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改进箱门结构的光纤配线箱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光纤 配线箱 改进 结构


1.本实用新型涉及光纤配线箱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改进箱门结构的光纤配线箱。


背景技术:

2.光纤配线箱适用于光缆与光通信设备的配线连接,通过配线箱内的适配器,用光跳线引出光信号,实现光配线功能。适用于光缆和配线尾纤的保护性连接,也适用于光纤接入网中的光纤终端点采用。
3.现有的光纤配线箱其箱门通常与箱体之间形成密封结构,不利于箱体内热量的散发,如果长时间打开箱门进行散热易有灰尘进入箱体内,且现有的光纤配线箱内部线束杂乱,检修时难以寻找,针对上述情况,在现有的改进箱门结构的光纤配线箱基础上进行技术创新。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改进箱门结构的光纤配线箱,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现有的光纤配线箱其箱门通常与箱体之间形成密封结构,不利于箱体内热量的散发,如果长时间打开箱门进行散热易有灰尘进入箱体内,且现有的光纤配线箱内部线束杂乱,检修时难以寻找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改进箱门结构的光纤配线箱,包括配线箱本体,所述配线箱本体的一端对称设有两个相同结构的配线箱箱门,且配线箱箱门内开设有三个均匀等距分布的散热通道,所述散热通道的一端安装有移动板,且移动板的一端对称连接有两个相同结构的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一端连接有驱动气缸,所述移动板的两侧均开设有限位卡槽,所述移动板上设有收纳箱,且收纳箱与移动板固定连接,所述配线箱本体内设有装配槽,且装配槽内安置有装线板,所述装线板内开设有等距分布的穿线孔,且穿线孔的两侧对称安装有两个相同结构的夹持桩,所述夹持桩远离穿线孔竖直中心线的位置连接有紧固弹簧。
6.优选的,所述散热通道与配线箱箱门的竖直中心线相重合,且移动板与散热通道相互平行,并且驱动气缸通过伸缩杆与移动板伸缩连接。
7.优选的,所述配线箱本体与装配槽的中心点相重合,且装线板与装配槽的横截面尺寸相吻合。
8.优选的,所述装线板的两侧对称安装有两个相同结构的限位桩,且装线板与限位桩相互卡合。
9.优选的,所述夹持桩与紧固弹簧弹性连接,且夹持桩为半圆弧状。
10.优选的,所述配线箱箱门的一端安装有除湿盒,且除湿盒内开设有等距均匀分布的透气孔。
11.优选的,所述装配槽的一侧安装有透气网,且透气网的一侧开设有多个散热孔,所述装配槽通过透气网与散热孔相连通。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3.1、本实用新型设置有散热通道能够便于配线箱本体内部热量及时散发,驱动气缸能够通过伸缩杆带动移动板进行上下方向的移动,从而能便于散热通道的开合,进而能够在散热完成后及时将其关闭,防止灰尘的进入,解决了现有的光纤配线箱其箱门通常与箱体之间形成密封结构,不利于箱体内热量的散发,如果长时间打开箱门进行散热易有灰尘进入箱体内的问题;
14.2、本实用新型设置有装线板能够便于对箱体内线束的归纳整理,通过限位桩能够便于装线板的前后移动,从而能够便于线束的检修,通过紧固弹簧能够与夹持桩之间形成弹性,从而能够便于对线束的夹持,半圆弧状的夹持桩能够提高与线束之间的贴合程度,从而能够提高夹持的稳固性,避免了现有的光纤配线箱内部线束杂乱,检修时难以寻找的问题;
15.3、本实用新型设置有除湿盒能够便于对干燥药剂的存放,从而能够对配线箱本体内进行潮湿空气的吸附,通过透气孔能够便于干燥药剂的散发,通过镂空网状结构的透气网能够减少配线箱本体内元器件与装配槽之间的接触面积,从而减少了热量的聚集,通过散热孔能够对内部热量进行实时的散发,大大增加了该种改进箱门结构的光纤配线箱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主视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装线板的仰视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配线箱箱门的外部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收纳箱结构示意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配线箱本体的底部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配线箱本体;2、装配槽;3、装线板;4、限位桩;5、穿线孔;6、紧固弹簧;7、夹持桩;8、配线箱箱门;9、除湿盒;10、透气孔;11、散热通道;12、移动板;13、限位卡槽;14、收纳箱;15、驱动气缸;16、伸缩杆;17、透气网;18、散热孔。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改进箱门结构的光纤配线箱,包括配线箱本体1,配线箱本体1的一端对称设有两个相同结构的配线箱箱门8,且配线箱箱门8内开设有三个均匀等距分布的散热通道11,散热通道11的一端安装有移动板12,且移动板12的一端对称连接有两个相同结构的伸缩杆16,伸缩杆16的一端连接有驱动气缸15,移动板12的两侧均开设有限位卡槽13,移动板12上设有收纳箱14,且收纳箱14与移动板12固定连接,配线箱本体1内设有装配槽2,且装配槽2内安置有装线板3,装线板3内开设有等距分布的穿线孔5,且穿线孔5的两侧对称安装有两个相同结构的夹持桩7,夹持桩7远离穿线
孔5竖直中心线的位置连接有紧固弹簧6。
24.本实用新型中:散热通道11与配线箱箱门8的竖直中心线相重合,且移动板12与散热通道11相互平行,并且驱动气缸15通过伸缩杆16与移动板12伸缩连接;散热通道11能够便于配线箱本体1内部热量及时散发,驱动气缸15能够通过伸缩杆16带动移动板12进行上下方向的移动,从而能便于散热通道11的开合,进而能够在散热完成后及时将其关闭,防止灰尘的进入,解决了现有的光纤配线箱其箱门通常与箱体之间形成密封结构,不利于箱体内热量的散发,如果长时间打开箱门进行散热易有灰尘进入箱体内的问题。
25.本实用新型中:配线箱本体1与装配槽2的中心点相重合,且装线板3与装配槽2的横截面尺寸相吻合;装线板3能够便于对箱体内线束的归纳整理。
26.本实用新型中:装线板3的两侧对称安装有两个相同结构的限位桩4,且装线板3与限位桩4相互卡合;通过限位桩4能够便于装线板3的前后移动,从而能够便于线束的检修。
27.本实用新型中:夹持桩7与紧固弹簧6弹性连接,且夹持桩7为半圆弧状;通过紧固弹簧6能够与夹持桩7之间形成弹性,从而能够便于对线束的夹持,半圆弧状的夹持桩7能够提高与线束之间的贴合程度,从而能够提高夹持的稳固性,避免了现有的光纤配线箱内部线束杂乱,检修时难以寻找的问题。
28.本实用新型中:配线箱箱门8的一端安装有除湿盒9,且除湿盒9内开设有等距均匀分布的透气孔10;除湿盒9能够便于对干燥药剂的存放,从而能够对配线箱本体1内进行潮湿空气的吸附,通过透气孔10能够便于干燥药剂的散发。
29.本实用新型中:装配槽2的一侧安装有透气网17,且透气网17的一侧开设有多个散热孔18,装配槽2通过透气网17与散热孔18相连通;通过镂空网状结构的透气网17能够减少配线箱本体1内元器件与装配槽2之间的接触面积,从而减少了热量的聚集,通过散热孔18能够对内部热量进行实时的散发,大大增加了该种改进箱门结构的光纤配线箱的实用性。
30.该改进箱门结构的光纤配线箱的工作原理:首先对配线箱本体1内线束进行安装,通过穿线孔5依次将线束穿过装线板3,再第同类线束进行归纳,通过收紧紧固弹簧6使夹持桩7之间相互远离,将同类线束放置于夹持桩7内侧后,再松开紧固弹簧6,此时紧固弹簧6带动夹持桩7之间相互靠近,从而即可通过夹持桩7对线束进行夹持,半圆弧状的夹持桩7提高了与线束之间的贴合程度,从而能够提高夹持的稳固性,避免了光纤配线箱内部线束杂乱,检修时难以寻找;其次使用时,镂空网状结构的透气网17减少了配线箱本体1内元器件与装配槽2之间的接触面积,从而减少了热量的聚集,通过散热孔18可对内部热量进行实时的散发,将除湿盒9内放置干燥药剂,干燥药剂通过干燥药剂散发至配线箱本体1内,对其内部进行潮湿空气的吸附,以保证其内部的干燥;然后当配线箱本体1内热量较多,通过散热孔18难以完成降温工作时,启动驱动气缸15,驱动气缸15通过伸缩杆16带动移动板12向上方移动,限位卡槽13对移动板12的移动起到限位作用,从而即可打开散热通道11,此时热量可从散热通道11处进行散发,降温完成后,关闭散热通道11,防止灰尘从散热通道11处进入配线箱本体1内;最后将检修工具放置在收纳箱14内,从而在配线箱本体1需要检修时,即可使用其内部的工具,而无需工人携带较重的维修工具,减轻了工人的负担,需要检修线束时,打开配线箱箱门8,将装线板3从限位桩4内侧向前拉出即可。
31.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
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