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模块化有序加液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有序 模块化 装置 生活


1.本实用新型属于生活应用技术领域,涉及一种模块化有序加液装置。


背景技术:

2.本实用新型主要利用了重力和大气压强。在重力作用下液体会从管中流出,但如果在密封的空间中,没有空气的进入,在大气压强作用下液体不会流下,利用这个原理可以控制液体的流出。
3.在日常生活、医学、养殖业等许多方面,时常需要将不同种类的液体按顺序使用,这种情况下一般使用人力进行控制,消耗了过多人力成本。本实用新型可以有序使用不同种类液体,节约了人力和时间成本。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旨在实现不同种类液体的有序加入,提供一种模块化有序加液体装置。
5.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
6.一种模块化有序加液装置,所述模块化有序加液装置由注液单元组成,每个注液单元包括储液瓶主体1、注液口2、连接口a3、连接口b4、桥式支持桩5、内连接管a6、内连接管b7、外连接管a8、外连接管b9、连接帽a10、连接帽 b11、凹槽12、短挂钩13;
7.所述的储液瓶主体1的顶部均匀设置桥式支持桩5,储液瓶主体1的底部均匀设置凹槽12和短挂钩13;桥式支持桩5与凹槽12的位置相对应,桥式支持桩5、凹槽12和短挂钩13相互配合,用于实现上下两个储液瓶主体1的连接。
8.所述的注液口2位于储液瓶主体1上方,带有螺纹,配有螺旋式密封盖,密封盖内部含橡胶圈,保证储液瓶主体1的密封性。
9.所述的连接口a3、连接口b4开设于储液瓶主体1上方,带有螺纹,且配有与注液口2相同的密封盖,确保储液瓶主体1的密封性;
10.所述的连接口a3、连接口b4下端分别连接内连接管a6、内连接管b7的上端口,其中内连接管a6的下端口贴紧储液瓶底部,内连接管b7的下端口比内连接管a6高。
11.所述的外连接管a8设置在储液瓶主体1底部外侧,紧挨内连接管a6的下端口靠外侧布置;所述的外连接管b9紧挨内连接管b7靠外侧布置,穿过储液瓶主体1底部,包括外部管段和内部管段;其中,内部管段延伸至储液瓶主体1 顶部,与储液瓶主体1顶壁接触,在靠近顶部的位置开有透气孔。外连接管a8、外连接管b9的下端有一圈凸起,螺旋式的连接帽a10、连接帽b11内部设橡胶圈,一方面,外连接管a8、外连接管b9的下端口分别与连接帽a10、连接帽b11 实现套嵌连接,另一方面,连接帽a10、连接帽b11分别与下方注液单元连接口 a3、连接口b4的上端口实现套嵌连接;连接帽a10、连接帽b11配有螺旋式的塞子。
12.进一步的,内连接管b7的下端口比内连接管a6的下端口高1厘米。
13.进一步的,上下两个储液瓶主体1的连接包括以下两种:
14.方式一:上方注液单元的短挂钩13下挂有长挂钩14,长挂钩14悬挂下方注液单元的桥式支持桩5,与下方注液单元实现连接。
15.方式二:下方注液单元的桥式支持桩5插入上方注液单元的凹槽12中,实现上下方注液单元的连接和固定。
16.进一步的,储液瓶主体1为圆柱体,桥式支持桩5有三个,分别位于储液瓶主体1顶端三等分且靠近边缘处,桥式支持桩5中桥的布置方向垂直于储液瓶主体1端面的半径。
17.进一步的,所述的内连接管为直径略小于连接口的直细管。外连接管a8和外连接管b9的外部管段分为软管。
18.进一步的,外连接管与内连接管直径相同。
19.进一步的,短挂钩13长度小于桥式支持桩5。
20.进一步的,根据用户的需求,通过设置内连接管a6、内连接管b7、外连接管a8、外连接管b9的半径,来调节流速或出液量。
21.进一步的,根据用户的需求,通过设置内连接管a6、内连接管b7、外连接管a8、外连接管b9的高度差,来控制一次性出液量。
22.进一步的,每一个注液单元的储液瓶主体1底面是具有一定坡度的斜面,减少不同液体的混合,并保证本注液单元的液体全部流尽后,其上层的注液单元的液体才会启动注入。
23.一种模块化有序加液装置的应用,重点用于病人输液。
24.一种模块化有序加液装置的使用方法,步骤如下:
25.(1)根据需要将不同种类、不同体积的液体封装在不同注液单元的储液瓶主体1中备用;向各个注液单元的储液瓶主体1中注入液体时,采用螺旋式的塞子堵住外连接管a8、外连接管b9的下端口,防止液体漏出,打开注液口2和连接口a3和连接口b4上的密封盖,从注液口2向内注入液体,根据需要控制加液体的量,但要求没过内连接管b7下端口;加完液体后用密封盖封住注液口 2和连接口a3和连接口b4。
26.(2)将所有的注液单元按照滴加顺序依次连接,需要先加液的位于最下端。相邻两个注液单元之间:上方注液单元的外连接管a8下端通过连接帽a10与下方注液单元的连接口a3相连,上方注液单元的外连接管b9下端通过连接帽b11 与下方注液单元的连接口b4相连;连接的过程中需要防止空气进入;在打开上方储液瓶主体1连接帽的活塞时,由于此储液瓶主体1的注液口2、连接口a3 和连接口b4均密封,没有空气进入,储液瓶主体1中液体不会流出。
27.(3)将最下方储液瓶主体1的外连接管a8放到需要的位置,打开连接帽 a10的活塞,再将注液口2打开,空气进入储液瓶主体1的上部,液体将沿外连接管a8流出。由于液体没过内连接管a6、内连接管b7的下端口,上方储液瓶主体1没有空气进入,其中液体无法流下。
28.(4)当最下方储液瓶主体1的液面降至内连接管b7的下端口时,将有空气从内连接管b7下端口进入,经过上方储液瓶主体1的外连接管b9,并从最上方的透气孔进入上方储液瓶主体1中,此时上方储液瓶主体1内的液体在重力的作用下沿外连接管a8流下,进入最下方储液瓶主体1中,进而随最下方储液瓶主体1中的液体一起流下;一段时间后,最下方储液瓶主体1中的液体被替换干净,将继续流出上方储液瓶主体1中的液体,最下方储液瓶主体1
中的液面保持在内连接管b7的下端口附近;同理,更上方的储液瓶主体1中液体顺序流下。当所有液体流尽时,最下方储液瓶主体1的外连接管a8停止流下液体。
29.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30.1)本装置可以自动将不同种类、不同体积的液体有序地注入需要的地方,省去了人为操作的麻烦,节约了时间和人力成本。
31.2)桥式支持桩和挂钩使装置可以以悬挂和支撑两种方式组装,以应对不同的使用环境。
32.3)模块化的储液瓶可以使人为控制液体使用量和使用顺序,具有很大的可调节空间。
33.4)外连接管控制着液体在储液瓶之间的转移,只需要调整外连接管的直径即可控制液体流动的速率,可以根据不同情况下对液体不同的需求率进行调整。
附图说明
34.图1为储液瓶的切面示意图;
35.图2为储液瓶的俯视图;
36.图3为储液瓶透视图。
37.图中,1储液瓶主体,2注液口,3连接口a,4连接口b,5桥式支持桩,6 内连接管a,7内连接管b,8外连接管a,9外连接管b,10连接帽a,11连接帽b,12凹槽,13短挂钩,14长挂钩。
具体实施方式
38.下面将结合具体实施实例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进一步的说明。
39.实施例1
40.一种植物营养液自动有序滴入装置,该装置由四个相同的储液瓶构成,从上往下记为甲、乙、丙、丁,每一个储液瓶包括:储液瓶主体1,注液口2,连接口a3,连接口b4,桥式支持桩5,内连接管a6,内连接管b7,外连接管a8,外连接管b9,连接帽a10,连接帽b11,凹槽12,短挂钩13,长挂钩14;储液瓶主体1呈圆柱体;注液口2位于储液瓶上方,带有螺纹,配螺旋式密封盖,且内部含橡胶圈,保证储液瓶的密封性;连接口a3、连接口b4位于储液瓶上方,带有螺纹,且配有与注液口2相似的密封盖,也可保证密封性,在储液瓶不使用时用密封盖密封,使用时与外连接管和连接帽相连,且连接口a3、连接口b4 分别对应连接帽a10、连接帽b11;桥式支持桩5有三个,固定于储液瓶上方,分别位于三等分且靠近边缘处,可与长挂钩12相连将下方储液瓶悬挂起来,也可以支撑上方另一储液瓶底部的凹槽,起支持和固定作用;内连接管a6和内连接管b7的上端分别连接到连接口a3和连接口b4的下方,为直径略小于连接口的直细管,且内连接管a3的下端贴紧储液瓶底部,内连接管b4的下端比a高1 厘米;外连接管a8和外连接管b9瓶外部分为软管,连接在储液瓶底部,位置分别与连接口a3和连接口b4大致对称略靠外,外连接管b9瓶内部分连接到储液瓶顶部,在靠近顶部的位置开有透气孔,外连接管a8和外连接管b9下端有一圈凸起,有内部带橡胶圈的螺旋式的连接帽a10、b11嵌套在其上,在储液瓶使用时可与连接口紧密连接,外连接管的下端口比连接口细,与内连接管直径相同,外围有一圈保护套;连接帽a10、b11配有螺旋式的塞子,向储液瓶加液时用塞子堵住外连接管防止液漏出;凹槽12有三个,位于储液瓶底部且与桥式支持桩5对称的位
置,刚好可以卡住桥式支持桩5防止储液瓶滑动;短挂钩13 有三个,分别位于凹槽12的外边缘,且其长度小于桥式支持桩5;长挂钩14有三个,可拆卸,使用时分别将上端连接圈连接到短挂钩上,下端连接到下方储液瓶的桥式支持桩5上,起到悬挂作用。
41.通过悬挂的方式组装储液瓶,即先将甲的储液瓶主体1固定住,其三个长挂钩14与乙储液瓶的三个桥式支持桩5相勾连,后面的储液瓶连接同理。
42.将四个储液瓶组装起来,打开上方储液瓶连接帽的活塞和下方储液瓶连接口的密封盖,将上方注液单元的外连接管a8下端通过连接帽a10与下方注液单元的连接口a3相连,上方注液单元的外连接管b9下端通过连接帽b11与下方注液单元的连接口b4相连,防止空气进入。
43.丁储液瓶的外连接管a8比其他储液瓶的外连接管a8要长且不带有连接帽,下端口放置在培养器皿上方,中央位置有一输液器调节泵,可以调节液体滴入的速度。
44.数据:储液瓶直径15厘米,高15厘米;桥式支持桩长2.5厘米,宽0.5 厘米,高1厘米,距离外瓶边1厘米(内部长2厘米,高0.8厘米);注液口直径为1.5厘米,高0.8厘米,距离边缘2.5厘米;a、b连接口直径0.5厘米,高0.8厘米,距离边缘3厘米;内连接管a半径0.4厘米,长14.5厘米,b半径0.4厘米,长12厘米;凹槽深0.1厘米;短挂钩长1厘米,距离边缘0.5厘米;外连接管距离边缘2.5厘米,下部分长度为5厘米,b的瓶内部分长14.5 厘米;连接帽直径1厘米,长为1厘米;
45.工作原理
46.打开丁储液瓶的注液口2和外连接管a8的连接帽后,空气进入储液瓶上部,液体在重力作用下从外连接管a8流出;由于液体没过内连接管a6和内连接管 b7的下端口,丙储液瓶没有空气进入,其中液体无法流下;当丁储液瓶的液面降至内连接管a6和内连接管b7的下端口时,将有空气从内连接管b7的下端口进入,经过丙储液瓶的外连接管b9,从其最上方的透气孔进入丙储液瓶,此时丙储液瓶内的液体在重力的作用下流下,进入丁储液瓶中,随其中的液体一起流下;一段时间后,丁储液瓶中的液体被替换干净,将继续流出丙储液瓶中的液体,丁储液瓶中的液面保持在内连接管b7的下端口附近;同理,当丙储液瓶中的液面降至一定高度时,其上的乙储液瓶中的液体开始流出,之后甲储液瓶中的液体流下;当装置中所有储液瓶的液体流尽时,丁储液瓶的外连接管a8停止流下液体。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