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建材生产的多功能操作台的制作方法

2021-08-06 12: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建材 操作台 生产 多功能 用于
一种用于建材生产的多功能操作台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建材生产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建材生产的多功能操作台。



背景技术:

建材,是土木工程和建筑工程中使用的材料的统称,可分为结构材料、装饰材料和某些专用材料,结构材料包括木材、竹材、石材、水泥、混凝土、金属、砖瓦、陶瓷、玻璃、工程塑料、复合材料等,装饰材料包括各种涂料、油漆、镀层、贴面、各色瓷砖、具有特殊效果的玻璃等;专用材料指用于防水、防潮、防腐、防火、阻燃、隔音、隔热、保温、密封等。

用于建材生产的多功能操作台在使用过程中不易对木板进行固定,造成使用者切割角度不准确,且不易对不同形状的木板进行固定,影响使用者使用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不足,现提出一种用于建材生产的多功能操作台,解决了现有技术的用于建材生产的多功能操作台在使用过程中不易对木板进行固定,造成使用者切割角度不准确,且不易对不同形状的木板进行固定,影响使用者使用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本实用新型通过如下技术方案实现: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用于建材生产的多功能操作台,包括操作架、放置台、操作台、控制面板、放置框和固定机构,所述操作架后端面安装有电源导线,所述操作架底端面固定连接有脚垫,所述操作架底端固定连接有放置台,所述操作架中端与操作台固定连接,所述操作台上端面设置有控制面板,所述控制面板上端面安装有按钮,所述操作架顶端固定连接有罩子,所述操作台上端面后侧设置有放置框,所述固定机构安装于放置框内部,所述固定机构由第一承接板、电机、第二承接板、承接块、齿轮、第一齿条、第二齿条、连接板、连接架、夹持块和滑槽,所述第一承接板为长方体状,且第一承接板安装于放置框内部,所述第一承接板右侧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右侧设置有第二承接板,所述电机前端面固定连接有承接块,所述承接块前端面安装有齿轮,所述齿轮底端设置有第一齿条,所述齿轮顶端设置有第二齿条,所述第一承接板前端面左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前端面与连接架固定连接,所述连接架右端面设置有夹持块,所述连接板后端面滑动连接有滑槽。

进一步的,所述夹持块由夹持框、凹槽、弹簧和固定块,所述夹持框为长方体状,且夹持框安装于连接架右端面,所述夹持框右端面设置有凹槽,所述凹槽内部安装有弹簧,所述弹簧顶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块。

进一步的,所述凹槽、弹簧和固定块均设置有12个,且凹槽、弹簧和固定块等距离安装于夹持框上端。

进一步的,所述连接板与连接架均设置有两个,且连接板与连接架均安装于第一承接板和第二承接板前端面。

进一步的,所述夹持块均设置有四个,且夹持块两两为一组。

进一步的,所述第一齿条与第二齿条结构相同,且第一齿条与第二齿条上端均设置有齿角。

进一步的,所述齿轮外环处等距离设置有齿角,且齿轮上端的齿角与第一齿条和第二齿条的齿角相咬合。

进一步的,所述第一承接板与第二承接板结构相同,且第一承接板和第二承接板长度均为20cm。

进一步的,所述弹簧为不锈钢材质。

进一步的,所述齿轮为铝合金材质。

(三)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相对于现有技术,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用于建材生产的多功能操作台,通过在放置框内部设置了固定机构,固定机构中安装有夹持块,夹持块在齿轮、第一齿条和第二齿条的作用下向中间移动,可以对木板进行固定,且夹持块内部设置有弹簧和固定块可以对不同形状的木板进行固定,从而达到对木板进行固定的效果。

附图说明

通过阅读参照以下附图对非限制性实施例所作的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其它特征、目的和优点将会变得更明显:

图1为本实用新型操作台的侧面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操作台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固定机构的侧面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a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图5为本实用新型夹持块的侧面结构示意图。

图中:操作架-1、电源导线-2、脚垫-3、放置台-4、操作台-5、控制面板-6、按钮-7、罩子-8、放置框-9、固定机构-10、第一承接板-101、电机-102、第二承接板-103、承接块-104、齿轮-105、第一齿条-106、第二齿条-107、连接板-108、连接架-109、夹持块-1010、滑槽-1011、夹持框-10101、凹槽-10102、弹簧-10103、固定块-10104。

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请参阅图1、图2、图3、图4和图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用于建材生产的多功能操作台:包括操作架1、放置台4、操作台5、控制面板6、放置框9和固定机构10,操作架1后端面安装有电源导线2,有利于电机102接上电源,操作架1底端面固定连接有脚垫3,操作架1底端固定连接有放置台4,操作架1中端与操作台5固定连接,操作台5上端面设置有控制面板6,控制面板6上端面安装有按钮7,操作架1顶端固定连接有罩子8,操作台5上端面后侧设置有放置框9,固定机构10安装于放置框9内部,固定机构10由第一承接板101、电机102、第二承接板103、承接块104、齿轮105、第一齿条106、第二齿条107、连接板108、连接架109、夹持块1010和滑槽1011,第一承接板101为长方体状,且第一承接板101安装于放置框9内部,第一承接板101右侧安装有电机102,电机102右侧设置有第二承接板103,电机102前端面固定连接有承接块104,承接块104前端面安装有齿轮105,齿轮105底端设置有第一齿条106,齿轮105顶端设置有第二齿条107,第一承接板101前端面左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板108,连接板108前端面与连接架109固定连接,连接架109右端面设置有夹持块1010,连接板108后端面滑动连接有滑槽1011。

其中,所述夹持块1010由夹持框10101、凹槽10102、弹簧10103和固定块10104,所述夹持框10101为长方体状,且夹持框10101安装于连接架109右端面,所述夹持框10101右端面设置有凹槽10102,所述凹槽10102内部安装有弹簧10103,有利于固定块10104具有弹性,所述弹簧10103顶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块10104。

其中,所述凹槽10102、弹簧10103和固定块10104均设置有12个,且凹槽10102、弹簧10103和固定块10104等距离安装于夹持框10101上端,有利于固定机构结构稳定。

其中,所述连接板108与连接架109均设置有两个,有利于对夹持块1010进行安装,且连接板108与连接架109均安装于第一承接板101和第二承接板103前端面。

其中,所述夹持块1010均设置有四个,且夹持块1010两两为一组,有利于对木板进行固定。

其中,所述第一齿条106与第二齿条107结构相同,且第一齿条106与第二齿条107上端均设置有齿角,有利于与齿轮105进行咬合配合。

其中,所述齿轮105外环处等距离设置有齿角,且齿轮105上端的齿角与第一齿条106和第二齿条107的齿角相咬合,有利于通过齿轮105带动第一齿条106和第二齿条107移动。

其中,所述第一承接板101与第二承接板103结构相同,有利于固定机构左右结构对称,且第一承接板101和第二承接板103长度均为20cm。

其中,所述弹簧10103为不锈钢材质。

其中,所述齿轮105为铝合金材质。

本专利所述的弹簧10103,是一种利用弹性来工作的机械零件,用弹性材料制成的零件在外力作用下发生形变,除去外力后又恢复原状,亦作“弹簧”,一般用弹簧钢制成,弹簧的种类复杂多样,按形状分,主要有螺旋弹簧、涡卷弹簧、板弹簧、异型弹簧等。

工作原理:当使用者想使用本专利的时候,首先使用者可将本用于建材生产的多功能操作台放置于适合的位置上端,并将电源导线2接上电源,使电机102通上电能,当使用者需要对木板进行切割时,但操作台本身又无法对木板进行时,使用者可以使用固定机构10对木板行固定,可提高使用者的工作效率,使用者可启动控制面板6上端的按钮7,启动电机102开始运作,电机102带动承接块104前端的齿轮105进行转动,齿轮105、第一齿条106与第二齿条107上端的齿角进行相互咬合嵌入,从而带动第一齿条106和第二齿条107反方向运动,从而使连接架109上端的夹持块1010通过滑槽1011相互靠拢,从而对木板进行固定,且夹持框10101上端设置有凹槽10102,且凹槽10102内部均设置有弹簧10103和固定块10104,弹簧10103和固定块10104可以对不同形状的木板进行固定,从而方便使用者的使用,当使用者使用完毕后,使用者可拔掉电源导线2,切掉电源,并将操作台恢复于原样,从而方便使用者的再次使用。

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并且本实用新型使用到的标准零件均可以从市场上购买,异形件根据说明书的和附图的记载均可以进行订制,各个零件的具体连接方式均采用现有技术中成熟的螺栓铆钉、焊接等常规手段,机械、零件和设备均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型号,加上电路连接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连接方式,在此不再详述。

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