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组合式多功能厨具的制作方法

2021-10-23 00: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个电炖锅、一个电炒锅、一个笼屉、一个切菜板,其特征在于:
10.由电饭煲和电炖锅及电炒锅的锅口朝上成三角形组合在一起,其中的电饭煲位于 电炖锅的左侧或右侧,该电饭煲外壳和该电炖锅外壳左右并列紧靠在一起,该电炒锅 位于该电饭煲和该电炖锅靠近厨师操作的一侧,该电炒锅外壳与该电饭煲外壳和该电 炖锅外壳紧靠在一起,该电饭煲外壳的底部和该电炖锅外壳的底部与电炒锅外壳的底 部位于同一个水平面,该电炒锅的上部锅口边沿与该电炒锅外壳的上平面位于同一个 水平面;该电饭煲外壳的前后长度尺寸等于该电炖锅外壳的前后长度尺寸,该电饭煲 外壳的左右宽度尺寸等于或大于或小于该电炖锅外壳的左右宽度尺寸,该电饭煲外壳 的高度尺寸等于该电炖锅外壳的高度尺寸,该电饭煲内部锅体的直径等于或大于或小 于该电炖锅内部锅体的直径;该电饭煲外壳和该电炖锅外壳及该电炒锅外壳均为长方 体,该电饭煲外壳的左右宽度加该电炖锅外壳的左右宽度尺寸等于或小于或大于该电 炒锅外壳的左右宽度尺寸;在该电炒锅外壳上部有一个长方体笼屉,该笼屉的前后长 度和左右宽度尺寸分别等于该电炒锅外壳的前后长度和左右宽度尺寸,该笼屉的底部 外侧平面与该电炒锅的上口边沿位于同一个水平面,该笼屉底部的蒸汽孔位于该电炒 锅的锅口内径所覆盖的范围以内并位于锅口上部;该笼屉上部有一个切菜板,该切菜 板的前后长度和左右宽度尺寸分别等于该笼屉外侧的前后长度和左右宽度尺寸;该电 饭煲的锅盖顶部和该电炖锅的锅盖顶部与该切菜板的上平面位于同一个水平面,从而 使该电饭煲、电炖锅、电炒锅、笼屉和切菜板组合成一个长方体、或俯视形状为凸字 形、或俯视形状为凸字倒立形的组合式多功能厨具,并构成该组合式多功能厨具在不 使用状态的组合形式。
11.所述切菜板上还可以有一个长方形安装孔,该长方形安装孔内部四周横断面下部 有一个向内凸起的台阶,所述切丝刀基座的长、宽尺寸分别与该长方形安装孔的长、 宽尺寸相同,该切丝刀基座以过盈配合的形式卡在该长方形安装孔内的台阶上部,并 使该切丝刀基座的上平面与切菜板的上平面位于同一个水平面。
12.所述切菜板上安装的切丝刀具,还可以由一个与切丝刀基座的形状、尺寸相同的 小切菜板代替,在不需要使用切丝刀具的时候,以过盈配合的形式将小切菜板安装在 长方形安装孔内,使切菜板的上部形成一个完整的平面。
13.所述切菜板的上平面还可以以螺接的形式固定一个把手,该把手的位置可以设置 在切菜板上平面的四周任何不影响切菜的地方。
14.所述切菜板的底部四周向下凸起一个方框形凸台,该方框形凸台外侧面的长、宽 尺寸分别与所述笼屉上口内侧面的长、宽尺寸相同,使该方框形凸台可以卡在该笼屉 的上口内侧。
15.所述笼屉的四周侧立面垂直向下延长从而在该笼屉的底部四周形成一个向下的 方框形凸台。
16.所述电饭煲外壳和电炖锅外壳及电炒锅外壳是分别各自独立的外壳或者是合并 为一个整体的一体化外壳。
17.所述电炒锅的电加热部分的电源与火力控制开关设置在其电源线的插头上,该电 源线通过电炒锅外壳底部或后部或一体化外壳底部或后部的电源插座与电炒锅加热 部分连接;所述电饭煲的电源开关设置在其电源线的插头上,该电源线通过电饭煲外 壳底部或后部的电源插座与电饭煲的电加热部分连接;该电饭煲上用于加热或保温转 换的机械开
关,设置在该电饭煲外壳的后侧;所述电炖锅的电源开关和火力控制开关 设置在其电源线的插头上,该电源线通过电炖锅外壳底部或后部的电源插座与电炖锅 的电加热部分连接。
18.所述组合式多功能厨具在不使用状态或在旅行过程中,所述切菜板放置在该笼屉 上,该笼屉放置在电炒锅外壳和电炒锅上;一个双层厨具架放置在笼屉内,该双层厨 具架的高度尺寸等于笼屉内部的前后长度尺寸,该双层厨具架的左右宽度尺寸等于笼 屉内部的左右宽尺寸,该双层厨具架的前后纵深尺寸等于笼屉内部的高度尺寸减去切 菜板底平面四周方框形凸台的高度尺寸;一个长方体形状的洗菜篮子放入该双层厨具 架内,该洗菜篮子的前后长度尺寸等于双层厨具架内部的高度尺寸,该洗菜篮子的左 右宽度尺寸等于双层厨具架内部的左右宽度尺寸,该洗菜篮子的高度尺寸等于双层厨 具架的前后纵深尺寸;切菜板上的把手可以卸掉并放置在洗菜篮子内或保留在切菜板 上;1个汤勺、1个锅铲、1个漏勺、1把菜刀、1个去皮刀和切片或切丝刀以及酱油 瓶、醋瓶、食用油瓶、盐瓶、味精瓶一起放置在该洗菜篮子内;1至4个盘子、1至4 个餐勺和1至4双筷子与刷锅工具一起放置在电炒锅内;该电饭煲和电炖锅及电炒锅 的电源线放置在电饭煲的锅内;1至4个饭碗放置在电炖锅的锅内;在使用该组合式 多功能厨具做饭的过程中,该双层厨具架从笼屉中取出并单独竖立起来放置在灶台上 或桌面上,酱油瓶、醋瓶、食用油瓶、盐瓶、味精瓶放置在该双层厨具架的底层;该 双层厨具架采用具有铁磁性的不锈钢制造,并在1个汤勺、1个锅铲、1个漏勺、1把 菜刀、1个去皮刀、1至4餐勺、1至4双筷子手柄的一端加装磁铁,从而以磁铁吸附 的形式把烹调用具和进餐用具悬挂在双层厨具架顶层的前侧面或左右两侧;所述切菜 板放置在笼屉上,该笼屉放置在灶台上或桌面上并由笼屉底部四周的方框形凸台支撑 在桌面上;1至4个盘子或1至4个饭碗放置在笼屉内,剩余的盘子、饭碗和切片或 切丝刀及刷锅工具临时放置在双层厨具架顶层的上部;当需要使用笼屉功能的时候, 该笼屉放置在电炒锅上,切菜板放置在笼屉上作为笼屉的上盖使用。
19.所述的电炒锅还可以由平底炒锅及其下部的电磁炉取代,该电磁炉外壳取代电炒 锅外壳或由该电饭煲外壳和该电炖锅外壳及电磁炉外壳合并为一个整体的一体化外 壳取代由该电饭煲外壳和该电炖锅外壳及电炒锅外壳合并为一个整体的一体化外壳, 该电磁炉外壳的上平面与电炒锅的锅底下侧面位于同一个水平面,平底炒锅的直径和 高度尺寸与电炒锅锅体的直径和高度尺寸相同;该平底炒锅的左前侧固定有一个把手 安装基座,并由该把手安装基座向左前方延伸一个螺杆,该把手安装基座和该螺杆的 最高处低于或等于平底炒锅的上部锅口边沿的高度;该把手的前端固定一个带有螺纹 的套管,该螺杆上的螺纹与该套管内侧的螺纹相互吻合,通过螺杆和套管将把手固定 在该平底炒锅的把手安装基座上;在笼屉底部外侧平面与电磁炉外壳的上平面之间增 加一节笼屉,该笼屉的长、宽尺寸分别与笼屉的长、宽尺寸相同,该笼屉的内部高度 尺寸等于平底炒锅的高度尺寸,该笼屉底部的蒸汽孔位于该平底炒锅的锅口内径所覆 盖的范围以内并位于锅口上部;该笼屉底部外侧平面四周向下凸起一个与切菜板底部 方框形凸台的结构、尺寸相同的方框形凸台,使笼屉底部的方框形凸台卡在笼屉的上 口内侧;该笼屉的四周侧立面垂直向下延长从而在该笼屉的底部四周形成一个向下的 方框形凸台;所述组合式多功能厨具在不使用状态或在旅行过程中,所述切菜板放置 在该笼屉上,该笼屉放置在笼屉上,该平底炒锅放置在笼屉内,该笼屉放在电磁炉外 壳上;一个双层厨具架放置在笼屉内,该双层厨具架的高度尺寸等于笼屉内部的前后 长度尺寸,该双层厨具架的左右宽度尺寸等于笼屉内部
的左右宽尺寸,该双层厨具架 的前后纵深尺寸等于笼屉内部的高度尺寸减去切菜板底平面四周方框形凸台的高度 尺寸;一个长方体形状的洗菜篮子放入该双层厨具架内,该洗菜篮子的前后长度尺寸 等于双层厨具架内部的高度尺寸,该洗菜篮子的左右宽度尺寸等于双层厨具架内部的 左右宽度尺寸,该洗菜篮子的高度尺寸等于双层厨具架的前后纵深尺寸;将平底炒锅 的把手卸下来并与1个汤勺、1个锅铲、1个漏勺、1把菜刀、1个去皮刀和切片或切 丝刀以及酱油瓶、醋瓶、食用油瓶、盐瓶、味精瓶一起放置在该洗菜篮子内;1至4 个盘子、1至4个餐勺和1至4双筷子与刷锅工具一起放置在平底炒锅内;该电饭煲 和电炖锅及电炒锅的电源线放置在电饭煲的锅内;1至4个饭碗放置在电炖锅的锅内; 在使用所述组合式多功能厨具做饭的过程中,该双层厨具架从笼屉中取出并单独竖立 起来放置在灶台上或桌面上,酱油瓶、醋瓶、食用油瓶、盐瓶、味精瓶放置在该双层 厨具架的底层;该双层厨具架采用具有铁磁性的不锈钢制造,并在1个汤勺、1个锅 铲、1个漏勺、1把菜刀、1个去皮刀、1至4餐勺、1至4双筷子手柄的一端加装磁 铁,从而以磁铁吸附的形式把烹调用具和进餐用具悬挂在双层厨具架顶层的前侧面或 左右两侧;切菜板放置在笼屉上,该笼屉放置在笼屉上,该笼屉放置在灶台上或桌面 上并由笼屉底部四周的方框形凸台支撑在桌面上;1至4个盘子或1至4个汤碗放置 在笼屉内,剩余的盘子、饭碗和切片或切丝刀及刷锅工具临时放置在双层厨具架顶层 的上部;当需要使用笼屉功能的时候,卸掉平底炒锅上的把手,并将平底炒锅放置在 电磁炉的电加热部分上,将该笼屉放置在笼屉上,该笼屉放置在平底炒锅上,切菜板 放置在笼屉上作为笼屉的上盖使用;在不使用笼屉并需要使用平底炒锅的时候,将把 手安装在平底炒锅上。
附图说明
20.图1是本发明组合式多功能厨具在携带过程中或在保存状态的侧面立体图。
21.图2是图1中的a-a剖视图。
22.图3是图1中的切丝刀和切丝刀基座的放大图。
23.图4是图1中笼屉的侧面立体图。
24.图5是本发明双层厨具架的侧面立体图。
25.图6是图1中各种厨具展开之后并在可以使用状态的侧面立体图。
26.图7是图6中电饭煲、电炖锅和电炒锅分别单独使用状态的侧面立体图。
27.图8是图7中电饭煲的外壳、电炖锅的外壳与电炒锅外壳合并为一个整体的一体 化外壳的侧面立体图。
28.图9是在图1的基础上由平底炒锅及其下部的电磁炉取代电炒锅并在笼屉底部外 侧平面与电磁炉外壳的上平面之间增加一节笼屉之后的组合式多功能厨具在携带过 程中或在保存状态的侧面立体图。
29.图10是图9中各种厨具展开之后并在可以使用状态的侧面立体图。
30.图11是图9或图10中增加的一节笼屉的侧面立体图。
31.图12是图10中平底炒锅的把手安装基座与把手分离状态的侧面立体图。
32.图13是图10中电饭煲、电炖锅与电磁炉相互组合后的侧面立体图。
33.图14是图13中电饭煲的外壳、电炖锅的外壳与电磁炉的外壳合并为一个整体的 一体化外壳的侧面立体图。
34.在图1至图14中:
35.1是电饭煲。
ꢀꢀꢀꢀꢀꢀꢀꢀꢀꢀꢀꢀꢀꢀꢀꢀꢀꢀꢀꢀꢀꢀꢀꢀꢀꢀ
6a是电炒锅。
36.1a是锅盖。
ꢀꢀꢀꢀꢀꢀꢀꢀꢀꢀꢀꢀꢀꢀꢀꢀꢀꢀꢀꢀꢀꢀꢀꢀꢀꢀꢀ
7是双层厨具架。
37.1b是外壳。
ꢀꢀꢀꢀꢀꢀꢀꢀꢀꢀꢀꢀꢀꢀꢀꢀꢀꢀꢀꢀꢀꢀꢀꢀꢀꢀꢀ
7a是底层。
38.2是电炖锅。
ꢀꢀꢀꢀꢀꢀꢀꢀꢀꢀꢀꢀꢀꢀꢀꢀꢀꢀꢀꢀꢀꢀꢀꢀꢀꢀ
7b是顶层。
39.2a是锅盖。
ꢀꢀꢀꢀꢀꢀꢀꢀꢀꢀꢀꢀꢀꢀꢀꢀꢀꢀꢀꢀꢀꢀꢀꢀꢀꢀꢀ
8是小切菜板。
40.2b是外壳。
ꢀꢀꢀꢀꢀꢀꢀꢀꢀꢀꢀꢀꢀꢀꢀꢀꢀꢀꢀꢀꢀꢀꢀꢀꢀꢀꢀ
9是一体化外壳。
41.3是切菜板。
ꢀꢀꢀꢀꢀꢀꢀꢀꢀꢀꢀꢀꢀꢀꢀꢀꢀꢀꢀꢀꢀꢀꢀꢀꢀꢀ
10是电磁炉外壳。
42.3a是把手。
ꢀꢀꢀꢀꢀꢀꢀꢀꢀꢀꢀꢀꢀꢀꢀꢀꢀꢀꢀꢀꢀꢀꢀꢀꢀꢀꢀ
10a是电磁炉
43.3b是长方形安装孔。
ꢀꢀꢀꢀꢀꢀꢀꢀꢀꢀꢀꢀꢀꢀꢀꢀꢀꢀꢀ
10b是电磁炉的加热部分。
44.3c是台阶。
ꢀꢀꢀꢀꢀꢀꢀꢀꢀꢀꢀꢀꢀꢀꢀꢀꢀꢀꢀꢀꢀꢀꢀꢀꢀꢀꢀ
11是笼屉。
45.3d是方框形凸台。
ꢀꢀꢀꢀꢀꢀꢀꢀꢀꢀꢀꢀꢀꢀꢀꢀꢀꢀꢀꢀꢀ
11a是蒸汽孔。
46.4是切丝刀基座。
ꢀꢀꢀꢀꢀꢀꢀꢀꢀꢀꢀꢀꢀꢀꢀꢀꢀꢀꢀꢀꢀꢀ
12是平底炒锅。
47.4a是切丝刀。
ꢀꢀꢀꢀꢀꢀꢀꢀꢀꢀꢀꢀꢀꢀꢀꢀꢀꢀꢀꢀꢀꢀꢀꢀꢀ
12a是把手。
48.5是笼屉。
ꢀꢀꢀꢀꢀꢀꢀꢀꢀꢀꢀꢀꢀꢀꢀꢀꢀꢀꢀꢀꢀꢀꢀꢀꢀꢀꢀꢀ
12b是把手安装基座。
49.5a是蒸汽孔。
ꢀꢀꢀꢀꢀꢀꢀꢀꢀꢀꢀꢀꢀꢀꢀꢀꢀꢀꢀꢀꢀꢀꢀꢀꢀ
12c是螺杆。
50.6是电炒锅外壳。
ꢀꢀꢀꢀꢀꢀꢀꢀꢀꢀꢀꢀꢀꢀꢀꢀꢀꢀꢀꢀꢀꢀ
12d是套管。
51.ꢀꢀꢀꢀꢀꢀꢀꢀꢀꢀꢀꢀꢀꢀꢀꢀꢀꢀꢀꢀꢀꢀꢀꢀꢀꢀꢀꢀꢀꢀꢀꢀꢀꢀꢀꢀ
13是一体化外壳。
52.具体实施例之一
53.如附图1、2、3、4、6所示,本发明一种组合式多功能厨具,由一个电饭煲、一 个电炖锅、一个电炒锅、一个笼屉、一个切菜板组成,其中:
54.由电饭煲1和电炖锅2及电炒锅6a的锅口朝上成三角形组合在一起,其中的电 饭煲1位于电炖锅2的左侧或右侧,该电饭煲外壳1b和该电炖锅外壳2b左右并列紧 靠在一起,该电炒锅6a位于该电饭煲1和该电炖锅2靠近厨师操作的一侧,该电炒 锅外壳6与该电饭煲外壳1b和该电炖锅外壳2b紧靠在一起,该电饭煲外壳1b的底 部和该电炖锅外壳2b的底部与电炒锅外壳6的底部位于同一个水平面,该电炒锅6a 的上部锅口边沿与该电炒锅外壳6的上平面位于同一个水平面。
55.该电饭煲外壳1b的前后长度尺寸等于该电炖锅外壳2b的前后长度尺寸,该电饭 煲外壳1b的左右宽度尺寸等于或大于或小于该电炖锅外壳2b的左右宽度尺寸,该电 饭煲外壳1b的高度尺寸等于该电炖锅外壳2b的高度尺寸,该电饭煲1内部锅体的直 径等于或大于或小于该电炖锅2内部锅体的直径。
56.该电饭煲外壳1b和该电炖锅外壳2b及该电炒锅外壳6均为长方体,该电饭煲外 壳1b的左右宽度加该电炖锅外壳2b的左右宽度尺寸等于或小于或大于该电炒锅外壳 6的左右宽度尺寸。
57.在该电炒锅外壳6上部有一个长方体笼屉5,该笼屉5的前后长度和左右宽度尺 寸分别等于该电炒锅外壳6的前后长度和左右宽度尺寸,该笼屉5的底部外侧平面与 该电炒锅6a的上口边沿位于同一个水平面,该笼屉5底部的蒸汽孔5a位于该电炒锅 6a的锅口内径所覆盖的范围以内并位于锅口上部,使该电炒锅6a内部产生的水蒸汽 可以传至该笼屉5内而不外泄。
58.该笼屉5上部有一个切菜板3,该切菜板3的前后长度和左右宽度尺寸分别等于 该笼屉5外侧的前后长度和左右宽度尺寸。
59.该电饭煲1的锅盖1a顶部和该电炖锅2的锅盖2a顶部与该切菜板3的上平面位 于同一个水平面,从而使该电饭煲1、电炖锅2、电炒锅6a、笼屉5和切菜板3组合 成一个长方体、或俯视形状为凸字形、或俯视形状为凸字倒立形的组合式多功能厨具, 并构成该组合式多功能厨具在不使用状态的组合形式,以便于在搬家或旅行时装进提 包或拉杆箱里携带。
60.当该电饭煲外壳1b的左右宽度尺寸加该电炖锅外壳2b的左右宽度尺寸等于该电 炒锅外壳6的左右宽度尺寸时,该组合式多功能厨具为长方体、或正方体。
61.当该电饭煲外壳1b的左右宽度尺寸加该电炖锅外壳2b的左右宽度尺寸小于该电 炒锅外壳6的左右宽度尺寸时,该组合式多功能厨具的俯视形状为凸字形。
62.当该电饭煲外壳1b的左右宽度尺寸加该电炖锅外壳2b的左右宽度尺寸大于该电 炒锅外壳6的左右宽度尺寸时,该组合式多功能厨具的俯视形状为凸字倒立形。
63.具体实施例之二
64.如附图1、2、3所示,本实施例是在具体实施例之一的基础上,并在切菜板3上 增加一个长方形安装孔3b和切丝刀4a具而现的,其中:
65.在切菜板3上有一个长方形安装孔3b,该长方形安装孔3b内部四周横断面下部 有一个向内凸起的台阶3c,有一个切丝刀基座4的长、宽尺寸分别与该长方形安装孔 3b的长、宽尺寸相同,该切丝刀基座4以过盈配合的形式卡在该长方形安装孔3b内 的台阶3c上部,从而可以根据切丝、切片等不同需要更换不同类型的切丝刀4a或切 片刀,并使该切丝刀基座4的上平面与切菜板3的上平面位于同一个水平面,以便于 在切萝卜等根茎类蔬菜的过程中,使根茎类蔬菜在切菜板3和切丝刀基座4的上平面 之间实现自由滑动。
66.具体实施例之三
67.如附图1、2、3、6所示,本实施例是在具体实施例之一、二的基础上,增加一 个小切菜板8而现的,其中:
68.该切菜板3上安装的切丝刀4a具,还可以由一个与切丝刀基座4的形状、尺寸 相同的小切菜板8代替,在不需要使用切丝刀4a具的时候,以过盈配合的形式将小 切菜板8安装在长方形安装孔3b内,使切菜板3的上部形成一个完整的平面,以便 于在切菜板3上加工其它食材。
69.具体实施例之四
70.如附图1、6所示,本实施例是在具体实施例之一的基础上,增加一个把手3a而 现的,其中:
71.在切菜板3的上平面以螺接的形式固定一个把手3a,该把手3a的位置可以设置 在切菜板3上平面的四周任何不影响切菜的地方。
72.具体实施例之五
73.如附图1、2、6所示,本实施例是在具体实施例之一或实施例之二或实施例之四 的基础上,并在切菜板3的底部增加一个方框形凸台3d而现的,其中:
74.在切菜板3的底部四周向下凸起一个方框形凸台3d,该方框形凸台3d外侧面的 长、宽尺寸分别与所述笼屉5上口内侧面的长、宽尺寸相同,使该方框形凸台3d可 以卡在该
笼屉5的上口内侧,以避免该切菜板3在该笼屉5上向四周滑动。
75.具体实施例之六
76.如附图1、4、6所示,本实施例是在具体实施例之一的基础上,并在笼屉5底部 增加一个方框形凸台而现的,其中:
77.在笼屉5的四周侧立面垂直向下延长从而在该笼屉5的底部四周形成一个向下的 方框形凸台(图中未给出),当该笼屉5放置在灶台上或桌面上的时候,由笼屉5底 部四周的该方框形凸台支撑在桌面上,使笼屉5的底部与灶台或桌面之间保持距离, 从而使笼屉5内放置的食材不会通过蒸汽孔5a与灶台或桌面上的灰尘或污水接触并 防止蟑螂从蒸汽孔5a进入笼屉5内,以保持食材干净卫生。
78.具体实施例之七
79.如附图1、7、8所示,本实施例是在具体实施例之一的基础上,使电饭煲外壳1b 和电炖锅外壳2b及电炒锅外壳6各自独立或一体化而现的,其中:
80.该电饭煲外壳1b和电炖锅外壳2b及电炒锅外壳6是分别各自独立的外壳或者是 合并为一个整体的一体化外壳9。
81.具体实施例之八
82.如附图1、6、7所示,本实施例是在具体实施例之一、七的基础上,增加电源控 制与连接形式而现的,其中:
83.电炒锅6a的电加热部分的电源与火力控制开关设置在其电源线的插头上,该电 源线通过电炒锅外壳6底部或后部或一体化外壳9底部或后部的电源插座与电炒锅6a 加热部分连接。
84.电饭煲1的电源开关设置在其电源线的插头上,该电源线通过电饭煲外壳1b底 部或后部的电源插座与电饭煲1的电加热部分连接。该电饭煲1上用于加热或保温转 换的机械开关,设置在该电饭煲外壳1b的后侧。
85.电炖锅2的电源开关和火力控制开关设置在其电源线的插头上,该电源线通过电 炖锅外壳2b底部或后部的电源插座与电炖锅2的电加热部分连接。
86.具体实施例之九
87.如附图1、4、5、6所示,本实施例是在具体实施例之一、二、三、四、五、六、 七、八的基础上,增加组合式多功能厨具在不使用状态或在做饭过程中的具体组合形 式而现的,其中:
88.如附图1、4、5所示,该组合式多功能厨具在不使用状态或在旅行过程中,该切 菜板3放置在该笼屉5上,该笼屉5放置在电炒锅外壳6和电炒锅6a上;一个双层 厨具架8放置在笼屉5内,该双层厨具架8的高度尺寸等于笼屉5内部的前后长度尺 寸,该双层厨具架8的左右宽度尺寸等于笼屉5内部的左右宽尺寸,该双层厨具架8 的前后纵深尺寸等于笼屉5内部的高度尺寸减去切菜板3底平面四周方框形凸台3d 的高度尺寸;一个长方体形状的洗菜篮子(图中未给出)放入该双层厨具架8内,该 洗菜篮子的前后长度尺寸等于双层厨具架8内部的高度尺寸,该洗菜篮子的左右宽度 尺寸等于双层厨具架8内部的左右宽度尺寸,该洗菜篮子的高度尺寸等于双层厨具架8的前后纵深尺寸;切菜板3上的把手3a可以卸掉并放置在洗菜篮子内或保留在切菜 板3上;1个汤勺、1个锅铲、1个漏勺、1把菜刀、1个去皮刀和切片或切丝刀4a以 及酱油瓶、醋瓶、食用油瓶、盐瓶、味精瓶一起放置在该洗菜篮子内;1至
4个盘子、 1至4个餐勺和1至4双筷子与刷锅工具一起放置在电炒锅6a内;该电饭煲1和电炖 锅2及电炒锅6a的电源线放置在电饭煲1的锅内;1至4个饭碗放置在电炖锅2的锅 内,从而把各种厨具保存在封闭的空间内,便于携带并防止蟑螂污染。
89.如附图6所示,在使用该组合式多功能厨具做饭的过程中,该双层厨具架8从笼 屉5中取出并单独竖立起来放置在灶台上或桌面上,酱油瓶、醋瓶、食用油瓶、盐瓶、 味精瓶放置在该双层厨具架8的底层8a;该双层厨具架8采用铁素体不锈钢或马氏体 不锈钢等具有铁磁性的不锈钢制造,并在1个汤勺、1个锅铲、1个漏勺、1把菜刀、 1个去皮刀、1至4餐勺、1至4双筷子手柄的一端加装磁铁,从而以磁铁吸附的形式 把烹调用具和进餐用具悬挂在双层厨具架8顶层8b的前侧面或左右两侧;所述切菜 板3放置在笼屉5上,该笼屉5放置在灶台上或桌面上并由笼屉5底部四周的方框形 凸台支撑在桌面上,从而使笼屉5的底部与灶台或桌面之间保持距离,使笼屉5内放 置的食材不会通过蒸汽孔5a与灶台或桌面上的灰尘或污水接触并防止蟑螂从蒸汽孔 5a进入笼屉5内,以保持食材干净卫生;洗干净未切好的菜临时放置在洗菜篮子里或 切菜板3上临时分类存放,洗菜篮子放置在灶台或带有水龙头的洗菜盆上;1至4个 盘子或1至4个饭碗放置在笼屉5内,使根茎类的菜可以通过切丝刀4a切好之后直 接进入笼屉5内的盘子里或碗里,或使在切菜板3上切好的肉、青菜等其它食材通过 切菜板3中间的长方形安装孔3b直接放入笼屉5内的盘子里或碗里,从而省去了切 菜之后装盘的过程,在不切菜的时候让切菜板3始终保持空闲、整洁的状态;剩余的 盘子、饭碗和切片或切丝刀4a及刷锅工具临时放置在双层厨具架8顶层8b的上部, 从而在做饭的过程中,使各种食材、烹调用具和进餐用具摆放集中、整洁、有序、使 用方便。
90.当需要使用笼屉功能的时候,在电炒锅6a内加水之后,该笼屉5放置在电炒锅 6a上,切菜板3放置在笼屉5上作为笼屉的上盖使用。
91.具体实施例之十
92.如附图1、4、5、6、9、10、11、12、13、14所示,本实施例是在具体实施例之 一、二、三、四、五、七、八的基础上,增加一节笼屉并增加组合式多功能厨具在不 使用状态或在做饭过程中的具体组合形式而现的,其中:
93.如附图1、9、10、13、14所示,由平底炒锅12及其下部的电磁炉10a取代该电 炒锅6a,该电磁炉外壳10取代电炒锅外壳6或由该电饭煲外壳1c和该电炖锅外壳 2c及电磁炉外壳10合并为一个整体的一体化外壳13取代由该电饭煲外壳1c和该电 炖锅外壳2c及电炒锅外壳6合并为一个整体的一体化外壳9,该电磁炉外壳10的上 平面与电炒锅6a的锅底下侧面位于同一个水平面,平底炒锅12的直径和高度尺寸与 电炒锅6a锅体的直径和高度尺寸相同。
94.如附图10、12所示,该平底炒锅12的左前侧以焊接或铆接或螺接的形式固定有 一个把手安装基座12b,并由该把手安装基座12b向左前方以焊接或螺接或形成一个 整体的形式延伸一个螺杆12c。该把手安装基座12b和该螺杆12c的最高处低于或等 于平底炒锅12的上部锅口边沿的高度。该把手12a的前端以焊接或螺接或形成一个 整体的形式固定一个带有螺纹的套管12d,该螺杆12c上的螺纹与该套管12d内侧的 螺纹相互吻合,通过螺杆12c和套管12d将把手12a固定在该平底炒锅12的把手安 装基座12b上,以便于厨师炒菜时操作把手12a。
95.如附图9、10、11所示,在笼屉5底部外侧平面与电磁炉外壳10的上平面之间 增加
一节笼屉11,该笼屉11的长、宽尺寸分别与笼屉5的长、宽尺寸相同,该笼屉 11的内部高度尺寸等于平底炒锅12的高度尺寸,该笼屉11底部的蒸汽孔11a位于该 平底炒锅12的锅口内径所覆盖的范围以内并位于锅口上部,使该电炒锅6a内部产生 的水蒸汽可以传至该笼屉5内而不外泄。
96.如附图2、9、10、11所示,该笼屉5底部外侧平面四周向下凸起一个与切菜板3 底部方框形凸台3d的结构、尺寸相同的方框形凸台(图中未给出),使笼屉5底部的 方框形凸台卡在笼屉11的上口内侧,从而避免该笼屉5在笼屉11上向四周滑动。
97.如附图11所示,该笼屉11的四周侧立面垂直向下延长从而在该笼屉11的底部 四周形成一个向下的方框形凸台。
98.如附图9、10、11、12所示,该组合式多功能厨具在不使用状态或在旅行过程中, 该切菜板3放置在该笼屉5上,该笼屉5放置在笼屉11上,该平底炒锅12放置在笼 屉11内,该笼屉11放在电磁炉外壳10上;一个双层厨具架8放置在笼屉5内,该 双层厨具架8的高度尺寸等于笼屉5内部的前后长度尺寸,该双层厨具架8的左右宽 度尺寸等于笼屉5内部的左右宽尺寸,该双层厨具架8的前后纵深尺寸等于笼屉5内 部的高度尺寸减去切菜板3底平面四周方框形凸台3d的高度尺寸;一个长方体形状 的洗菜篮子放入该双层厨具架8内,该洗菜篮子的前后长度尺寸等于双层厨具架8内 部的高度尺寸,该洗菜篮子的左右宽度尺寸等于双层厨具架8内部的左右宽度尺寸, 该洗菜篮子的高度尺寸等于双层厨具架8的前后纵深尺寸;将平底炒锅12的把手12a 卸下来并与1个汤勺、1个锅铲、1个漏勺、1把菜刀、1个去皮刀和切片或切丝刀4a 以及酱油瓶、醋瓶、食用油瓶、盐瓶、味精瓶一起放置在该洗菜篮子内;1至4个盘 子、1至4个餐勺和1至4双筷子与刷锅工具一起放置在平底炒锅12内;该电饭煲1 和电炖锅2及电炒锅6a的电源线放置在电饭煲1的锅内;1至4个饭碗放置在电炖锅 2的锅内,从而把各种厨具保存在封闭的空间内,便于携带并防止蟑螂污染。
99.如附图10、12所示,在使用所述组合式多功能厨具做饭的过程中,该双层厨具 架8从笼屉5中取出并单独竖立起来放置在灶台上或桌面上,酱油瓶、醋瓶、食用油 瓶、盐瓶、味精瓶放置在该双层厨具架8的底层8a;该双层厨具架8采用铁素体不锈 钢或马氏体不锈钢等具有铁磁性的不锈钢制造,并在1个汤勺、1个锅铲、1个漏勺、 1把菜刀、1个去皮刀、1至4餐勺、1至4双筷子手柄的一端加装磁铁,从而以磁铁 吸附的形式把烹调用具和进餐用具悬挂在双层厨具架8顶层8b的前侧面或左右两侧; 切菜板3放置在笼屉5上,该笼屉5放置在笼屉11上,该笼屉11放置在灶台上或桌 面上并由笼屉11底部四周的方框形凸台支撑在桌面上,从而使笼屉11的底部灶台或 桌面之间保持距离,使笼屉11内放置的食材不会通过蒸汽孔11a与灶台或桌面上的 灰尘或污水接触并防止蟑螂从蒸汽孔11a进入笼屉11内,以保持食材干净卫生;洗 干净未切好的菜临时放置在洗菜篮子里或切菜板3上或笼屉11内临时分类存放,洗 菜篮子放置在灶台或带有水龙头的洗菜盆上;1至4个盘子或1至4个汤碗放置在笼 屉5内,使根茎类的菜可以通过切丝刀4a切好之后直接进入笼屉5内的盘子里或碗 里,或使在切菜板3上切好的肉、青菜等其它食材通过切菜板3中间的长方形安装孔 3b直接放入笼屉5内的盘子里或碗里,从而省去了切菜之后装盘的过程,在不切菜的 时候让切菜板3始终保持空闲、整洁的状态;剩余的盘子、饭碗和切片或切丝刀4a 及刷锅工具临时放置在双层厨具架8顶层8b的上部,从而在做饭的过程中,使各种 食材、烹调用具和进餐用具摆放集中、整洁、有序、使用方便。
100.当需要炒菜的时候,将平底炒锅12放置在电磁炉的电加热部分10b上。
101.当需要使用笼屉功能的时候,卸掉该平底炒锅12上的把手12a,并将平底炒锅 12放置在电磁炉的电加热部分10b上,在平底炒锅12内加水之后,将该笼屉5放置 在笼屉11上,该笼屉11放置在平底炒锅12上,切菜板3放置在笼屉5上作为笼屉 的上盖使用。
102.在不使用笼屉5、11并需要使用平底炒锅12的时候,将该把手12a安装在平底 炒锅12上,以便于通过把手12a使用平底炒锅12。
103.从上述十个具体实施例可以看出,本发明克服了现有的技术缺陷,实现了本发明 所要实现的技术目的,其具体技术优点如下:
104.1、由于本发明提供一种由电饭煲、电炖锅、电炒锅、笼屉和切菜板相互组合构 成的组合式多功能厨具,并使其总体形状构成长方体、或俯视形状为凸字形、或俯视 形状为凸字倒立形,其切菜板可以作为笼屉的盖子使用,从而在实现笼屉功能的同时, 还可以作为封闭的储物箱存放基本餐具和烹调用具,实现了一个厨房基本厨具的集成 化、小型化、一体化的设计效果,从而使整套厨具可以方便地装进提包或拉杆箱内, 便于移动,便于在搬家或履行过程中携带。
105.2、由于本发明组合式多功能厨具的案板与笼屉的组合形式以及电饭煲、电炖锅、 电炒锅、厨具架和洗菜篮子等厨具的集成化设计,不仅可以使饭、菜、汤同时制做, 更让其制做过程和全部厨具的摆放可以在半平米内实现,方便高效、整洁有序,尤其 是切好的食材存放在笼屉里,干净卫生,整洁有序,并将切好的菜以立体存放的形式 提高了空间利用率和切菜的工作效率,因此整套厨具展开之后占用厨房的空间小,但 又能够实现一个厨房制做饭、菜、汤的全部基本功能。
106.3、由于本发明组合式多功能厨具的案板与笼屉的组合形式,可以将烹调用具和 餐具全部存放在笼屉里进行封闭式保存或携带,整洁卫生,可以彻底防止蟑螂的污染。
107.4、由于本发明组合式多功能厨具包含了一个厨房的基本做饭功能,使整套厨具 的购买过程,可以一次性完成,省时省力。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