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切刀室传动轴承润滑油添加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轴承润滑油添加领域,具体涉及切刀室传动轴承润滑油添加结构。


背景技术:

2.轴承和传送机构是切刀室常用的部件,其中轴承包括内圈、外圈和滚动球,传送机构包括主动传送齿轮、从动传送齿轮和传送齿带,从动传送齿轮通常与机架上固定的转动轴转动连接;为了降低从动传送齿轮与转动轴之间的摩擦力,通常在从动传送齿轮和转动轴之间设置轴承。
3.轴承运行一段时间后也需要定期向轴承的外圈内添加润滑油,以使滚动球保持润滑;但是为了防止灰尘进入轴承内部,目前很多轴承的两端都设置有防尘盖,这样在给轴承内部加润滑油时就比较麻烦,需拆下防尘盖,操作繁琐,效率低。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便于向轴承的内圈和外圈之间添加润滑油的结构。
5.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提供切刀室传动轴承润滑油添加结构,包括注油管、球体和连接管,注油管与轴承的外圈固定连接,轴承的外圈上设有注油孔,注油孔与注油管连通;连接管与球体固定连接,球体转动设置于注油管内,球体的直径和注油管的内径相等,球体上设有通孔,通孔与连接管连通;注油管上设有缺口,球体和连接管转动至连接管与缺口分离后注油管和通孔连通。
6.本方案的技术效果是:需要向轴承内部添加润滑油时,主动传送齿轮、从动传送齿轮和传送齿带停止运转后,转动连接管和球体,连接管从缺口内转出后,注油管和通孔连通,即连接管、通孔、注油管和注油孔连通,将添加润滑油的管道与连接管连接后,润滑油经连接管、球体的通孔、注油管和注油孔进入轴承内部,无需对防尘盖进行拆卸,非常方便;润滑油添加完成后将管道与连接管分离,并转动连接管至缺口内,从而带动球体转动,球体的通孔和注油管不再连通,从动传送齿轮再次运转的过程中带动轴承的外圈转动,轴承内的润滑油不会从注油管内甩出。
7.进一步的,注油管的自由端的内侧壁设有膨胀环。本方案的技术效果是:有利于提高球体的密封性能。
8.进一步的,连接管的侧壁设有手柄。本方案的技术效果是:连接管与添加润滑油的管道连接后,连接管上残留有润滑油,工作人员在转动连接管时润滑油会粘附在手上,通过设置手柄可以有效解决润滑油粘附在手上的问题。
9.进一步的,手柄能与注油管的自由端相抵。本方案的技术效果是:连接管从缺口处转出后,手柄与注油管的自由端相抵,能有效防止连接管和球体转动过度后流经通孔的润滑油从缺口处泄漏。
10.进一步的,手柄呈弯折形,手柄包括竖杆、横杆和压杆,竖杆与连接管的侧壁固定连接,竖杆能与注油管的自由端相抵,压杆通过横杆与竖杆连接,压杆与连接管的侧壁之间设有间隙。本方案的技术效果是:连接管插入管道后,管道从间隙处穿过,压杆能对管道的侧壁进行压紧,有利于提高注油时管道的稳定性,防止管道从连接管上脱落。
11.进一步的,缺口的侧壁设有橡胶垫。本方案的技术效果是:连接管转动至缺口内后,连接管与橡胶垫接触,两者之间摩擦力较大,有利于提高连接管的稳定性。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三维示意图;
13.图2为图1中a处的局部放大图;
14.图3为连接管位于缺口内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通过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详细说明:
16.说明书附图中的附图标记包括:注油管1、球体2、连接管3、外圈4、内圈5、转动轴6、防尘盖7、膨胀环8、缺口9、手柄10。
17.实施例:
18.实施例基本如附图1

3所示:如图1所示的切刀室传动轴承润滑油添加结构,包括注油管1、球体2和连接管3,注油管1与轴承的外圈4焊接,轴承的外圈4上开有注油孔(图中未示出),注油孔与注油管1连通。其中轴承的内圈5与机架上固定的转动轴6同轴焊接,从动传送齿轮与轴承的外圈4同轴焊接,图1中仅示出了后端的防尘盖7,前端的防尘盖7未示出,防尘盖7与轴承的外圈4焊接,防尘盖7与轴承的内圈5之间有缝隙,防尘盖7与转动轴6转动连接。
19.如图2所示,连接管3与球体2焊接,球体2转动设置在注油管1内,球体2的直径和注油管1的内径相等,球体2沿其直径方向开有通孔(图中未示出),通孔与连接管3连通;其中注油管1的右端的内侧壁粘接有膨胀环8,膨胀环8由橡胶制成。
20.注油管1上开有缺口9,缺口9的侧壁上粘接有橡胶垫(图中未示出);转动如图3所示的连接管3和球体2至如图2所示位置后,注油管1和通孔连通。
21.如图2、3所示,连接管3的侧壁上连接有手柄10,手柄10呈弯折形,手柄10包括竖杆、横杆和压杆,竖杆与连接管3的侧壁焊接,图2所示状态时,竖杆与注油管1的右端相抵;横杆与竖杆焊接,压杆与横杆焊接,压杆与连接管3的侧壁之间留有间隙。
22.具体实施过程如下:
23.需要向轴承内部添加润滑油时,主动传送齿轮、从动传送齿轮和传送齿带停止运转后,转动如图3所示的连接管3和球体2至如图2所示位置,注油管1和通孔连通,即连接管3、通孔、注油管1和注油孔连通,将添加润滑油的管道与连接管3连接后,润滑油经连接管3、球体2的通孔、注油管1和注油孔进入轴承内部,无需对防尘盖7进行拆卸,非常方便。
24.润滑油添加完成后将管道从连接管3上,并转动如图2所示的连接管3和球体2至如图3所示位置,球体2的通孔和注油管1不再连通,从动传送齿轮再次运转的过程中带动轴承的外圈4转动,轴承内的润滑油不会从注油管1内甩出。
25.以上所述的仅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方案中公知的具体结构及特性等常识在此未作过多描述。应当指出,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结构的前提下,还可以作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也应该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这些都不会影响本实用新型实施的效果和专利的实用性。


技术特征:
1.切刀室传动轴承润滑油添加结构,其特征在于:包括注油管、球体和连接管,注油管与轴承的外圈固定连接,轴承的外圈上设有注油孔,注油孔与注油管连通;连接管与球体固定连接,球体转动设置于注油管内,球体的直径和注油管的内径相等,球体上设有通孔,通孔与连接管连通;注油管上设有缺口,球体和连接管转动至连接管与缺口分离后注油管和通孔连通。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切刀室传动轴承润滑油添加结构,其特征在于:注油管的自由端的内侧壁设有膨胀环。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切刀室传动轴承润滑油添加结构,其特征在于:连接管的侧壁设有手柄。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切刀室传动轴承润滑油添加结构,其特征在于:手柄能与注油管的自由端相抵。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切刀室传动轴承润滑油添加结构,其特征在于:手柄呈弯折形,手柄包括竖杆、横杆和压杆,竖杆与连接管的侧壁固定连接,竖杆能与注油管的自由端相抵,压杆通过横杆与竖杆连接,压杆与连接管的侧壁之间设有间隙。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切刀室传动轴承润滑油添加结构,其特征在于:缺口的侧壁设有橡胶垫。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轴承润滑油添加领域,具体涉及切刀室传动轴承润滑油添加结构,包括注油管、球体和连接管,注油管与轴承的外圈固定连接,轴承的外圈上设有注油孔,注油孔与注油管连通;连接管与球体固定连接,球体转动设置于注油管内,球体的直径和注油管的内径相等,球体上设有通孔,通孔与连接管连通;注油管上设有缺口,球体和连接管转动至连接管与缺口分离后注油管和通孔连通。采用本技术方案时,便于向轴承的内圈和外圈之间添加润滑油。向轴承的内圈和外圈之间添加润滑油。向轴承的内圈和外圈之间添加润滑油。


技术研发人员:肖波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重庆恒安心相印纸制品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25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