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手术室护理对接车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护理 手术室 对接 医疗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医疗护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手术室护理对接车。


背景技术:

2.手术室护理是护理工作的核心内容之一,涉及护理前沿科学技术的方方面面,传统的护理工作中需要护士和医生进行配合才能完成,比如病人需要动手术的时候,护士要将病人抬到推车上,运往手术室,在将病人从推车上转移到手术台上。
3.在搬运整个过程中,病人都在承受着身体上的双重疼痛,病人需要静养,最忌讳移来移去,并且传统的护理对接车大都在移动过程中容易发生震动和噪音,使得病人产生不适感,而且不方便将病人转移对接至手术床上,使得护理对接车的实用性大打折扣。
4.为此需要设计一种手术室护理对接车,以便于解决上述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手术室护理对接车,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提出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手术室护理对接车,包括护理车体,所述护理车体顶部的左侧固定连接有呈u型的枕具,且枕具上设有舒心枕头,所述枕具的右侧通过销轴活动安装有防护侧条,所述护理车体上固定连接有两个平行设置的扶手,且扶手上设有护套,所述护理车体的正面开设有收纳槽,且收纳槽内滑动连接有对接床体,所述对接床体的正面固定连接有拉钩,所述护理车体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四个支腿,且支腿的底部开设有缓冲槽,所述缓冲槽的槽底固定连接有减震弹簧,且减震弹簧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滑盘,所述滑盘滑动连接于缓冲槽内,且滑盘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连接座,所述连接座的底端延伸至缓冲槽外并安装有自锁万向轮。
7.优选的,所述护理车体的右侧开设有屉槽,且屉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护腿具。
8.优选的,所述护腿具右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限位挡,且限位挡上开设有拉槽。
9.优选的,所述护腿具的顶部设有若干个弧形凸起,且若干个弧形凸起呈矩形阵列分布。
10.优选的,所述护理车体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两个固定板,且两个固定板之间固定连接有弹性置网。
11.优选的,所述对接床体包括若干个球型按摩具,所述对接床体的顶部开设有凹槽,且球型按摩具安装于凹槽内,若干个球型按摩具呈矩形阵列分布。
12.优选的,所述收纳槽的侧内壁开设有滑槽,所述对接床体的侧面固定连接有滑块,且滑块滑动连接于滑槽内。
13.优选的,所述缓冲槽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弹性橡塑块,且弹性橡塑块位于滑盘的下方。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5.(1)该手术室护理对接车,护理人员可手握扶手,推动护理车体进行移动,此时自锁万向轮滚动前行,发生颠簸时,自锁万向轮受力传递给连接座,使得连接座挤压滑盘,滑盘挤压减震弹簧,在减震弹簧的弹力作用下,使得部分外力可以抵消,从而大大减低了颠簸感,使其具备良好的缓冲效果,从而降低病人的不适感。
16.(2)该手术室护理对接车,在对接时,由于病人卧躺于护理车体上,故而将病人从护理车体转移至手术床上比较吃力,使得病人进入手术的时间有所耽搁,此时可摆动防护侧条至水平状态,手握拉钩拉动对接床体,使得对接床体在收纳槽内向外移动,对接床体向外展开并可延伸至手术床边,从而方便将病人转移至手术床上,避免需要多个护理人员将病人抬起,若操作不当将会加重病人的病况,使得整个对接过程的时间大大缩短,做到“分秒必争”。
17.(3)该手术室护理对接车,对接床体可自由伸缩至收纳槽内,其占用空间小,并且对接床体还可作为陪护人员休息而用,另外在抽拉对接床体的过程中,滑块在滑槽内滑动,使得对接床体的移动更为顺畅,降低噪音,而且护理车体方便病人休息和转移。
18.(4)该手术室护理对接车,可通过拉槽拉动护腿具,若病人的腿部受伤,在转移对接的过程中可将护腿具拉出展开,以便病人放置腿部,避免腿部受力过大导致适得其反,大大提高了转移的安全性。
19.(5)该手术室护理对接车,弹性置网上可摆置医疗设备,其弹性置网具备良好的缓冲效果,避免护理车体在移动过程发生颠簸导致医疗设备发生声响,弹性橡塑块有效的避免滑盘回弹时与缓冲槽内壁发生碰撞。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立体图;
21.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对接床体展开后的结构立体图;
22.图3为本实用新型结构支腿与连接座的连接结构剖视图;
23.图4为本实用新型结构护理车体与对接床体的连接结构俯剖图。
24.图中:1、护理车体;2、枕具;3、舒心枕头;4、防护侧条;5、扶手; 6、收纳槽;7、对接床体;71、球型按摩具;8、拉钩;9、支腿;10、连接座;11、自锁万向轮;12、屉槽;13、护腿具;130、弧形凸起;14、限位挡; 15、拉槽;16、固定板;17、弹性置网;18、滑盘;19、减震弹簧;20、弹性橡塑块;21、滑槽;22、滑块。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6.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手术室护理对接车,包括护理车体1,护理车体1顶部的左侧固定连接有呈u型的枕具2,且枕具 2上设有舒心枕头3,枕具2的右侧通过销轴活动安装有防护侧条4,护理车体1上固定连接有两个平行设置的扶手5,且扶手5上设有护套,护理车体1 的正面开设有收纳槽6,且收纳槽6内滑动连接有对接床体7,
对接床体7的正面固定连接有拉钩8,护理车体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四个支腿9,且支腿9 的底部开设有缓冲槽,缓冲槽的槽底固定连接有减震弹簧19,且减震弹簧19 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滑盘18,滑盘18滑动连接于缓冲槽内,且滑盘18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连接座10,连接座10的底端延伸至缓冲槽外并安装有自锁万向轮11。
27.护理车体1的右侧开设有屉槽12,且屉槽12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护腿具 13。
28.护腿具13右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限位挡14,且限位挡14上开设有拉槽 15。
29.护腿具13的顶部设有若干个弧形凸起130,且若干个弧形凸起130呈矩形阵列分布。
30.护理车体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两个固定板16,且两个固定板16之间固定连接有弹性置网17。
31.对接床体7包括若干个球型按摩具71,对接床体7的顶部开设有凹槽,且球型按摩具71安装于凹槽内,若干个球型按摩具71呈矩形阵列分布。
32.收纳槽6的侧内壁开设有滑槽21,对接床体7的侧面固定连接有滑块22,且滑块22滑动连接于滑槽21内。
33.缓冲槽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弹性橡塑块20,且弹性橡塑块20位于滑盘18 的下方。
34.工作原理:在使用该手术室护理对接车时,护理人员可手握扶手5,推动护理车体1进行移动,此时自锁万向轮11滚动前行,发生颠簸时,自锁万向轮11受力传递给连接座10,使得连接座10挤压滑盘18,滑盘18挤压减震弹簧19,在减震弹簧19的弹力作用下,使得部分外力可以抵消,从而大大减低了颠簸感,使其具备良好的缓冲效果,从而降低病人的不适感;在对接时,由于病人卧躺于护理车体1上,故而将病人从护理车体1转移至手术床上比较吃力,使得病人进入手术的时间有所耽搁,此时可摆动防护侧条4至水平状态,手握拉钩8拉动对接床体7,使得对接床体7在收纳槽6内向外移动,对接床体7向外展开并可延伸至手术床边,从而方便将病人转移至手术床上,避免需要多个护理人员将病人抬起,若操作不当将会加重病人的病况,使得整个对接过程的时间大大缩短,做到“分秒必争”;对接床体7可自由伸缩至收纳槽6内,其占用空间小,并且对接床体7还可作为陪护人员休息而用,另外在抽拉对接床体7的过程中,滑块22在滑槽21内滑动,使得对接床体7 的移动更为顺畅,降低噪音,而且护理车体1方便病人休息和转移;可通过拉槽15拉动护腿具13,若病人的腿部受伤,在转移对接的过程中可将护腿具 13拉出展开,以便病人放置腿部,避免腿部受力过大导致适得其反,大大提高了转移的安全性;弹性置网17上可摆置医疗设备,其弹性置网17具备良好的缓冲效果,避免护理车体1在移动过程发生颠簸导致医疗设备发生声响,弹性橡塑块20有效的避免滑盘18回弹时与缓冲槽内壁发生碰撞。
35.本说明书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属于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
36.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