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有效进行边缘防护的实木板材封边机的制作方法

2021-07-13 15: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板材 实木 封边机 边缘 防护
一种可有效进行边缘防护的实木板材封边机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板材封边机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可有效进行边缘防护的实木板材封边机。



背景技术:

实木板材是一种采用完整的木材制成的木板材,被广泛应用于家装建设中,在实木板材加工完成后,需要对其进行封边处理,防止板材边缘处碰伤损坏,在现有的实木板材封边时,一般是通过使用封边机代替手工进行封边,提高封边效率;

在实木板材封边时,需要对板材进行刮边处理和抹胶处理,刮除板材边缘上的毛刺,并抹胶粘接封边条,现有的大多数封边机没有针对板材进行导向移动的导向机构,在使用时,实木板材容易与封边机碰撞,造成板材边缘塌陷损坏,鉴于此,我们提出一种可有效进行边缘防护的实木板材封边机。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有效进行边缘防护的实木板材封边机,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可有效进行边缘防护的实木板材封边机,包括两个相同且对称的基座,两个所述基座之间连接有若干呈等间距线性分布的连接杆,所述连接杆外侧壁上设有与其转动连接的第一导向辊,每个所述基座底部的外侧边缘处设有多个分布均匀的支撑脚,每个所述基座顶部靠近连接杆的一侧边缘处设有若干呈等间距线性分布且沿竖直方向放置的固定杆,所述固定杆外侧壁靠近其底部边缘处设有限位块,所述固定杆外侧壁上位于限位块上方设有与其转动连接的第二导向辊,所述基座顶部位于第二导向辊外侧设有沿竖直方向的支柱,两个所述支柱之间连接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顶部靠近其左侧边缘处开设有贯穿的夹刀槽,所述夹刀槽中设有通过锁紧螺栓锁紧固定的刮刀,所述刮刀的刀刃竖直向下,所述固定板顶部位于刮刀后侧安装有储胶箱,所述储胶箱后侧的底部边缘处设有与其内部相连通的出胶管,所述出胶管上安装有控制阀,所述出胶管末端弯折向下且其末端设有与其内部相连通的导胶刮板,所述导胶刮板底部与刮刀底部位于同一水平面上。

优选的,所述连接杆两端分别紧密焊接在两个所述基座上,所述支撑脚和固定杆均紧密焊接在基座上。

优选的,所述第一导向辊的顶部高度高于所述基座的顶部高度。

优选的,所述限位块与固定杆呈一体成型结构。

优选的,两个所述第二导向辊之间的距离尺寸小于两个所述基座之间的距离尺寸。

优选的,所述支柱紧密焊接在基座上,所述固定板紧密焊接在支柱上。

优选的,所述固定板前侧开设有两个与夹刀槽相贯穿的连接孔,所述锁紧螺栓螺纹连接在连接孔中且其末端与刮刀相贴合。

优选的,所述储胶箱顶部设有与其内部相连通的添加口,所述添加口上螺纹连接有密封盖。

优选的,所述储胶箱两侧设有两个对称的安装板,所述安装板通过螺丝锁紧固定在固定板上。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该可有效进行边缘防护的实木板材封边机,在刮刀和导胶刮板底部设有可转动的第一导向辊和第二导向辊,第一导向辊和第二导向辊均采用橡胶制成,在进行实木板材刮边涂胶时,沿第一导向辊和第二导向辊向前推动实木板材,通过第一导向辊和第二导向辊的滚动带动实木板材向前移动,防止实木板材直接与金属装置接触发生刚性碰撞,进而防止板材边缘塌陷损坏,保证产出产品的质量。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第一视角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结构的放大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第二视角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固定板的结构示意图;

图5为本实用新型中储胶箱的结构示意图。

图中:

1、基座;

2、连接杆;

3、第一导向辊;

4、支撑脚;

5、固定杆;

6、限位块;

7、第二导向辊;

8、支柱;

9、固定板;90、夹刀槽;91、连接孔;

10、刮刀;

11、锁紧螺栓;

12、储胶箱;120、添加口;121、密封盖;122、安装板;

13、出胶管;130、控制阀;

14、导胶刮板。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设备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请参阅图1-图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

一种可有效进行边缘防护的实木板材封边机,包括两个相同且对称的基座1,两个基座1之间连接有若干呈等间距线性分布的连接杆2,连接杆2外侧壁上设有与其转动连接的第一导向辊3,每个基座1顶部靠近连接杆2的一侧边缘处设有若干呈等间距线性分布且沿竖直方向放置的固定杆5,固定杆5外侧壁靠近其底部边缘处设有限位块6,限位块6与固定杆5呈一体成型结构,固定杆5外侧壁上位于限位块6上方设有与其转动连接的第二导向辊7,基座1顶部位于第二导向辊7外侧设有沿竖直方向的支柱8,两个支柱8之间连接有固定板9,固定板9顶部靠近其左侧边缘处开设有贯穿的夹刀槽90,夹刀槽90中设有通过锁紧螺栓11锁紧固定的刮刀10,刮刀10的刀刃竖直向下,固定板9顶部位于刮刀10后侧安装有储胶箱12,储胶箱12后侧的底部边缘处设有与其内部相连通的出胶管13,出胶管13上安装有控制阀130,出胶管13末端弯折向下且其末端设有与其内部相连通的导胶刮板14,导胶刮板14底部与刮刀10底部位于同一水平面上,将胶水储存在储胶箱12中,在使用时,将实木板材放在第一导向辊3和第二导向辊7之间,并向前推动,实木板材随第一导向辊3和第二导向辊7的滚动向前移动,刮刀10的刀刃与实木板材顶部边缘接触,通过刮刀10将板材边缘的毛刺刮除,同时再将控制阀130打开,胶水经出胶管13和导胶刮板14均速的流出,通过导胶刮板14将其均匀的刮涂在板材边缘上。

本实施例中,每个基座1底部的外侧边缘处设有多个分布均匀的支撑脚4,通过支撑脚4对整个装置进行支撑,提高其稳定性,同时抬高第一导向辊3的高度,防止第一导向辊3与地面接触;第一导向辊3的顶部高度高于基座1的顶部高度,两个第二导向辊7之间的距离尺寸小于两个基座1之间的距离尺寸,防止随第一导向辊3和第二导向辊7向前移动的实木板材与基座1碰撞,造成塌陷损坏。

除此之外,固定板9前侧开设有两个与夹刀槽90相贯穿的连接孔91,锁紧螺栓11螺纹连接在连接孔91中且其末端与刮刀10相贴合,通过锁紧螺栓11和夹刀槽90与刮刀10之间的摩擦力将刮刀10锁紧固定,防止在使用时松动,同时锁紧螺栓11锁紧固定便于在刮刀10损坏后更换。

进一步地,储胶箱12顶部设有与其内部相连通的添加口120,便于通过添加口120向储胶箱12中添加胶水;添加口120上螺纹连接有密封盖121,防止外界灰尘经添加口120进入储胶箱12中污染胶水;储胶箱12两侧设有两个对称的安装板122,安装板122通过螺丝锁紧固定在固定板9上,通过螺丝锁紧固定便于安装拆卸。

具体的,连接杆2两端分别紧密焊接在两个基座1上,支撑脚4和固定杆5均紧密焊接在基座1上,柱8紧密焊接在基座1上,固定板9紧密焊接在支柱8上,焊接固定结构稳定,可有效防止在使用过程中脱落损坏,造成意外的安全事故。

本实施例的可有效进行边缘防护的实木板材封边机在使用时,工作人员首先检查各处连接是否牢固以及储胶箱12中胶水储存量是否充足,储胶箱12中胶水储存量不足时,旋开密封盖121,将胶水经添加口120添加至储胶箱12中储存,再盖上密封盖121;然后将待加工的实木板材放在第一导向辊3和第二导向辊7之间,并向前推动,实木板材随第一导向辊3和第二导向辊7的滚动向前移动,实木板材通过导向辊3和第二导向辊7的隔离,防止其与基座1碰撞,造成塌陷损坏;在实木板材向前移动时,刮刀10的刀刃和导胶刮板14的底部与实木板材顶部边缘接触,通过刮刀10将板材边缘的毛刺刮除,同时再将控制阀130打开,胶水经出胶管13和导胶刮板14均速的流出,通过导胶刮板14将其均匀的刮涂在板材边缘上。

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例,并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