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食物识别的蒸烤箱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2: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烤箱 识别 食物


1.本发明属于蒸烤箱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带食物识别的蒸烤箱。


背景技术:

2.烤箱是一种密封的用来烤食物或烘干产品的电器,分为家用电器和工业烤箱,家用烤箱可以用来加工一些面食,工业烤箱,为工业上用来烘干产品的一种设备,有电的、有瓦斯的,又叫烤炉、烘干箱等,电烤箱是利用电热元件所发出的辐射热来烘烤食品的电热器具,利用它我们可以制作烤鸡、烤鸭、烘烤面包、糕点等,根据烘烤食品的不同需要,电烤箱的温度一般可在50

250℃范围内调节,控温定时型已经足够,因为此类型的功能较齐全,性价比较高;三控自动型,各类烘烤功能俱全,但价格较为昂贵;普通简易型是“入门级”的产品,此类型产品价格较便宜,但由于温度和时间都是手动控制,需要使用者细心把握烘烤的火候,避免食物“夹生”或者烘烤过度,影响美味,电烤箱的容量一般是从9升到60升不等,所以选择容量规格时必须要充分考虑买电烤箱的用途,电烤箱并不是功率越低越好,高功率电烤箱升温速度快、热能损耗少,反而会比较省电,家用电烤箱一般应选择1000瓦以上的产品,好的电烤箱,应该做到密封良好,这样才能减少热量散失,烤箱的开门方式大多是从上往下开,因此要仔细试验箱门的润滑程度,箱门不能太紧,否则用力打开时容易烫伤人;也不能太松,防止使用中不小心脱落,而电烤箱内部烧烤盘、烧烤架位越多越好。
3.现有的蒸烤箱的内部都是会设置有食物探测针头,通过食物探测针头可以对食物的内部进行温度测量,但是现有的食物探测针头都会有较长的传导线,而现有的传导线对其无法进行收纳,致使在工作的过程中传导线会与烤盘内部的菜品相互接触,从而使得表面附着大量的油脂,不便清洗,并且现有的烤盘都是呈平面状的,当在烘烤的过程中,食物的底部受热不均或者温度过高,导致菜品变差,在烘烤的过程中会产生油脂,而这些油脂会存积在烤盘的内部,当长时烘烤导致油脂变黑会粘黏在烤盘的底部不便清理,同时油脂不断的反复烘干会产生有害物质,当在与食物接触,使得食物变的不健康,这时会影响消费者的身心健康问题,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带食物识别的蒸烤箱。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带食物识别的蒸烤箱,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现有的蒸烤箱的内部都是会设置有食物探测针头,通过食物探测针头可以对食物的内部进行温度测量,但是现有的食物探测针头都会有较长的传导线,而现有的传导线对其无法进行收纳,致使在工作的过程中传导线会与烤盘内部的菜品相互接触,从而使得表面附着大量的油脂,不便清洗,并且现有的烤盘都是呈平面状的,当在烘烤的过程中,食物的底部受热不均或者温度过高,导致菜品变差,在烘烤的过程中会产生油脂,而这些油脂会存积在烤盘的内部,当长时烘烤导致油脂变黑会粘黏在烤盘的底部不便清理,同时油脂不断的反复烘干会产生有害物质,当在与食物接触,使得食物变的不健康,这时会影响消费者的身心健康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带食物识别的蒸烤箱,包括装置本体,所述装置本体的另一侧活动安装有开合门,所述开合门的内部固定安装有透视窗,所述装置本体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制热盘,所述装置本体的内壁固定安装有连接插座,所述连接插座的内部卡接有输送线,所述输送线的一侧活动套接有伸缩盒,所述伸缩盒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探测头,所述装置本体的一侧外壁开设有调节屏,所述调节屏的底部设置有旋转纽扣,所述装置本体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固定支架,所述开合门的另一侧内部活动安装有连接开关,所述伸缩盒的内部活动安装有活动轴,所述活动轴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扭簧,所述输送线外壁的表面和活动轴外壁的表面活动套接,所述伸缩盒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吸油筒。
6.优选的,所述装置本体的内部卡接有放置盘,所述放置盘的底部卡接有夹板,所述夹板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侧面连接管,所述侧面连接管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输送管,所述输送管的底部卡接有储蓄盒,所述侧面连接管的顶部和底部均设置有探照灯,所述放置盘的内部固定安装有侧面连接管,所述引流斜坡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挡板,所述放置盘的一侧底部开设有注入口。
7.优选的,所述伸缩盒的一侧螺纹安装有螺纹套,所述螺纹套的内部卡接有磁铁,所述磁铁的外壁和装置本体的内壁相互贴合,所述伸缩盒的一侧内部开设有螺纹孔,所述螺纹孔剖面形状为圆形。
8.优选的,所述夹板的内部开设有输送口,所述输送口的底部和侧面连接管的外壁固定连接,所述挡板的底部开设有引流口,所述引流口剖面形状为半圆形。
9.优选的,所述吸油筒的内部开设有活动口,所述活动口内壁的表面固定安装有吸油海绵,所述吸油筒的外壁开设有进汽孔。
10.优选的,所述引流斜坡的坡度为四十五度,所述注入口的底部和输送口的内部向护卡接,所述装置本体的底部一侧开设有安装口,所述安装口内壁的表面和储蓄盒的外壁螺纹连接。
11.优选的,所述输送线的外壁和吸油筒的内壁相互套接,所述伸缩盒的内部开设有活动腔,所述活动腔的内部和输送线的外壁相适配。
12.优选的,所述放置盘的外壁固定安装有把手,所述把手和放置盘外壁的表面套接有阻热硅胶。
13.优选的,所述输送管的内部开设有输送腔,所述输送腔剖面形状为圆形,所述输送管的剖面形状为圆形。
14.优选的,所述输送管的底部和储蓄盒的内部活动套接,所述储蓄盒的内部开设有储存腔。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6.1、通过设计的伸缩盒和扭簧,因为伸缩盒的内部活动安装有活动轴,而输送线都是缠绕在活动轴外壁的表面的,当在向外部拉动输送线使得活动轴转动,会对内部固定连接的扭簧进行蓄力,在使用完毕时将探测头从材料的内部抽出,而在抽出的过程中对扭簧进行蓄力的过程会消失,此刻扭簧会恢复原状,当扭簧恢复原状时会把探测头抽出多余的线向内部收缩,避免多余的线会与放置盘内部的材料相互接触,从而便于清理。
17.2、通过设计的挡板和引流斜坡,通过挡板使得材料的底部不会完全的与引流斜坡接触,当在烘烤的过程中,热气流会不断的在挡板之间的空隙流动,从而加快了材料的烘
干,而材料在烘干的过程中产生油脂时,会沿着挡板的外壁向下运动,引流斜坡的整体又是呈一个斜坡状,因为引力作用,使得油脂会穿过挡板的内壁运动到注入口的内部,然后再由注入口将油脂输送进侧面连接管的内部,随后通过侧面连接管会将油脂输送进输送管的内部,届时通过输送管会将内部积存的油脂输送进储蓄盒的内部,从而便于收集,避免在烘干的过程中油脂会不断和材料相互接触。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发明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发明的伸缩盒内部整体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发明的伸缩盒左侧整体结构示意图;
21.图4为本发明的吸油筒左侧整体结构示意图;
22.图5为本发明的放置盘内部整体结构示意图;
23.图6为本发明的装置本体一侧内部结构示意图;
24.图7为本发明的夹板内部整体结构示意图;
25.图8为本发明的挡板一侧整体结构示意图。
26.图中:1、装置本体;2、开合门;3、透视窗;4、制热盘;5、连接插座;6、输送线;7、伸缩盒;8、探测头;9、探照灯;10、放置盘;11、调节屏;12、旋转纽扣;13、固定支架;14、连接开关;15、活动轴;16、吸油筒;17、扭簧;18、进汽孔;19、螺纹套;20、磁铁;21、活动口;22、吸油海绵;23、引流斜坡;24、挡板;25、输送管;26、侧面连接管;27、夹板;28、储蓄盒;29、输送口;30、引流口;31、注入口。
具体实施方式
27.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8.请参阅图1

8,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带食物识别的蒸烤箱,包括装置本体1,装置本体1的另一侧活动安装有开合门2,开合门2的内部固定安装有透视窗3,装置本体1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制热盘4,装置本体1的内壁固定安装有连接插座5,连接插座5的内部卡接有输送线6,输送线6的一侧活动套接有伸缩盒7,伸缩盒7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探测头8,装置本体1的一侧外壁开设有调节屏11,调节屏11的底部设置有旋转纽扣12,装置本体1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固定支架13,开合门2的另一侧内部活动安装有连接开关14,伸缩盒7的内部活动安装有活动轴15,活动轴15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扭簧17,输送线6外壁的表面和活动轴15外壁的表面活动套接,伸缩盒7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吸油筒16。
29.本实施方案中,首先将各部位零件组装好,此时将装置本体1的整体放置在需要工作的位置,当需要使用到装置本体1的整体时,把开合门2的整体打开,届时把放置盘10的整体从装置本体1的内部抽出,随后将需要烘烤的材料放置在放置盘10的内部,然后把输送线6的一侧卡接在连接插座5的内部,这时将伸缩盒7的整体和装置本体1的内壁相互粘贴,随后将探测头8握住并且拉动,使得探测头8的底部和材料的内部相互卡接,因为伸缩盒7的内
部活动安装有活动轴15,而输送线6都是缠绕在活动轴15外壁的表面的,当在向外部拉动输送线6使得活动轴15转动,会对内部固定连接的扭簧17进行蓄力,在使用完毕时将探测头8从材料的内部抽出,而在抽出的过程中对扭簧17进行蓄力的过程会消失,此刻扭簧17会恢复原状,当扭簧17恢复原状时会把探测头8抽出多余的线向内部收缩,避免多余的线会与放置盘10内部的材料相互接触,从而便于清理。
30.具体的,装置本体1的内部卡接有放置盘10,放置盘10的底部卡接有夹板27,夹板27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侧面连接管26,侧面连接管26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输送管25,输送管25的底部卡接有储蓄盒28,侧面连接管26的顶部和底部均设置有探照灯9,放置盘10的内部固定安装有侧面连接管26,引流斜坡23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挡板24,放置盘10的一侧底部开设有注入口31。
31.本实施方案中,当需要对材料进行烘烤时,此时将材料放置在放置盘10的内部,因为放置盘10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引流斜坡23,并且引流斜坡23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挡板24,当材料放置在放置盘10的内部时,所以此刻挡板24会与其相互接触,并且每一个挡板24的之间都会有间距,这时通过挡板24使得材料的底部不会完全的与引流斜坡23接触,当在烘烤的过程中,热气流会不断的在挡板24之间的空隙流动,从而加快了材料的烘干,而材料在烘干的过程中产生油脂时,会沿着挡板24的外壁向下运动,引流斜坡23的整体又是呈一个斜坡状,因为引力作用,使得油脂会穿过挡板24的内壁运动到注入口31的内部,然后再由注入口31将油脂输送进侧面连接管26的内部,随后通过侧面连接管26会将油脂输送进输送管25的内部,届时通过输送管25会将内部积存的油脂输送进储蓄盒28的内部,从而便于收集,避免在烘干的过程中油脂会不断和材料相互接触,从而便于烘干利与人们的身体健康。
32.具体的,伸缩盒7的一侧螺纹安装有螺纹套19,螺纹套19的内部卡接有磁铁20,磁铁20的外壁和装置本体1的内壁相互贴合,伸缩盒7的一侧内部开设有螺纹孔,螺纹孔剖面形状为圆形。
33.本实施方案中,当需要将伸缩盒7和装置本体1的内壁相互粘贴时,此时通过磁铁20产生的磁力可以将伸缩盒7的整体粘贴在需要工作的位置,而磁铁20在长时间使用磁力消失时,这时将螺纹套19的整体从伸缩盒7的内部拆卸下来,随后把磁铁20从螺纹套19的内部取出,继而进行更换新的磁铁20,从而便于安装和拆卸。
34.具体的,夹板27的内部开设有输送口29,输送口29的底部和侧面连接管26的外壁固定连接,挡板24的底部开设有引流口30,引流口30剖面形状为半圆形。
35.本实施方案中,通过设置输送口29,当油脂通过注入口31进入夹板27内部,这时通过输送口29将油脂输送进输送管25的内部,既解决了输送又解决了连接问题。
36.具体的,吸油筒16的内部开设有活动口21,活动口21内壁的表面固定安装有吸油海绵22,吸油筒16的外壁开设有进汽孔18。
37.本实施方案中,当吸油筒16置于装置本体1的内部,并且产生温度时,材料烘干的产生水汽会利用进汽孔18进入吸油筒16的内部,并且和吸油海绵22的外壁相互贴合,在贴合的过程中导致吸油海绵22的整体会变的更加湿润,当输送线6在收缩的过程中会与吸油海绵22外壁摩擦,而在摩擦的过程中吸油海绵22会将输送线6外壁产生的油脂吸附,从而阻止油脂进入伸缩盒7的内部不便清理,使得工作效率会被提高。
38.具体的,引流斜坡23的坡度为四十五度,注入口31的底部和输送口29的内部向护
卡接,装置本体1的底部一侧开设有安装口,安装口内壁的表面和储蓄盒28的外壁螺纹连接。
39.本实施方案中,通过设置注入口31可以将产生的油脂输送进入夹板27的内部。
40.具体的,输送线6的外壁和吸油筒16的内壁相互套接,伸缩盒7的内部开设有活动腔,活动腔的内部和输送线6的外壁相适配。
41.本实施方案中,通过设置活动腔,使得输送线6的整体可以在活动腔的内部不断运动,既解决了连接问题,又解决了运动问题。
42.具体的,放置盘10的外壁固定安装有把手,把手和放置盘10外壁的表面套接有阻热硅胶。
43.本实施方案中,通过设置阻热硅胶,使得在工作的过程中阻热硅胶避免工作人员被烫伤。
44.具体的,输送管25的内部开设有输送腔,输送腔剖面形状为圆形,输送管25的剖面形状为圆形。
45.本实施方案中,通过设置输送腔,可以将产生的油脂输送进储蓄盒28的内部。
46.具体的,输送管25的底部和储蓄盒28的内部活动套接,储蓄盒28的内部开设有储存腔。
47.本实施方案中,通过设置储存腔,能将产生的油脂进行收纳和处理
48.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