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显影盒及密封件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1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用于电子照相成像设备的显影盒;更具体地,是涉及显影盒中显影辊的端部密封结构及密封件。


背景技术:

2.例如激光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等的电子照相成像设备中通常安装有显影盒,显影盒具有显影辊和存储显影剂的壳体,该壳体的两个相对侧壁之间配置有沿显影辊的长度方向延伸的显影剂供应开口,显影辊可旋转地设置在该开口处。电子照相成像设备工作时,显影盒内存储的显影剂被供应到显影辊上,显影辊上的显影剂会使感光鼓上的静电潜像显影。
3.为了防止显影剂从显影辊端部与壳体之间泄露,可以在二者之间设置端部密封件。通常,端部密封件由海绵和毛毡组成,二者通过热熔胶或其他粘接材料粘结在一起,毛毡作为外密封件与显影辊周向表面接触,海绵作为内密封件与壳体粘结连接。显影盒组装时,需要先将端部密封件以弯曲成与显影辊周向表面匹配的状态粘着到壳体上,然后再将显影辊组装到壳体上,显影辊末端的周向表面与端部密封件滑动接触而形成密封。
4.上述的现有技术中,在将端部密封件以弯曲成与显影辊周向表面匹配的状态粘着到壳体上时,端部密封件的外侧表面(即接触显影辊的表面)上容易形成沿显影辊的长度方向延伸的明显褶皱,该褶皱的存在会使得端部密封件和显影辊之间产生间隙,引起显影剂的泄露。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是提供一种能够更有效地实现显影辊端部与壳体之间密封的显影盒。
6.本实用新型的另一目的是提供一种能够避免或减轻弯曲状态下产生表面褶皱的密封件。
7.为了实现上述主要目的,本实用新型的第一方面提供了一种显影盒,包括壳体以及可旋转地支撑在壳体上的显影辊,显影辊的两个纵向端部与壳体之间设有端部密封件;端部密封件包括层叠设置的粘结层、塑料膜和外密封件,粘结层与壳体粘结连接,塑料膜设置在粘结层和外密封件之间,外密封件与显影辊的周向表面接触。
8.本实用新型的显影盒中,端部密封件包括层叠设置的粘结层、塑料膜和外密封件,塑料膜的设置能够避免或减轻外密封件在弯曲状态下产生表面褶皱,在外密封件与显影辊周向表面之间形成更佳的密封接触,从而更有效地实现显影辊端部与壳体之间的密封。
9.进一步地,端部密封件还包括具有弹性的内密封件;内密封件的一个表面与塑料膜粘结连接,内密封件的另一个表面设置与壳体粘结连接的粘结层。内密封件可以作为外密封件的弹性支撑,能够使外密封件与显影辊形成弹性接触而进一步增加密封效果。
10.优选的,塑料膜和内密封件之间通过丙烯酸酯类胶粘剂粘结连接。其中,该丙烯酸
酯类胶粘剂可以包括或不包括例如无纺布的基材。
11.优选的,内密封件为海绵,外密封件为毛毡。
12.优选的,塑料膜的厚度为0.05mm

0.5mm。
13.优选的,塑料膜为pet(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p(聚丙烯)和/或pe(聚乙烯)薄膜。
14.上述技术方案中,通过对塑料膜材质和/或厚度的选择,使得塑料膜具有更为适当的韧性,这种特性的塑料膜能够更好地防止外密封件弯曲时表面产生褶皱,进一步改善显影辊端部与壳体之间的密封性能。
15.为了实现上述另一目的,本实用新型的第二方面提供了一种密封件,包括层叠设置且可弯曲的第一密封件和第二密封件,第一密封件远离第二密封件的一侧表面设有粘结层,第一密封件和第二密封件之间粘结有塑料膜。
16.本实用新型第二方面的具体实施方式中,塑料膜可以为pet、pp和/或pe薄膜;优选的,塑料膜的厚度为0.05mm

0.5mm;
17.本实用新型第二方面的具体实施方式中,第一密封件可以为海绵,第二密封件可以为毛毡;优选的,海绵的厚度大于或等于毛毡的厚度。
18.本实用新型的密封件,通过在第一密封件和第二密封件之间设置塑料膜,能够避免或减轻密封件在弯曲状态下产生表面褶皱,进而实现更佳的密封效果。特别地,通过对塑料膜材质和/或厚度的选择,使得塑料膜具有更为适当的韧性,这种特性的塑料膜能够更好地防止密封件弯曲时表面起皱。
19.本实用新型中,塑料膜既可以是单层结构薄膜,也可以是多层结构薄膜。举例来说,当塑料膜的设计厚度为0.1mm时,可以直接采用厚度为0.1mm的单层结构塑料膜,也可以采用将两层厚度为0.05mm的塑料膜粘结在一起而形成的双层结构塑料膜。采用多层结构的塑料膜时,该塑料膜不同膜层的材质及厚度可以相同或不同。
20.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附图说明
21.图1是本实用新型显影盒实施例的局部结构图;
22.图2是本实用新型显影盒实施例的局部结构分解图;
23.图3是本实用新型显影盒实施例的局部结构分解图;
24.图4是本实用新型显影盒实施例中端部密封件的结构图。
具体实施方式
25.显影盒的结构
26.图1至3示出了显影盒实施例的结构,为清楚起见,图中仅示出了显影盒的一个纵向端部,该纵向端部为显影盒的非驱动端。显影盒的另一个纵向端部为驱动端,驱动端设有用于从电子照相成像设备接收驱动力并驱动显影辊旋转的驱动力接收构件。本实用新型中,纵向是指显影辊的长度方向。
27.如图1至3所示,实施例1的显影盒包括壳体10和可旋转地支撑在壳体10上的显影
辊20,壳体10具有纵向延伸的显影剂供应开口11。显影辊20设置在显影剂供应开口11处,壳体10内存储的显影剂可通过显影剂供应开口11供应到显影辊20上,进而使感光鼓上的静电潜像显影。
28.显影辊20的两个纵向端部与壳体10之间均设有端部密封件30,以防止显影剂从显影辊20端部与壳体10之间泄露。端部密封件30的结构将在后文予以详细描述。由于显影辊20在驱动端和非驱动端的端部密封结构是相同的,因此图1至3中仅示出了非驱动端的显影辊端部密封结构。
29.壳体11上设置有密封刮片41和出粉刀50,密封刮片41和出粉刀50分别设置在显影剂供应开口11的横向两侧。其中,密封刮片41在纵向上延伸到显影剂供应开口11的外侧,并且部分地覆盖端部密封件30。密封刮片41在其横向上的一侧与壳体11粘结连接或焊接连接,密封刮片41在其横向上的另一侧与显影辊20的周向表面抵接。
30.如图3所示,密封刮片41和壳体11之间可以设有纵向延伸的第一海绵条42,第一海绵条42的纵向端部与端部密封件30抵接或靠近。其中,可以在端部密封件30和第一海绵条42之间填注密封胶,以更好地封闭二者之间的缝隙,进一步提高显影盒的密封性。
31.出粉刀50包括刀架51和刀片52,刀架51安装在壳体11上,刀片52与刀架51固定连接。刀片52在纵向上与显影辊20的周向表面抵接,用于控制显影剂在显影辊20上的厚度。出粉刀50在纵向上延伸到显影剂供应开口11的外侧,并且部分地覆盖端部密封件30。
32.其中,出粉刀50和壳体11之间可以设有纵向延伸的第二海绵条(图中不可见),第二海绵条的纵向端部与端部密封件30抵接或靠近。同样的,可以在端部密封件30和第二海绵条之间填注密封胶,以更好地封闭二者之间的缝隙,进一步提高显影盒的密封性。
33.端部密封件的结构
34.如图4所示,端部密封件30包括依次层叠设置的粘结层34、内密封件33(第一密封件)、塑料膜31和外密封件32(第二密封件)。塑料膜31的内外表面分别与内密封件33和外密封件32粘结连接;其中,塑料膜31和内密封件33之间可以通过例如丙烯酸酯类胶粘剂粘结连接,这类胶粘剂成膜后具有较好的拉伸率和张力,能够更好地保证端部密封件30弯曲后塑料膜31和内密封件33之间的粘结可靠性。塑料膜31和外密封件32之间可以通过例如胶粘剂或双面胶带的粘着材料粘结连接。
35.塑料膜31可以为单层或多层结构的pet、pp和/或pe薄膜,特别优选pet薄膜。塑料膜31的厚度优选为0.05mm

0.5mm。
36.外密封件32可以选用耐磨密封材料,优选为毛毡。内密封件33可以选用弹性密封材料,优选为海绵。内密封件33的厚度可以大于等于外密封件32的厚度。
37.粘结层34可以采用双面胶带或者胶粘剂,但本实用新型并不以此为限,只要能够实现端部密封件30在壳体10上的粘着固定即可。
38.端部密封件30大致呈条状,整体上具有可弯曲特性。使用时,端部密封件30通过粘结层34被整体上粘着至壳体10,并且端部密封件30的中间段被弯曲成与显影辊20周向表面匹配的状态。此时,端部密封件30的内侧表面30b与壳体10粘结连接,端部密封件30的外侧表面包括弯曲面30a1、第一平面30a2和第二平面30a3;其中,弯曲面30a1与显影辊20接触,第一平面30a2与密封刮片41接触,第二平面30a3与出粉刀50接触。
39.在未图示的其他实施例中,端部密封件30也可以不具有内密封件33,此时粘结层
34可以直接设置在塑料膜31远离外密封件32一侧的表面上。
40.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端部密封件30包括层叠设置的塑料膜31和外密封件32,塑料膜31具有一定的韧性,能够避免或减轻外密封件32在弯曲状态下产生表面褶皱,使得外密封件32与显影辊20周向表面之间形成更佳的密封接触,从而更有效地实现显影辊20端部与壳体10之间的密封。
41.虽然本实用新型以具体实施例揭露如上,但并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实施的范围。任何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发明范围内,当可作些许的变化或置换,即凡是依照本实用新型所做的同等改变,应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所涵盖。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