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减震型电动地刷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2: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减震 用具 清洁


1.本实用新型涉及清洁用具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减震型电动地刷。


背景技术:

2.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吸尘器逐渐成为家庭日常清洁必不可少的电器之一。地刷组件是吸尘器的主要部件之一,地刷组件中的电机带动滚刷高速旋转,通过滚刷扫起地面上的灰尘与杂物,再经吸尘口吸入吸尘器中,以实现对地面进行清理除尘的效果。现有的电动吸尘地刷,大部分是单一的滚动吸尘,无法有效地清理滚刷上吸附的尘土、毛发等物品,同时高速运转的电机导致地刷噪音大,用户体验感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减震型电动地刷,该减震型电动地刷便于清理滚刷上吸附的尘土、毛发等,防止毛发缠绕在滚刷上,还可以为电机提供弹性支撑,可有效避免电机工作过程中的震动带来的噪音与抖动。
4.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减震型电动地刷,包括地刷本体和设置于地刷本体上的弯管,所述地刷本体包括底座和上盖,所述底座、上盖各自的前部均开有长条形的一缺口,从而在上下卡接的底座与上盖之间分别形成位于底座、上盖前部的吸尘区、分别位于吸尘区左右两端的第一容置区和位于底座、上盖后部的第二容置区;
5.一滚刷可转动地安装于所述吸尘区内,此滚刷的两端各自通过一轴承与对应的第一容置区内的支撑件转动连接,所述滚刷的上方设置有一前盖板,所述前盖板包括位于吸尘区内的盖板部、通过一软管与弯管连通的管体部和连接于盖板部与管体部之间的集尘部,所述集尘部嵌入第二容置区内并与底座卡接;
6.所述前盖板的盖板部与集尘部的连接处具有一向下延伸的条形板,此条形板沿滚刷的轴向方向设置,所述条形板靠近滚刷的表面上间隔设置有若干个凸棱;
7.所述滚刷的一端设置有一用于安装电机的支撑座,此支撑座的一端位于第一容置区内,所述支撑座的另一端自第一容置区向后延伸至第二容置区内,所述电机安装于位于第二容置区内的支撑座上,所述电机远离支撑座的一端上沿周向套装有一柔性圈,位于此柔性圈下方的底座上具有至少一个与柔性圈相配合的支撑筋板。
8.上述技术方案中进一步改进的方案如下:
9.1、上述方案中,所述前盖板为透明盖板。
10.2、上述方案中,所述软管为eva软管。
11.3、上述方案中,所述柔性圈为橡胶圈。
12.4、上述方案中,所述柔性圈为硬度为50的nbr天然胶圈。
13.5、上述方案中,所述条形板倾斜设置,使得条形板的下端向靠近滚刷的一侧倾斜。
14.由于上述技术方案的运用,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下列优点:
15.本实用新型减震型电动地刷,其通过吸尘区内可转动的滚刷的设置,可以提高对
木地板、瓷砖地面的吸尘效率;另外,其前盖板的盖板部与集尘部的连接处具有一向下延伸的条形板,此条形板沿滚刷的轴向方向设置,所述条形板靠近滚刷的表面上间隔设置有若干个凸棱,通过条形板上凸棱与滚刷的配合设置,可以对滚刷上吸附的尘土、毛发等进行梳理、剥离,便于对其的吸附,提高吸尘效率,防止毛发缠绕在滚刷上;另外,其电机安装于位于第二容置区内的支撑座上,所述电机远离支撑座的一端上沿周向套装有一柔性圈,位于此柔性圈下方的底座上具有至少一个与柔性圈相配合的支撑筋板,通过柔性圈与支撑筋板的配合设置,为电机提供了弹性支撑,可有效避免电机工作过程中的震动导致的噪音与抖动,用户使用感好。
附图说明
16.附图1为本实用新型减震型电动地刷的结构示意图;
17.附图2为本实用新型减震型电动地刷中缺口、滚刷的结构示意图;
18.附图3为本实用新型减震型电动地刷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9.附图4为本实用新型减震型电动地刷中条形板、凸棱的结构示意图。
20.以上附图中:1、地刷本体;2、弯管;3、底座;4、上盖;5、缺口;6、滚刷;7、前盖板;8、盖板部;9、集尘部;10、管体部;11、软管;12、条形板;13、凸棱;15、电机;16、支撑座;17、柔性圈;18、支撑筋板。
具体实施方式
21.在本专利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此外,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专利的具体含义。
22.实施例1:一种减震型电动地刷,包括地刷本体1和设置于地刷本体1上的弯管2,所述地刷本体1包括底座3和上盖4,所述底座3、上盖4各自的前部均开有长条形的一缺口5,从而在上下卡接的底座3与上盖4之间分别形成位于底座3、上盖4前部的吸尘区、分别位于吸尘区左右两端的第一容置区和位于底座3、上盖4后部的第二容置区;
23.一滚刷6可转动地安装于所述吸尘区内,此滚刷6的两端各自通过一轴承与对应的第一容置区内的支撑件转动连接,所述滚刷6的上方设置有一前盖板7,所述前盖板7包括位于吸尘区内的盖板部8、通过一软管11与弯管2连通的管体部10和连接于盖板部8与管体部10之间的集尘部9,所述集尘部9嵌入第二容置区内并与底座3卡接;
24.所述前盖板7的盖板部8与集尘部9的连接处具有一向下延伸的条形板12,此条形板12沿滚刷6的轴向方向设置,所述条形板12靠近滚刷6的表面上间隔设置有二十个凸棱13;
25.所述滚刷6的一端设置有一用于安装电机15的支撑座16,此支撑座16的一端位于第一容置区内,所述支撑座16的另一端自第一容置区向后延伸至第二容置区内,所述电机15安装于位于第二容置区内的支撑座16上,所述电机15远离支撑座16的一端上沿周向套装有一柔性圈17,位于此柔性圈17下方的底座3上具有一个与柔性圈17相配合的支撑筋板18。
26.所述前盖板7为透明盖板。
27.所述柔性圈17为硬度为50的nbr天然胶圈。
28.所述条形板12倾斜设置,使得条形板12的下端向靠近滚刷6的一侧倾斜。
29.实施例2:一种减震型电动地刷,包括地刷本体1和设置于地刷本体1上的弯管2,所述地刷本体1包括底座3和上盖4,所述底座3、上盖4各自的前部均开有长条形的一缺口5,从而在上下卡接的底座3与上盖4之间分别形成位于底座3、上盖4前部的吸尘区、分别位于吸尘区左右两端的第一容置区和位于底座3、上盖4后部的第二容置区;
30.一滚刷6可转动地安装于所述吸尘区内,此滚刷6的两端各自通过一轴承与对应的第一容置区内的支撑件转动连接,所述滚刷6的上方设置有一前盖板7,所述前盖板7包括位于吸尘区内的盖板部8、通过一软管11与弯管2连通的管体部10和连接于盖板部8与管体部10之间的集尘部9,所述集尘部9嵌入第二容置区内并与底座3卡接;
31.所述前盖板7的盖板部8与集尘部9的连接处具有一向下延伸的条形板12,此条形板12沿滚刷6的轴向方向设置,所述条形板12靠近滚刷6的表面上间隔设置有三十个凸棱13;
32.所述滚刷6的一端设置有一用于安装电机15的支撑座16,此支撑座16的一端位于第一容置区内,所述支撑座16的另一端自第一容置区向后延伸至第二容置区内,所述电机15安装于位于第二容置区内的支撑座16上,所述电机15远离支撑座16的一端上沿周向套装有一柔性圈17,位于此柔性圈17下方的底座3上具有两个与柔性圈17相配合的支撑筋板18。
33.所述软管11为eva软管。
34.所述柔性圈17为橡胶圈。
35.采用了本实用新型减震型电动地刷,其通过吸尘区内可转动的滚刷的设置,可以提高对木地板、瓷砖地面的吸尘效率;
36.还通过条形板上凸棱与滚刷的配合设置,可以对滚刷上吸附的尘土、毛发等进行梳理、剥离,便于对其的吸附,提高吸尘效率,防止毛发缠绕在滚刷上;
37.又通过柔性圈与支撑筋板的配合设置,为电机提供了弹性支撑,可有效避免电机工作过程中的震动导致的噪音与抖动,用户使用感好。
38.上述实施例只为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构思及特点,其目的在于让熟悉此项技术的人士能够了解本实用新型的内容并据以实施,并不能以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凡根据本实用新型精神实质所作的等效变化或修饰,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