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防雨水渗入结构的光缆交接箱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光缆 交接 渗入 雨水 结构


1.本实用新型涉及光缆交接箱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防雨水渗入结构的光缆交接箱。


背景技术:

2.光缆交接箱是一种为主干层光缆、配线层光缆提供光缆成端、跳接的交接设备。光缆引入光缆交接箱后,经固定、端接、配纤以后,使用跳纤将主干层光缆和配线层光缆连通。
3.现有的光缆交接箱在使用过程中,放置于户外的光缆交接箱容易受到雨水的侵蚀,导致雨水渗透入光缆交接箱的内部,使得光缆交接箱的内部组件损坏,以及不便于为线缆提供排线结构,针对上述情况,在现有的光缆交接箱基础上进行技术创新。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防雨水渗入结构的光缆交接箱,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现有的光缆交接箱在使用过程中,放置于户外的光缆交接箱容易受到雨水的侵蚀,导致雨水渗透入光缆交接箱的内部,使得光缆交接箱的内部组件损坏,以及不便于为线缆提供排线结构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防雨水渗入结构的光缆交接箱,包括光缆交接箱箱体,所述光缆交接箱箱体上设有排水槽,以及与排水槽铰接的罩壳,所述排水槽内设有水平设置的隔板,所述隔板的两端设有与隔板垂直的储物仓,所述储物仓内设有活性炭块,所述排水槽内壁的四角设有排水口,所述罩壳内设有限束机构,以及与罩壳中轴线垂直的束线器,所述罩壳的内壁设有锁止机构。
6.优选的,所述排水槽与隔板固定连接,且隔板的外壁嵌入有橡胶垫。
7.优选的,所述束线器包括固定板、轴杆和爪盘,所述固定板上设有与固定板垂直固定的轴杆,所述轴杆的轴向上设有三个平行设置的爪盘。
8.优选的,所述限束机构包括横板、槽架、压片、回位弹簧、定位销、滑套和滑杆,所述横板上设有若干个与横板一体式设置的槽架,所述槽架上设有压片,所述槽架与压片的连接处设有回位弹簧,所述回位弹簧内穿设有定位销,所述压片通过回位弹簧和定位销的配合活动连接在槽架上。
9.优选的,所述横板的两端穿设有两个滑套,两个滑套内穿设有与滑套一一对应且平行设置的滑杆。
10.优选的,所述锁止机构包括导架、调节齿轮、转杆、导向齿条和固定槽块,所述导架内设有调节齿轮,所述调节齿轮内穿设有与调节齿轮垂直设置的转杆,以及与调节齿轮啮合的导向齿条,所述调节齿轮通过转杆活动连接在罩壳上,所述排水槽上设有与导向齿条尺寸结构局部吻合的固定槽块。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2.本实用新型设置的排水口用于排出漏入排水槽内部的雨水或污水,而四个排水槽
能够有效的增大排水效率;通过隔板可将排水槽的内部分隔出两个空间,一个空间用于排出雨水,另一个空间用于放置线缆,而橡胶垫能够有效的减轻排水槽与罩壳的碰撞强度,使得隔板和橡胶垫能够有效的为罩壳提供支撑。
13.本实用新型中,储物仓的内部可用于储存活性炭块,使得活性炭块能够有效的为排水槽与隔板形成的空间提供干燥处理。
14.本实用新型设置有束线器,爪盘的分层设置,可将线缆分层,避免线缆相互缠绕,能够有效的减少线缆占据的空间。
15.本实用新型设置有限束机构,将压片的一端与槽架分离,使得槽架与压片之间张开一定的角度,并将线缆放置入槽架的内部,以及通过回位弹簧和定位销的配合将压片恢复初始状态,并将线缆限制入槽架的内部,使得不同的线缆相互分离;横板通过滑套可沿滑杆的中轴线方向移动,能够有效的改变横板的位置,便于开合罩壳。
16.本实用新型设置有锁止机构,可将排水槽与罩壳闭合,并转动转杆,使得转杆通过调节齿轮推动导向齿条沿导架的水平中心线移动,直至将导向齿条插入固定槽块的内部,使得排水槽通过锁止机构与罩壳连接,排水槽与罩壳闭合。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主视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排水槽与罩壳的张开状态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横板和槽架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束线器的结构示意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a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22.图中:1、光缆交接箱箱体;2、排水槽;3、罩壳;4、隔板;5、储物仓;6、活性炭块;7、排水口;8、束线器;801、固定板;802、轴杆;803、爪盘;9、限束机构;901、横板;902、槽架;903、压片;904、回位弹簧;905、定位销;906、滑套;907、滑杆;10、锁止机构;1001、导架;1002、调节齿轮;1003、转杆;1004、导向齿条;1005、固定槽块。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具有防雨水渗入结构的光缆交接箱,包括光缆交接箱箱体1,光缆交接箱箱体1上设有排水槽2,以及与排水槽2铰接的罩壳3,排水槽2内设有水平设置的隔板4,隔板4的两端设有与隔板4垂直的储物仓5,储物仓5内设有活性炭块6,排水槽2内壁的四角设有排水口7,排水口7用于排出漏入排水槽2内部的雨水或污水,而四个排水槽2能够有效的增大排水效率,罩壳3内设有限束机构9,以及与罩壳3中轴线垂直的束线器8,罩壳3的内壁设有锁止机构10。
25.本实用新型中:排水槽2与隔板4固定连接,且隔板4的外壁嵌入有橡胶垫;通过隔板4可将排水槽2的内部分隔出两个空间,一个空间用于排出雨水,另一个空间用于放置线
缆,而橡胶垫能够有效的减轻排水槽2与罩壳3的碰撞强度,使得隔板4和橡胶垫能够有效的为罩壳3提供支撑。
26.本实用新型中:束线器8包括固定板801、轴杆802和爪盘803,固定板801上设有与固定板801垂直固定的轴杆802,轴杆802的轴向上设有三个平行设置的爪盘803;可将线缆缠绕于轴杆802的外部,而爪盘803的分层设置,可将线缆分层,避免线缆相互缠绕,能够有效的减少线缆占据的空间。
27.本实用新型中:限束机构9包括横板901、槽架902、压片903、回位弹簧904、定位销905、滑套906和滑杆907,横板901上设有若干个与横板901一体式设置的槽架902,槽架902上设有压片903,槽架902与压片903的连接处设有回位弹簧904,回位弹簧904内穿设有定位销905,压片903通过回位弹簧904和定位销905的配合活动连接在槽架902上;可将压片903的一端与槽架902分离,使得槽架902与压片903之间张开一定的角度,并将线缆放置入槽架902的内部,以及通过回位弹簧904和定位销905的配合将压片903恢复初始状态,并将线缆限制入槽架902的内部,使得不同的线缆相互分离。
28.本实用新型中:横板901的两端穿设有两个滑套906,两个滑套906内穿设有与滑套906一一对应且平行设置的滑杆907;横板901通过滑套906可沿滑杆907的中轴线方向移动,能够有效的改变横板901的位置,便于开合罩壳3。
29.本实用新型中:锁止机构10包括导架1001、调节齿轮1002、转杆1003、导向齿条1004和固定槽块1005,导架1001内设有调节齿轮1002,调节齿轮1002内穿设有与调节齿轮1002垂直设置的转杆1003,以及与调节齿轮1002啮合的导向齿条1004,调节齿轮1002通过转杆1003活动连接在罩壳3上,排水槽2上设有与导向齿条1004尺寸结构局部吻合的固定槽块1005;可将排水槽2与罩壳3闭合,并转动转杆1003,使得转杆1003通过调节齿轮1002推动导向齿条1004沿导架1001的水平中心线移动,直至将导向齿条1004插入固定槽块1005的内部,使得排水槽2通过锁止机构10与罩壳3连接,此时,排水槽2与罩壳3处于闭合状态。
30.该具有防雨水渗入结构的光缆交接箱的工作原理:首先,将线缆缠绕于轴杆802的外部,而爪盘803的分层设置,可将线缆分层,并将压片903的一端与槽架902分离,使得槽架902与压片903之间张开一定的角度,将压片903的一端与槽架902分离,使得槽架902与压片903之间张开一定的角度,并通过回位弹簧904和定位销905的配合将压片903恢复初始状态,将线缆限制入槽架902的内部,接着,将排水槽2与罩壳3闭合,并转动转杆1003,使得转杆1003通过调节齿轮1002推动导向齿条1004沿导架1001的水平中心线移动,直至将导向齿条1004插入固定槽块1005的内部,使得排水槽2通过锁止机构10与罩壳3连接,此时,排水槽2与罩壳3处于闭合状态;然后,储物仓5的内部可用于储存活性炭块,为排水槽2与隔板4形成的空间提供干燥处理,以及排水口7用于排出漏入排水槽2内部的雨水或污水。
31.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