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蒸汽回收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回收 余热 蒸汽 生产线


1.本实用新型涉及回收装置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蒸汽回收装置。


背景技术:

2.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蒸汽回收装置是一种通过生产线设备生产发出的蒸汽带动叶轮转动,使叶轮带动电机转动,从而产生发电。
3.现有的一种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蒸汽回收装置在使用时存在一定的弊端,首先,现有的一种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蒸汽回收装置,不便于人们回收蒸汽冷凝成水后,水内含有的废渣,且,产生的废水不能回收利用,为此,我们提出一种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蒸汽回收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蒸汽回收装置,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6.一种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蒸汽回收装置,包括回收装置,所述回收装置的上端外表面放置有余热蒸汽发电装置,所述回收装置的一侧外表面连接有清理柜,所述回收装置的前端外表面连接有水泵,所述水泵的一侧外表面连接有第一喷管,所述第一喷管的上端外表面连接有导管,所述导管的上端外表面连接有喷管,所述回收装置的内壁连接有漏网。
7.优选的,所述回收装置与余热蒸汽发电装置之间开设有卡槽与漏孔,卡槽位于漏孔的两侧,所述回收装置的上端外表面通过卡槽与余热蒸汽发电装置的下端外表面卡合连接。
8.优选的,所述漏网与回收装置为可拆装连接,所述清理柜与漏网为卡合连接,所述清理柜的外表面安装有把手。
9.优选的,所述回收装置与水泵连通,所述水泵与第一喷管为螺纹连接,所述第一喷管的上端外表面连接有水阀,水阀位于导管的一侧,所述喷管与导管之间连接有转轴,所述喷管的下端外表面通过转轴与导管转动连接,所述水泵的下端外表面安装有台板。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该一种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蒸汽回收装置,使用时,便于人们回收蒸汽所凝结的废水,还可清理废水内的废渣,还可以方便人们清理设备,为此,整个一种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蒸汽回收装置结构简单,操作方便,使用的效果相对于传统方式更好。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蒸汽回收装置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蒸汽回收装置中回收装置与余热蒸汽
发电装置的侧剖图。
13.图中:1、喷管;2、余热蒸汽发电装置;3、回收装置;4、清理柜;5、漏网;6、水泵;7、导管;8、第一喷管。
具体实施方式
14.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15.如图1

2所示,一种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蒸汽回收装置,包括回收装置3,回收装置3的上端外表面放置有余热蒸汽发电装置2,回收装置3的一侧外表面连接有清理柜4,回收装置3的前端外表面连接有水泵6,水泵6的一侧外表面连接有第一喷管8,第一喷管8的上端外表面连接有导管7,导管7的上端外表面连接有喷管1,回收装置3的内壁连接有漏网5。
16.进一步的,回收装置3与余热蒸汽发电装置2之间开设有卡槽与漏孔,卡槽位于漏孔的两侧,回收装置3的上端外表面通过卡槽与余热蒸汽发电装置2 的下端外表面卡合连接。
17.进一步的,漏网5与回收装置3为可拆装连接,清理柜4与漏网5为卡合连接,清理柜4的外表面安装有把手。
18.进一步的,回收装置3与水泵6连通,水泵6与第一喷管8为螺纹连接,第一喷管8的上端外表面连接有水阀,水阀位于导管7的一侧,喷管1与导管7 之间连接有转轴,喷管1的下端外表面通过转轴与导管7转动连接,水泵6的下端外表面安装有台板。
19.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该一种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蒸汽回收装置是由1、喷管;2、余热蒸汽发电装置;3、回收装置;4、清理柜;5、漏网; 6、水泵;7、导管;8、第一喷管等部件组成,使用时,先将余热蒸汽发电装置 2通过回收装置3卡合连接,便于放置,其次,再将余热蒸汽发电装置2内部蒸汽凝结的废水通过漏孔进入回收装置3的底部,再利用水泵6将废水通过水阀打开,便可从第一喷管8排出,便于清理,或者关闭水阀使水不能从第一喷管8 排出,而是顺着导管7从喷管1排出,便于人们清理设备,为了方便人们清理设备,我们可通过喷管1与导管7之间连接的转轴调节喷管1的角度,方便人们能更好的清理设备,然后再利用干净的水做简单冲洗即可,为了方便人们清理漏网5表面的废渣,我们可通过将清理柜4打开,便可将手伸入再将漏网5 拆卸并拿出,再进行清理,为此,整个一种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蒸汽回收装置结构简单,整个操作,方便快捷。
20.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技术特征:
1.一种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蒸汽回收装置,包括回收装置(3),其特征在于:所述回收装置(3)的上端外表面放置有余热蒸汽发电装置(2),所述回收装置(3)的一侧外表面连接有清理柜(4),所述回收装置(3)的前端外表面连接有水泵(6),所述水泵(6)的一侧外表面连接有第一喷管(8),所述第一喷管(8)的上端外表面连接有导管(7),所述导管(7)的上端外表面连接有喷管(1),所述回收装置(3)的内壁连接有漏网(5)。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蒸汽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回收装置(3)与余热蒸汽发电装置(2)之间开设有卡槽与漏孔,卡槽位于漏孔的两侧,所述回收装置(3)的上端外表面通过卡槽与余热蒸汽发电装置(2)的下端外表面卡合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蒸汽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漏网(5)与回收装置(3)为可拆装连接,所述清理柜(4)与漏网(5)为卡合连接,所述清理柜(4)的外表面安装有把手。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蒸汽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回收装置(3)与水泵(6)连通,所述水泵(6)与第一喷管(8)为螺纹连接,所述第一喷管(8)的上端外表面连接有水阀,水阀位于导管(7)的一侧,所述喷管(1)与导管(7)之间连接有转轴,所述喷管(1)的下端外表面通过转轴与导管(7)转动连接,所述水泵(6)的下端外表面安装有台板。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蒸汽回收装置,包括回收装置,所述回收装置的上端外表面放置有余热蒸汽发电装置,所述回收装置的一侧外表面连接有清理柜,所述回收装置的前端外表面连接有水泵,所述水泵的一侧外表面连接有第一喷管,所述第一喷管的上端外表面连接有导管,所述导管的上端外表面连接有喷管,所述回收装置的内壁连接有漏网。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蒸汽回收装置,使用时,便于人们回收蒸汽所凝结的废水,还可清理废水内的废渣,还可以方便人们清理设备。备。备。


技术研发人员:张松平 马友新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湖南韶峰南方水泥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2
技术公布日:2021/10/1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