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更换镜片的雪镜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2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镜片 更换 防护 特别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滑雪防护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便于更换镜片的雪镜。


背景技术:

2.雪镜发展到现在,已经从原始简单的功能,进化到几乎完美,最初只是为了防止雪盲,后来为了防止眩光加入了偏光的技术,以及防紫外线辐射等等,而雪镜本身的架构也是日渐完善。
3.当使用者需要使用雪镜时,使用者需要根据雪镜镜片的磨损程度对镜片进行更换,在使用者更换镜片时,使用者需要将雪镜拆掉进行更换,但现有的雪镜在安装和拆卸镜片时需要螺丝进行固定,从而造成了镜片在拆卸安装的过程中损耗了使用者大量的时间,不方便对镜片进行更换,不方便使用者使用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便于更换镜片的雪镜,旨在解决现有的雪镜在安装和拆卸镜片时需要螺丝进行固定,从而造成了镜片在拆卸安装的过程中损耗了使用者大量的时间,不方便对镜片进行更换,不方便使用者使用,从而影响更换效果的问题。
5.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一种便于更换镜片的雪镜,包括雪镜本体,所述雪镜本体的顶部设置有防护块,所述雪镜本体的内部开设有活动槽,所述雪镜本体的两侧均设置有连接带,所述雪镜本体的右侧固定连接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内部固定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前侧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防护块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定位块,所述定位块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弧形板,所述弧形板内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活动机构;
6.所述活动机构包括活动杆,所述活动杆的顶部和底部均固定可连接有活动板,两个活动板相对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活动柱,所述活动柱的表面套设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相对的一侧均与弧形板固定连接。
7.为了使固定块在移动完成后达到稳定的效果,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便于更换镜片的雪镜优选的,所述固定块内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二弹簧,两个第二弹簧相反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活动块。
8.为了使固定块和活动块在移动时不会发生偏移的效果,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便于更换镜片的雪镜优选的,所述固定块的内部开设有与活动块配合使用的限位槽,所述弧形板的内部开设有与固定块配合使用的固定槽。
9.为了使活动杆在弧形板内部移动时达到更加稳定的效果,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便于更换镜片的雪镜优选的,所述弧形板的内部开设有与活动杆配合使用的活动孔,所述活动杆穿过活动孔并延伸至弧形板的内部。
10.为了使弧形板和连接板在移动时不会发生偏移的效果,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便于更换镜片的雪镜优选的,所述定位块的内部开设有与弧形板配合使用的定位槽,所述连接块的内部开设有与连接板配合使用的连接槽。
11.为了使防护块在移动时达到更加稳定的效果,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便于更换镜片的雪镜优选的,所述雪镜本体的左侧固定连接有合页,所述防护块靠近合页的一侧与合页固定连接。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该便于更换镜片的雪镜,通过设置防护块,能够使安装完成后的镜片更加稳固,通过设置活动槽,能够使防护块在安装完成后不会发生偏移,且通过设置连接块,能够使连接板在安装完成后更加稳定,且通过设置连接板,能够使固定块在安装完成后达到更加稳定的效果,通过设置定位块,能够使弧形板在安装时不会发生偏移,且通过设置弧形板,能够使活动机构在移动时达到更加稳定的效果,且通过设置活动机构,能够使固定块在安装完成后能有效的拆卸,方便了使用者对固定块进行安装和拆卸,方便了使用者的使用。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便于更换镜片的雪镜的整体结构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雪镜本体的右视立体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的局部放大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雪镜本体的剖视图;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定位块和连接块的立体图;
19.图6为本实用新型弧形板的局部结构剖视图。
20.图中,1、雪镜本体;2、防护块;3、连接带;4、活动槽;5、定位块;6、弧形板;7、连接块;8、连接板;9、活动机构;901、活动杆;902、活动板;903、活动柱;904、第一弹簧;10、合页;11、定位槽;12、连接槽;13、活动孔;14、固定槽;15、固定块;16、活动块;17、第二弹簧;18、限位槽。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长度”、“宽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23.请参阅图1

6,本实用新型提供技术方案:一种便于更换镜片的雪镜,包括雪镜本体1,雪镜本体1的顶部设置有防护块2,雪镜本体1的内部开设有活动槽4,雪镜本体1的两侧均设置有连接带3,雪镜本体1的右侧固定连接有连接块7,连接块7的内部固定连接有连接板8,连接板8的前侧固定连接有固定块15,防护块2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定位块5,定位块5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弧形板6,弧形板6内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活动机构9;
24.活动机构9包括活动杆901,活动杆901的顶部和底部均固定可连接有活动板902,
两个活动板902相对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活动柱903,活动柱903的表面套设有第一弹簧904,第一弹簧904相对的一侧均与弧形板6固定连接。
25.在本实施例中:通过设置防护块2,能够使安装完成后的镜片更加稳固,通过设置活动槽4,能够使防护块2在安装完成后不会发生偏移,且通过设置连接块7,能够使连接板8在安装完成后更加稳定,且通过设置连接板8,能够使固定块15在安装完成后达到更加稳定的效果,通过设置定位块5,能够使弧形板6在安装时不会发生偏移,且通过设置弧形板6,能够使活动机构9在移动时达到更加稳定的效果,且通过设置活动机构9,能够使固定块15在安装完成后能有效的拆卸,方便了使用者对固定块15进行安装和拆卸,方便了使用者的使用。
2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技术优化方案,固定块15内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二弹簧17,两个第二弹簧17相反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活动块16。
27.在本实施例中:通过设置第二弹簧17和活动块16的配合使用,能够使固定块15在移动到弧形板6内部时不会发生偏移,大大加强了固定块15安装完成后的稳定性,方便了使用者对固定块15进行安装,方便了使用者的使用。
2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技术优化方案,固定块15的内部开设有与活动块16配合使用的限位槽18,弧形板6的内部开设有与固定块15配合使用的固定槽14。
29.在本实施例中:通过设置限位槽18和固定槽14,能够使活动块16在移动时不会发生偏移,大大加强了活动块16在固定块15内部移动时的稳定性,方便了使用者对活动块16进行移动,且通过设置固定槽14,能够使固定块15在弧形板6内部移动时不会发生卡死的情况,方便了使用者对固定块15进行安装,加强了固定块15安装时的稳定性,方便了使用者的使用。
3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技术优化方案,弧形板6的内部开设有与活动杆901配合使用的活动孔13,活动杆901穿过活动孔13并延伸至弧形板6的内部。
31.在本实施例中:通过设置活动孔13,能够使活动杆901在弧形板6内部移动时不会发生偏移,大大加强了活动杆901移动时的稳定性,方便了使用者对活动杆901进行移动,减少了活动杆901移动对弧形板6产生的摩擦力,方便了使用者的使用。
3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技术优化方案,定位块5的内部开设有与弧形板6配合使用的定位槽11,连接块7的内部开设有与连接板8配合使用的连接槽12。
33.在本实施例中:通过设置定位槽11和连接槽12,能够使弧形板6在移动时不会发生卡死的情况,加强了弧形板6在定位块5内部移动时的稳定性,方便了使用者对固定块15进行安装,且通过设置连接槽12,能够使连接板8在连接块7内部移动时不会发生偏移,大大加强了连接板8在连接块7内部移动时的稳定性,方便了使用者的使用。
34.作为本实用新型的技术优化方案,雪镜本体1的左侧固定连接有合页10,防护块2靠近合页10的一侧与合页10固定连接。
35.在本实施例中:通过设置合页10,能够使防护块2在移动时不会发生偏移,大大加强了防护块2移动时的稳定性,方便了使用者对防护块2进行移动,方便了使用者的使用。
36.工作原理:首先,使用者需要对镜片进行更换时,使用者打开防护块2,使用者按动活动杆901,当活动杆901移动的同时带动活动板902移动,当活动板902移动的同时挤压第一弹簧904并带动活动柱903移动,当活动柱903移动的同时活动杆901挤压活动块16移动,
当活动块16移动的同时挤压第二弹簧17,当活动块16移动到对应位置时固定块15掉出弧形板6,当固定块15移动出固定槽14时,使用者移动防护块2,当防护块2移动出活动槽4时,使用者将镜片取出,当镜片更换完成后,使用者将防护块2移动进活动槽4,当防护块2移动完成后,使用者将连接板8移动进弧形板6内部,当连接板8移动的同时带动固定块15移动,当固定块15移动进弧形板6的同时挤压活动块16,当活动块16移动的同时挤压第二弹簧17,当活动块16移动到对应位置时完成对防护块2的固定。
37.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