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水暖铜件电镀用烘干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6: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水暖 烘干 电镀 装置 辅助设备


1.本实用新型属于水暖铜件生产辅助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水暖铜件电镀用烘干装置。


背景技术:

2.水暖是地板辐射采暖的其中一种,也是最流行的一种采暖方式,它比起电暖还是相当有优势的。水暖是通过地面盘管,管道里有循环流动的热水,通过地板辐射层中的热媒,均匀加热整个地面,利用地面自身的蓄热和热量向上辐射的规律由下至上进行传导,来达到取暖的目的。
3.在水暖施工的过程中需要使用到大量的铜件,而铜件在生产的过程中需要经过一系列的加工处理,才可以进行使用,在加工的过程中需要对电镀后的铜件进行烘干,现有的烘干装置,在使用的过程中大多效率不高,且在烘干的过程中会产生有害气体对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造成损害。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水暖铜件电镀用烘干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水暖铜件电镀用烘干装置,包括箱体、加热室和烘干室,所述箱体为长方体结构且底端面上矩形阵列有多个支腿,所述箱体的顶部安装有顶板,所述箱体的内部具有烘干室,所述烘干室的内壁上对称安装有多个连接架,所述连接架上活动连接有支撑架,所述箱体的内部具有与烘干室连通的加热室,所述加热室与烘干室通过开设在箱体内部的第二透风槽连通,所述加热室的内部等间距安装有多块加热板,所述箱体的底端面上居中安装有底架,所述底架的内部底端面上开设有导风槽,所述底架的内部开设有第一透风槽,所述第一透风槽的内部安装有第一风机,所述烘干室的顶部开设有第三透风槽,所述第三透风槽的内部安装有第二风机,所述烘干室通过第三透风槽与开设在箱体内部的通风槽连通,所述第三透风槽与通风槽的连通处安装有过滤板。
6.优选的,所述通风槽的内部对称安装有两块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外壁上安装有第三风机。
7.优选的,所述箱体的外壁上对称安装有两个与通风槽位置对应的通风架,所述通风架的外壁上安装有防护网。
8.优选的,所述箱体的一侧端面上分别铰接有柜门、封板,所述柜门和封板的外壁上均设置有提手。
9.优选的,所述支撑架为长方体结构且外壁上对称开设有两个与连接架活动配合的卡槽,所述卡槽的内壁上开设有防滑槽。
10.优选的,所述支撑架的内部开设有支撑槽,所述支撑槽的内部居中安装有横杆,所
述横杆上开设有拉手槽,所述支撑槽的内部安装有支撑网板。
11.优选的,所述箱体的外壁上对称安装有两条凸条,所述凸条的外壁上等间距安装有多个支撑板,所述支撑板上开设有固定槽,所述固定槽的内部活动连接有卡杆。
12.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该水暖铜件电镀用烘干装置,通过在第一透风槽与第三透风槽的内部分别设置第一风机与第二风机,使得该装置内部的空气流通速率大幅提高,提升该装置的烘干效率;通过在烘干室的内部设置多个连接架与支撑架,便于作业人员在使用时对所需烘干的水暖铜件进行放置,提升该装置的烘干能力,同时方便作业人员对支撑架进行安装拆卸;通过在第三透风槽与通风槽的连通处设置过滤板,便于在使用时对烘干过程中产生的有害气体进行过滤,同时方便作业人员对过滤板进行更换。该水暖铜件电镀用烘干装置,通过简单的结构设计,有效的提升了烘干效率,便于作业人员的使用。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支撑架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箱体、10加热室、100烘干室、101支腿、102顶板、103通风架、104防护网、105柜门、106封板、107底架、108第一风机、109导风槽、110第一透风槽、112第二透风槽、114连接架、115加热板、116第三透风槽、117第二风机、12支撑架、120通风槽、121安装板、122第三风机、123凸条、124支撑板、125固定槽、126卡杆、130卡槽、131横杆、132拉手槽、133支撑槽、134支撑网板。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图1

3所示的一种水暖铜件电镀用烘干装置,包括箱体1、加热室10和烘干室100,所述箱体1为长方体结构且底端面上矩形阵列有多个支腿101,所述箱体1的顶部安装有顶板102,所述箱体1的内部具有烘干室100,所述烘干室100的内壁上对称安装有多个连接架114,所述连接架114上活动连接有支撑架12,通过在烘干室100的内部设置多个连接架114与支撑架12,便于作业人员在使用时对所需烘干的水暖铜件进行放置,提升该装置的烘干能力,同时方便作业人员对支撑架12进行使用,所述箱体1的内部具有与烘干室100连通的加热室10,所述加热室10与烘干室100通过开设在箱体1内部的第二透风槽112连通,所述加热室10的内部等间距安装有多块加热板115,所述箱体1的底端面上居中安装有底架107,所述底架107的内部底端面上开设有导风槽109,所述底架107的内部开设有第一透风槽110,所述第一透风槽110的内部安装有第一风机108,所述烘干室100的顶部开设有第三透风槽116,所述第三透风槽116的内部安装有第二风机117,所述烘干室100通过第三透风槽116与开设在箱体1内部的通风槽120连通,所述第三透风槽116与通风槽120的连通处安装有过滤板(过滤板可以选用但不限于活性炭材料),通过在第一透风槽110与第
三透风槽116的内部分别设置第一风机108与第二风机117,使得该装置内部的空气流通速率大幅提高,提升该装置的烘干效率。
19.具体的,所述通风槽120的内部对称安装有两块安装板121,所述安装板121的外壁上安装有第三风机122,通过在安装板121上设置第三风机122,加速通风槽120内部的空气流动。
20.具体的,所述箱体1的外壁上对称安装有两个与通风槽120位置对应的通风架103,所述通风架103的外壁上安装有防护网104,通过在通风架103上设置防护网104,对通风架103进行保护。
21.具体的,所述箱体1的一侧端面上分别铰接有柜门105、封板106,所述柜门105和封板106的外壁上均设置有提手,通过在箱体1上设置柜门105与封板106,分别对烘干室100和加热室10进行密封,提升该装置在使用时的密封性。
22.具体的,所述支撑架12为长方体结构且外壁上对称开设有两个与连接架114活动配合的卡槽130,所述卡槽130的内壁上开设有防滑槽,通过在支撑架12的外壁上设置卡槽130,便于在使用时将支撑架12活动连接在连接架114上。
23.具体的,所述支撑架12的内部开设有支撑槽133,所述支撑槽133的内部居中安装有横杆131,所述横杆131上开设有拉手槽132,所述支撑槽133的内部安装有支撑网板134,通过在支撑槽133的内部设置支撑网板134,便于作业人员在使用时对水暖铜件进行放置,通过在横杆131上设置拉手槽132,方便作业人员对支撑架12的使用。
24.具体的,所述箱体1的外壁上对称安装有两条凸条123,所述凸条123的外壁上等间距安装有多个支撑板124,所述支撑板124上开设有固定槽125,所述固定槽125的内部活动连接有卡杆126,通过在凸条123上设置固定槽125与卡杆126配合,便于作业人员在使用时将支撑架12搭在卡杆126上,方便作业人员对支撑架12进行安装拆卸,降低作业人员的劳动强度。
25.工作原理:该水暖铜件电镀用烘干装置,在使用之前,将所需烘干的水暖铜件放置在支撑网板134上,将放置有水暖铜件的支撑架12插入连接架114上,合上柜门105;在对支撑架12进行安装时,将卡杆126放置在对应位置的固定槽125内部,方便作业人员将支撑架12插入连接架114;对设置在加热室10内部的加热板115进行通电,通过加热板115产生的热量对水暖铜件进行烘干,同时启动设置在底架107内部的第一风机108,将加热板115产生的热风从第二透风槽112吹入烘干室100内部,对支撑架12上的水暖铜件进行烘干,设置在第三透风槽116内部的第二风机117同时启动,将烘干室100内部的空气吸入通风槽120内部,同时通过设置在通风槽120内部的第三风机122将空气排出该装置。该装置通过与外界的主控器及220v市电电性连接,并且主控器可为计算机等起到控制的现有技术设备。该水暖铜件电镀用烘干装置,设计合理,结构简单,具有很高的实用性,可广泛使用。
26.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