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替换护套的胶辊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胶辊相关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便于替换护套的胶辊。


背景技术:

2.胶辊是以金属或其他材料为芯,外覆橡胶经硫化而制成的辊状制品,胶辊一般由外层胶、硬质胶层、金属芯、辊颈和通气孔组成,其加工包括辊芯喷砂、黏合处理、贴胶成型、包布、铁丝缠绕、硫化罐硫化及表面加工等工序,胶辊主要应用于造纸、印染、印刷、粮食加工、冶金、塑料加工等方面。
3.但是目前使用的胶辊,在使用时其护套都不便于拆卸,导致影响到其使用寿命,并且在使用时大都不便于调节使用,使其使用不便利,会大大增加浪费情况,造成工人工作量增加的情况。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便于替换护套的胶辊,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目前使用的胶辊,在使用时其护套都不便于拆卸,导致影响到其使用寿命,并且在使用时大都不便于调节使用,使其使用不便利,会大大增加浪费情况,造成工人工作量增加的情况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于替换护套的胶辊,包括外壳和第二卡箍,所述外壳的外壁设置有护套,且护套的内壁两侧均设置有卡块,同时卡块另一侧设置有卡槽,所述卡槽外壁表面设置有第一卡箍,且第一卡箍外壁一侧设置有固定螺栓,所述固定螺栓外壁上方设置有防护垫,且防护垫外壁表面设置有螺杆,所述螺杆内壁一侧设置有聚氯乙烯,且聚氯乙烯内壁下方设置有第一魔术贴,所述第一魔术贴外壁一侧设置有环氧树脂,且环氧树脂内壁下方设置有第二魔术贴,所述第二魔术贴外壁一侧设置有升降杆,且升降杆内壁两侧设置有滑轨,同时滑轨内壁上方设置有滑轮,所述第二卡箍设置在外壳外壁两侧,且第二卡箍一侧设置有限位块,同时限位块另一侧设置有限位槽。
6.优选的,所述护套通过卡块与外壳卡合连接,且卡块的尺寸与卡槽的尺寸相吻合。
7.优选的,所述防护垫通过螺杆与护套螺纹连接,且防护垫与外壳垂直分布。
8.优选的,所述聚氯乙烯通过第一魔术贴与外壳活动连接,且外壳的尺寸与聚氯乙烯的尺寸相吻合。
9.优选的,所述环氧树脂通过第二魔术贴与外壳活动连接,且第二魔术贴以环氧树脂的中轴线对称设置。
10.优选的,所述升降杆、滑轮与外壳构成滑动结构,且滑轮在滑轨内呈等间距分布。
11.优选的,所述限位块通过限位槽与第二卡箍卡合连接,且第二卡箍以外壳的中轴线对称设置。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该便于替换护套的胶辊,通过外壳、护套、卡块、卡槽、第一卡箍和固定螺栓的设
置,在使用时可以对其护套进行有效的便于替换效果,使人们在使用时更加便利,便于拆卸更换其护套的同时,使其使用寿命更长久,提升了使用性;
14.2、该便于替换护套的胶辊,通过防护垫与螺杆的设置,可以对其护套进行有效的防护,避免人们在长期手拿时直接触摸到护套,导致会影响到护套使用性,造成磨损,防护垫可以有效避免该情况的发生;
15.3、该便于替换护套的胶辊,通过升降杆、滑轨和滑轮的设置,可以对其进行有效的调节使用,使其可以根据需求拉出合适高度,便于人们的使用,增加了其使用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正视外观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第二卡箍和限位块相互配合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外壳;2、护套;3、卡块;4、卡槽;5、第一卡箍;6、固定螺栓;7、防护垫;8、螺杆;9、聚氯乙烯;10、第一魔术贴;11、环氧树脂;12、第二魔术贴;13、升降杆;14、滑轨;15、滑轮;16、第二卡箍;17、限位块;18、限位槽。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便于替换护套的胶辊,包括外壳1和第二卡箍16,外壳1的外壁设置有护套2,且护套2的内壁两侧均设置有卡块3,同时卡块3另一侧设置有卡槽4,卡槽4外壁表面设置有第一卡箍5,且第一卡箍5外壁一侧设置有固定螺栓6,固定螺栓6外壁上方设置有防护垫7,且防护垫7外壁表面设置有螺杆8,螺杆8内壁一侧设置有聚氯乙烯9,且聚氯乙烯9内壁下方设置有第一魔术贴10,第一魔术贴10外壁一侧设置有环氧树脂11,且环氧树脂11内壁下方设置有第二魔术贴12,第二魔术贴12外壁一侧设置有升降杆13,且升降杆13内壁两侧设置有滑轨14,同时滑轨14内壁上方设置有滑轮15,第二卡箍16设置在外壳1外壁两侧,且第二卡箍16一侧设置有限位块17,同时限位块17另一侧设置有限位槽18。
23.进一步的,护套2通过卡块3与外壳1卡合连接,且卡块3的尺寸与卡槽4的尺寸相吻合,通过护套2、卡块3、卡槽4、第一卡箍5和固定螺栓6的设置,在使用时将护套2通过卡块3和卡槽4案子与外壳1外壁,后将第一卡箍5通过固定螺栓6固定安装于卡块3和卡槽4的连接处,使其稳固,在使用时可以对其护套2进行有效的便于替换效果,使人们在使用时更加便利,便于拆卸更换其护套2的同时,使其使用寿命更长久,提升了使用性。
24.进一步的,防护垫7通过螺杆8与护套2螺纹连接,且防护垫7与外壳1垂直分布,通过防护垫7与螺杆8的设置,在使用是时将防护垫7通过螺杆8安装于护套2外壁,可以对其护套2进行有效的防护,避免人们在长期手拿时直接触摸到护套2,导致会影响到护套2使用
性,造成磨损,防护垫7可以有效避免该情况的发生。
25.进一步的,聚氯乙烯9通过第一魔术贴10与外壳1活动连接,且外壳1的尺寸与聚氯乙烯9的尺寸相吻合,通过聚氯乙烯9和第一魔术贴10的设置,在使用时将聚氯乙烯9通过第一魔术贴10涂抹于外壳1表面,使其更好的达到防静电效果,避免干燥环境中,使用时引起静电,影响到人们的使用效果,聚氯乙烯9可以有效避免该情况的发生。
26.进一步的,环氧树脂11通过第二魔术贴12与外壳1活动连接,且第二魔术贴12以环氧树脂11的中轴线对称设置,通过环氧树脂11和第二魔术贴12的设置,在使用时将环氧树脂11通过第二魔术贴12涂抹于外壳1内壁,使其到达防腐的效果。
27.进一步的,升降杆13、滑轮15与外壳1构成滑动结构,且滑轮15在滑轨14内呈等间距分布,通过升降杆13、滑轨14和滑轮15的设置,在使用时将升降杆13通过滑轨14和滑轮15安装于外壳1内部,可以对其进行有效的调节使用,使其可以根据需求拉出合适高度,便于人们的使用,增加了其使用的实用性。
28.进一步的,限位块17通过限位槽18与第二卡箍16卡合连接,且第二卡箍16以外壳1的中轴线对称设置,通过第二卡箍16、限位块17和限位槽18的设置,在使用时可以对其进行便于安装的效果。
29.工作原理:首先将护套2通过卡块3和卡槽4案子与外壳1外壁,后将第一卡箍5通过固定螺栓6固定安装于卡块3和卡槽4的连接处,使其稳固,在使用时可以对其护套2进行有效的便于替换效果,其次将防护垫7通过螺杆8安装于护套2外壁,可以对其护套2进行有效的防护,避免人们在长期手拿时直接触摸到护套2造成磨损,之后将聚氯乙烯9通过第一魔术贴10涂抹于外壳1表面,使其更好的达到防静电效果,再将环氧树脂11通过第二魔术贴12涂抹于外壳1内壁,使其到达防腐的效果,然后将升降杆13通过滑轨14和滑轮15安装于外壳1内部,可以对其进行有效的调节使用,使其可以根据需求拉出合适高度,便于人们的使用,最后将所需连接的连接杆卡入第二卡箍16内部,将限位块17固定与限位槽18内部进行固定,以便于起到便于安装的效果,就这样完成整个一种便于替换护套的胶辊的使用过程。
3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