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燃气灶具叠片静音炉头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2: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静音 燃气灶具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炉头,具体为一种燃气灶具叠片静音炉头。


背景技术:

2.燃气灶是指以液化石油气(液态)、人工煤气、天然气等气体燃料进行直火加热的厨房用具。燃气灶又叫炉盘,其大众化程度无人不知,而炉头是燃气灶中的核心部件之一,它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燃气灶燃气的利用效率和火焰的形式,因此市面上的炉头多种多样,以满足不同情境下对火焰形式和温度的不同需求,现有的炉头都设置有用来混合空气和燃气的混合腔,再将混合后的气体通入燃烧腔中进行燃烧,而为了保证空气和燃气较高的混合均匀度,因此混合腔的体积较大,使用的材料较多,成本也较高。


技术实现要素:

3.(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燃气灶具叠片静音炉头,解决了现在炉头采用混合腔进行空气和燃气的混合,导致耗材多,成本高的问题。
5.(二)技术方案
6.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燃气灶具叠片静音炉头,包括燃烧头、底座、引火管和火种帽,所述燃烧头包括外壳上盖、燃烧叠层、燃烧底板、环形混合片,所述底座包括外壳下座、隔板、第一混合叶片和第二混合叶片,所述燃烧底板和隔板均同轴开设有火种孔,所述外壳下座底部对应火种孔开设有火种开口,所述火种开口对接有弯管,所述弯管远离火种开口的一端设置有节气门,所述节气门包括转动杆和节气板,所述节气板容设于弯管内,所述节气板的侧壁与弯管的内壁相抵触,所述所述节气板轴心贯穿插设有螺栓,所述节气板通过螺栓与转动杆连接,所述转动杆的两端均贯穿至弯管外侧,所述引火管固定插设于火种孔内,所述引火管顶端位于燃烧底板上方与所述火种帽相连接,所述引火管底端延伸至弯管内连通有引燃管,所述引燃管远离引火管的一头贯穿至弯管外侧,所述弯管位于引燃管和转动杆之间设置有空气进管,所述引火管一侧插设有点火针。
7.优选的,所述燃烧叠层、燃烧底板和环形混合片均设置于外壳上盖内,所述环形混合片设置于燃烧底板下方,所述燃烧底板设置于燃烧叠层下方。
8.优选的,所述第一混合叶片设置于外壳下座内,所述第二混合叶片设置于燃烧头和底座之间,所述外壳上盖顶端开设有出火口,所述出火口与火种开口对应。
9.优选的,所述燃烧底板、外壳下座以及隔板侧边均开设有排水孔。
10.优选的,所述燃烧叠层包括多块环形波浪叠片和多块环形平板叠片,所述多块环形波浪叠片与所述多块环形平板叠片交替重叠。
11.优选的,所述引火管密集开设有燃气孔。
12.优选的,所述空气进管外壁设置有螺纹。
13.优选的,所述燃烧底板、隔板和外壳下座均对应点火针开设有点火孔,所述点火针容设于点火孔内。
14.优选的,所述转动杆朝向节气板的一侧呈平面设置。
15.优选的,所述弯管和外壳下座之间设置有炉头板,所述炉头板上均布有多个炉头固定孔。
16.(三)有益效果
17.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燃气灶具叠片静音炉头。具备以下益效果:
18.本实用新型通过弯管取代混合腔,降低了耗材和成本,缩减了体积。
19.本实用新型通过多块交替重叠的环形波浪叠片和环形平板叠片来提升燃气的分流率,提高燃气的燃烧效率,并且降低噪音。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结构剖视示意图;
22.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23.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仰视结构示意图;
24.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节气门的结构示意图;
25.图6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爆炸示意图;
26.图7为本实用新型的环形波浪叠片与环形平板叠片位置关系示意图;
27.图8为本实用新型的环形混合片和燃烧底板的位置关系示意图。
28.图中,1燃烧底板、2炉头固定孔、3外壳上盖、4弯管、5转动杆、6节气板、7引火管、8引燃管、9空气进管、10点火针、11炉头板、12火种帽、13环形平板叠片、14环形波浪叠片、15外壳下座、16第二混合叶片、17点火孔、18环形混合片。
具体实施方式
2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0.请参阅图1

8,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燃气灶具叠片静音炉头,包括燃烧头、底座、引火管7和火种帽12,所述引火管7密集开设有燃气孔,所述燃烧头包括外壳上盖3、燃烧叠层、燃烧底板1、环形混合片18,所述底座包括外壳下座15、隔板、第一混合叶片和第二混合叶片16,所述燃烧底板1和隔板均同轴开设有火种孔,所述外壳下座15底部对应火种孔开设有火种开口,所述燃烧叠层、燃烧底板1和环形混合片18均设置于外壳上盖3内,所述环形混合片18设置于燃烧底板1下方,所述燃烧底板1设置于燃烧叠层下方,所述第一混合叶片设置于外壳下座15内,所述第二混合叶片16设置于燃烧头和底座之间,所述外壳上盖3顶端开设有出火口,所述出火口与火种开口对应,所述燃烧叠层包括多块环形波浪叠片14和多块环形平板叠片13,所述多块环形波浪叠片14与所述多块环形平板叠片13交替重叠,多块环形波浪叠片14和多块环形平板叠片13交错重叠设置可以保证燃烧叠层
之间因为环形波浪叠片14的原因存在很多的拱形缝隙,燃气会从缝隙中流出,在此过程中燃气会被打散并且流速也一定程度变慢,能够很好的减少噪音,从而与空气进一步的充分混合,提高燃烧效果,也具备较好的吸收噪音效果即静音效果,所述燃烧底板1、外壳下座15以及隔板侧边均开设有排水孔,燃烧头、底座、引火管7和火种帽12的大体结构和连接关系可见专利号为cn201920737176、名称为一种燃气波纹式静音炉头,本炉头的安装顺序是从上至下倒置安装(图1

5均为倒置示意图),所述火种开口对接有弯管4,所述弯管4和外壳下座15之间设置有炉头板11,所述炉头板11上均布有多个炉头固定孔2,弯管4和炉头板11焊接,弯管4远离火种开口的一端管口为主燃气进口,所述弯管4远离火种开口的一端设置有节气门,节气门用来控制进入弯管4内的燃气量,所述节气门包括转动杆5和节气板6,所述节气板6容设于弯管4内,所述节气板6的侧壁与弯管4的内壁相抵触,所述所述节气板6轴心贯穿插设有螺栓,所述节气板6通过螺栓与转动杆5连接,所述转动杆5朝向节气板6的一侧呈平面设置,节气板6通过螺栓与转动杆5的平面相连接,从而使得节气板6与转动杆5之间的连接更加稳固,所述转动杆5的两端均贯穿至弯管4外侧,弯管4对应转动杆5开设有节气转孔,转动杆5与节气转孔之间可设置密封圈,以此来防止燃气从节气转孔溢出,所述引火管7固定插设于火种孔内,所述引火管7顶端位于燃烧底板1上方与所述火种帽12相连接,所述引火管7底端延伸至弯管4内连通有引燃管8,所述引燃管8远离引火管7的一头贯穿至弯管4外侧,引燃管8位于弯管4靠近火种孔的一端,所述弯管4位于引燃管8和转动杆5之间设置有空气进管9,所述空气进管9外壁设置有螺纹,空气进管9可通过螺纹连接有气管,气管连通外设的风机,从而能够调节空气供给量,空气跟燃气在弯管4内进行混合,燃烧效果好,节省材料和成本,所述引火管7一侧插设有点火针10,所述燃烧底板1、隔板和外壳下座15均对应点火针10开设有点火孔17,所述点火针10容设于点火孔17内,弯管4焊接于外壳下座15上,成本低且牢固。
31.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为:通过节气门来控制进入弯管4内的燃气量,从而来调控火的大小,再通过空气和燃气在弯管4内进行混合,使得燃气燃烧更加充分,无需混合腔,减少了材料和成本。
32.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33.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