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无级调速、变流量、除尘杀菌的风管式空调室内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0:2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风管 空调 调速 除尘 杀菌


1.本实用新型属于空调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无级调速、变流量、除尘杀菌的风管式空调室内机。


背景技术:

2.目前在空调领域里,以水为介质的室内机多种多样。在风管式室内机当中,也存在变流量的产品,但是这种变流量产品是通过电磁阀来实现,这样控制精度不高。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解决上述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无级调速、变流量、除尘杀菌的风管式空调室内机。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取以下技术方案:
5.一种无级调速、变流量、除尘杀菌的风管式空调室内机,包括内机主体和控制系统,内机主体包括壳体、直流无级调速风机、循环水路、水流量比例调节阀、静电除尘杀菌器件,水流量比例调节阀装在循环水路上,循环水路通过管路与外机水路连接,壳体上设有回风口和出风口,直流无级调速风机的出风端朝向出风口,静电除尘杀菌器件装在壳体上的回风口处,控制系统分别与直流无级调速风机、水流量比例调节阀、静电除尘杀菌器件连接。
6.所述内机主体的壳体内设有提升泵,提升泵与循环水路连接,提升泵与控制系统连接。
7.所述控制系统包括室温传感器、进水温度传感器、出水温度传感器、液位开关,进水温度传感器和出水温度传感器分别设在内机主体中的循环水中的进水端和出水端,室温传感器设在壳体的回风口区域。
8.所述控制系统内置有通讯模块,通过该通讯模块与智能终端通讯连接。
9.所述控制系统还连接有通讯数据线,便于与外部终端通讯连接。
10.本实用新型控制方便,对室内环境进行精准控制,以创造低噪音和节能舒适的生活、工作空间。用水流量比例调节阀,控制精度更高(精度可达到整个行程的1%)。另外本室内机将变流量与直流风机无级调速变风量有效集成起来,可根据用户实际需求自动控制风量和水流量的大小,这样控制更精确(风机转速控制精度1rpm),噪音更低,节能效果更好,室内环境稳定舒适。
附图说明
11.附图1为本实用新型室内主机的局部剖面示意图;
12.附图2为本实用新型控制系统连接原理示意图;
13.附图3为本实用新型控制系统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4.为能进一步了解本实用新型的特征、技术手段以及所达到的具体目的、功能,下面结合附图与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描述。
15.如附图1、2和3所示,本实用新型揭示了一种无级调速、变流量、除尘杀菌的风管式空调室内机,包括内机主体和控制系统,内机主体包括壳体1、直流无级调速风机2、循环水路3、水流量比例调节阀4、静电除尘杀菌器件5,水流量比例调节阀装在循环水路上,循环水路通过管路与外机水路连接,壳体上设有回风口和出风口,直流无级调速风机的出风端朝向出风口,静电除尘杀菌器件装在壳体上的回风口处,控制系统分别与直流无级调速风机、水流量比例调节阀、静电除尘杀菌器件连接。外界的风进入到室内机中先经过静电除尘杀菌器件,被除尘杀菌处理,从而可以得到品质更优的空气。通过循环水路内的水温与气体的换热,实现制冷或制热。
16.所述内机主体的壳体1内设有提升泵6,提升泵与循环水路连接,提升泵与控制系统连接。通过提升泵,可以提高水的压力,确保水的正常有效的输送。
17.所述控制系统包括室温传感器、进水温度传感器、出水温度传感器、液位开关,液位开关通常设在外部水箱中,可以监控水位,及时补水,进水温度传感器和出水温度传感器分别设在内机主体中的循环水中的进水端和出水端,室温传感器设在壳体的回风口区域,在控制系统中具有控制芯片,各传感器与控制芯片实现连接,从而对采集到的相关数据进行及时处理,然后对其他器件进行相应的控制。
18.所述控制系统内置有通讯模块,通过该通讯模块与智能终端通讯连接。通过微信小程序或手机app或电脑操作平台实现远程操作。
19.所述控制系统还连接有通讯数据线,便于与外部终端通讯连接。
20.直流无级调速风机是指在风机转速可变范围内精确度达到1rpm。
21.还可预留地暖开关,通过本室内机的温控器来控制用户地板采暖系统的开/停。
22.在控制系统中可设置相应的睡眠模式,便于相应的控制。
23.通过室温传感器检测室内环境温度,与设定的室内环境温度进行比较,从而对直流无级调速风机进行及时的控制。比如,当检测到的当前温度高于设定温度,则可以加大直流无级调速风机的转速,提高出风量。如果当前温度低于设定温度,可以减小直流无级调速风机的转速,降低出风量。
24.通过进水温度传感器和出水温度传感器实时检测循环水路的进水温度和出水温度,根据设定好的进出水温差,来对水流量比例调节阀进行开度调整,从而更好地控制通过本室内机的水流量,达到节能舒适的效果。
25.通过上述集成化控制,得到更佳的舒适环境空间。
26.需要说明的是,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但是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无级调速、变流量、除尘杀菌的风管式空调室内机,其特征在于,包括内机主体和控制系统,内机主体包括壳体、直流无级调速风机、循环水路、水流量比例调节阀、静电除尘杀菌器件,水流量比例调节阀装在循环水路上,循环水路通过管路与外机水路连接,壳体上设有回风口和出风口,直流无级调速风机的出风端朝向出风口,静电除尘杀菌器件装在壳体上的回风口处,控制系统分别与直流无级调速风机、水流量比例调节阀、静电除尘杀菌器件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无级调速、变流量、除尘杀菌的风管式空调室内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内机主体的壳体内设有提升泵,提升泵与循环水路连接,提升泵与控制系统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无级调速、变流量、除尘杀菌的风管式空调室内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系统包括室温传感器、进水温度传感器、出水温度传感器、液位开关,进水温度传感器和出水温度传感器分别设在内机主体中的循环水中的进水端和出水端,室温传感器设在壳体的回风口区域。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无级调速、变流量、除尘杀菌的风管式空调室内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系统内置有通讯模块,通过该通讯模块与智能终端通讯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无级调速、变流量、除尘杀菌的风管式空调室内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系统还连接有通讯数据线,便于与外部终端通讯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无级调速、变流量、除尘杀菌的风管式空调室内机,包括内机主体和控制系统,内机主体包括壳体、直流无级调速风机、循环水路、水流量比例调节阀、静电除尘杀菌器件,水流量比例调节阀装在循环水路上,循环水路通过管路与外机水路连接,壳体上设有回风口和出风口,直流无级调速风机的出风端朝向出风口,静电除尘杀菌器件装在壳体上的回风口处,控制系统分别与直流无级调速风机、水流量比例调节阀、静电除尘杀菌器件连接。本实用新型控制方便,对室内环境进行精准控制,以创造低噪音和节能舒适的生活、工作空间。工作空间。工作空间。


技术研发人员:苏剑 曹明修 罗泽辉 胡昭宁 耿建军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广州万居隆电器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18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