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畜禽养殖用冲洗阀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畜禽 养殖 装置 冲洗阀


1.本实用新型涉及畜禽养殖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畜禽养殖用冲洗阀。


背景技术:

2.养殖业是利用畜禽等已经被人类驯化的畜禽,或者鹿、麝、狐、貂、水獭和鹌鹑等野生畜禽的生理机能,通过人工饲养和繁殖,使其将牧草和饲料等植物能转变为畜禽能,以取得肉、蛋、奶、羊毛、山羊绒、皮张、蚕丝和药材等畜产品的生产部门。
3.在畜禽养殖时离不开水的供应,现有畜禽养殖中供水用的冲洗阀在使用时如果畜禽一直与阀体开关结构接触会导致阀体无法进行关闭,从而导致阀体一直处于出水状态,从而增加了水资源的浪费,不利于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畜禽养殖用冲洗阀,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畜禽养殖用冲洗阀,包括阀体,所述阀体内滑动安装有阀芯,阀芯上开设有出水孔和柱塞孔,所述阀芯一端连接有安装在阀体上的冲水组件,阀芯远离冲水组件的一端连接有滑动安装在阀体内的节水组件,所述阀体上连通有位于同一条直线上的第一进水管和出水管,第一进水管和出水管与出水孔配合使用,所述阀体上连通有第二进水管。
7.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出水孔和柱塞孔垂直分布,柱塞孔沿阀芯长度方向分布且柱塞孔直径大于出水孔。
8.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冲水组件包括滑杆,滑杆滑动安装在阀体上且滑杆一端伸入阀体内并与阀芯固定连接,滑杆远离阀芯的一端固定安装有三角形的推板,推板靠近阀体的表面固定安装有围绕滑杆分布的第一弹性件,第一弹性件远离推板的一端与阀体固定连接。
9.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冲水组件还包括安装板,安装板固定安装在阀体上,安装板设置有多组且位于推板两侧分布,安装板上滑动安装有贯穿安装板且指向推板的推杆,推杆与推板滑动连接且靠近推板的一端固定安装有限位板。
10.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节水组件包括导向杆,导向杆固定安装在阀芯上且设置有多组,导向杆沿着阀体长度方向分布且其远离阀芯的一端固定安装有与阀体滑动连接的基板,基板与第二进水管配合使用。
11.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基板上开设有泄水孔,基板靠近阀芯的表面固定安装有第二弹性件,第二弹性件远离基板的一端固定安装有滑动安装在导向杆上的滑动板,滑动板外侧表面与阀体内壁滑动连接,滑动板远离基板的表面固定安装有柱塞。
12.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节水组件还包括挡板和排水孔,挡板固定安装在阀体内且与泄水孔配合使用,排水孔开设在阀体上且与泄水孔配合使用。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能够在畜禽与阀体开关结构接触的状况下实现阀体的关闭,实现了阀体的可调控延时关闭,避免了阀体一直处于冲水状态,有效的降低了水资源的浪费,能够根据阀体的进水速度控制延时关闭的时间,从而能够对单次出水的量进行控制,实现了对出水量的精确控制,提高了水资源的利用效率。
附图说明
14.图1为一种畜禽养殖用冲洗阀的主视图。
15.图2为一种畜禽养殖用冲洗阀中阀芯的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图1中a1处的放大图。
17.其中:1、阀体;2、阀芯;3、出水孔;4、柱塞孔;5、滑杆;6、推板;7、安装板;8、第一弹簧;9、推杆;10、限位板;11、导向杆;12、基板;13、泄水孔;14、第二弹簧;15、滑动板;16、柱塞;17、挡板;18、排水孔;19、第一进水管;20、第二进水管;21、出水管;22、冲水组件;23、节水组件。
具体实施方式
18.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1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等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
2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通过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1.下面将参考附图并结合实施例来详细说明本实用新型。
22.请参阅图1

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个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畜禽养殖用冲洗阀的结构图,包括阀体1,阀体1内滑动安装有阀芯2,阀芯2上开设有出水孔3和柱塞孔4,阀芯2一端连接有安装在阀体1上的冲水组件22,阀芯2远离冲水组件22的一端连接有滑动安装在阀体1内的节水组件23,阀体1上连通有位于同一条直线上的第一进水管19和出水管21,第一进水管19和出水管21与出水孔3配合使用,阀体1上连通有第二进水管20。
23.出水孔3和柱塞孔4垂直分布,柱塞孔4沿阀芯2长度方向分布且柱塞孔4直径大于出水孔3。
24.本实用实施例在实际应用时,使第一进水管19、第二进水管20分别与外界水源连
通,通过畜禽咬合冲水组件22,冲水组件22能够推动阀芯2移动从而使出水孔3移动至第一进水管19和出水管21所在的直线上,从而使第一进水管19和出水管21连通,进而水能够通过第一进水管19、出水孔3和出水管21喷出,阀芯2移动时会带动节水组件23移动,从而使得通过第二进水管20能够向阀体1内注水,通过注入阀体1内的水能够对节水组件23施加压力从而使节水组件23能够通过柱塞孔4将出水孔3封闭,从而断开冲水,能够通过第二进水管20的进水流量控制延时关闭的时间,实现了阀体1的可调控延时关闭,避免了阀体1一直处于冲水状态,有效的降低了水资源的浪费,当不再咬合推杆9时,阀芯2在第一弹性件的作用下回到原位置从而断开第一进水管19和出水管21的连通,此时节水组件23回到原位置,并将阀体1内的水排出,便于下一次开启冲水状态。
25.如图1、图2所示,作为本实用的一个优选的实施例,冲水组件22包括滑杆5,滑杆5滑动安装在阀体1上且滑杆5一端伸入阀体1内并与阀芯2固定连接,滑杆5远离阀芯2的一端固定安装有三角形的推板6,推板6靠近阀体1的表面固定安装有围绕滑杆5分布的第一弹性件,第一弹性件远离推板6的一端与阀体1固定连接。
26.冲水组件22还包括安装板7,安装板7固定安装在阀体1上,安装板7设置有多组且位于推板6两侧分布,安装板7上滑动安装有贯穿安装板7且指向推板6的推杆9,推杆9与推板6滑动连接且靠近推板6的一端固定安装有限位板10。
27.本实用实施例在实际应用时,通过畜禽咬合推杆9,推杆9在畜禽的咬合下向靠近推板6的方向移动,由于推板6上的斜面结构从而使得推杆9能够推动推板6向靠近阀体1的方向移动,推板6移动会带动滑杆5移动并对第一弹性件进行压缩,滑杆5会带动阀芯2移动从而使出水孔3移动至第一进水管19和出水管21所在的直线上,从而使第一进水管19和出水管21连通,进而水能够通过第一进水管19、出水孔3和出水管21喷出,当不在咬合推杆9时,阀芯2在第一弹性件的作用下回到原位置从而断开第一进水管19和出水管21的连通。
28.在本实用的一个实例中,第一弹性件为第一弹簧8,当然也可以是其他具有弹性的部件,通过第一弹簧8能够对阀芯2施加拉力,从而在畜禽离开后将阀芯2拉回原位置,从而关闭出水。
29.如图1

图3所示,作为本实用的一个优选的实施例,节水组件23包括导向杆11,导向杆11固定安装在阀芯2上且设置有多组,导向杆11沿着阀体1长度方向分布且其远离阀芯2的一端固定安装有与阀体1滑动连接的基板12,基板12与第二进水管20配合使用。
30.基板12上开设有泄水孔13,基板12靠近阀芯2的表面固定安装有第二弹性件,第二弹性件远离基板12的一端固定安装有滑动安装在导向杆11上的滑动板15,滑动板15外侧表面与阀体1内壁滑动连接,滑动板15远离基板12的表面固定安装有柱塞16。
31.节水组件23还包括挡板17和排水孔18,挡板17固定安装在阀体1内且与泄水孔13配合使用,排水孔18开设在阀体1上且与泄水孔13配合使用。
32.本实用实施例在实际应用时,阀芯2移动时会通过导向杆11推动基板12移动,此时基板12不再对第二进水管20进行遮挡,且通过挡板17对泄水孔13进行遮挡,此时通过第二进水管20向阀体1内基板12与滑动板15之间的区域内注水,当基板12与滑动板15之间的区域水满后继续注水会推动滑动板15向靠近阀芯2的一侧移动并对第二弹性件进行拉伸,滑动板15向靠近阀芯2的一侧移动会推动柱塞16在柱塞孔4内移动,当柱塞16完全插入柱塞孔4后,此时柱塞16会将出水孔3堵塞,从而能够断开出水,通过第二进水管20的进水速度能够
控制断开出水的时间,从而能够避免阀体1一直处于冲水状态,避免了水资源的大量浪费,当阀芯2回到原位置时,此时基板12回到原位置,基板12离开挡板17后,基板12与滑动板15之间的水会通过泄水孔13和排水孔18离开阀体1,且柱塞16会在第二弹性件的作用下被拉回到原位置。
33.在本实用的一个实例中,第二弹性件为第二弹簧14,当然也可以是其他具有弹性的部件,通过第二弹簧14能够对滑动板15施加压力从而能够使柱塞16回到原位置,便于下一次开启冲水状态。
34.上面对本专利的较佳实施方式作了详细说明,但是本专利并不限于上述实施方式,在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所具备的知识范围内,还可以在不脱离本专利宗旨的前提下做出各种变化。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