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新型定位结构的升降台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升降装置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具有新型定位结构的升降台。


背景技术:

2.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平板显示器、平板电脑等在普通家庭中也越来越普及,与之相配套的支架应运而生。现有技术的用于承载平板电脑的升降台,也称升降工作台、桌面升降工作台等,升降台均具有对其工作台的高度进行限位的定位结构。
3.公开号为cn207632424u的中国专利申请公开了一种升降台,该升降台的定位结构设置在上平台和底座之间,且包括通过活动卡接结构的第一支杆和第二支杆,由于其定位结构设置在远离滑动轨道的位置上,这导致其定位结构既复杂又占用了较大空间。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意在提供一种具有新型定位结构的升降台,以克服现有技术中存在的定位结构复杂又占用空间大的问题。
5.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基础方案如下:
6.一种具有新型定位结构的升降台,包括:
7.上平台,用于放置显示器;
8.底座,用于放置在现有桌面上;
9.至少一组升降臂组件,升降臂组件分别与底座和上平台连接,用于提升或降低上平台的高度;
10.每组升降臂包括两个相互铰接的支杆:第一支杆和第二支杆,所述第一支杆的上端与上平台铰接,第一支杆的下端滑动配合在底座上;第二支杆的下端与底座铰接,第二支杆的上端滑动配合在上平台上;
11.两个第一支杆的下端之间或者两个第二支杆的上端之间连接有滑动管,所述滑动管内设有至少一个与上平台或者底座滑动配合的定位机构,且定位机构与上平台或者底座的配合能使滑动管锁止在其滑动行程的任一位置。
12.本方案的工作原理:锁止状态下,滑动管被定位机构固定在其滑动行程的任一位置,由于滑动管与第一支杆和第二支杆的固定连接,第一支杆、第二支杆和上平台同时被固定。通过改变滑动管的锁止位置来调整上平台的高度。
13.本方案的有益效果:相比现有技术中将定位结构设置在上平台和底座之间,本升降台将定位机构设置在滑动管内,使得定位机构的占用体积较小,并且使得升降台整体更加整洁美观。
14.进一步,所述定位机构包括能向滑动管外滑动的定位柱,且定位柱能定位在其一端露出滑动管外的位置上,当定位柱定位在其一端露出滑动管外时,定位柱露出滑动管的一端与上平台或底座卡合连接。卡合连接的固定方式能实现定位的功能,且结构简单、加工方便。
15.进一步,所述上平台或底座上设有供滑动管滑动的滑动轨道,所述滑动轨道上开设有多个供定位柱卡合的定位槽。定位槽的设置用于卡合定位柱,多个定位槽对应多个不同的上平台高度,便于使用者调节。
16.进一步,所述定位机构还包括螺钉连接在滑动管中部的固定柱,固定柱与定位柱之间设有压缩弹簧,所述压缩弹簧用于推动定位柱朝向滑动管外滑动。固定柱用于限定压缩弹簧的位置,调整固定柱的位置可用于调整压缩弹簧对定位柱的推力。
17.进一步,所述升降台还包括把手和闸线,闸线贯穿滑动管,且连接在把手和定位柱之间,把手通过闸线控制定位柱朝滑动管内或滑动管外移动。
18.进一步,所述滑动管包括外管和内管,外管内设置内管,内管内设置定位机构;所述外管和两个支柱一体成型,所述内管与外管螺纹连接,外管和内管上具有相对应的供闸线通过的通孔。滑动管既包括内管又包括外管使得滑动管本身更加牢固,增加了使用的耐久度;闸线可从内管和外管上的通孔穿过,方便了闸线与定位柱的连接,使得整体更加美观整洁。
19.进一步,所述定位机构的数量为两个,且设置在滑动管的两端。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具有新型定位结构的升降台的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具有新型定位结构的升降台中底座、支杆与滑动管的结构示意图;
22.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具有新型定位结构的升降台中滑动管的剖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通过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详细说明:
24.说明书附图中的附图标记包括:上平台1、底座2、第一支杆3、第二支杆4、滑动管5、外管51、内管52、通孔53、定位柱6、固定柱7、压缩弹簧8、滑动轨道9、定位槽91、闸线10。
25.实施例基本如图1、图2和图3所示:一种具有新型定位结构的升降台,包括:上平台1,用于放置显示器;底座2,用于放置在现有桌面上;至少一组升降臂组件,升降臂组件分别与底座2和上平台1连接,用于提升或降低上平台1的高度,本实施例中为两组升降臂组件;每组升降臂包括两个中部铰接呈交叉状的支杆:第一支杆3和第二支杆4,所述第一支杆3的上端与上平台1铰接,第一支杆3的下端滑动配合在底座2上;第二支杆4的下端与底座2铰接,第二支杆4的上端滑动配合在上平台1上。
26.两个第二支杆4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滑动管5,滑动管5内设有两个位于其两端位置的定位机构,该定位机构与上平台1或者底座2的配合能使滑动管5锁止在其滑动行程的任一位置。滑动管5包括外管51和内管52,外管51内设置内管52,内管52内设置定位机构。所述外管51和两个第二支柱为一体成型,内管52通过螺钉与外管51固定连接,外管51和内管52上还开设有相对应的通孔53。
27.定位机构包括定位柱6和固定柱7,固定柱7通过螺钉固定在滑动管5的中部位置,定位柱6设置在滑动管5的端口位置,定位柱6与固定柱7之间连接有用于推动固定柱7向滑动管5外滑动的压缩弹簧8。上平台1的底面设置有与定位柱6配合实现定位功能的滑动轨道
9,滑动轨道9内侧壁上开设有若干个用于卡合定位柱6的定位槽91,压缩弹簧8始终保持被压缩状态,卡合状态下,定位柱6一端被压缩弹簧8推出滑动管5外,定位柱6露出滑动管5的一端与滑动轨道9上任一位置的定位槽91卡合连接。所述升降台还包括把手和闸线10,把手设置在上平台1的侧边上方便使用者把握的位置处,闸线10一端与把手连接,另一端穿过内管52和外管51的通孔53连接在定位柱6靠近固定柱7的一端,使得按压把手能通过闸线10拉动定位柱6向靠近固定柱7方向移动。
28.具体实施过程如下:锁止状态下,定位柱6的一端卡合在滑动轨道9任一位置的定位槽91内,定位柱6的另一端受到压缩弹簧8将其推向定位槽91的推顶力,此时第一支杆3、第二支杆4和滑动管5定位在某个位置,也使得上平台1定位在某个高度。当需要调整上平台1的高度时,首先按压把手,使得把手拉伸闸线10,由于闸线10与定位柱6靠近固定柱7的一端连接,则闸线10拉动定位柱6向固定柱7滑动,定位柱6从滑动轨道9的定位槽91中脱离,此时滑动管5可以在滑动轨道9上自由滑动,然后将滑动管5移动到想要的高度后,放开把手,使得闸线10不再拉动定位柱6,定位柱6在压缩弹簧8的弹力作用下又回到初始的位置,定位柱6又卡合在定位槽91中。
29.以上所述的仅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方案中公知的具体技术方案等常识在此未作过多描述。应当指出,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前提下,还可以作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也应该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这些都不会影响本实用新型实施的效果和专利的实用性。本技术要求的保护范围应当以其权利要求的内容为准,说明书中的具体实施方式等记载可以用于解释权利要求的内容。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