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高度调节机构的办公桌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1: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办公桌 调节 高度 机构


1.本实用新型涉及办公桌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高度调节机构的办公桌。


背景技术:

2.办公桌是指日常生活工作和社会活动中为工作方便而配备的桌子,但是,现有的办公桌高度无法调节,会对办公者的下背部和颈部造成压力,且在办公室内经长时间的办公,需要休息,大多数的办公室空间较小,无法放床之类的物体,因此大多数人都是趴在桌面上休息,但是传动的办工桌高度过低,在休息时身体呈蜷缩状态,这样的姿势是不舒服的,容易造成胳膊充血以及腿部麻木,办公室的空间较小,也不适合摆放其它设施,传统的办公桌使用功能太过单一。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调节方便,使用舒适的具有高度调节机构的办公桌。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具有高度调节机构的办公桌,包括顶板、第一橱柜以及第二橱柜,所述第一橱柜以及第二橱柜位于顶板的两端,所述第一橱柜上设有柜槽,所述柜槽上设有门板,所述柜槽与门板之间设有铰接链连接,所述第二橱柜上设有抽屉,且设有多个,所述门板以及抽屉上均设有按手槽,所述第一橱柜以及第二橱柜的顶部设有设备层,所述设备层上设有伸缩电机,所述伸缩电机与顶板之间设有伸缩杆连接,且所述顶板的底部两端设有伸缩板,所述伸缩板与第一橱柜以及第二橱柜对齐,并伸入第一橱柜以及第二橱柜的设备层内,所述顶板的前侧设有控制器,所述控制器上设有控制按钮,且所述控制按钮与伸缩电机连接,所述顶板上设有茶具栅以及加热器,所述加热器上设有操控按钮、出水管以及抽水管,所述出水管与抽水管连接,且连接处设有抽水泵,所述茶具栅上设有排水管,所述排水管以及抽水管贯穿顶板以及第一橱柜伸入柜槽内。
5.为了提高支撑效果,本实用新型改进有,所述顶部的底部设有支撑板,且所述支撑板与第一橱柜以及第二橱柜的背部连接,所述支撑板内设有伸缩板与顶板连接。
6.为了增加防潮效果,本实用新型改进有,所述第一橱柜、第二橱柜以及支撑板的底部均设有垫块。
7.为了提高美观性,本实用新型改进有,所述设备层的前侧设有木板,且所述木板的形状为抽屉形状。
8.为了方便调节,本实用新型改进有,所述控制器上的控制按钮包括第一控制按钮、第二控制钮以及第三控制按钮。
9.为了方便操控,本实用新型改进有,所述操控按钮包括出水按钮、加热按钮以及启动按钮。
10.为了提高收纳能力,本实用新型改进有,所述第二橱柜上设有资料夹,且所述资料
夹与第二橱柜之间设有调节轴连接。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具有高度调节机构的办公桌,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2.该具有高度调节机构的办公桌,通过伸缩电机以及伸缩杆对顶板进行升降,方便调节办公桌的高度,使工作人员在长时间使用或休息时能够调节到舒适姿势的高度,且顶部的底部设有伸缩板,在高度调节后也不会出现裸露机器的现象,增加美观效果,在调节时通过第一控制按钮以、第二控制按钮以及第三控制按钮,设置三个调节档位,对应三种调节高度,提高调节的便捷性。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的顶视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顶板;2、第一橱柜;3、第二橱柜;4、木板;5、柜槽;6、抽屉;7、铰接链;8、按手槽;9、伸缩电机;10、伸缩杆;11、控制器;12、第一控制按钮;13、第二控制按钮;14、第三控制按钮;15、抽水泵;16、出水管;17、茶具栅;18、加热器;19、出水按钮;20、加热按钮;21、启动按钮;22、垫块;23、排水管;24、抽水管;25、资料夹;26、调节轴;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
18.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具有高度调节机构的办公桌,包括顶板 1、第一橱柜2以及第二橱柜3,所述第一橱柜2以及第二橱柜3位于顶板1 的两端,所述第一橱柜2上设有柜槽5,所述柜槽5上设有门板,所述柜槽5 与门板之间设有铰接链7连接,所述第二橱柜3上设有抽屉6,且设有多个,所述门板以及抽屉6上均设有按手槽8,所述第一橱柜2以及第二橱柜3的顶部设有设备层,所述设备层上设有伸缩电机9,所述伸缩电机9与顶板1之间设有伸缩杆10连接,且所述顶板1的底部两端设有伸缩板,所述伸缩板与第一橱柜2以及第二橱柜3对齐,并伸入第一橱柜2以及第二橱柜3的设备层内,所述顶板1的前侧设有控制器11,所述控制器11上设有控制按钮,且所述控制按钮与伸缩电机9连接,所述顶板1上设有茶具栅17以及加热器18,所述加热器18上设有操控按钮、出水管16以及抽水管24,所述出水管16与抽水管24连接,且连接处设有抽水泵15,所述茶具栅17上设有排水管23,所述排水管23以及抽水管24贯穿顶板1以及第一橱柜2伸入柜槽5内。
19.本实用新型的具有高度调节机构的办公桌在使用时,通过伸缩电机9以及伸缩杆10对顶板1进行升降,方便调节办公桌的高度,使工作人员在长时间使用或休息时能够调节到舒适姿势的高度,且顶部的底部设有伸缩板,在高度调节后也不会出现裸露机器的现象,增加美观效果,在调节时通过第一控制按钮12以、第二控制按钮13以及第三控制按钮14,设置三个调节档位,对应三种调节高度,提高调节的便捷性,通过抽屉6增加包公桌的储物功能,方便存放办公文件,顶板1上设有茶具栅17方便摆放茶具进行泡茶,增加娱乐功能,在柜槽5内放置废水回收桶以及纯净水桶,茶水倒进茶具栅17通过排水管23流入柜槽5内的废水
回收桶内进行回收,在用水使通过操控按钮控制加热器18上的抽水泵15启动,并通过抽水管24将纯净水桶内的纯净水吸入出水管16内在导入储水器皿中,并通过加热器18进行加热,柜槽5通过门板进行密封,并通过铰接链7安装,门板以及抽屉6通过按手槽8打开或关闭。
20.为了提高支撑效果,本实用新型改进有,所述顶部的底部设有支撑板,且所述支撑板与第一橱柜2以及第二橱柜3的背部连接,所述支撑板内设有伸缩板与顶板1连接。
21.为了增加防潮效果,本实用新型改进有,所述第一橱柜2、第二橱柜3以及支撑板的底部均设有垫块22,使办公桌与地面之间有一个离地间隙。
22.为了提高美观性,本实用新型改进有,所述设备层的前侧设有木板4,且所述木板4的形状为抽屉形状。
23.为了方便调节,本实用新型改进有,所述控制器11上的控制按钮包括第一控制按钮12、第二控制钮以及第三控制按钮14,设置三个调节档位,对应三种调节高度,提高调节的便捷性。
24.为了方便操控,本实用新型改进有,所述操控按钮包括出水按钮19、加热按钮20以及启动按钮21,可以一键操控,增加使用的便捷性,并通过设置启动按钮21增加防护功能,防止误按造成水的浪费,以及不知道的情况下误按加热按钮20,长时间加热对电热器造成损坏。
25.为了提高收纳能力,本实用新型改进有,所述第二橱柜3上设有资料夹 25,且所述资料夹25与第二橱柜3之间设有调节轴26连接,方便调节资料夹25的容量。
26.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