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改进的变速箱主压力缸活塞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活塞 变速箱 密封 改进 压力


1.本实用新型涉及活塞密封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改进的变速箱主压力缸活塞。


背景技术:

2.活塞是汽车发动机汽缸体中作往复运动的机件。活塞的基本结构可分为顶部、头部和裙部。活塞顶部是组成燃烧室的主要部分,其形状与所选用的燃烧室形式有关。汽油机多采用平顶活塞,其优点是吸热面积小。柴油机活塞顶部常常有各种各样的凹坑,其具体形状、位置和大小都必须与柴油机的混合气形成与燃烧的要求相适应。
3.活塞中间固定在轴上,是刚性的连接,如果将拆卸下来的活塞再从新用治具压回去的话,中间刚性连接部分很容易松动导致密封失效。为此我们要将这个活塞做改进,增加一条密封圈来提升密封性能,以及活塞槽内的密封件由密封环改进为胶圈加无凹槽式的油环这种配合密封形式。
4.为解决上述问题,本技术提出一种改进的变速箱主压力缸活塞。


技术实现要素:

5.(一)实用新型目的
6.为解决背景技术中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改进的变速箱主压力缸活塞,具有当油环长期做动态密封作用的时候难免会有一点磨损,当油环有一点磨损的时候,胶圈可以利用它的回弹性给油环做补偿密封的作用,这样可以大大延长压力缸的使用寿命的特点。
7.(二)技术方案
8.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改进的变速箱主压力缸活塞,包括压力缸,所述压力缸内部滑动连接有活塞本体,所述活塞本体内部固定连接有连杆,所述活塞本体内圈加工出沟槽,所述活塞本体内圈加工出环形凹槽,所述环形凹槽位于沟槽上方,所述沟槽相配合于胶圈,所述环形凹槽相配合于油环,所述油环下表面挤压胶圈,所述活塞本体左右两侧面中部均开设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内部设置有金属记忆弹簧,所述金属记忆弹簧一端固定连接于活塞本体,所述安装槽相配合有导热密封环,所述导热密封环侧面贴合连接于金属记忆弹簧另一端,所述导热密封环远离活塞本体的侧面固定连接有耐磨层,所述耐磨层外表面滑动连接于压力缸。
9.优选的,所述胶圈采用氟橡胶,所述油环环采用聚四氟乙烯加玻纤加碳纤的材料。
10.优选的,所述胶圈具有一定的弹性。
11.优选的,所述胶圈和油环相互配合安装后胶圈一直处于被压缩状态。
12.优选的,所述金属记忆弹簧处于自由状态时的长度小于安装槽的深度。
13.优选的,所述导热密封环和安装槽的配合方式为过盈配合。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5.一、该改进的变速箱主压力缸活塞,活塞本体的内圈加工出一道和胶圈线径相匹
配的沟槽,再把胶圈套在沟槽上,先装入一条胶圈再装油环,利用环形凹槽刚好和油环紧密贴合,有动态密封作用。
16.二、该改进的变速箱主压力缸活塞,当活塞本体在工作过程中,在金属记忆弹簧的弹力作用下使得导热密封环和压力缸内表面贴合紧密,活塞本体在工作时产生的热量会被导热密封环导出,不会因温度过高使得胶圈和油环5失去作用,延长胶圈和油环的使用寿命。
17.三、该改进的变速箱主压力缸活塞,具有当油环长期做动态密封作用的时候难免会有一点磨损,当油环有一点磨损的时候,胶圈可以利用它的回弹性给油环做补偿密封的作用,这样可以大大延长压力缸的使用寿命的特点。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活塞本体、胶圈和油环配合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活塞本体和导热密封环配合安装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压力缸;2、活塞本体;3、连杆;4、胶圈;5、油环;6、沟槽;7、环形凹槽;8、金属记忆弹簧;9、导热密封环;10、安装槽;11、耐磨层。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改进的变速箱主压力缸活塞,其包括:活塞本体2,沟槽6,环形凹槽7和胶圈4以及油环5,活塞本体2的内圈加工出一道和胶圈4线径相匹配的沟槽6,再把胶圈4套在沟槽6上,最后用治具压入改进后带沟槽6的活塞本体2,增加密封件来辅助密封,先装入一条胶圈4再装油环5,胶圈4采用氟橡胶,油环5采用聚四氟乙烯加玻纤加碳纤的材料,利用环形凹槽7刚好和油环5紧密贴合,有动态密封作用,当油环5长期做动态密封作用的时候难免会有一点磨损,当油环5有一点磨损的时候,胶圈4可以利用它的回弹性给油环5做补偿密封的作用,当活塞本体2在工作过程中,在金属记忆弹簧8的弹力作用下使得导热密封环9和压力缸1内表面贴合紧密,活塞本体2在工作时产生的热量会被导热密封环9导出,不会因温度过高使得胶圈4和油环5失去作用,延长胶圈4和油环5的使用寿命。
24.一种改进的变速箱主压力缸活塞,包括压力缸1,压力缸1内部滑动连接有活塞本体2,活塞本体2内部固定连接有连杆3,活塞本体2内圈加工出沟槽6,活塞本体2内圈加工出环形凹槽7,环形凹槽7位于沟槽6上方,沟槽6相配合于胶圈4,环形凹槽7相配合于油环5,油环5下表面挤压胶圈4,活塞本体2左右两侧面中部均开设有安装槽10,安装槽10内部设置有金属记忆弹簧8,金属记忆弹簧8一端固定连接于活塞本体2,安装槽10相配合有导热密封环9,导热密封环9侧面贴合连接于金属记忆弹簧8另一端,导热密封环9远离活塞本体2的侧面固定连接有耐磨层11,耐磨层11外表面滑动连接于压力缸1。
25.胶圈4采用氟橡胶,油环5环采用聚四氟乙烯加玻纤加碳纤的材料,采用这样的设置方式,增大了胶圈4的弹性和油环5的耐磨性。
26.胶圈4具有一定的弹性,采用这样的设置方式,使得胶圈4具有一定的回弹性。
27.胶圈4和油环5相互配合安装后胶圈4一直处于被压缩状态,采用这样的设置方式,当油环5被磨损以后,胶圈4可以利用它的回弹性给油环5做补偿密封的作用。
28.金属记忆弹簧8处于自由状态时的长度小于安装槽10的深度,采用这样的设置方式,使得金属记忆弹簧8不会在被压缩的时候,在金属记忆弹簧8的弹力作用下使得安装槽10和导热密封环9相分离。
29.导热密封环9和安装槽10的配合方式为过盈配合,采用这样的设置方式,使得导热密封环9和安装槽10连接紧密,使得导热密封环9和安装槽10连接处具有良好的密封性。
30.工作原理:为了增加主压力缸活塞本体2的密封性能,将活塞本体2的内圈加工出一道和胶圈4线径相匹配的沟槽6,再把胶圈4套在沟槽6上,最后用治具压入改进后带沟槽6的活塞本体2,增加密封件来辅助密封,先装入一条胶圈4再装油环5,胶圈4采用氟橡胶,油环5采用聚四氟乙烯加玻纤加碳纤的材料,利用环形凹槽7刚好和油环5紧密贴合,有动态密封作用,当油环5长期做动态密封作用的时候难免会有一点磨损,当油环5有一点磨损的时候,胶圈4可以利用它的回弹性给油环5做补偿密封的作用,这样可以大大延长压力缸1的使用寿命,当活塞本体2在工作过程中,在金属记忆弹簧8的弹力作用下使得导热密封环9和压力缸1内表面贴合紧密,活塞本体2在工作时产生的热量会被导热密封环9导出,不会因温度过高使得胶圈4和油环5失去作用,延长胶圈4和油环5的使用寿命。
31.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