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医药加工用高效烘干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工用 医药 高效 烘干 装置


1.本发明涉及医药加工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医药加工用高效烘干装置。


背景技术:

2.医药是预防或治疗或诊断人类和牲畜疾病的物质或制剂,药物按来源分天然药物和合成药物,医药也可预防疾病、治疗疾病、减少痛苦、增进健康,或增强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或帮助诊断疾病的物质,在医药加工的过程中,常常需要对药材进行烘干。但是现有的烘干装置烘干效率较低,使得药材烘干的时间较长,降低了药材的烘干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医药加工用高效烘干装置,解决了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医药加工用高效烘干装置,包括烘干箱,所述烘干箱的底部设置有工作箱,所述工作箱的一侧设置有工作台,所述工作箱内部开设有烘干腔,所述烘干箱的一侧设置有密封板,所述密封板的一侧设置有两块安装板,两块所述安装板之间转动连接有转动轴,所述工作箱内腔的底部设置有立板,所述立板的一侧转动连接有曲轴,所述烘干箱的底部且位于工作箱内部设置有抽气缸,所述抽气缸内部设置有活塞杆,所述活塞杆的一端延伸至抽气缸的外部且与曲轴相连接,所述抽气缸的顶端设置有连接头,所述烘干箱内部设置有喷气管,所述连接头的另一端设置有第一出气管,所述第一出气管的一端均延伸至烘干箱内部并设置有若干个第二出气管,所述工作箱的顶部设置有立架,所述工作箱内腔的一侧设置有第一伺服电机,所述第一伺服电机的输出端与曲轴的一端相连接,所述第一伺服电机的输出端套设有第一皮带轮,所述立架的一侧转动连接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的外侧套设有第二皮带轮,所述第二皮带轮与第一皮带轮通过传动带传动连接,所述转动杆的外侧套设有第一蜗轮,所述烘干箱内部且位于烘干腔的上方均开设有移动槽,所述移动槽内腔转动连接有往复丝杆,所述往复丝杆的外侧螺纹连接有移动板,所述移动板的底端延伸至烘干腔内部,所述往复丝杆的外侧设置有第二蜗轮,所述移动槽内腔的底部转动连接有第二蜗杆,所述第二蜗杆与第二蜗轮传动连接,所述第二蜗杆的顶端延伸至烘干箱的上方并设置有第一蜗杆,所述第一蜗杆与第一蜗轮传动连接,所述移动板的底端延伸至烘干腔内部并设置有齿条,所述转动轴的外侧套设有第一传动齿轮,所述抽气缸的一侧设置有加热箱,所述加热箱与抽气缸通过管道连通,所述加热箱内部设置有电加热杆,所述加热箱的一端设置有吸气管,所述吸气管的顶端延伸至工作箱的上方,所述吸气管位于烘干腔内部的一端与连接头位于抽气缸内部的一端均设置有单向阀。
5.可选的,所述密封板的一侧且位于转动轴的外侧设置有三个安装块,所述安装块的一端均设置有齿圈。
6.可选的,所述转动轴的外侧且位于齿圈的上方均设置有四个固定板,所述固定板
的顶部设置有放置箱,所述放置箱内部开设有烘干槽。
7.可选的,所述固定板内部均开设有传动槽,所述传动槽内腔的顶部均转动连接有传动轴,所述传动轴的底部均延伸至固定板的下方并设置有第二传动齿轮,所述传动轴位于传动槽内腔均套设有凸轮,所述传动槽内腔的一侧均设置有复位弹簧,所述复位弹簧的一端均设置有移动块,所述移动块的顶端均与放置箱的底部相连接。
8.可选的,所述固定板的内部且位于传动槽的底部均开设有限位槽,所述限位槽内部均滑动连接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的顶端均与移动块的底部相连接。
9.可选的,所述放置箱内部且位于烘干槽的外侧均开设有第一通槽。
10.可选的,所述固定板内部且位于传动槽的外侧均开设有第二通槽。
11.可选的,所述工作台内部的一侧转动连接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的外侧通过螺纹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顶端延伸至工作台的上方并与密封板的一侧相连接。
12.可选的,所述工作台内腔的另一侧设置有第二伺服电机,所述第二伺服电机的输出端与螺纹杆的一端相连接。
13.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医药加工用高效烘干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1、该医药加工用高效烘干装置,通过设置有抽气缸、活塞杆与吸气管,第一伺服电机的输出端带动曲轴转动,使得活塞杆移动,从而使得抽气缸进行工作,通过吸气管将空气吸入至加热箱内部,然后电加热杆对其进行加热,然后热气吸入至抽气缸内部,接着通过连接头输入至第一出气管与喷气管内部,通过喷气管排入至烘干腔内部,同时通过第二出气管排入至烘干腔内部,对烘干槽内部的药材进行烘干,使得烘干效率提升。
14.2、该医药加工用高效烘干装置,通过设置有齿条、第一传动齿轮与移动板,第二伺服电机的输出端带动螺纹杆转动时,带动第一皮带轮转动,第一皮带轮通过传动带带动转动杆转动,使得第一蜗轮转动,使得第一蜗杆带动第二蜗杆转动,使得第二蜗轮转动,使得往复丝杆带动移动板来回移动,从而使得第一传动齿轮来回转动,使得转动轴来回转动,使得转动轴带动放置箱来回转动,使得烘干槽内部的药材受热更加均匀。
15.3、该医药加工用高效烘干装置,通过设置有齿圈、第二传动齿轮与凸轮,当转动轴来回转动时,转动轴带动固定板来回转动,第二传动齿轮沿着齿圈内侧来回移动,此时齿圈使得第二传动齿轮转动,使得第二传动齿轮带动传动轴转动,使得凸轮转动,当凸轮的凸面端推动移动块向转动轴方向移动,当凸轮的圆面端向移动块方向转动时,复位弹簧推动移动块向凸轮方向移动,使得移动块带动放置箱向烘干腔侧壁移动,使得放置箱左右振动,从而将堆积的药材进行振动翻滚,保障药材烘干的均匀,提高烘干效率。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发明内部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发明转动轴仰视剖视结构示意图;图3为本发明部分结构示意图;图4为本发明图1的a处放大图;图5为本发明图1的b处放大图;图6为本发明图1的c处放大图;图7为本发明图3的d处放大图;
图8为本发明图3的e处放大图;图9为本发明加热箱内部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烘干箱;2、工作箱;3、立板;4、曲轴;5、抽气缸;6、活塞杆;7、连接头;8、第一出气管;9、第二出气管;10、吸气管;11、第一伺服电机;12、第一皮带轮;13、传动带;14、立架;15、转动杆;16、第二皮带轮;17、第一蜗杆;18、第一蜗轮;19、第二蜗杆;20、移动槽;21、第二蜗轮;22、往复丝杆;23、移动板;24、齿条;25、密封板;26、安装板;27、转动轴;28、第一传动齿轮;29、安装块;30、齿圈;31、固定板;32、放置箱;33、传动槽;34、传动轴;35、第二传动齿轮;36、凸轮;37、复位弹簧;38、移动块;39、限位槽;40、限位块;41、烘干槽;42、第一通槽;43、第二通槽;44、喷气管;45、工作台;46、第二伺服电机;47、螺纹杆;48、支撑板;49、烘干腔;50、加热箱;51、电加热杆。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9.请参阅图1至图9,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医药加工用高效烘干装置,包括烘干箱1,烘干箱1的底部设置有工作箱2,工作箱2的一侧设置有工作台45,工作箱2内部开设有烘干腔49,烘干箱1的一侧设置有密封板25,密封板25的一侧设置有两块安装板26,两块安装板26之间转动连接有转动轴27,工作箱2内腔的底部设置有立板3,立板3的一侧转动连接有曲轴4,烘干箱1的底部且位于工作箱2内部设置有抽气缸5,抽气缸5内部设置有活塞杆6,活塞杆6的一端延伸至抽气缸5的外部且与曲轴4相连接,抽气缸5的顶端设置有连接头7,烘干箱1内部设置有喷气管44,连接头7的另一端设置有第一出气管8,第一出气管8的一端均延伸至烘干箱1内部并设置有若干个第二出气管9,工作箱2的顶部设置有立架14,工作箱2内腔的一侧设置有第一伺服电机11,第一伺服电机11的输出端与曲轴4的一端相连接,第一伺服电机11的输出端套设有第一皮带轮12,立架14的一侧转动连接有转动杆15,转动杆15的外侧套设有第二皮带轮16,第二皮带轮16与第一皮带轮12通过传动带13传动连接,转动杆15的外侧套设有第一蜗轮18,烘干箱1内部且位于烘干腔49的上方均开设有移动槽20,移动槽20内腔转动连接有往复丝杆22,往复丝杆22的外侧螺纹连接有移动板23,移动板23的底端延伸至烘干腔49内部,往复丝杆22的外侧设置有第二蜗轮21,移动槽20内腔的底部转动连接有第二蜗杆19,第二蜗杆19与第二蜗轮21传动连接,第二蜗杆19的顶端延伸至烘干箱1的上方并设置有第一蜗杆17,第一蜗杆17与第一蜗轮18传动连接,移动板23的底端延伸至烘干腔49内部并设置有齿条24,转动轴27的外侧套设有第一传动齿轮28,抽气缸5的一侧设置有加热箱50,加热箱50与抽气缸5通过管道连通,加热箱50内部设置有电加热杆51,加热箱50的一端设置有吸气管10,吸气管10的顶端延伸至工作箱2的上方,吸气管10位于烘干腔49内部的一端与连接头7位于抽气缸5内部的一端均设置有单向阀。
20.其中,密封板25的一侧且位于转动轴27的外侧设置有三个安装块29,安装块29的一端均设置有齿圈30,使得齿圈30不随着转动轴27转动。
21.其中,转动轴27的外侧且位于齿圈30的上方均设置有四个固定板31,固定板31的顶部设置有放置箱32,放置箱32内部开设有烘干槽41,用于放置药材。
22.其中,固定板31内部均开设有传动槽33,传动槽33内腔的顶部均转动连接有传动
轴34,传动轴34的底部均延伸至固定板31的下方并设置有第二传动齿轮35,传动轴34位于传动槽33内腔均套设有凸轮36,传动槽33内腔的一侧均设置有复位弹簧37,复位弹簧37的一端均设置有移动块38,移动块38的顶端均与放置箱32的底部相连接, 使得放置箱32能够左右来回振动。
23.其中,固定板31的内部且位于传动槽33的底部均开设有限位槽39,限位槽39内部均滑动连接有限位块40,限位块40的顶端均与移动块38的底部相连接,使得移动块38移动的更加稳定。
24.其中,放置箱32内部且位于烘干槽41的外侧均开设有第一通槽42,便于对烘干槽41内部的药材进行烘干。
25.其中,固定板31内部且位于传动槽33的外侧均开设有第二通槽43,便于对烘干槽41内部的药材进行烘干。
26.其中,工作台45内部的一侧转动连接有螺纹杆47,螺纹杆47的外侧通过螺纹连接有支撑板48,支撑板48的顶端延伸至工作台45的上方并与密封板25的一侧相连接,便于将药材放入至烘干腔49内部。
27.其中,工作台45内腔的另一侧设置有第二伺服电机46,第二伺服电机46的输出端与螺纹杆47的一端相连接。
28.综上,该医药加工用高效烘干装置,使用时,第二伺服电机46的输出端带动螺纹杆47转动,使得支撑板48推动密封板25向烘干箱1方向移动,使得密封板25侧面设置的机构均移动至烘干腔49内部,然后第一伺服电机11的输出端带动曲轴4转动,使得活塞杆6移动,从而使得抽气缸5进行工作,通过吸气管10将空气吸入至加热箱50内部,然后电加热杆51对其进行加热,然后热气吸入至抽气缸5内部,接着通过连接头7输入至第一出气管8与喷气管44内部,通过喷气管44排入至烘干腔49内部,同时通过第二出气管9排入至烘干腔49内部,对烘干槽41内部的药材进行烘干,同时第一皮带轮12通过传动带13带动转动杆15转动,使得第一蜗轮18转动,使得第一蜗杆17带动第二蜗杆19转动,使得第二蜗轮21转动,使得往复丝杆22带动移动板23来回移动,从而使得第一传动齿轮28来回转动,使得转动轴27来回转动,使得转动轴27带动固定板31来回转动,第二传动齿轮35沿着齿圈30内侧来回移动,此时齿圈30使得第二传动齿轮35转动,使得第二传动齿轮35带动传动轴34转动,使得凸轮36转动,当凸轮36的凸面端推动移动块38向转动轴27方向移动,当凸轮36的圆面端向移动块38方向转动时,复位弹簧37推动移动块38向凸轮36方向移动,使得移动块38带动放置箱32向烘干腔49侧壁移动,使得放置箱32左右振动,从而将堆积的药材进行振动翻滚,保障药材烘干的均匀,在烘干完成后,第二伺服电机46的输出端带动螺纹杆47反向转动,使得支撑板48推动密封板25向烘干箱1外侧方向移动,使得密封板25侧面设置的机构均移动出烘干腔49内部。
29.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及其发明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