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海洋石油管连接端加固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海洋石油运输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海洋石油管连接端加固装置。


背景技术:

2.海洋石油管是指将海洋石油设施所生产的原油从海上油气田的油气汇集点向陆地或较长距离泊储游轮输送的管道,是海洋石油储运的重要设备之一。
3.由于海洋石油管使用时的特殊地理位置,其密封性能尤为重要。相连两个海洋石油管之间通常都是通过一个管箍直接进行密封连接,易腐蚀,抗击性弱,并且长时间使用螺栓容易出现脱丝现象,造成石油的泄漏。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针对相连两个海洋石油管之间通常都是通过一个管箍直接进行密封连接,易腐蚀,抗击性弱,并且长时间使用螺栓容易出现脱丝现象,造成石油的泄漏的问题,提出了一种海洋石油管连接端加固装置。
5.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了一种海洋石油管连接端加固装置,该海洋石油管连接端加固装置包括:不锈钢连接环片、上橡胶防滑垫、下橡胶防滑垫、连接管箍、第一管箍以及第二管箍,不锈钢连接环片焊接于相邻两个海洋石油管接头处的外壁上,上橡胶防滑垫和下橡胶防滑垫分设与不锈钢连接环片的上半部和下半部,围设于不锈钢连接环片的外壁上,连接管箍箍设于上橡胶防滑垫和下橡胶防滑垫的外壁上,覆盖住全部的上橡胶防滑垫和下橡胶防滑垫,连接管箍的两端均向外延伸形成延伸环部,两个延伸环部分别通过第一管箍和第二管箍固定设置于两个海洋石油管的管壁上,连接管箍的上下外侧壁上均设置有防撞壳。
6.其中,上橡胶防滑垫和下橡胶防滑垫的内外侧表面均设置有多个防滑凸点。
7.其中,不锈钢连接环片、上橡胶防滑垫、下橡胶防滑垫的宽度相同,均优选为16

20cm。
8.其中,两个延伸环部分别焊接固定于两个海洋石油管的管壁上。
9.其中,连接管箍的上箍和下箍的两端分别通过三个螺栓固定连接。
10.其中,上箍和下箍上分别纵向间隔设置有多个立柱板,两个防撞壳分别覆盖焊接于上箍和下箍的全部立柱板上。
11.其中,连接管箍、第一管箍以及第二管箍的外侧壁上均涂覆有防腐蚀涂料层。
12.实施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本海洋石油管连接端加固装置,结构简单,防腐蚀性、防变形性强,固定性好。
附图说明
13.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
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海洋石油管连接端加固装置的横剖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图1中a

a的竖剖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图1中b

b的竖剖结构示意图。
17.图中:不锈钢连接环片1、上橡胶防滑垫2、下橡胶防滑垫3、连接管箍4、第一管箍5、第二管箍6、海洋石油管7、延伸环部8、防撞壳9、防滑凸点10、螺栓11以及立柱板12。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请参见图1

3,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海洋石油管连接端加固装置的横剖结构示意图;图2为图1中a

a的竖剖结构示意图;图3为图1中b

b的竖剖结构示意图。
20.不锈钢连接环片1焊接于相邻两个海洋石油管7接头处的外壁上,上橡胶防滑垫2和下橡胶防滑垫3分设与不锈钢连接环片1的上半部和下半部,围设于不锈钢连接环片1的外壁上,在其他实施例中,上下橡胶防滑垫也可设置为左右橡胶防滑垫。上橡胶防滑垫2和下橡胶防滑垫3的内外侧表面均设置有多个防滑凸点10。不锈钢连接环片1、上橡胶防滑垫2、下橡胶防滑垫3的宽度相同,均优选为16

20cm。
21.连接管箍4箍设于上橡胶防滑垫2和下橡胶防滑垫3的外壁上,覆盖住全部的上橡胶防滑垫2和下橡胶防滑垫3,连接管箍4的上箍和下箍的两端分别通过三个螺栓11固定连接。上箍和下箍上分别纵向间隔设置有多个立柱板12,两个防撞壳9分别覆盖焊接于上箍和下箍的全部立柱板12上,用于防止外部撞击,当工作人员常规检查发现防撞壳9上有凹陷时,就知道该处有被撞击的情况,可以对其加固。
22.连接管箍4的两端均向外延伸形成延伸环部8,两个延伸环部8分别通过第一管箍5和第二管箍6固定设置于两个海洋石油管7的管壁上,两个延伸环部8 分别焊接固定于两个海洋石油管7的管壁上。
23.连接管箍4、第一管箍5以及第二管箍6的外侧壁上均涂覆有防腐蚀涂料层。
24.本海洋石油管连接端加固装置的安装方法为:在相邻两个海洋石油管的接头处焊接不锈钢连接环片,再在不锈钢连接环片的上下侧包裹上上橡胶防滑垫和下橡胶防滑垫,接着再用连接管箍箍紧,紧固连接管箍的螺栓,连接管箍两端的延伸环部分别通过第一管箍和第二管箍箍紧,再将两个延伸环部焊接在对应的海洋石油管上。
25.实施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本海洋石油管连接端加固装置,结构简单,防腐蚀性、防变形性强,固定性好。
2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海洋石油管连接端加固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海洋石油管连接端加固装置包括:不锈钢连接环片、上橡胶防滑垫、下橡胶防滑垫、连接管箍、第一管箍以及第二管箍,所述不锈钢连接环片焊接于相邻两个海洋石油管接头处的外壁上,所述上橡胶防滑垫和所述下橡胶防滑垫分设与所述不锈钢连接环片的上半部和下半部,围设于所述不锈钢连接环片的外壁上,所述连接管箍箍设于所述上橡胶防滑垫和所述下橡胶防滑垫的外壁上,覆盖住全部的所述上橡胶防滑垫和所述下橡胶防滑垫,所述连接管箍的两端均向外延伸形成延伸环部,两个所述延伸环部分别通过所述第一管箍和所述第二管箍固定设置于两个所述海洋石油管的管壁上,所述连接管箍的上下外侧壁上均设置有防撞壳。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海洋石油管连接端加固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上橡胶防滑垫和所述下橡胶防滑垫的内外侧表面均设置有多个防滑凸点。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海洋石油管连接端加固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不锈钢连接环片、上橡胶防滑垫、下橡胶防滑垫的宽度相同,均为16

20cm。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海洋石油管连接端加固装置,其特征在于,两个所述延伸环部分别焊接固定于两个所述海洋石油管的管壁上。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海洋石油管连接端加固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管箍的上箍和下箍的两端分别通过三个螺栓固定连接。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海洋石油管连接端加固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上箍和所述下箍上分别纵向间隔设置有多个立柱板,两个所述防撞壳分别覆盖焊接于所述上箍和所述下箍的全部所述立柱板上。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海洋石油管连接端加固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管箍、第一管箍以及第二管箍的外侧壁上均涂覆有防腐蚀涂料层。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海洋石油管连接端加固装置,包括:不锈钢连接环片、上橡胶防滑垫、下橡胶防滑垫、连接管箍、第一管箍以及第二管箍,不锈钢连接环片焊接于相邻两个海洋石油管接头处的外壁上,上橡胶防滑垫和下橡胶防滑垫分设与不锈钢连接环片的上半部和下半部,围设于不锈钢连接环片的外壁上,连接管箍箍设于上橡胶防滑垫和下橡胶防滑垫的外壁上,覆盖住全部的上橡胶防滑垫和下橡胶防滑垫,连接管箍的两端均向外延伸形成延伸环部,两个延伸环部分别通过第一管箍和第二管箍固定设置于两个海洋石油管的管壁上,连接管箍的上下外侧壁上均设置有防撞壳。本海洋石油管连接端加固装置,结构简单,防腐蚀性、防变形性强,固定性好。固定性好。固定性好。


技术研发人员:黎之奇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湖南大学
技术研发日:2021.02.01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