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连接密封接头的塑料管道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4: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连接 接头 密封 管道 塑料管道


1.本实用新型属于管道连接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便于连接密封接头的塑料管道。


背景技术:

2.塑料管道是指用塑料材质制成的管子的通称,塑料管道具有自重轻,卫生安全,水流阻力小,节省能源,节省金属,改善生活环境,使用寿命长,安全方便等特点,受到管道工程界的青睐,现有的塑料管道一般都是通过螺纹与密封接头进行连接,在对塑料管道进行连接的过程中需要进行旋转,当塑料管道和密封接头都固定后,不便于工作人员对管道进行密封连接,浪费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时间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便于连接密封接头的塑料管道,其解决了便于工作人员对管道进行密封连接的技术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于连接密封接头的塑料管道,包括第一导管和第二导管,所述第一导管的侧面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头,所述第二导管的侧面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头,所述第二连接头的表面开设有安装槽,所述第一连接头穿设在安装槽的内部,所述第二连接头的内部设置有密封垫,所述第二连接头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表面穿设有轴承,所述轴承的内部穿设有转轴,所述转轴的侧面固定连接有螺纹柱,所述第一连接头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螺纹帽,所述螺纹柱穿设在螺纹帽的内部。
5.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第二导管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表面套接有弹簧,所述伸缩杆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压板,所述压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卡块。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转轴的下表面固定连接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下表面开设有卡槽,所述卡块卡接在卡槽的内部。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支撑板共有两组,且对称排列在第一连接头的表面,所述转轴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旋钮,所述密封垫为橡胶材料制成。
8.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9.1、该便于连接密封接头的塑料管道,通过设置螺纹柱和螺纹帽,当工作人员在对管道进行密封连接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只需通过旋钮带动螺纹柱进行转动,螺纹帽的配合下,能够使第一连接头移动至安装槽的内部,从而达到了对管道进行连接的效果。
10.2、该便于连接密封接头的塑料管道,通过设置伸缩杆和弹簧,当工作人员在对管道进行密封连接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只需将卡块卡接在卡槽的内部,在伸缩杆和弹簧的配合下,能够使卡块紧密地贴合在卡槽的内部,从而避免了转轴发生转动。
附图说明
11.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视剖面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正视的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第一连接头和第二连接头立体的结构示意图;
15.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第一导管;2、第一连接头;3、第二导管;4、第二连接头;5、安装槽;6、密封垫;7、支撑板;8、轴承;9、旋钮;10、转轴;11、螺纹柱;12、连接块;13、螺纹帽;14、伸缩杆;15、弹簧;16、压板;17、固定块;18、卡槽;19、卡块。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实施例
19.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便于连接密封接头的塑料管道,包括第一导管1和第二导管3,第一导管1的侧面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头2,第二导管3的侧面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头4,第二连接头4的表面开设有安装槽5,第一连接头2穿设在安装槽5的内部,第二连接头4的内部设置有密封垫6,第二连接头4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板7,支撑板7的表面穿设有轴承8,轴承8的内部穿设有转轴10,转轴10的侧面固定连接有螺纹柱11,第一连接头2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块12,连接块12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螺纹帽13,螺纹柱11穿设在螺纹帽13的内部,通过设置螺纹柱11和螺纹帽13,当工作人员在对管道进行密封连接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只需通过旋钮9带动螺纹柱11进行转动,螺纹帽13的配合下,能够使第一连接头2移动至安装槽5的内部,从而达到了对管道进行连接的效果。
20.具体的,第二导管3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伸缩杆14,伸缩杆14的表面套接有弹簧15,通过设置伸缩杆14和弹簧15,当工作人员在对管道进行密封连接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只需将卡块19卡接在卡槽18的内部,在伸缩杆14和弹簧15的配合下,能够使卡块19紧密地贴合在卡槽18的内部,从而避免了转轴10发生转动,伸缩杆14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压板16,压板16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卡块19。
21.具体的,转轴10的下表面固定连接固定块17,固定块17的下表面开设有卡槽18,卡块19卡接在卡槽18的内部。
22.具体的,支撑板7共有两组,且对称排列在第一连接头2的表面,转轴10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旋钮9,密封垫6为橡胶材料制成。
23.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为:
24.s1、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首先将该装置移动至合适的位置,当工作人员在对管道进行密封连接时,首先工作人员将第一导管1侧面的第一连接头2移动至第二连接有表面的安装槽5的侧面,并且将螺纹柱11穿设在螺纹帽13的内部,然后工作人员通过旋钮9带动
转轴10进行转动,同时螺纹柱11通过螺纹帽13带动第一连接头2移动至安装槽5的内部;
25.s2、当第一连接头2完全穿设在安装槽5的内部后,工作人员停止转动旋钮9,并且在密封垫6的配合下,使得第一连接头2和第二连接头4密封连接,然后工作人员通过压板16将卡块19卡接在卡槽18的内部,同时在伸缩杆14和弹簧15的配合下,使得卡块19紧密地贴合卡槽18的内部,避免转轴10在管道密封的过程中发生转动。
26.尽管上面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可以理解的是,上述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的范围内可以对上述实施例进行改动、修改、替换和变型。


技术特征:
1.一种便于连接密封接头的塑料管道,包括第一导管(1)和第二导管(3),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导管(1)的侧面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头(2),所述第二导管(3)的侧面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头(4),所述第二连接头(4)的表面开设有安装槽(5),所述第一连接头(2)穿设在安装槽(5)的内部,所述第二连接头(4)的内部设置有密封垫(6),所述第二连接头(4)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板(7),所述支撑板(7)的表面穿设有轴承(8),所述轴承(8)的内部穿设有转轴(10),所述转轴(10)的侧面固定连接有螺纹柱(11),所述第一连接头(2)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块(12),所述连接块(12)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螺纹帽(13),所述螺纹柱(11)穿设在螺纹帽(13)的内部。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便于连接密封接头的塑料管道,其特征在于:第二导管(3)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伸缩杆(14),所述伸缩杆(14)的表面套接有弹簧(15),所述伸缩杆(14)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压板(16),所述压板(16)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卡块(19)。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便于连接密封接头的塑料管道,其特征在于:所述转轴(10)的下表面固定连接固定块(17),所述固定块(17)的下表面开设有卡槽(18),所述卡块(19)卡接在卡槽(18)的内部。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便于连接密封接头的塑料管道,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板(7)共有两组,且对称排列在第一连接头(2)的表面,所述转轴(10)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旋钮(9),所述密封垫(6)为橡胶材料制成。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属于管道连接技术领域,涉及一种便于连接密封接头的塑料管道,其中,包括第一导管和第二导管,所述第一导管的侧面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头,所述第二导管的侧面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头,所述第二连接头的表面开设有安装槽,所述第一连接头穿设在安装槽的内部,所述第二连接头的内部设置有密封垫,所述第二连接头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板。其有益效果是,该便于连接密封接头的塑料管道,通过设置螺纹柱和螺纹帽,当工作人员在对管道进行密封连接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只需通过旋钮带动螺纹柱进行转动,螺纹帽的配合下,能够使第一连接头移动至安装槽的内部,从而达到了对管道进行连接的效果。连接的效果。连接的效果。


技术研发人员:王忠辉 赵洪 邵应达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四川煌盛管业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22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