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空调风出风口挡风板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空调 挡风 搭配 出风口 设备


1.本实用新型属于空调搭配设备领域,具体涉及的是一种新型空调出风口挡风板。


背景技术:

2.空调是用于调整室内空气温度的设备,其主要是通过吹出冷风或热风实现室内温度调节,然而不论冷风还是热风,其如果直接吹在人体身上以后,极容易造成人体的不适,甚至在长时间被吹以后,还会出现肩膀疼痛、感冒等疾病。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能够使空调吹出的风变得柔和的新型空调风出风口挡风板。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新型空调出风口挡风板,包括两个平行设置的支臂,其结构要点是,两个支臂的端部之间连接有可进行伸缩的挡风部,挡风部上阵列设置有散流孔,散流孔的进风口端设置有突出环,挡风部上与空调风相迎的侧面上设置有围绕挡风部封闭设置的突出边缘。
5.进一步的,挡风部包括两个活动对接的风挡板,其中一个风挡板的边缘处设置有限位部,另一个风挡板的边缘插入限位部内。
6.进一步的,风挡板的断面为拱形。
7.进一步的,挡风部的末端设置有控制挡风部进行翻转的旋转调整部,旋转调整部与支臂活动连接。
8.进一步的,旋转调整部包括与挡风部固定的横向套管体,横向套管体内插入有内撑端头,内撑端头的外端垂直连接有套在支臂上的调整套,内撑端头与横向套管体之间设置有卡位结构。
9.进一步的,卡位结构包括位于横向套管体的内壁上的突出条,突出条沿横向套管体的轴线方向延伸,突出条匹配有设置在内撑端头的周面上的轴向条槽。
10.进一步的,内撑端头的端面上轴向延伸有两个内撑条板,两个内撑条板之间存在间隙,内撑条板的末端设置有卡在横向套管体的内端的防脱突出体,内撑条板的外侧面上设置有位于轴向条槽的延长线上的配合槽。
11.进一步的,支臂采用管体制成,支臂上设置有由上端向下端延伸的条形豁口,条形豁口的侧边上设置有沿条形豁口的长度方向等间距排列的侧边豁口,并通过条形豁口和侧边豁口配合有设置在调整套上的定位机构。
12.进一步的,定位机构包括设置在调整套上的端位条口,端位条口由调整套的一端向另一端延伸,端位条口内固定有沿调整套的长度方向延伸的弹性板条,弹性板条的末端设置有匹配在侧边豁口内的侧向卡位头。
13.进一步的,支臂上设置有固定夹盘和活动夹盘,活动夹盘与支臂轴接。
14.与现有技术相对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挡风部调整至位于空调的出
风口位置后,空调吹出的风被挡风部上的散流孔进行分散,从而降低了吹出风的强度,使空调风变得柔和,从而降低了对人体的影响;
15.由于挡风部为可伸缩结构,所以能够通过对挡风部的伸缩调整,适应不同长度的空调,同时两个支臂随之进行移动,从而方便安装;
16.能够调整防风部至空调的出风口的距离,从而改变对空调风的散流程度,当防风部至空调出风口的距离较大时,对空调风的散流效果相对弱些,而当防风部至空调出风口的距离较小时,对空调风的散流效果相对较强。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挡风部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旋转调整部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横向套管结构示意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内撑端头与调整套对接结构示意图;
22.图6为本实用新型的调整套与支臂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23.其中,1

支臂,2

挡风部,3

散流孔,4

突出环,5

突出边缘,6

风挡板,7

限位部,8

固定夹盘,9

活动夹盘,10

旋转调整部,11

横向套管体,12

内撑端头,13

调整套,14

突出条,15

轴向条槽,16

内撑条板,17

间隙,18

防脱突出体,19

配合槽,20

条形豁口,21

侧边豁口,22

端位条口,23

弹性板条,24

侧向卡位头。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5.本实用新型的第一方案,参阅图1至图2所示,一种新型空调出风口挡风板,包括两个平行设置的支臂1,所述的两个支臂1的端部之间连接有可进行伸缩的挡风部2,挡风部2上阵列设置有散流孔3,散流孔3的进风口端设置有突出环4,挡风部2上与空调风相迎的侧面上设置有围绕挡风部2封闭设置的突出边缘5,通过散流孔3将空调风进行弱化以后,如空调风为冷风,则当吹出来冷风与挡风部2接触会因为冷热温度差产生水珠,通过位于散流孔3的进风口端设置有突出环4能够防止水珠被吹走,同时通过突出边缘5把所有的水珠都挡在了内里,让冷风一直吹,就又会将形成的水珠吹干。
26.参阅图2所示,挡风部2包括两个活动对接的风挡板6,其中一个风挡板6的边缘处设置有限位部7,另一个风挡板6的边缘插入限位部7内,这样就能够通过对两个风挡板6的移动,调整挡风部2的整体长度,从而适应不同长度的空调出风口,其中的风挡板6的断面为拱形,这样就能够高效的将空调出风口吹出的风进行散流削弱。
27.而为了方便与空调内机进行连接,支臂1上设置有固定夹盘8和活动夹盘9,活动夹盘9与支臂1轴接,并且在固定夹盘8和活动夹盘9的表面均贴上双面胶,从而能够使简单方便的与空调内机进行连接。
28.本实用新型的另一种实施例,参阅图3至图5所示,在挡风部2的末端设置有控制挡风部2进行翻转的旋转调整部10,旋转调整部10与支臂1活动连接,这样就能够将挡风部2进行翻转,从而实现对空调风吹出的风向进行导流,同时也能够实现不同程度的对空调风的散流削弱,具体的旋转调整部10包括与挡风部2固定的横向套管体11,横向套管体11内插入有内撑端头12,内撑端头12的外端垂直连接有套在支臂1上的调整套13,内撑端头12与横向套管体11之间设置有卡位结构,通过卡位结构的设置,能够对挡风部2进行角度调整后定位,挡风部2不会被空调风吹至晃动和角度发生变化,其中的卡位结构包括位于横向套管体11的内壁上的突出条14,突出条14沿横向套管体11的轴线方向延伸,突出条14匹配有设置在内撑端头12的周面上的轴向条槽15,横向套管体11和内撑端头12均采用具有一定塑性的塑料制成,从而不影响对挡风部2的翻转和定位。
29.另外,为了方便对挡风部2的翻转,内撑端头12的端面上轴向延伸有两个内撑条板16,两个内撑条板16之间存在间隙17,从而使两个内撑条板16之间存在活动空间,更加的方便挡风部2的翻转,内撑条板16的末端设置有卡在横向套管体11的内端的防脱突出体18,内撑条板16的外侧面上设置有位于轴向条槽15的延长线上的配合槽19,通过防脱突出体18的设置,能够避免挡风部2随意脱落的问题。
3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又一实施例,参阅图6所示,支臂1采用管体制成,支臂1上设置有由上端向下端延伸的条形豁口20,条形豁口20的侧边上设置有沿条形豁口20的长度方向等间距排列的侧边豁口21,并通过条形豁口20和侧边豁口21配合有设置在调整套13上的定位机构,能够通过对调整套13的移动,使挡风部2至空调出风口之间的距离发生变化,然后通过定位机构对调整套13进行定位,具体的定位机构包括设置在调整套13上的端位条口22,端位条口22由调整套13的一端向另一端延伸,端位条口22内固定有沿调整套13的长度方向延伸的弹性板条23,弹性板条23的末端设置有匹配在侧边豁口21内的侧向卡位头24,由于调整套13为管状的结构,所以此时的弹性板条23具有一定的受力变形量,当将弹性板条23的末端向下按压时,侧向卡位头24向下移动,侧向卡位头24与侧边豁口21进行分离,从而能够对调整套13进行移动,而在松开弹性板条23的按压后,在弹性板条23的复位力的作用下,侧向卡位头24恢复至侧边豁口21内,从而重新对调整套13进行定位。
31.另外,本实用新型的两个实施例均为在第一方案的基础上,对其结构进行优化改进,在产品应用阶段具有较好的实用效果。
32.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33.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