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层胶合板复合板材的制作方法

2021-07-02 19: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胶合板 多层 板材 复合
一种多层胶合板复合板材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具体涉及一种多层胶合板复合板材。



背景技术:

胶合板是由木段旋切成单板或由木方刨切成薄木,再用胶粘剂胶合而成的三层或多层的板状材料,通常用奇数层单板,并使相邻层单板的纤维方向互相垂直胶合而成,胶合板是家具常用材料之一,为人造板三大板之一。

现有技术中的多层胶合板复合板材上的饰面板容易损坏,但是,由于多层胶合板复合板材为整体结构,当饰面板损坏时,就需要对整个多层胶合板复合板材进行更换,从而增加了装置整体的成本,给人们的使用带来许多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之处,提供一种多层胶合板复合板材,实现了便于对多层胶合板复合板材上的饰面板进行更换的目的。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多层胶合板复合板材包括复合板材本体,所述复合板材本体包括第一胶合板;

第二胶合板,所述第二胶合板的顶部设置于所述第一胶合板的底部,所述第一胶合板包括饰面板,所述第二胶合板包括辅助板,所述辅助板的底部设置有加强板;

氯化石蜡板,所述氯化石蜡板的顶部设置于饰面板的底部,所述饰面板的内部开设有伸缩槽,所述伸缩槽内壁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伸缩弹簧,所述伸缩弹簧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卡块,所述氯化石蜡板的内部开设有与卡块配合使用的卡槽;

通过氯化石蜡板的设置,可提高本装置的防火性能。

t形杆,所述t形杆的一端固定于所述卡块的一侧,所述t形杆的另一端贯穿饰面板并延伸至饰面板的外部,所述t形杆的内部活动连接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的一侧贯穿t形杆并延伸至t形杆的一侧,所述限位板延伸至t形杆的一侧固定连接有t形插块,所述饰面板的内部开设有与t形插块配合使用的插槽;

t形杆的内部设置有配合限位板配合使用的活动槽,通过限位板、t形插块和插槽的配合使用,可便于对t形杆进行限位。

第三胶合板,所述第三胶合板的顶部设置于所述第二胶合板的底部,所述第三胶合板包括填充板,所述填充板的底部啮合有底板。

通过填充板和底板的啮合,可提高装置整体的稳定性。

优选的,所述饰面板的内部且位于伸缩槽的一侧设置有滑槽,所述卡块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滑杆,所述滑杆的另一端依次贯穿伸缩槽和滑槽并延伸至滑槽的内部,所述滑杆延伸至滑槽内部的一端与滑槽内壁的一侧滑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复合板材本体两侧的顶部和底部均固定连接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防撞板。

通过伸缩杆的设置,可提高防撞板的减震性能。

优选的,所述复合板材本体的两侧的顶部和底部且位于伸缩杆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板,所述复合板材本体的两侧且位于两个固定板的中间均固定连接有缓冲块。

优选的,所述缓冲块的顶部与底部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杆。

优选的,所述固定杆的外表面滑动连接有滑动块,所述滑动块的正面通过销钉活动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另一端通过销钉与防撞板的一侧活动连接。

防撞板为横板和防撞垫板组成。

优选的,所述固定杆外表面的顶部套设有挤压弹簧,所述挤压弹簧的一端与固定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挤压弹簧的另一端与滑动块的顶部固定连接。

固定杆为外表面光滑的光杆制成。

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多层胶合板复合板材有如下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多层胶合板复合板材,通过向上移动t形杆,使得t形杆带动卡块挤压伸缩弹簧,挤压弹簧通过弹力作用,可使卡块进入伸缩槽的内部,这时,卡块就会脱离卡槽的内部,即可解除饰面板与氯化石蜡板之间的连接作用,在对饰面板进行安装时,只需将卡块对准卡槽的内部,使其完成卡接,再对t形杆进行限位,即可在短时间内快速完成完成饰面板的更换,从而为工作人员的使用提供了极大的便捷,并且本装置在复合板材本体的两侧均设置了缓冲装置,可在对复合板材本体运输时,对其进行保护,进而从而不仅可节省工作人员的更换饰面板的时间,还可在运输饰面板时对其进行保护。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多层胶合板复合板材的一种较佳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图1所示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图3为图2所示的a部放大示意图;

图4为图3所示的b部放大示意图。

图中标号:1、复合板材本体,2、饰面板,3、氯化石蜡板,4、辅助板,5、加强板,6、填充板,7、底板,8、滑槽,9、伸缩弹簧,10、卡块,11、滑杆,12、卡槽,13、t形杆,14、限位板,15、t形插块,16、插槽,17、伸缩槽,18、缓冲块,19、固定杆,20、滑动块,21、连接杆,22、伸缩杆,23、防撞板,24、挤压弹簧,25、固定板,101、第一胶合板,102、第二胶合板,103、第三胶合板。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请结合参阅图1、图2、图3和图4,其中,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多层胶合板复合板材的一种较佳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图1所示的内部结构示意图;图3为图1所示的a部放大示意图;图4为图1所示的b部放大示意图。多层胶合板复合板材包括复合板材本体1,所述复合板材本体1包括第一胶合板101;

第二胶合板102,所述第二胶合板102的顶部设置于所述第一胶合板101的底部,所述第一胶合板101包括饰面板2,所述第二胶合板102包括辅助板4,所述辅助板4的底部设置有加强板5;

氯化石蜡板3,所述氯化石蜡板3的顶部设置于饰面板2的底部,所述饰面板2的内部开设有伸缩槽17,所述伸缩槽17内壁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伸缩弹簧9,所述伸缩弹簧9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卡块10,所述氯化石蜡板3的内部开设有与卡块10配合使用的卡槽12;

t形杆13,所述t形杆13的一端固定于所述卡块10的一侧,所述t形杆13的另一端贯穿饰面板2并延伸至饰面板2的外部,所述t形杆13的内部活动连接有限位板14,所述限位板14的一侧贯穿t形杆13并延伸至t形杆13的一侧,所述限位板14延伸至t形杆13的一侧固定连接有t形插块15,所述饰面板2的内部开设有与t形插块15配合使用的插槽16;

第三胶合板103,所述第三胶合板103的顶部设置于所述第二胶合板102的底部,所述第三胶合板103包括填充板6,所述填充板6的底部啮合有底板7。

本实用新型设置第一胶合板101、第二胶合板102和第三胶合板103之间依次通过粘合剂粘接而成,并且辅助板4和加强板5之间也是通过粘合剂粘接而成;除此之外,本装置限位板14外表面的一侧设置有安装弹簧,通过安装弹簧的设置,可为t形插块15的运动提供方便,通过移动t形杆13,使得卡块10挤压伸缩弹簧9,这时,卡块10就会脱离卡槽12的内部,从而可方便工作人员对饰面板2进行更换,进而为工作人员的使用提供了极大的便捷。

所述饰面板2的内部且位于伸缩槽17的一侧设置有滑槽8,所述卡块10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滑杆11,所述滑杆11的另一端依次贯穿伸缩槽17和滑槽8并延伸至滑槽8的内部,所述滑杆11延伸至滑槽8内部的一端与滑槽8内壁的一侧滑动连接。

通过滑槽8与滑杆11的配合使用,可通过卡块10运动时的稳定性。

所述复合板材本体1两侧的顶部和底部均固定连接有伸缩杆22,所述伸缩杆22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防撞板23。

伸缩杆22的外表面套设有减震弹簧,通过减震弹簧的设置,可提高伸缩杆22伸缩时的稳定性。

所述复合板材本体1的两侧的顶部和底部且位于伸缩杆22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板25,所述复合板材本体1的两侧且位于两个固定板25的中间均固定连接有缓冲块18。

固定板25的数量为四个,四个固定板25对称分布在复合板材本体1的两侧。

所述缓冲块18的顶部与底部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杆19。

固定杆19的数量为四个,四个固定杆19对称分布在复合板材本体1的两侧。

缓冲块18的一侧通过连接弹簧与防撞板23的一侧固定连接,通过连接弹簧的设置,可便于提高装置整体的减震性能。

所述固定杆19的外表面滑动连接有滑动块20,所述滑动块20的正面通过销钉活动连接有连接杆21,所述连接杆21的另一端通过销钉与防撞板23的一侧活动连接。

所述固定杆19外表面的顶部套设有挤压弹簧24,所述挤压弹簧24的一端与固定板25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挤压弹簧24的另一端与滑动块20的顶部固定连接。

通过挤压弹簧24的弹力作用,可提高滑动块20运动时的稳定性。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多层胶合板复合板材的工作原理如下:

s1、在对饰面板2损坏,需要对其进行更换时,可通过向t形杆13的外侧方向移动限位板14,使得限位板14带动t形插块15挤压安装弹簧,这时t形插块15就会脱离插槽16的内部,即可解除对t形杆13的限位作用;

s2、向上移动t形杆13,使得t形杆13带动卡块10挤压伸缩弹簧9,通过t形杆13的移动可同时带动滑杆11在滑槽8的内部滑动,通过伸缩弹簧9的弹力作用可带动卡块10进入伸缩槽17的内部,这时,卡块10就卡槽12的卡接作用就会消失,从而可完成饰面板2的拆卸,安装时,可将卡块10对准卡槽12的内部,使得卡块10与卡槽12完成卡接,再将t形杆13限位,即可完成饰面板2的更换;

s3、当对复合板材本体1进行运输时,复合板材本体1会受到外界的冲击力,当复合板材本体1会受到外界的冲击力时,防撞板23可通过挤压连接杆21,连接杆21就会将冲击力传递给滑动块20,这时,滑动块20就会挤压挤压弹簧24,从而可起到缓和冲击力的作用。

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多层胶合板复合板材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多层胶合板复合板材,通过向上移动t形杆13,使得t形杆13带动卡块10挤压伸缩弹簧9,伸缩弹簧9通过弹力作用,可使卡块10进入伸缩槽17的内部,这时,卡块10就会脱离卡槽12的内部,即可解除饰面板2与氯化石蜡板3之间的连接作用,在对饰面板2进行安装时,只需将卡块10对准卡槽12的内部,使其完成卡接,再对t形杆13进行限位,即可在短时间内快速完成完成饰面板2的更换,从而为工作人员的使用提供了极大的便捷,并且本装置在复合板材本体1的两侧均设置了缓冲装置,可在对复合板材本体1运输时,对其进行保护,进而从而不仅可节省工作人员的更换饰面板2的时间,还可在运输饰面板2时对其进行保护。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