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农业稻谷晾晒辅助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2 18: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晾晒 稻谷 装置 辅助 农业


1.本实用新型涉及稻谷晾晒领域,具体为一种农业稻谷晾晒辅助装置。


背景技术:

2.稻谷,是指没有去除稻壳的子实,在植物学上属禾本科稻属普通栽培稻亚属中的普通稻亚种,稻谷脱粒后要及时晾晒,刚脱粒后的稻谷含水量较高,若不及时晾晒容易生芽、发霉,稻谷要以晾晒为主,如在日光下暴晒稻谷,要摊稍厚一些,特别是在水泥地晒时,要勤加翻动,以防局部稻谷受温过高,而影响稻谷品质。
3.现有翻动稻谷的装置就只能翻动稻谷,在晾晒完成后收集时,需要更换其他的工具,比较麻烦。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为了解决稻谷晾晒完成后收集时需要跟换工具的问题,提供一种农业稻谷晾晒辅助装置。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农业稻谷晾晒辅助装置,包括手柄,所述手柄顶端转动连接有转动轴,且转动轴顶面活动连接有扫帚头,所述转动轴一侧活动连接有推子头,且转动轴另一侧连接有钉耙连接块,所述钉耙连接块顶端活动连接有多个钉耙齿,所述手柄一侧顶部设置有第一滑槽,且第一滑槽内部滑动连接有卡块,所述卡块尾端与第一滑槽内侧尾端之间连接有第一弹簧,且转动轴上开设有与卡块配合的第一卡槽和第二卡槽,所述卡块尾部中间连接有延伸出第一滑槽的传动轴,且手柄上转动有与传动轴配合的齿轮,所述手柄上转动连接有按钮,且按钮内部转动连接有与齿轮配合的滑动齿条。
6.优选地,所述转动轴与推子头之间通过第三连接块与螺丝活动连接,所述转动轴与扫帚头之间通过第二连接块与螺丝活动连接,所述钉耙连接块与钉耙齿之间通过第一连接块与螺丝活动连接。
7.优选地,所述第一连接块、第二连接块与第三连接块上均开设有凹槽。
8.优选地,所述手柄一侧连接有与传动轴配合的限位块,且手柄一侧设置有包裹传动轴和限位块的包裹块。
9.优选地,所述手柄尾部一段包裹有橡胶套,且手柄内开设有与滑动齿条配合的第二滑槽。
10.优选地,所述按钮内部与手柄外侧之间连接有第二弹簧。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通过在手柄顶端分别设置扫帚头、钉耙连接块与推子头,且扫帚头、钉耙连接块与推子头通过转动轴与手柄转动连接,需要使用钉耙功能时,可将钉耙连接块转动到装置顶部,使用卡块卡入第二卡槽将转动轴固定,即可使用钉耙功能铺开或翻动稻谷,需要收集稻谷时,可将扫帚头转到装置顶部,再使用卡块卡入第一卡槽将转动轴固定,即可使用扫帚头打扫或者使用推子头将稻谷聚
拢,通过将钉耙功能、扫帚功能与推子功能集合在一起,使装置使用更为方便。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侧剖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的放大图。
15.图中:1、手柄;2、转动轴;3、第一卡槽;4、第二卡槽;5、卡块;6、第一弹簧;7、第一滑槽;8、传动轴;9、限位块;10、齿轮;11、滑动齿条;12、按钮;13、第二滑槽;14、第二弹簧;15、包裹块;16、橡胶套;17、钉耙连接块;18、第一连接块;19、凹槽;20、钉耙齿;21、第二连接块;22、扫帚头;23、第三连接块;24、推子头。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下面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对其实施例进行说明。
18.请参阅图1

3,一种农业稻谷晾晒辅助装置,包括手柄1,手柄1顶端转动连接有转动轴2,且转动轴2顶面活动连接有扫帚头22,转动轴2一侧活动连接有推子头24,且转动轴2另一侧连接有钉耙连接块17,钉耙连接块17顶端活动连接有多个钉耙齿20,手柄1一侧顶部设置有第一滑槽7,且第一滑槽7内部滑动连接有卡块5,卡块5尾端与第一滑槽7内侧尾端之间连接有第一弹簧6,且转动轴2上开设有与卡块5配合的第一卡槽3和第二卡槽4,卡块5尾部中间连接有延伸出第一滑槽7的传动轴8,且手柄1上转动有与传动轴8配合的齿轮10,手柄1上转动连接有按钮12,且按钮12内部转动连接有与齿轮10配合的滑动齿条11。
19.本实用新型通过在手柄1顶端分别设置扫帚头22、钉耙连接块17与推子头24,且扫帚头22、钉耙连接块17与推子头24通过转动轴2与手柄1转动连接,需要使用钉耙功能时,可将钉耙连接块17转动到装置顶部,使用卡块5卡入第二卡槽4将转动轴2固定,即可使用钉耙功能铺开或翻动稻谷,需要收集稻谷时,可将扫帚头22转到装置顶部,再使用卡块5卡入第一卡槽3将转动轴2固定,即可使用扫帚头22打扫或者使用推子头24将稻谷聚拢,通过将钉耙功能、扫帚功能与推子功能集合在一起,使装置使用更为方便。
20.请着重参阅图1和图2,转动轴2与推子头24之间通过第三连接块23与螺丝活动连接,转动轴2与扫帚头22之间通过第二连接块21与螺丝活动连接,钉耙连接块17与钉耙齿20之间通过第一连接块18与螺丝活动连接,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第一连接块18、第二连接块21与第三连接块23,可便于更换损坏的钉耙齿20、扫帚头22和推子头24。
21.请着重参阅图1和图2,第一连接块18、第二连接块21与第三连接块23上均开设有凹槽19,本实用新型通过开设凹槽19,可将用于固定的螺丝与螺母隐藏。
22.请着重参阅图1和图2,手柄1一侧连接有与传动轴8配合的限位块9,且手柄1一侧设置有包裹传动轴8和限位块9的包裹块15,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限位块9,可使传动轴8不会偏离,通过设置包裹块15,可保护传动轴8,不易受到外力导致弯曲。
23.请着重参阅图1和图2,手柄1尾部一段包裹有橡胶套16,且手柄1内开设有与滑动齿条11配合的第二滑槽13,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橡胶套16,可增加摩擦,且使持握更舒适,通过设置第二滑槽13,可对滑动齿条11限位。
24.请着重参阅图1和图3,按钮12内部与手柄1外侧之间连接有第二弹簧14,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第二弹簧14,可在放开按钮12时使按钮12自动回弹。
25.工作原理:使用时,可直接抓住手柄1使用扫帚功能与推子功能,橡胶套16可增加防滑效果,当需要使用钉耙功能时,通过按下按钮12,使按钮12内活动连接的滑动齿条11在第二滑槽13内滑动,并带动齿轮10旋转,使与齿轮10配合的传动轴8向后滑动,带动卡块5在第一滑槽7内滑动,使卡块5脱离第一卡槽3,限位块9可对传动轴8进行限位,然后转动转动轴2,在卡块对准第二卡槽4时放开按钮12,按钮12与手柄之间连接的第二弹簧14使按钮12自动回弹,卡块5与第一滑槽7之间的第一弹簧6使按钮12放松后可自动向外弹出卡紧此时对应的第二卡槽4,就可使用钉耙功能,在推子头24损坏时,可通过拧下第三连接块23与推子头24中间的螺丝将推子头24取下进行更换,在扫帚头22损坏时,可通过拧下第二连接块21与扫帚头22中间的螺丝将扫帚头22取下更换,当钉耙齿20损坏时,可通过拧下第一连接块18与钉耙齿20中间的螺丝将钉耙齿20取下进行更换,第一连接块18、第二连接块21与第三连接块23中间均开设有凹槽19,可将螺丝与螺母隐藏。
26.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