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承重连接件及支架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五金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承重连接件以及包括承重连接件的支架。


背景技术:

2.承重件一般是用来承受各种零部件的重力,传统的承重件通常通过机械加工,将工件直接垂直弯折形成承重件,当承重件承受重力时,由于承重件上的弯折部分会集中大部分应力,并且释放应力也不均匀或者不能及时释放应力,使得承重件很容易出现承受不住重力而导致其本身发生弯曲,严重甚至会出现承重件发生折断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了一种承重连接件及支架,用于解决现有技术中承重件承重件很容易出现承受不住重力而导致其本身发生弯曲,严重甚至会出现承重件发生折断的问题。
4.根据第一方面,提供了一种承重连接件,包括:
5.依次连接的第一连接部、卸力部和第二连接部,所述第一连接部和所述第二连接部分别位于不同的平面,所述第一连接部与所述卸力部之间形成第一夹角,所述第二连接部与所述卸力部之间形成第二夹角,所述第一夹角和所述第二夹角均为钝角。
6.在其中的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卸力部的正面为曲面。
7.在其中的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卸力部的正面为凸曲面,所述卸力部的反面为凹曲面。
8.在其中的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卸力部的正面为弧面。
9.在其中的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卸力部的正面为凸弧面,所述卸力部的反面为凹弧面。
10.在其中的一个实施例中,所述第一连接部与所述卸力部之间的结合处形成第一弧线,所述第二连接部与所述卸力部之间的结合处形成第二弧线。
11.在其中的一个实施例中,所述第一夹角为115
°
~170
°
,所述第二夹角为115
°
~170
°

12.在其中的一个实施例中,所述第一连接部所在的平面和所述第二连接部所在的平面平行。
13.在其中的一个实施例中,所述第一连接部上设有第一连接孔,所述第二连接部上设有第二连接孔。
14.根据第一方面,提供一种支架,包括上述任意一项所述的承重连接件。
15.采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6.通过依次连接的第一连接部、卸力部和第二连接部,第一连接部和第二连接部分别位于不同的平面,第一连接部与卸力部之间形成第一夹角,第二连接部与卸力部之间形
成第二夹角,第一夹角和第二夹角均为钝角,从而使得承重件不易发生承受不住重力而导致其本身发生弯曲,也不会出现承重件发生折断的问题。与传统的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承重连接件,不会出现受力过于集中一个地方,也就不会出现承重件弯曲或者断裂。
附图说明
17.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8.其中:
19.图1为一个实施例中的承重连接件的正面示意图;
20.图2为如图1所示中的承重连接件的反面示意图;
21.图3为如图1所示中的承重连接件的侧面示意图;
22.图4为如图1所示中的承重连接件的俯视图;
23.图5为如图1所示中的承重连接件的仰视图。
24.一下为本实用新型主要部件名称及标号:
25.第一连接部

110;第一连接孔

111;第二连接部

120;第二连接孔

121;卸力部

130;卸力部的正面

132;,卸力部的反面

134;第一弧线

131;第二弧线

133;第一夹角

a;第二夹角

b。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7.请参阅图图1及图3,现对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承重连接件进行说明,该承重连接件,包括依次连接的第一连接部110、卸力部130和第二连接部120,第一连接部110和第二连接部120分别位于不同的平面,第一连接部110与卸力部130之间形成第一夹角160,第二连接部120与卸力部130之间形成第二夹角170,第一夹角160和第二夹角170均为钝角。
28.在本实施例中,通过第一连接部110和第二连接部120分别位于不同的平面,第一夹角160和第二夹角170均为钝角,从而使得承重件不易发生承受不住重力而导致其本身发生弯曲,也不会出现承重件发生折断的问题。与传统的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承重连接件,不会出现受力过于集中一个地方,也就不会出现承重件弯曲或者断裂。
29.具体地,通过第一连接部110和第二连接部120分别位于不同的平面,第一夹角160和第二夹角170均为钝角,即可知道第一连接部110和第二连接部120的平面投影是不可能重叠或者相接触在一起的,这样形成的承重件结构强度比较大,使得承受重力也比较大,同时使用寿命也就增加。实际上,第一连接部110和第二连接部120分别用来连接不同的部件并通过先第一连接部110进行承受重力,然后重力到达卸力部130,卸力部130可以将重力均匀释放到第二连接部120上,而且第二连接部120的面积大于第一连接部110的面积,这样使
得第二连接部120能多承受更大的重力,使其本身的结构强度更大。具体地,本实用新型的承重连接件是可以通过一体成型来完成的,一般可以用在门窗铰链上,用以支撑其结构,但是,还可以用来支撑连接其他领域中需要支撑连接的结构上。
30.如图1至图5所示,在一种实施例中,卸力部的正面132为曲面。通过成型将卸力部的正面132成型为曲面,曲面相对直平面而言,曲面的承受重力更大,释放力更快,在本实用新型中,曲面可以是球形曲面、柱形曲面等其他曲面。
31.在一种实施例中,卸力部的正面132为凸曲面,卸力部的反面134为凹曲面。通过卸力部的正面132为凸曲面可以增加卸力部130的承受重力,而卸力部的反面134为凹曲面可以及时的释放卸力部130承受的力,这样不会因为卸力部130承受过大的力而导致其发生弯曲或变形。
32.在一种实施例中,卸力部的正面132为弧面。卸力部的正面132为弧面相对平面而言,弧面的承受重力更大,释放力更快,而且其结构本身的强度也比较大。
33.在一种实施例中,卸力部的正面132为凸弧面,卸力部的反面134为凹弧面。通过卸力部的正面132为凸弧面可以增加卸力部130的承受重力,而卸力部的反面134为凹弧面可以及时的释放卸力部130承受的力,在不同的应用环境下,可以设置不同高度的凸弧面,设置不同高度的凹弧面,当然凸弧面和凹弧面的凸起或凹陷的高度都有最值大值,从中选择最合适的凸起或凹陷的高度值,以使卸力部130承重力达到最大化。
34.在一种实施例中,第一连接部110与卸力部130之间的结合处形成第一弧线131,第二连接部120与卸力部130之间的结合处形成第二弧线133。
35.在本实施例中,实际上,第一弧线131的两端的两个端点的位置相对第二连接部120伸长的方向具有差值,第二弧线133的两端的两个端点的位置相对第一连接部110伸长的方向也具有差值,使得卸力部130在整个承重件上的面积会相对较大一些,从而使卸力部130承受重力较大,不易出现卸力部130被压弯折的情况。事实上,第一弧线131和第二弧线133的两端的两个端点也可以是没有差值,这当然是需要在不同的生产材料情况下进行选择设计。
36.在一种实施例中,第一夹角a为115
°
~170
°
,第二夹角b为115
°
~170
°

37.在本实施例中,第一夹角a和第二夹角b可以选择在125
°
~165
°
之间,第一夹角a和第二夹角b还可以选择为120
°
、130
°
、140
°
150
°
及160
°
等其他实际符合生产的角度均可。
38.在一种实施例中,第一连接部110所在的平面和第二连接部120所在的平面平行。
39.在本实施例中,在通常情况下,第一连接部110所在的平面和第二连接部120所在的平面平行,这样方便第一连接部110和第二连接部120分别连接其他部件,并且可以使第一连接部110和第二连接部120具有一致性。另外,若需要支撑特别部件,也可以将第一连接部110所在的平面和第二连接部120所在的平面不平行,这是需要特制,一般不会出现此种情况。
40.在一种实施例中,第一连接部110上设有第一连接孔111,第二连接部120上设有第二连接孔121。
41.在本实施例中,通过第一连接部110上设有第一连接孔111以及第二连接部120上设有第二连接孔121分别连接两端两个不同的部件,这两个部件,可以分别通过第一连接孔111和第二连接孔121活动连接,及可以将第一连接孔111和第二连接孔121看成是轴孔,此
时,承重件不仅有承重的功能,还充当了一个转动的部件,这两个部件,也可以分别通过第一连接孔111和第二连接孔121固定连接,此时,承重件仅仅只有承重的功能。
42.对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支架进行说明,该支架,包括上述任意一项的承重连接件,而承重连接件在支架承担了支架的一个支撑其他零部件和连接其他零部件的作用。
43.以上所揭露的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实施例而已,当然不能以此来限定本实用新型之权利范围,因此依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所作的等同变化,仍属本实用新型所涵盖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