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医院患者脊柱侧弯专用胸垫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医疗护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医院患者脊柱侧弯专用胸垫。


背景技术:

2.脊柱侧弯,俗称脊柱侧凸,是指脊柱的一个或数个节段向侧方弯曲或伴有椎体旋转的脊柱畸形;脊柱x线平片显示脊柱有大于10
°
的侧方弯曲,即可诊断为脊柱侧弯;此疾病好发于青春期,随年龄增加症状逐渐加剧,严重者影响呼吸、心脏功能,甚至出现脊髓压迫及瘫痪现象。
3.在脊柱侧弯治疗和疗养中需要用胸垫来将患者的脊柱垫起来,防止患者的脊柱更加严重。
4.现有医院患者脊柱侧弯专用胸垫存在的缺陷:
5.1、不具有伸缩功能,在对患者的疗养中,不可随着患者脊柱侧弯的不同程度调节不同的高度,让患者的使用时感到舒适感。
6.2、不能胸垫与患者进行固定,在使用过程中,患者不能一直贴着胸垫,造成患者不能自由活动。


技术实现要素:

7.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医院患者脊柱侧弯专用胸垫,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不具有伸缩功能的问题。
8.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医院患者脊柱侧弯专用胸垫,包括使用垫、卡座、扣件、卡扣与伸缩组件,所述使用垫的底部安装有卡座,所述使用垫一侧的一端安装有卡扣,所述使用垫一侧的另一端安装有扣件,所述卡扣与扣件之间的使用垫一侧安装有伸缩组件,所述卡座底部安装有底座,所述底座底部安装有基座,所述伸缩组件的端部安装在底座的一侧,所述伸缩组件一侧的底座上安装有转动组件。
9.优选的,所述扣件底部安装有第一固定件。
10.优选的,所述卡扣端部连接安装有绑带,所述绑带端部安装连接有第二固定件。
11.优选的,所述伸缩组件由滑动槽、滑动条、卡齿、直条与固定圈组成,所述滑动槽内安装有滑动条,所述滑动条一侧设有卡齿,所述滑动条顶部安装有直条,所述直条一侧安装有固定圈。
12.优选的,所述底座内设有安装槽,所述底座内设有限位座,所述限位座上设有限位纹。
13.优选的,所述转动组件由限位齿、转轴、转盘与连接盘组成,所述连接盘表面均匀设有限位齿,所述连接盘一侧安装有转轴,所述转轴一端转动安装有转盘。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设计的创新点效果是:该医院患者脊柱侧弯专用胸垫合理,具有以下优点:
15.(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伸缩组件与转动组件的配合使用,在需要调节使用垫的高
度时,转动转盘,转盘带动转轴转动,转轴带动连接盘转动,连接盘上的限位齿转动,带动滑动条上下运作,使滑动条可上升与下降,调节使用垫的高度,使装置具有实用性,提高了装置对的便捷性;
16.(2)本实用新型通过在扣件的使用,在患者进行疗养时,通过绑带穿过患者的背脊,将卡扣卡合扣件在内,使绑带固定,且两组绑带能更好的将使用垫限位在患者脊柱部位,且在不使用时,将卡扣从扣件内拔出即可,使装置具有实用性,提高了装置的便捷性;
17.(3)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卡座与底座的使用,在患者疗养完毕后,将使用垫直接卡合在底座内,卡座与限位座高度一致,且卡座表面的纹路与卡座内的限位纹配合使用,让使用垫能与底座进行紧固卡合,且卡合后的使用垫更好存放,使装置具有实用性,提高了装置的可靠性。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底盒结构示意图;
21.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伸缩组件结构示意图;
22.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转动组件结构示意图。
23.图中:1、使用垫;2、卡座;3、扣件;301、第一固定件;4、卡扣;401、绑带;402、第二固定件;5、伸缩组件;501、滑动槽;502、滑动条;503、卡齿;504、直条;505、固定圈;6、底座;601、安装槽;602、限位纹;603、限位座;7、基座;8、转动组件;801、限位齿;802、转轴;803、转盘;804、连接盘。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5.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医院患者脊柱侧弯专用胸垫,包括使用垫1、卡座2、扣件3、卡扣4与伸缩组件5,使用垫1的底部安装有卡座2,使用垫1一侧的一端安装有卡扣4,卡扣4端部连接安装有绑带401,绑带401端部安装连接有第二固定件402,使用垫1一侧的另一端安装有扣件3,扣件3底部安装有第一固定件301,卡扣4与扣件3之间的使用垫1一侧安装有伸缩组件5,伸缩组件5由滑动槽501、滑动条502、卡齿503、直条504与固定圈505组成,滑动槽501内安装有滑动条502,滑动条502一侧设有卡齿503,滑动条502顶部安装有直条504,直条504一侧安装有固定圈505,卡座2底部安装有底座6,底座6内设有安装槽601,底座6内设有限位座603,限位座603上设有限位纹602,底座6底部安装有基座7,伸缩组件5的端部安装在底座6的一侧,伸缩组件5一侧的底座6上安装有转动组件8,转动组件8由限位齿801、转轴802、转盘803与连接盘804组成,连接盘804表面均匀设有限位齿801,连接盘804一侧安装有转轴802,转轴802一端转动安装有转盘803。
26.具体的,通过伸缩组件5与转动组件8的配合使用,在需要调节使用垫1的高度时,
转动转盘803,转盘803带动转轴802转动,转轴802带动连接盘804转动,连接盘804上的限位齿801转动,带动滑动条502上下运作,使滑动条502可上升与下降,调节使用垫1的高度,使装置具有实用性,提高了装置对的便捷性。
27.具体的,通过扣件3的使用,在患者进行疗养时,通过绑带401穿过患者的背脊,将卡扣4卡合扣件3在内,使绑带401固定,且两组绑带401能更好的将使用垫1限位在患者脊柱部位,且在不使用时,将卡扣4从扣件3内拔出即可,使装置具有实用性,提高了装置的便捷性。
28.具体的,通过卡座2与底座6的使用,在患者疗养完毕后,将使用垫1直接卡合在底座6内,卡座2与限位座603高度一致,且卡座2表面的纹路与限位座603内的限位纹602配合使用,让使用垫1能与底座6进行紧固卡合,且卡合后的使用垫1更好存放,使装置具有实用性,提高了装置的可靠性。
29.工作原理:使用时,首先,将在患者进行疗养时,通过绑带401穿过患者的背脊,将卡扣4卡合扣件3在内,使绑带401固定,且两组绑带401能更好的将使用垫1限位在患者脊柱部位,在需要调节使用垫1的高度时,转动转盘803,转盘803带动转轴802转动,转轴802带动连接盘804转动,连接盘804上的限位齿801转动,带动滑动条502上下运作,使滑动条502可上升与下降,调节使用垫1的高度,且在不使用时,将卡扣4从扣件3内拔出即可,在患者疗养完毕后,将使用垫1直接卡合在底座6内,卡座2与限位座603高度一致,且卡座2表面的纹路与限位座603内的限位纹602配合使用,让使用垫1能与底座6进行紧固卡合,且卡合后的使用垫1更好存放。
30.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