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更换锯片的双头打榫机的制作方法

2021-07-27 13: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双头 更换 锯片 连接 打榫机
一种可更换锯片的双头打榫机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榫卯连接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可更换锯片的双头打榫机。



背景技术:

榫卯结构其特点是在物件上不使用钉子,利用卯榫加固物件,其中凸出部分叫榫(或叫榫头),随着科技的发展出现打榫机,可以大大提高生产速率,而许多木材的榫头时需要两端对称,因此出现双头打榫机。

目前市场上存在多种可更换锯片的双头打榫机,但是这些双头打榫机普遍存在不能方便地加工出对称的榫头,且不能方便地清理木屑。因此,本领域技术人员提供了一种可更换锯片的双头打榫机,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更换锯片的双头打榫机,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可更换锯片的双头打榫机,包括x轴调节台,所述x轴调节台的下端连接有底座,所述x轴调节台的上端中间连接有中心分隔架,所述x轴调节台的两侧对称设置有y轴调节台,所述x轴调节台的前端安装有负压室,所述y轴调节台的上端安装有支撑架,所述y轴调节台的后侧连接有第二移动电机,所述支撑架的前端安装有打榫电机,所述负压室的上端连接有收集口,所述中心分隔架的前段连接有第二气缸,所述第二气缸的下端连接有压板模具。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打榫电机的一端连接有挡板,所述挡板的一端螺钉连接有锯片。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打榫电机的后端连接有连接块,所述支撑架的前端连接有第一气缸,所述第一气缸的下端与连接块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支撑架的下端中间螺纹啮合连接有y轴丝杆,所述支撑架的下端两侧滑动连接有滑杆,所述y轴丝杆和滑杆均处于y轴调节台的内侧,所述y轴丝杆与第二移动电机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x轴调节台的左端连接有第一移动电机,所述x轴调节台的内部左端连接有第二x轴丝杆且右端连接有第一x轴丝杆,所述第一x轴丝杆与右侧y轴调节台螺纹啮合连接,所述第二x轴丝杆与左端y轴调节台螺纹啮合连接,所述第二x轴丝杆和第一x轴丝杆连接,所述第一移动电机与第二x轴丝杆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负压室的前端铰链连接有密封门,所述收集口的底端连接有第一过滤网,所述负压室的后端连接有排气管,所述排气管的内部连接有排风扇,所述排气管的前前端连接有第二过滤网。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第二x轴丝杆和第一x轴丝杆的螺纹相反,第一移动电机带动第二x轴丝杆和第一x轴丝杆转动时,第二x轴丝杆和第一x轴丝杆控制两个y轴调节台以相同的速度往相反方向移动,从而可以使第二x轴丝杆和第一x轴丝杆保持对称,使开出的榫头对称,第二移动电机带动y轴丝杆转动,y轴丝杆带动支撑架移动,从而带动打榫电机前后移动,第一气缸带动打榫电机上下移动,从而可以方便地加工出对称的榫头。

2、排风扇转动,负压室内部压强降低,锯片打磨时产生的碎屑会随着气流落入收集口内,第一过滤网会将碎屑阻隔开,一些木屑粉末可能随着气流会进入负压室内部,被第二过滤网阻隔开,打开密封门,可以及时处理第二过滤网上的木屑粉末,从而可以方便地清理木屑。

附图说明

图1为一种可更换锯片的双头打榫机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一种可更换锯片的双头打榫机中负压室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图3为一种可更换锯片的双头打榫机中x轴调节台的俯视剖视结构示意图。

图中:1、x轴调节台;2、底座;3、y轴调节台;4、支撑架;5、第一气缸;6、连接块;7、打榫电机;8、第一移动电机;9、中心分隔架;10、第二气缸;11、压板模具;12、第二移动电机;13、y轴丝杆;14、滑杆;15、收集口;16、第一过滤网;17、负压室;18、第一x轴丝杆;181、第二x轴丝杆;19、密封门;20、排气管;21、第二过滤网;22、排风扇;23、挡板;24、锯片。

具体实施方式

请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可更换锯片的双头打榫机,包括x轴调节台1,x轴调节台1的下端连接有底座2,x轴调节台1的上端中间连接有中心分隔架9,x轴调节台1的两侧对称设置有y轴调节台3,x轴调节台1的前端安装有负压室17,y轴调节台3的上端安装有支撑架4,y轴调节台3的后侧连接有第二移动电机12,支撑架4的前端安装有打榫电机7,负压室17的上端连接有收集口15,中心分隔架9的前段连接有第二气缸10,第二气缸10的下端连接有压板模具11。

在图1中:打榫电机7的一端连接有挡板23,挡板23的一端螺钉连接有锯片24,更换锯片24时,拧开锯片24中间的螺钉,取出锯片24,将新的的锯片24推入与挡板23接触,将螺钉锁紧,锯片24更换完成。

在图1中:打榫电机7的后端连接有连接块6,支撑架4的前端连接有第一气缸5,第一气缸5的下端与连接块6连接,第一气缸5带动打榫电机7上下移动。

在图1中:支撑架4的下端中间螺纹啮合连接有y轴丝杆13,支撑架4的下端两侧滑动连接有滑杆14,y轴丝杆13和滑杆14均处于y轴调节台3的内侧,y轴丝杆13与第二移动电机12连接,第二移动电机12带动y轴丝杆13转动,y轴丝杆13带动支撑架4移动,从而带动打榫电机7前后移动。

在图1和图3中:x轴调节台1的左端连接有第一移动电机8,x轴调节台1的内部左端连接有第二x轴丝杆181且右端连接有第一x轴丝杆18,第一x轴丝杆18与右侧y轴调节台3螺纹啮合连接,第二x轴丝杆181与左端y轴调节台3螺纹啮合连接,第二x轴丝杆181和第一x轴丝杆18连接,第一移动电机8与第二x轴丝杆181连接,第二x轴丝杆181和第一x轴丝杆18的螺纹相反,第一移动电机8带动第二x轴丝杆181和第一x轴丝杆18转动时,第二x轴丝杆181和第一x轴丝杆18控制两个y轴调节台3以相同的速度往相反方向移动,从而可以使第二x轴丝杆181和第一x轴丝杆18保持对称,使开出的榫头对称。

在图2中:负压室17的前端铰链连接有密封门19,收集口15的底端连接有第一过滤网16,负压室17的后端连接有排气管20,排气管20的内部连接有排风扇22,排气管20的前前端连接有第二过滤网21,排风扇22转动,负压室17内部压强降低,锯片24打磨时产生的碎屑会随着气流落入收集口15内,第一过滤网16会将碎屑阻隔开,一些木屑粉末可能随着气流会进入负压室17内部,被第二过滤网21阻隔开,打开密封门19,可以及时处理第二过滤网21上的木屑粉末。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当使用该可更换锯片的双头打榫机加工榫头时,更具需要加工的木材更换上合适的压板模具11,将木材放置在压板模具11处,第一移动电机8带动第二x轴丝杆181和第一x轴丝杆18转动时,第二x轴丝杆181和第一x轴丝杆18控制两个y轴调节台3以相同的速度往中心分隔架9处移动,找好木材中心压板模具11将木材固定,第二移动电机12带动y轴丝杆13转动,y轴丝杆13带动支撑架4移动,从而带动打榫电机7前后移动,第一气缸5带动打榫电机7上下移动,使锯片24围绕木材旋转一圈,木材榫头加工完成,在加工的同时,排风扇22转动,负压室17内部压强降低,锯片24打磨时产生的碎屑会随着气流落入收集口15内,第一过滤网16会将碎屑阻隔开,一些木屑粉末可能随着气流会进入负压室17内部,被第二过滤网21阻隔开,打开密封门19,可以及时处理第二过滤网21上的木屑粉末。

以上所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