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动物的TMS干预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0: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干预 装置 用于 动物 刺激

一种用于动物的tms干预装置
技术领域
1.本发明涉及经颅磁刺激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动物的tms干预装置。


背景技术:

2.经颅磁刺激技术(transcranial magnetic stimulation,tms)作为一项新兴的神经刺激技术,与pet技术、fmri技术、meg技术并称为21世纪的四大脑科学技术。tms技术主要是通过改变刺激频率而分别达到兴奋或抑制局部大脑皮质功能,通过双向调节大脑兴奋与抑制功能之间的平衡来治疗疾病。在实际应用中并不局限于头脑的刺激,外周神经肌肉同样可以刺激。目前用于人tms干预的磁头在做动物tms干预时,如老鼠等动物,对其直接进行实验并不合适,因为用于容置tms装置的磁刺激线圈的磁头对于老鼠来说太大了,导致实验数据往往不够准确,也难以进行合理、便捷的操作。


技术实现要素:

3.有鉴于此,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动物的tms干预装置,包括:tms设备、安装部、转盘部和支撑部,所述tms设备至少包括一磁刺激线圈,所述安装部设置于所述转盘部的正上方,所述转盘部可转动地设置于所述支撑部上,所述磁刺激线圈安装于所述安装部上,所述转盘部上沿环向依次设置有至少两限制孔,所述支撑部上设置有一下通口,一所述限制孔的内径大于另一所述限制孔的内径,每一所述限制孔均可操作地正对一所述下通口设置,且该一所述限制孔的内径等于或小于所述下通口的内径,所述下通口的下方放置有实验动物,所述磁刺激线圈向下产生有一脉冲磁场,所述脉冲磁场依次穿过其中一所述限制孔和所述下通口对所述实验动物进行干预。
4.在另一个优选的实施例中,所述磁刺激线圈设置于所述安装部的上端,所述安装部上设置有一上通口,所述脉冲磁场可操作地由上至下依次穿过所述上通口、其中一所述限制孔和所述下通口。
5.在另一个优选的实施例中,所述上通口的内径和所述下通口的内径相等。
6.在另一个优选的实施例中,所述转盘部采用铁磁性材料制成,所述转盘部为铁板结构。
7.在另一个优选的实施例中,所述转盘部和所述支撑部均采用铁磁性材料制成。
8.在另一个优选的实施例中,所述tms设备还包括:设备主机、连接线、安装套,所述设备主体通过所述连接线与所述磁刺激线圈连接,所述安装套套设于所述磁刺激线圈靠近所述连接线的一端上。
9.在另一个优选的实施例中,所述安装部的上表面的一侧设置有一卡件,所述卡件上形成有一卡槽,所述卡槽与所述安装套相匹配,所述磁刺激线圈通过所述卡槽与所述安装套的卡接固定安装于所述安装部上。
10.在另一个优选的实施例中,还包括:支架和底座,所述支架沿竖直方向设置,所述底座固定安装于所述支架的下端,所述底座的下表面具有摩擦增强结构,所述安装部安装
于所述支架的上部,所述支撑部固定安装于所述支架的下部。
11.在另一个优选的实施例中,所述支架为可伸缩结构,所述支架包括:下支腿和上支腿,所述上支腿与所述下支腿沿竖直方向可滑动地连接,所述安装部与所述上支腿固定连接,所述支撑部与所述下支腿固定连接。
12.在另一个优选的实施例中,还包括:滑板,所述滑板的下表面设置有至少一滑槽,所述底座的一侧与所述支架的下端固定连接,所述底座的另一侧延伸至所述支撑部的下方,且所述底座的另一侧的上表面设置至少一滑条,所述滑槽与所述滑条相匹配,所述滑板上还设置有若干限位扣,若干所述限位扣用于将所述实验动物固定于所述滑板的上表面,所述滑板承载所述实验动物通过滑槽与所述滑条的匹配滑入所述支撑部的支撑下方并使得所述实验动物的头部正对下通口设置。
13.本发明由于采用了上述技术方案,使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的积极效果是:通过对本发明的应用,通过转盘部以及对应限制孔形成对磁刺激线圈产生的脉冲磁场即磁力线的范围进行合适地调节,还可对磁刺激线圈与实验动物之间的距离进行调整;从而使对实验动物,如小鼠等体积较小的动物可进行合理可控的经颅磁刺激实验,实现对tms设备输出的精确调控,也方便实验人员进行高效的实验操作。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发明的一种用于动物的tms干预装置的示意图;
15.图2为本发明的一种用于动物的tms干预装置的使用参考图;
16.图3为本发明的一种用于动物的tms干预装置的转盘部支撑部配合图。
17.附图中:
18.1、tms设备;2、安装部;3、转盘部;4、支撑部;11、磁刺激线圈;31、限制孔;41、下通口;21、上通口;12、连接线;13、安装套;22、卡件;5、支架;6、底座;51、下支腿;52、上支腿;53、拧紧栓;54、拉环;61、滑板;62、滑条;63、限位扣;42、抗菌膜;7、小鼠;71、脑部。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说明,但不作为本发明的限定。
20.如图1至图3所示,示出一种较佳实施例的用于动物的tms干预装置,包括:tms设备1、安装部2、转盘部3和支撑部4,tms设备1至少包括一磁刺激线圈11,安装部2设置于转盘部3的正上方,转盘部3可转动地设置于支撑部4上,磁刺激线圈11安装于安装部2上,转盘部3上沿环向依次设置有至少两限制孔31,支撑部4上设置有一下通口41,一限制孔31的内径大于另一限制孔31的内径,每一限制孔31均可操作地正对一下通口41设置,且该一限制孔31的内径等于或小于下通口41的内径,下通口41的下方放置有实验动物,磁刺激线圈11向下产生有一脉冲磁场,脉冲磁场依次穿过其中一限制孔31和下通口41对实验动物进行干预。进一步地,转盘部3与支撑部4的匹配转动以及下通口41与限制孔31的对准,形成一类似于显微镜的通光孔与光圈之间的调解结构,通过旋转转动部使不同大小的限制孔31与下通口41相正对,从而对磁刺激线圈11产生的脉冲磁场作用于实验动物时的水平范围进行限制,也就是限制磁刺激线圈11的磁力线,从而使对实验动物,如小鼠7等体积较小的动物进行合理可控的经颅磁刺激实验。
21.进一步,作为一种较佳的实施例,磁刺激线圈11呈8字形或圆形。
22.进一步,作为一种较佳的实施例,安装部2、转盘部3、支撑部4均呈板状结构,安装部2、转盘部3和支撑部4相互平行设置。
23.进一步,作为一种较佳的实施例,转盘部3的外边缘设置有摩擦增强纹路用于实验操作人员对转盘部3进行转动。
24.进一步,作为一种较佳的实施例,转盘部3的外边缘设置有凸起块用于实验操作人员对转盘部3进行转动。
25.进一步,作为一种较佳的实施例,转盘部3通过一转轴件与支撑部4转动连接。
26.进一步,作为一种较佳的实施例,上述的转盘部3上的限制孔31的数量不做限制,可根据具体需要设置具有不同规格限制孔31的转盘部3,限制孔31的数量可大于等于二,且每一限制孔31的内径均不相等。
27.进一步,作为一种较佳的实施例,磁刺激线圈11设置于安装部2的上端,安装部2上设置有一上通口21,脉冲磁场可操作地由上至下依次穿过上通口21、其中一限制孔31和下通口41。
28.进一步,作为一种较佳的实施例,上通口21的内径和下通口41的内径相等。
29.进一步,作为一种较佳的实施例,转盘部3采用铁磁性材料制成,转盘部3为铁板结构。
30.进一步,作为一种较佳的实施例,转盘部3和支撑部4均采用铁磁性材料制成。
31.进一步,作为一种较佳的实施例,tms设备1还包括:设备主机、连接线12、安装套13,设备主体通过连接线12与磁刺激线圈11连接,安装套13套设于磁刺激线圈11靠近连接线12的一端上。
32.进一步,作为一种较佳的实施例,磁刺激线圈11包括:磁头和线圈本体,线圈本体固定安装于磁头内,连接线12与线圈本体连接,安装套13与磁头固定连接。
33.进一步,作为一种较佳的实施例,转盘部3的外边缘设置有若干第一位置标记,每一第一位置标记均靠近一限制孔31设置,支撑部4的外边缘设置有一第二位置标记,任一第一位置标记均可操作地与第二位置标记相对齐,且该一第一位置标记与第二位置标记对齐时,其对应的一限制孔31对准于下通口41设置。
34.进一步,作为一种较佳的实施例,安装部2的上表面的一侧设置有一卡件22,卡件22上形成有一卡槽,卡槽与安装套13相匹配,磁刺激线圈11通过卡槽与安装套13的卡接固定安装于安装部2上。
35.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较佳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发明的实施方式及保护范围。
36.本发明在上述基础上还具有如下实施方式:
37.本发明的进一步实施例中,还包括:支架5和底座6,支架5沿竖直方向设置,底座6固定安装于支架5的下端,底座6的下表面具有摩擦增强结构,安装部2安装于支架5的上部,支撑部4固定安装于支架5的下部。
38.本发明的进一步实施例中,支架5为可伸缩结构,支架5包括:下支腿51和上支腿52,上支腿52与下支腿51沿竖直方向可滑动地连接,安装部2与上支腿52固定连接,支撑部4与下支腿51固定连接。
39.本发明的进一步实施例中,下支腿51呈开口向上的中空结构,上支腿52的下端可上下滑动地套设于下支腿51内,上支腿52的下部的外壁沿竖直方向依次设置有若干限位凹陷,下支腿51上设置有一拧紧栓53,拧紧栓53用于抵于上支腿52的一限位凹陷内从而使得上支腿52与下支腿51在竖直方向上形成限位固定。
40.本发明的进一步实施例中,上支腿52的上端设置有一拉环54,拉环54用于提拉上支腿52相对于下支腿51进行竖直方向的位移。
41.本发明的进一步实施例中,还包括:滑板61,滑板61的下表面设置有至少一滑槽,底座6的一侧与支架5的下端固定连接,底座6的另一侧延伸至支撑部4的下方,且底座6的另一侧的上表面设置至少一滑条62,滑槽与滑条62相匹配,滑板61上还设置有若干限位扣63,若干限位扣63用于将实验动物如小鼠7固定于滑板61的上表面,滑板61承载实验动物通过滑槽与滑条62的匹配滑入支撑部4的支撑下方并使得实验动物的脑部71正对下通口41设置。
42.本发明的进一步实施例中,滑板61的上表面设置有五个限位扣63,五个限位扣63分别可操作地紧绷于实验动物的四肢以及颈部,每一限位扣63的一端均与滑板61固定连接,每一限位扣63的另一端均通过螺钉或插销等与滑板61可操作地连接。
43.本发明的进一步实施例中,支撑部4可采用轻质材料制成。
44.本发明的进一步实施例中,支撑部4的下表面设置有一层抗菌膜42。
45.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较佳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发明的实施方式及保护范围,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应当能够意识到凡运用本发明说明书及图示内容所作出的等同替换和显而易见的变化所得到的方案,均应当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