳(2),所述夹板(1)外设置滑道(4),所述方壳(2)的两侧设置第一凸轴(3),所述第一凸轴(3)卡进滑道(4)内,且滑道(4)上端设置有折角点,所述方壳(2)的两侧外端设置第二凸轴(5),所述夹板(1)上端表面开设有豁口(6),所述第二凸轴(5)卡在豁口(6)内,所述方壳(2)的一侧两端表面通过螺丝(8)固定有压条(9)。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室内设计绘图工作台,其特征在于:所述方壳(2)内滑动连接有抽屉(7)。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室内设计绘图工作台,其特征在于:所述抽屉(7)的外端设置有把手(70)。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室内设计绘图工作台,其特征在于:所述夹板(1)的下端内侧表面固定有支撑杆(100)。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室内设计绘图工作台,其特征在于:所述夹板(1)的下端设置折角,其折角处两头设置凸脚(101)。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室内设计绘图工作台,包括夹板,所述夹板的上端内侧表面滑动连接有方壳,所述夹板外设置滑道,所述方壳的两侧设置第一凸轴,所述第一凸轴卡进滑道内,且滑道上端设置有折角点,所述方壳的两侧外端设置第二凸轴,所述夹板上端表面开设有豁口,所述第二凸轴卡在豁口内,所述方壳的一侧两端表面通过螺丝固定有压条,通过方壳两头设置凸轴,其凸轴滑配在滑道内,另一组凸轴可卡合定位,其便于支撑,并且可翻下方壳折叠,其减少体积,不使用时减少占用空间,并且内侧设置抽屉收纳物品,外侧设置可翻转的压条可压接纸张,增加功能性便于使用。增加功能性便于使用。增加功能性便于使用。


技术研发人员:聂启祥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华东交通大学
技术研发日:2020.12.16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