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适用于元宝馄饨的包馅食品成型设备的预成型模具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馄饨 成型 食品 模具 自动化


1.本技术属于食品加工设备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能够自动化加工如馄饨类包馅食品的适用于元宝馄饨的包馅食品成型设备的预成型模具。


背景技术:

2.现有的包馅食品,如馄饨、抄手类包馅食品大多无法实现全自动化生产,需要人工进行参与,而人工参与则会导致工作效率不高,以及加工过程中的卫生状态容易出现问题。
3.市面上虽然有用于自动生产饺子的设备,但是由于饺子和元宝馄饨两者存在明显不同,其中元宝馄饨是指面皮包裹馅料后,进行折叠,然后将折叠后面皮两端下部再粘合在一起形成的包馅食品,饺子是指面皮包裹馅料后,直接对面皮外边缘进行封边压合形成的包馅食品,所以两者的成型原理和造型完全不同,现有的实现自动生产饺子的设备并不能直接适用在生产元宝馄饨中。
4.如申请人于2008年1月29日申请的专利号为200820062031.x,名称为《饺子机》的实用新型专利,上述专利公开了一种饺子机,包括面皮输入装置、注馅装置、饺子成型装置、出料尾架、驱动装置,饺子成型装置包括水平设置的工位转盘、转盘盘面上的成型模具、面皮输入装置、注馅装置对应的设置在转盘的接皮工位、接馅工位,在包合工位设置顶推装置,在推出饺子工位一侧设置推出装置,另一侧设置出料尾架,上述专利公开的设备中也有成型模具,但是其成型模具传动结构较为复杂,并且其结构设置时是用于加工饺子,也不能直接适用于元宝馄饨。


技术实现要素: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技术的发明目是提出一种适用于元宝馄饨的包馅食品成型设备的预成型模具。
6.为实现上述技术效果,本技术的技术方案如下:
7.一种适用于元宝馄饨的包馅食品成型设备的预成型模具,包括对称设置的对压结构,预成型模具上设置有至少一个用于承接面皮的预成型槽位,预成型槽位的中部设置有用于对面皮上的馅料进行封馅的凸条,顶杆装置带动对称设置的对压结构对面皮和馅料进行对压。
8.再进一步地,当对压结构为滚轴结构的一对模具辊时,顶杆装置在外力的作用下,带动两个对压结构同向或者反向转动。
9.再进一步地,当对压结构为板状结构的一对预成型板时,一对预成型板的两端分别与销轴相连,两端的销轴分别与转接横梁相连,所述转接横梁与多个导向轴相连,导向轴穿过用于对齐导向的安装板,至少一个导向轴与顶杆装置相连;一对预成型板的底部连接有预成型导向滚轮,安装板上设置有滚轮轨道板,所述滚轮轨道板上设置有用于容纳预成型导向滚轮的条孔,所述条孔的长度长于预成型导向滚轮的直径。
10.顶杆装置在外力的作用下,带动两个对压结构平放打开或者沿中部向上旋转闭
合。
11.再进一步地,所述预成型槽位的中部、凸条内侧设置有下凹结构。
12.再进一步地,一个对压结构上的一个预成型槽位上设置有至少一个半边凸条。
13.再进一步地,每一个预成型槽位的两端预成型板上设置有方便夹取装置通过的开敞结构。
14.本技术的优点在于:
15.1、本技术的预成型模具通过顶杆装置的高度变化,控制对压结构的状态,顶杆装置可以在环形轨道或者其他外力的辅助下动作,当对压结构为预成型板时,预成型板的打开、关闭都能够通过顶杆装置的带动而实现。
16.2、本技术的预成型模具的销轴带动预成型板上下运动,并且由于预成型板下方的预成型导向滚轮尺寸是条孔长度,所以在顶杆装置的带动下,一对预成型板会实现打开和关闭的动作。
17.3、本技术的预成型模具的预成型板中部设置有下凹结构,下凹结构边缘设置有凸条,能够保证面皮中的馅料被固定在下凹结构中,且下凹结构与注馅装置的预成型压模配合,进一步地将馅料固定在面皮的中部位置,且凸条能保证预成型板在关闭时,能够对馅料周围的面皮进行压合,实现封馅的效果。
附图说明
18.图1为预成型模具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预成型模具打开状态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预成型模具闭合状态结构示意图。
21.图4为预成型模具侧视图。
22.图5为图4的a

a剖视图。
23.附图中:201

对压结构,202

预成型槽位,203

凸条,204

顶杆装置,205

销轴,206

转接横梁,207

导向轴,208

安装板,209

预成型导向滚轮,210

滚轮轨道板,211

条孔,212

开敞结构,213

预成型板。
具体实施方式
24.实施例1
25.一种适用于元宝馄饨的包馅食品成型设备的预成型模具,包括对称设置的对压结构201,预成型模具上设置有至少一个用于承接面皮的预成型槽位202,预成型槽位202的中部设置有用于对面皮上的馅料进行封馅的凸条203。对压结构201可以是板状结构,通过围绕转轴实现转动,从而进行打开和关闭的动作,也可以是滚轴结构,通过每个滚轴自身的转动,实现对位于其上的面皮和馅料进行折叠对压的效果。顶杆装置204带动对称设置的对压结构201对面皮和馅料进行对压。本技术的预成型模具通过顶杆装置204的高度变化,控制对压结构201的状态,顶杆装置204可以在环形轨道或者其他外力的辅助下动作,当对压结构201为预成型板213时,预成型板213的打开、关闭都能够通过顶杆装置204的带动而实现。
26.实施例2
27.一种适用于元宝馄饨的包馅食品成型设备的预成型模具,包括对称设置的对压结
构201,预成型模具上设置有至少一个用于承接面皮的预成型槽位202,预成型槽位202的中部设置有用于对面皮上的馅料进行封馅的凸条203。对压结构201可以是板状结构,通过围绕转轴实现转动,从而进行打开和关闭的动作,也可以是滚轴结构,通过每个滚轴自身的转动,实现对位于其上的面皮和馅料进行折叠对压的效果。顶杆装置204带动对称设置的对压结构201对面皮和馅料进行对压。当对压结构201为滚轴结构的一对模具辊时,顶杆装置204在外力的作用下,带动两个对压结构201同向或者反向转动。通过一对模具辊的转动实现对面皮的密封压合或打开。顶杆装置204可以通过现有传动结构,通过位置的变化带动模具辊做顺时针或者逆时针转动,两个模具辊的转动方向相反。
28.实施例3
29.一种适用于元宝馄饨的包馅食品成型设备的预成型模具,包括对称设置的对压结构201,预成型模具上设置有至少一个用于承接面皮的预成型槽位202,预成型槽位202的中部设置有用于对面皮上的馅料进行封馅的凸条203。对压结构201可以是板状结构,通过围绕转轴实现转动,从而进行打开和关闭的动作,也可以是滚轴结构,通过每个滚轴自身的转动,实现对位于其上的面皮和馅料进行折叠对压的效果。顶杆装置204带动对称设置的对压结构201对面皮和馅料进行对压。
30.当对压结构201为板状结构的一对预成型板213时,一对预成型板213的两端分别与销轴205相连,两端的销轴205分别与转接横梁206相连,所述转接横梁206与多个导向轴207相连,导向轴207穿过用于对齐导向的安装板208,至少一个导向轴207与顶杆装置204相连;一对预成型板213的底部连接有预成型导向滚轮209,安装板208上设置有滚轮轨道板210,所述滚轮轨道板210上设置有用于容纳预成型导向滚轮209的条孔211,所述条孔211的长度长于预成型导向滚轮209的直径。顶杆装置204沿环形轨道进行运动,顶杆装置204被推动时,沿导向轴207方向进行上下运动;顶杆装置204向上行程时,带动转接横梁206进行向上运动,转接横梁206配合销轴205的转动以及预成型导向滚轮209延滚轮轨道板210进行前后运动,使预成型板213呈现开启状态。反之,顶杆装置204动作时,沿导向轴207方向进行上下运动;顶杆装置204向下行程时,带动转接横梁206进行向下运动,转接横梁206配合销轴205的转动以及预成型导向滚轮209沿滚轮轨道板210进行前后运动,使预成型板213呈现闭合状态。
31.顶杆装置204在外力的作用下,带动两个对压结构201平放打开或者沿中部向上旋转闭合。凸条203向上凸起,当两个对压结构201向上旋转闭合时,两个对压结构201上的凸条203相互接触,实现对馅料周围的压紧密封,实现封馅的效果。
32.预成型槽位202的中部、凸条203内侧设置有下凹结构。下凹结构能够容纳馅料,并且配合凸条203,能更好的对馅料进行封馅。
33.一个对压结构201上的一个预成型槽位202上设置有至少一个半边凸条203。凸条203的形状可以是矩形或者环形等。
34.每一个预成型槽位202的两端预成型板213上设置有方便夹取装置通过的开敞结构212。当两预成型板213合拢关闭后,开敞结构212位于上方,面皮外露于此处,方便夹取装置直接将面皮和馅料夹出。
35.本技术的预成型模具通过顶杆装置204的高度变化,控制对压结构201的状态,顶杆装置204可以在环形轨道或者其他外力的辅助下动作,当对压结构201为预成型板213时,
预成型板213的打开、关闭都能够通过顶杆装置204的带动而实现。
36.本技术的预成型模具的销轴205带动预成型板213上下运动,并且由于预成型板213下方的预成型导向滚轮209尺寸是条孔211长度,所以在顶杆装置204的带动下,一对预成型板213会实现打开和关闭的动作。本技术的预成型模具的预成型板213中部设置有下凹结构,下凹结构边缘设置有凸条203,能够保证面皮中的馅料被固定在下凹结构中,且下凹结构与注馅装置的预成型压模配合,进一步地将馅料固定在面皮的中部位置,且凸条203能保证预成型板213在关闭时,能够对馅料周围的面皮进行压合,实现封馅的效果。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