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限位结构的卧式光缆接头盒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光缆 接头盒 卧式 结构


1.本实用新型光缆接头盒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限位结构的卧式光缆接头盒。


背景技术:

2.光缆接头盒,是光缆接续盒的通俗,又称光缆接续包、光缆接头包和炮筒。其中,在光缆接头盒的制造中,一直采用分别开模制造的方式,两者间结合后无法实现统一的密封与对接,影响后续的使用,特别是光缆接头盒主要是在适用于各种结构光缆的架空、管道、直埋等敷设方式之直通和分支连接的位置,对密封的等级要求较高。
3.现有的光缆接头盒在接线时对多余的线路不能进行良好的收纳,且不能根据需要对卡合限位的大小进行调节不方便使用,并且没有良好的屏蔽结构,针对上述情况,在现有的光缆接头盒基础上进行技术创新。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限位结构的卧式光缆接头盒,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现有的光缆接头盒在接线时对多余的线路不能进行良好的收纳,且不能根据需要对卡合限位的大小进行调节不方便使用,并且没有良好的屏蔽结构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限位结构的卧式光缆接头盒,包括防护壳体,所述防护壳体上设有密封槽、金属屏蔽层和内壳体,以及与防护壳体铰接的密封盖,所述密封盖上设有密封条和两个螺栓槽,所述内壳体内设有限位壳、锁紧活动卡体和挂线体,以及与内壳体活动连接的接线盘轮,所述内壳体还设有与其紧密贴合的屏蔽涂层,所述接线盘轮关于限位壳的水平中心线对称设置有三组,所述锁紧活动卡体和挂线体均关于限位壳竖直中心线对称设置有两个,所述限位壳上设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上开设有调节槽,所述调节槽内设有调节滑块,所述调节滑块上设有限位条。
6.优选的,所述金属屏蔽层与内壳体粘合连接,且屏蔽涂层与内壳体粘合连接,并且屏蔽涂层的厚度为1

3mm。
7.优选的,所述密封条与密封盖粘合连接,且密封条与密封槽的外形尺寸相吻合。
8.优选的,所述限位壳与内壳体螺纹连接,且限位板与内壳体固定连接。
9.优选的,所述锁紧活动卡体与内壳体活动连接,且挂线体与内壳体固定连接。
10.优选的,所述调节滑块与限位条固定连接,且限位条通过调节滑块和调节槽与限位板滑动连接。
11.优选的,所述调节滑块与调节槽外形尺寸相吻合,且调节滑块与调节槽紧密贴合。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3.1、通过设置的金属屏蔽层能够对外界的干扰信号进行有效屏蔽,从而提高装置信息传送效果的同时,还因为金属的属性让壳体韧性更强,提高壳体的受力效果,通过设置的屏蔽涂层能够进一步的进行屏蔽,提高屏蔽效果;通过设置的密封条和密封槽能够让密封盖和防护壳体的连接处进行有效密封处理,从而提高装置的防水防灰的效果;
14.2、通过螺纹连接的限位壳能够方便对限位壳的安拆,从而方便对限位壳的维修和更换;通过转动的锁紧活动卡体能够对接线进行转动锁紧,从而方便对线路的收纳,设置的挂线体能够线路进行挂靠卡合,方便接线;
15.3、通过设置的限位条能够对线路进行卡合限位,从而方便对线路的锁紧,从而方便装置的使用,通过设置的调节滑块和调节槽能够带动限位条进行滑动调节,从而根据需要对锁紧的间隙进行调节,从而方便对线路的限位锁紧。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主视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俯视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内壳体侧面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a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防护壳体;2、密封槽;3、内壳体;4、金属屏蔽层;5、屏蔽涂层;6、限位壳;7、限位板;8、调节槽;9、调节滑块;10、限位条;11、锁紧活动卡体;12、挂线体;13、接线盘轮;14、密封盖;15、螺栓槽;16、密封条。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具有限位结构的卧式光缆接头盒,包括防护壳体1,防护壳体1上设有密封槽2、金属屏蔽层4和内壳体3,以及与防护壳体1铰接的密封盖14,密封盖14上设有密封条16和两个螺栓槽15,内壳体3内设有限位壳6、锁紧活动卡体11和挂线体12,以及与内壳体3活动连接的接线盘轮13,内壳体3还设有与其紧密贴合的屏蔽涂层5,接线盘轮13关于限位壳6的水平中心线对称设置有三组,锁紧活动卡体11和挂线体12均关于限位壳6竖直中心线对称设置有两个,限位壳6上设有限位板7,限位板7上开设有调节槽8,调节槽8内设有调节滑块9,调节滑块9上设有限位条10。
23.本实用新型中:金属屏蔽层4与内壳体3粘合连接,且屏蔽涂层5与内壳体3粘合连接,并且屏蔽涂层5的厚度为1

3mm;通过设置的金属屏蔽层4能够对外界的干扰信号进行有效屏蔽,从而提高装置信息传送效果的同时,还因为金属的属性让壳体韧性更强,提高壳体的受力效果,通过设置的屏蔽涂层5能够进一步的进行屏蔽,提高屏蔽效果。
24.本实用新型中:密封条16与密封盖14粘合连接,且密封条16与密封槽2的外形尺寸相吻合;通过设置的密封条16和密封槽2能够让密封盖14和防护壳体1的连接处进行有效密封处理,从而提高装置的防水防灰的效果。
25.本实用新型中:限位壳6与内壳体3螺纹连接,且限位板7与内壳体3固定连接;通过螺纹连接的限位壳6能够方便对限位壳6的安拆,从而方便对限位壳6的维修和更换。
26.本实用新型中:锁紧活动卡体11与内壳体3活动连接,且挂线体12与内壳体3固定连接;通过转动的锁紧活动卡体11能够对接线进行转动锁紧,从而方便对线路的收纳,设置
的挂线体12能够线路进行挂靠卡合,方便接线。
27.本实用新型中:调节滑块9与限位条10固定连接,且限位条10通过调节滑块9和调节槽8与限位板7滑动连接;通过设置的限位条10能够对线路进行卡合限位,从而方便对线路的锁紧,从而方便装置的使用。
28.本实用新型中:调节滑块9与调节槽8外形尺寸相吻合,且调节滑块9与调节槽8紧密贴合;通过设置的调节滑块9和调节槽8能够带动限位条10进行滑动调节,从而根据需要对锁紧的间隙进行调节,从而方便对线路的限位锁紧。
29.该卧式光缆接头盒的工作原理:首先对限位壳6内部的限位条10进行调节,对限位条10施加作用力,调节滑块9与限位条10固定连接,调节滑块9产生作用力,在该力作用下调节滑块9通过调节槽8在限位板7内部进行滑动,滑动完毕后通过螺栓对限位条10进行锁紧,接线时可通过调节好的限位条10进行限位,当线路过多时,通过与内壳体3活动连接的接线盘轮13对多余的接线进行盘卷收纳,与内壳体3活动连接的锁紧活动卡体11可对线路进行转动锁紧,与内壳体3固定连接的挂线体12对线路进行挂靠限位,接线完毕后,对密封盖14施加作用力,密封盖14与防护壳体1铰接,从而在该力作用下密封盖14进行转动盖合,密封条16与密封盖14粘合连接,密封条16在转动的密封盖14作用下进入密封槽2内部,接着通过与密封盖14固定连接的螺栓槽15插入螺栓进行螺栓锁紧,使用时与内壳体3粘合连接的金属屏蔽层4和屏蔽涂层5对干扰信号进行屏蔽。
3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