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基于雾屏的空中立体成像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成像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基于雾屏的空中立体成像装置,属于空中立体成像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0002] 投影指的是用一组光线将物体的形状投射到一个平面上去,称为"投影"。 在该平面上得到的图像,也称为"投影"。投影可分为正投影和斜投影。正投影即是投射线的中心线垂直于投影的平面,其投射中心线不垂直于投射平面的称为斜投影。而投影仪是一种利用光学元件将工件的轮廓放大,并将其投影到影屏上的光学仪器。它可用透射光作轮廓测量,也可用反射光测量不通孔的表面形状及观察零件表面。投影仪特别适宜测量复杂轮廓和细小工件,如钟表零件、冲压零件、电子元件、样板、模具、螺纹、齿轮和成型刀具等,检验效率高,使用方便;广泛应用于计量室、生产车间,对仪器仪表和钟表行业会议场合尤为适用。
[0003]
空中立体成像也被称为空气成像、雾屏成像等。空气雾幕投影成像是一种全新的空气成像设备。该设备是利用海市蜃楼的成像原理借助空气中存在的微粒将光影图像呈现。使用雾屏产生一层很薄的水雾墙代替传统的投影幕,使您能在该屏幕影像中随意穿梭,达到真人可进入视频画面的虚幻效果。使用雾化设备产生大量人工雾,结合空气流动学原理而制造出来的能产生形成平面雾气的屏幕,再将投影设备投射在该屏幕上,便可以在空间中形成虚幻立体的影像,形成一种三位空间立体图像,给人一种新的立体视觉享受,其影象给人的感受如同人行画中,画在人中,亦真亦幻,如置身仙境身处瑶池般。忽隐忽现,神秘诱人的特性开发一些令人称奇的展示项目。在迷茫的雾屏上,放映如幻似真的神话故事,将带给观众前所未有的视听体验。
[0004]
雾屏雾屏是多媒体展示专利产品,雾屏系统是使用超声集成雾化发生器产生大量微粒雾,结合空气流动学原理而制造出来的能产生形成平面雾气的屏幕。利用的微粒雾平面特性作为光路载体,再将特制的流畅生动的媒流体投射在该载体上便可以在空间中形成虚幻立体的影像,形成一种三位空间立体图像,给人一种新的立体视觉享受。人可以在这种空幻影像中随意穿梭,造成真人可进入视频画面的虚幻效果,是一种新型的展示媒体,可以进行改变传统不能穿透屏幕,雾屏的运行需要大量的水,每小时消耗水量最高可达7

8升,当雾屏在长时间的运行下要保障水箱内的水量一直充沛,就需要用到浮球阀,但是浮球阀在使用时存在水内会产生波浪的情况,因为当水箱水位下降,浮球阀打开补充水量,水面就会产生波浪,波浪就会导致浮球阀的浮球上下浮动,浮球阀快速循环打开放水、关闭停水,会让浮球阀的使用寿命缩短,较大的波浪会使浮动水位超过最高水位线,还会导致雾屏的喷雾量变小,直接影响最终成像显示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0005]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基于雾屏的空中立体成像装置,该装置可以减小
浮球阀打开放水在水箱内产生的波浪,可以降低波浪产生的浮动水位,避免因浮动水位超过最高水位线导致的雾屏喷雾量减小,设有防浪桶、水道、导流板、进水管来减小波浪对浮球阀的浮球的影响,避免浮球阀不断循环打开放水、忽然关闭停水,恢复浮球阀的正常使用寿命。
[0006]
一种基于雾屏的空中立体成像装置,包括雾屏机、水箱、浮球阀、防浪桶;所述水箱底部设有供水管连通雾屏机,水箱顶部设有溢出管,溢出管的高度处于水箱的最高水位线,箱体的侧壁上顶部安装有浮球阀,水箱侧壁顶部安装散水盒,散水盒是底部有开口的盒体,散水盒的开口紧贴水箱侧壁;浮球阀的排水口通过连接管连通到散水盒;防浪桶是上下开口的桶体,防浪桶固定在浮球阀的下方的水箱底部,防浪桶顶部设有用于浮球阀连杆活动的觜沿,防浪桶底部侧壁设有第一进水口;防浪桶内部下方设有底板,底板的中心位置设有第二进水口,防浪桶内部上方设有顶板,顶板边缘设有出水口,底板的第二进水口外围设有向上的内筒,内筒顶部距顶板有空隙,顶板的出水口内侧设有向下的外筒,外筒底部距离底板有空隙,底板、顶板、内筒、外筒组合形成一条曲折的水道。
[0007]
在具体设置上述水道时,水道的侧壁上均匀设有导流板,导流板可以进一步增加水道的有效长度,增加水箱内的波浪接触到浮球流动的距离,让波浪在流动中自然消散,同时导流板可以打散波浪,加速波浪消散。
[0008]
在具体设置上述导流板时,导流板倾斜设置在水道侧壁上,倾斜设置的导流板相对于水平设置的导流板,使水道的有效长度再次增加,增加水箱内的波浪接触到浮球流动的距离,让波浪在流动中自然消散,同时导流板可以打散波浪,加速波浪消散。
[0009]
在具体设置上述导流板时,导流板成螺旋状,俩俩相扣的固定在水道侧壁上,螺旋状俩俩相扣的导流板相对于水平设置的导流板,使水道的有效长度再次增加,增加水箱内的波浪接触到浮球流动的距离,让波浪在流动中自然消散,同时螺旋状的导流板的弧面可以有效的散化波浪,进一步增加波浪的消散速度。
[0010]
在具体设置上述散水盒板时,散水盒内部在开口的上方设有散浪板,散浪板在排向水箱内时进一步散化水的冲击力。
[0011]
在具体设置上述第一进水口时,所述第一进水口设有弧形的进水管,进水口的弧面可以有效的散化波浪。
[0012]
在具体设置上述进水管时,所述进水管的进口小,沿进水管渐变放大,进口沿进水管渐变放大,在波浪进入进水管时,不仅会被弧面散化,还会被渐变放大的进水管散化。
[0013]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提供一种基于雾屏的空中立体成像装置,该装置可以减小浮球阀打开放水在水箱内产生的波浪,可以降低波浪产生的浮动水位,避免因浮动水位超过最高水位线导致的雾屏喷雾量减小,设有防浪桶、水道、导流板、进水管来减小波浪对浮球阀的浮球的影响,避免浮球阀不断循环打开放水、忽然关闭停水,恢复浮球阀的正常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0014]
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0015]
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水箱结构示意图。
[0016]
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防浪桶剖切结构示意图。
[0017]
图4是本实用新型的导流板剖切结构示意图。
[0018]
图5是本实用新型的散水盒结构示意图。
[0019]
图6是本实用新型的进水管结构示意图。
[0020]
图7是本实用新型的进水管第二种实施方式结构示意图。
[0021]
图8是本实用新型的导流板平面结构示意图。
[0022]
图9是本实用新型的导流板第二种实施方式平面结构示意图。
[0023]
图10是本实用新型的导流板第三种实施方式平面结构示意图。
[0024]
图中,雾屏机1、水箱2、供水管3、溢水管4、浮球阀5、散水盒6、连接管7、防浪桶8、觜沿9、第一进水口10、底板11、第二进水口12、顶板13、出水口14、内筒15、外筒16、导流板17、散浪板18、进水管19。
具体实施方式
[0025]
为了使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介绍,以下所述,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
[0026]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等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
[0027]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通过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0028]
如图所示,一种基于雾屏的空中立体成像装置,包括雾屏机1、水箱2、浮球阀5、防浪桶8;所述水箱2底部设有供水管3连通雾屏机1,水箱2顶部设有溢出管,溢出管的高度处于水箱2的最高水位线,当水箱2内的水位达到溢出管,就会向外排出,避免水位过高使雾屏的喷雾量减小影响成像效果,箱体的侧壁上顶部安装有浮球阀5,水箱2侧壁顶部安装散水盒6,散水盒6是底部有开口的盒体,散水盒6的开口紧贴水箱2侧壁;浮球阀5的排水口通过连接管7连通到散水盒6,从浮球阀5排入水箱2的水先进入散水盒6,在散水盒6内能够减缓水流的冲击力,然后经散水盒6的开口流出贴着水箱2侧壁留下,极大的减少了波浪的产生;防浪桶8是上下开口的桶体,防浪桶8固定在浮球阀5的下方的水箱2底部,防浪桶8顶部设有用于浮球阀5连杆活动的觜沿9,防浪桶8底部侧壁设有第一进水口10;防浪桶8内部下方设有底板11,底板11的中心位置设有第二进水口12,防浪桶8内部上方设有顶板13,顶板13边缘设有出水口14,底板11的第二进水口12外围设有向上的内筒15,内筒15顶部距顶板13有空隙,顶板13的出水口14内侧设有向下的外筒16,外筒16底部距离底板11有空隙,底板11、
顶板13、内筒15、外筒16组合形成一条曲折的水道,增加了波浪接触浮球阀5浮球的流动距离,让波浪在流动中自然消散。
[0029]
在具体设置上述水道时,水道的侧壁上均匀设有导流板17,导流板17可以进一步增加水道的有效长度,增加水箱2内的波浪接触到浮球流动的距离,让波浪在流动中自然消散,同时导流板17可以打散波浪,加速波浪消散。
[0030]
在具体设置上述导流板17时,导流板17倾斜设置在水道侧壁上,倾斜设置的导流板17相对于水平设置的导流板17,使水道的有效长度再次增加,增加水箱2内的波浪接触到浮球流动的距离,让波浪在流动中自然消散,同时导流板17可以打散波浪,加速波浪消散。
[0031]
在具体设置上述导流板17时,导流板17成螺旋状,俩俩相扣的固定在水道侧壁上,螺旋状俩俩相扣的导流板17相对于水平设置的导流板17,使水道的有效长度再次增加,增加水箱2内的波浪接触到浮球流动的距离,让波浪在流动中自然消散,同时螺旋状的导流板17的弧面可以有效的散化波浪,进一步增加波浪的消散速度。
[0032]
在具体设置上述散水盒6板时,散水盒6内部在开口的上方设有散浪板18,散浪板18在排向水箱2内时进一步散化水的冲击力。
[0033]
在具体设置上述第一进水口10时,所述第一进水口10设有弧形的进水管19,进水口的弧面可以有效的散化波浪。
[0034]
在具体设置上述进水管19时,所述进水管19的进口小,沿进水管19渐变放大,进口沿进水管19渐变放大,在波浪进入进水管19时,不仅会被弧面散化,还会被渐变放大的进水管19散化。
[0035]
尽管参照前述实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