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拆装的柔光箱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柔光 拆装


1.本实用新型涉及柔光箱计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便于拆装的柔光箱。


背景技术:

2.柔光箱是摄影器材,由支撑布、柔光布、钢丝架、卡口四部分组成,它不能单独使用,属于影室灯的附件。柔光箱装在影室灯上,发出的光更柔和,拍摄时能消除照片上的光斑和阴影。柔光箱结构多样,常规的柔光箱矩形,似封口漏底的斗形。由于功能上有某种差异,所以另有八角形、伞形、立柱型、条形、蜂巢形、快装型等多种结构。有大小不同的各种规格,小到40公分,大到2米有余。
3.目前,现有的柔光箱大多采用保荣三爪卡口,将金属直杆插入卡盘的插孔来形成支撑架,支撑架的外部再另包裹支撑布,并采用魔术贴贴合,这种安装方式具有安装麻烦、拆解组装不便的缺陷。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便于拆装的柔光箱,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柔光箱采用保荣三爪卡口,在安装和拆卸时不方便的问题。
5.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
6.一种便于拆装的柔光箱,包括顶盘和支撑布,所述支撑布的外侧安装有若干用以对支撑布进行撑起的支撑龙骨,所述支撑龙骨上端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前端延伸至顶盘内部,且在顶盘内部设有用以对支撑杆进行快速定位的卡扣,所述卡扣可转动的安装在顶盘上且所述卡扣上连接有用以驱动卡扣转动的驱动组件。
7.优选的,所述驱动组件包括水平设置在顶盘上表面且可转动的旋转杆,所述卡扣安装在旋转杆侧面位置,所述旋转杆上连接有一驱动杆,所述驱动杆的端部延伸至顶盘外部且端部安装有拨块。
8.优选的,所述顶盘上表面的支座,所述支座的上表面具有用以安装旋转杆的圆弧形凹槽,旋转杆安装在凹槽内,所述顶盘上还安装有用以防止旋转杆从凹槽中脱离的限位板。
9.优选的,所述旋转杆的侧面设有用以在旋转杆旋转之后,使旋转杆重新复位的弹性复位件。
10.优选的,所述卡扣的上表面为倾斜式的弧形过渡面,所述支撑杆的前端上表面成型有便于卡扣进行按压的按压面,所述支撑杆的前端下表面具有便于支撑杆进行定位的圆弧过渡面。
11.优选的,所述支撑杆延伸至顶盘内部的两侧表面位置设有转轴,所述支撑杆通过转轴可转动的安装在顶盘上。
12.优选的,所述支撑龙骨的数量为三个、四个、六个、八个或十二个。
13.优选的,所述顶盘的上表面安装有保荣卡口,所述保荣卡口上方位置安装有对保
荣卡口进行定位的卡盘。
14.优选的,所述顶盘的上表面安装有灯头。
15.优选的,所述支撑布为反光布或柔光布。
16.采用了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7.本实用新型设计结构简单、使用便捷,采用卡扣的设计来实现支撑杆的快速拆装,使得柔光箱能够替代传统结构形成一体式免安装的结构,减少了柔光箱在组装和拆卸阶段所花费的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附图说明
18.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局部立体结构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局部放大视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支撑杆的立体图;
23.图5为本实用新型支撑杆的平面图;
24.图6为本实用新型卡扣、旋转杆以及拨块的立体连接结构图;
25.图7为本实用新型卡扣与支撑杆工作示意图;
26.图8为本实用新型顶盘与保荣卡口相连的立体图;
27.图9为本实用新型顶盘与灯头相连的立体图。
28.其中:
29.1、顶盘;2、支撑布;3、支撑龙骨;4、支撑杆;5、限位板;6、旋转杆;7、弹簧;8、支座;9、卡扣;10、拨块;11、驱动杆;12、按压面;13、转轴;14、圆弧过渡面;15、弧形过渡面;16、保荣卡口;17、卡盘;18、灯头。
具体实施方式
3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1.参阅图1

图9,一种便于拆装的柔光箱,包括顶盘1和支撑布2,所述支撑布2的外侧安装有若干用以对支撑布2进行撑起的支撑龙骨3,所述支撑龙骨3上端连接有支撑杆4,所述支撑杆4前端延伸至顶盘1内部,且在顶盘1内部设有用以对支撑杆4进行快速定位的卡扣9,所述卡扣9可转动的安装在顶盘1上且所述卡扣9上连接有用以驱动卡扣9转动的驱动组件,所述支撑布2为反光布或柔光布。
32.具体地,所述驱动组件包括水平设置在顶盘1上表面且可转动的旋转杆6,所述卡扣9安装在旋转杆6侧面位置,所述旋转杆6上连接有一驱动杆11,所述驱动杆11的端部延伸
至顶盘1外部且端部安装有拨块10,本实施例中,旋转杆6、卡扣9以及驱动杆11采用一体连接的方式,使得整体结构更加紧凑、稳定,驱动杆11与卡扣9设置在旋转杆6的同侧方向,在拨块10按压时,可以实现卡扣9的向下运动。
33.具体地,所述顶盘1上表面的支座8,所述支座8的上表面具有用以安装旋转杆6的圆弧形凹槽,旋转杆6安装在凹槽内,所述顶盘1上还安装有用以防止旋转杆6从凹槽中脱离的限位板5,限位板5通过螺丝安装在顶盘1上。
34.具体地,所述旋转杆6的侧面设有用以在旋转杆6旋转之后,使旋转杆6重新复位的弹性复位件,本实施例中,弹性复位件为弹簧7,弹簧7的一端安装在旋转杆6侧面凸起的圆柱型凸台上,另外一端连接在顶盘1的内壁位置,在卡扣9工作完成后,可以在弹簧7弹性力的作用下,驱使旋转杆6转动,从而使卡扣9重新归于原位。
35.具体地,所述卡扣9的上表面为倾斜式的弧形过渡面15,所述支撑杆4的前端上表面成型有便于卡扣9进行按压的按压面12,所述支撑杆4的前端下表面具有便于支撑杆4进行定位的圆弧过渡面14,弧形过渡面15和圆弧过渡面14的设置,是为了在安装支撑杆4时,支撑杆4绕着自身转轴13转动,其前端向下运动,可使支撑杆4的前端快速进入卡扣9下方,实现卡合的效果。
36.具体地,所述支撑杆4延伸至顶盘1内部的两侧表面位置设有转轴13,所述支撑杆4通过转轴13可转动的安装在顶盘1上。
37.具体地,所述支撑龙骨3的数量为四个,也可采用三个、六个、八个或十二个数量的支撑龙骨3,满足不同场合条件的使用需求。
38.具体地,如图8所示,所述顶盘1的上表面安装有保荣卡口16,所述保荣卡口16上方位置安装有对保荣卡口16进行定位的卡盘17,卡盘17对保荣卡口16进行轴线限位,保荣卡口16可360
°
旋转,方便各角度的使用需求;或者如图9所示,顶盘1的上表面安装灯头18,方便不同场合的使用。
39.工作原理:
40.在需要对支撑布2展开时,只需将支撑杆4的后端向上旋转,即支撑杆4前端向下运动,由于支撑杆4前端下表面为圆弧过渡面14,可以在运动的过程中防止支撑杆4与卡扣9之间产生卡滞问题,支撑杆4前端运动到极限位置时,卡扣9的下表面紧贴支撑杆4前端上方的按压面12,从而利用卡扣9对支撑杆4进行定位,在支撑杆4及支撑龙骨3对支撑布2支撑时起到稳定的效果;
41.在对支撑布2收拢时,只需按压拨块10,在驱动杆11的作用下使得旋转杆6进行转动,旋转杆6转动再带动卡扣9向下旋转,可以使得卡扣9脱离出对支撑杆4端部的卡位效果,支撑杆4和支撑龙骨3在外部支撑布2的作用下撑开弹性,自动收拢,从而完成收纳。
42.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