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自动药物配送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药物 配送 系统 3. 2.

自动药物配送系统
1.技术领域:
2.本实用新型涉及药物配送技术领域,具体涉及自动药物配送系统。
3.

背景技术:

4.药物配送是指根据病人取药单上的取药码配送相关的药物,目前药物配送还是以人工辅助机械为主,配送效率相对较低。
5.公开于该背景技术部分的信息仅仅旨在增加对本实用新型的总体背景的理解,而不应当被视为承认或以任何形式暗示该信息构成已为本领域一般技术人员所公知的现有技术。
6.

技术实现要素:

7.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自动药物配送系统,从而克服上述现有技术中的缺陷。
8.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自动药物配送系统,包括取药码输入模块、单片机、循环检验模块、推送模块和传送带模块,所述取药码输入模块、循环检验模块、推送模块分别与单片机连接,所述传送带模块与推送模块连接;所述取药码输入模块用于扫描病人取药单上的取药码并将数据发送给单片机,所述循环检验模块用于确认药品与取药码是否对应;所述推送模块用于推送药物;所述传送带模块用于将推送的药物输送到指定位置。
9.所述循环检验模块由步进电机驱动。
10.所述推送模块包括至少三组直流推送杆,所述每组直流推送杆由一个直流电动机驱动。
11.所述传送带模块由减速电机驱动。
12.所述取药码输入模块采用ean

13扫码枪扫描,所述取药码输入模块通过串口usart1将数据发送给单片机。
13.所述单片机采用stm32单片机。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5.本实用新型通过取药码输入模块扫取病人取药单上的取药码,再由单片机控制推送模块对药物进行推送,在推送的过程中由循环检验模块对药品进行验证,最后由传送带模块将药物传送到指定位置;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可更精确稳定的配送药物,具有简便、稳定、高效的特性。
16.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自动药物配送系统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自动药物配送系统的电路示意图;
19.附图标记为:1

取药码输入模块、2

单片机、3

循环检验模块、4

推送模块、5

传送带模块。
20.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进行详细描述,但应当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受具体实施方式的限制。
22.除非另有其它明确表示,否则在整个说明书和权利要求书中,术语“包括”或其变换如“包含”或“包括有”等等将被理解为包括所陈述的元件或组成部分,而并未排除其它元件或其它组成部分。
23.如图1

2所示,自动药物配送系统,包括取药码输入模块1、单片机2、循环检验模块3、推送模块4和传送带模块5,所述取药码输入模块1、循环检验模块3、推送模块4分别与单片机2连接,所述传送带模块5与推送模块4连接;所述取药码输入模块1用于扫描病人取药单上的取药码并将数据发送给单片机2,所述循环检验模块3用于确认药品与取药码是否对应;所述推送模块4用于推送药物;所述传送带模块5用于将推送的药物输送到指定位置。
24.所述循环检验模块3由步进电机驱动。
25.优选的,为便于同时推送多种药品,所述推送模块4包括至少三组直流推送杆,所述每组直流推送杆由一个直流电动机驱动。
26.所述传送带模块5由减速电机驱动。
27.所述取药码输入模块1采用ean

13扫码枪扫描,所述取药码输入模块1通过串口usart1将数据发送给单片机2;所述单片机2采用stm32单片机。
28.实施时,病人将自己的取药单上的取药码放置到取药码输入模块1即ean

13扫码枪下扫描后通过串口usart1将数据发送给单片机2,单片机2控制推送模块4的直流电动机驱动直流推送杆推送药物,在推送的过程中由步进电机驱动循环检验模块3对推送的药品进行验证,验证其是否为取药码对应的药品,若药品正确,则减速电机驱动传送带模块5将药品推至目标位置,若药品不正确,则减速电机不工作,人工对药品作出相应处理。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可更精确稳定的配送药物,具有简便、稳定、高效的特性。
29.前述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示例性实施方案的描述是为了说明和例证的目的。这些描述并非想将本实用新型限定为所公开的精确形式,并且很显然,根据上述教导,可以进行很多改变和变化。对示例性实施例进行选择和描述的目的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的特定原理及其实际应用,从而使得本领域的技术人员能够实现并利用本实用新型的各种不同的示例性实施方案以及各种不同的选择和改变。本实用新型的范围意在由权利要求书及其等同形式所限定。


技术特征:
1.自动药物配送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取药码输入模块、单片机、循环检验模块、推送模块和传送带模块,所述取药码输入模块、循环检验模块、推送模块分别与单片机连接,所述传送带模块与推送模块连接;所述取药码输入模块用于扫描病人取药单上的取药码并将数据发送给单片机,所述循环检验模块用于确认药品与取药码是否对应;所述推送模块用于推送药物;所述传送带模块用于将推送的药物输送到指定位置。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自动药物配送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循环检验模块由步进电机驱动。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自动药物配送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推送模块包括至少三组直流推送杆,所述每组直流推送杆由一个直流电动机驱动。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自动药物配送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传送带模块由减速电机驱动。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自动药物配送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取药码输入模块采用ean

13扫码枪扫描,所述取药码输入模块通过串口usart1将数据发送给单片机。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自动药物配送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单片机采用stm32单片机。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自动药物配送系统,包括取药码输入模块、单片机、循环检验模块、推送模块和传送带模块,所述取药码输入模块、循环检验模块、推送模块分别与单片机连接,所述传送带模块与推送模块连接;所述取药码输入模块用于扫描病人取药单上的取药码并将数据发送给单片机,所述循环检验模块用于确认药品与取药码是否对应;所述推送模块用于推送药物;所述传送带模块用于将推送的药物输送到指定位置。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可更精确稳定的配送药物,具有简便、稳定、高效的特性。高效的特性。高效的特性。


技术研发人员:曾维阳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曾维阳
技术研发日:2021.05.24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