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后置摆杆鼓式切片机的制作方法

2021-08-06 12: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后置 切片机 摆杆鼓式
后置摆杆鼓式切片机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后置摆杆鼓式切片机。



背景技术:

鼓式削片机是木材削片的常用设备,其工作原理如下:高速回转刀辊带动飞刀,在飞刀和底刀的作用下,园木被切削成片状,从而满足人造板和造纸的要求。

现有鼓式削片机主要包括输送机构、进料机构以及削片机构,进料机构设置在输送机构和削片机构之间,用于把物料(需要削片的木材、树枝等)送入到削片机构,通过刀辊上的飞刀将物料进行削片。

由于鼓式削片机所处理的物料大小不一,需要进料机构根据物料自动调节按压位置,以保证物料稳定处于削片机构进料口位置。现有的鼓式削片机的进料机构的调节范围有限,只能处理一定规格的物料,当物料超过上述规格尺寸时,切割的效果就很不理想。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适用不同尺寸物料,且切片效果好的后置摆杆鼓式切片机。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通过如下技术方案实现:一种后置摆杆鼓式切片机,它包括鼓式切片机构以及设于鼓式切片机构前侧进料口的输送机构,所述输送机构的上侧设有后置摆动机构以及压料机构;所述后置摆动机构的后端铰接在鼓式切片机构一侧,其铰接轴与鼓式切片机构的刀片转轴相平行或重合;所述压料机构连接在后置摆动机构上,且压料机构后端顶压部随后置摆动机构转动所成的圆与鼓式切片机构内刀片转动所成的圆成内切、内含或同心圆关系。

较之现有技术而言,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1.本实用新型在输送机构的上侧设置后置摆动机构以及压料机构,压料机构连接在后置摆动机构上,且压料机构后端顶压部随后置摆动机构转动所成的圆与鼓式切片机构内刀片转动所成的圆成内切、内含或同心圆关系,后置摆动机构可根据物料大小自动沿着铰接轴摆动,使压料机构始终按压在物料上侧,并配合下侧的输送机构,稳定将物料输送至鼓式切片机构前侧进料口;并且压料机构在进料口附近是贴着切片机的刀刃进行摆动,可始终保持对下侧物料的按压力。

2.后置摆动机构包括主摆架和辅助摆架,辅助摆架的前部铰接在主摆架上,主摆架和辅助摆架之间还设有弹性组件,弹性组件可将辅助摆架后部的自由摆动端下压,使压料机构更加贴紧在物料上侧;此外,辅助摆架反应更加灵敏,可迅速处理物料的小幅度尺寸变化。

3.后置摆动机构的前侧还设有压辊机构,压辊机构可对松散或空心的物料进行初步挤压,挤压后的物料更加硬实,便于后续的切片操作。

附图说明

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后置摆杆鼓式切片机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图2是图1中一种后置摆杆鼓式切片机实施例的纵向剖视图。

图3是图1中后置摆动机构的纵向剖视图。

图4是另一种后置摆动机构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5是图4中后置摆动机构的纵向剖视图。

图6是图4中辅助摆架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7是压辊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标号说明:1鼓式切片机构、11刀片、2输送机构、21带式输送区、22辊式输送区、3后置摆动机构、31主摆架、32辅助摆架、33摆臂、34导向筒、35弹簧a、36主摆架铰接轴、4压料机构、41主动多排链轮、42从动多排链轮、43输送链、44棘齿、45挡板、46电机、47辅助摆架铰接轴、5压辊机构、51导向架、52压辊、53滑槽、54滑块、55弹簧b、56底辊。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说明书附图和实施例对本

技术实现要素:
进行详细说明:

如图1-7所示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后置摆杆鼓式切片机的实施例示意图。

一种后置摆杆鼓式切片机,它包括鼓式切片机构1以及设于鼓式切片机构1前侧进料口的输送机构2,所述输送机构2的上侧设有后置摆动机构3以及压料机构4;

所述后置摆动机构3的后端铰接在鼓式切片机构1一侧,其铰接轴与鼓式切片机构1的刀片转轴相平行或重合;

所述压料机构4连接在后置摆动机构3上,且压料机构4后端顶压部随后置摆动机构3转动所成的圆与鼓式切片机构1内刀片转动所成的圆成内切、内含或同心圆关系。

上述内切或内含关系中,压料机构4后端顶压部随后置摆动机构3转动所成的圆为外圆,鼓式切片机构1内刀片转动所成的圆为外圆。

在一较佳的实施例中,所述后置摆动机构3包括主摆架31和辅助摆架32,所述主摆架31的后端设有铰接在鼓式切片机构1一侧的摆臂33,所述辅助摆架32的前部铰接在主摆架31上,后部形成自由摆动端;

所述压料机构4连接在辅助摆架32上,压料机构4的后端随摆臂33转动所成的圆与鼓式切片机构1内刀片转动所成的圆成内切、内含或同心圆关系。

内切时:所述压料机构4与鼓式切片机构1内刀片的相切位置位于鼓式切片机构1的进料口处。

内含时:所述压料机构4距鼓式切片机构1内刀片最近的位置为鼓式切片机构1的进料口。

所述主摆架31和辅助摆架32之间设有用于将辅助摆架32自由摆动端下压的弹性组件。

所述弹性组件包括设于主摆架31上的导向筒34以及位于导向筒34内的弹簧a35,所述弹簧a35的底部顶压在辅助摆架32的上侧面。

所述压料机构4包括转动连接在辅助摆架32上的主动多排链轮41以及从动多排链轮42,主动多排链轮41和从动多排链轮42的轮齿上依次绕设有输送链43,所述输送链43上设有棘齿44,各棘齿44沿输送方向间隔设置。

主动多排链轮41和从动多排链轮42之间设有挡板45,所述挡板45贴设于下侧输送链43的内壁。

所述辅助摆架32的上侧设有用于驱动主动多排链轮41转动的电机46。

所述输送机构2包括相互对接的带式输送区21和辊式输送区22;辊式输送区22设于压料机构4的下侧,其包括若干输送辊,输送辊的辊面上设有防滑齿。

所述后置摆动机构3的前侧还设有压辊机构5;

所述压辊机构5可对松散或空心(竹子)的物料进行初步挤压。挤压后的物料更加硬实,便于后续的切片操作。

所述压辊机构5包括设于输送机构2左右侧的导向架51以及滑动连接在导向架51之间的压辊52,所述导向架51上设有竖向延伸的滑槽53,压辊52的两端设有与滑槽53配合的滑块54,且滑槽53内设有用于下压滑块54的弹簧b55;

所述输送机构2的输送面下侧设有与压辊52配合的底辊56。



技术特征:

1.一种后置摆杆鼓式切片机,它包括鼓式切片机构(1)以及设于鼓式切片机构(1)前侧进料口的输送机构(2),其特征在于:所述输送机构(2)的上侧设有后置摆动机构(3)以及压料机构(4);

所述后置摆动机构(3)的后端铰接在鼓式切片机构(1)一侧,其铰接轴与鼓式切片机构(1)的刀片转轴相平行或重合;

所述压料机构(4)连接在后置摆动机构(3)上,且压料机构(4)后端顶压部随后置摆动机构(3)转动所成的圆与鼓式切片机构(1)内刀片转动所成的圆成内切、内含或同心圆关系。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后置摆杆鼓式切片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后置摆动机构(3)包括主摆架(31)和辅助摆架(32),所述主摆架(31)的后端设有铰接在鼓式切片机构(1)一侧的摆臂(33),所述辅助摆架(32)的前部铰接在主摆架(31)上,后部形成自由摆动端;

所述压料机构(4)连接在辅助摆架(32)上,压料机构(4)的后端随摆臂(33)转动所成的圆与鼓式切片机构(1)内刀片转动所成的圆成内切、内含或同心圆关系。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后置摆杆鼓式切片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压料机构(4)与鼓式切片机构(1)内刀片的相切位置位于鼓式切片机构(1)的进料口处。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后置摆杆鼓式切片机,其特征在于:所述主摆架(31)和辅助摆架(32)之间设有用于将辅助摆架(32)自由摆动端下压的弹性组件。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后置摆杆鼓式切片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弹性组件包括设于主摆架(31)上的导向筒(34)以及位于导向筒(34)内的弹簧a(35),所述弹簧a(35)的底部顶压在辅助摆架(32)的上侧面。

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后置摆杆鼓式切片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压料机构(4)包括转动连接在辅助摆架(32)上的主动多排链轮(41)以及从动多排链轮(42),主动多排链轮(41)和从动多排链轮(42)的轮齿上依次绕设有输送链(43),所述输送链(43)上设有棘齿(44),各棘齿(44)沿输送方向间隔设置。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后置摆杆鼓式切片机,其特征在于:主动多排链轮(41)和从动多排链轮(42)之间设有挡板(45),所述挡板(45)贴设于下侧输送链(43)的内壁。

8.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后置摆杆鼓式切片机,其特征在于:所述辅助摆架(32)的上侧设有用于驱动主动多排链轮(41)转动的电机(46)。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后置摆杆鼓式切片机,其特征在于:所述输送机构(2)包括相互对接的带式输送区(21)和辊式输送区(22);辊式输送区(22)设于压料机构(4)的下侧,其包括若干输送辊,输送辊的辊面上设有防滑齿。

10.根据权利要求1-9任意一项所述的后置摆杆鼓式切片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后置摆动机构(3)的前侧还设有压辊机构(5);

所述压辊机构(5)包括设于输送机构(2)左右侧的导向架(51)以及滑动连接在导向架(51)之间的压辊(52),所述导向架(51)上设有竖向延伸的滑槽(53),压辊(52)的两端设有与滑槽(53)配合的滑块(54),且滑槽(53)内设有用于下压滑块(54)的弹簧b(55);

所述输送机构(2)的输送面下侧设有与压辊(52)配合的底辊(56)。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后置摆杆鼓式切片机,它包括鼓式切片机构以及设于鼓式切片机构前侧进料口的输送机构,所述输送机构的上侧设有后置摆动机构以及压料机构;所述后置摆动机构的后端铰接在鼓式切片机构一侧,其铰接轴与鼓式切片机构的刀片转轴相平行或重合。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适用不同尺寸物料,且切片效果好的后置摆杆鼓式切片机。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后置摆动机构可根据物料大小自动沿着铰接轴摆动,使压料机构始终按压在物料上侧,并配合下侧的输送机构,稳定将物料输送至鼓式切片机构前侧进料口;并且压料机构在进料口附近是贴着切片机的刀刃进行摆动,可始终保持对下侧物料的按压力。

技术研发人员:许建武;许翩翩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福建省闽武机械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09
技术公布日:2021.08.06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