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基于自然能热利用的地热温度补偿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地热 补偿 节能 温度 利用


1.本实用新型涉及节能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基于自然能热利用的地热温度补偿系统。


背景技术:

2.自然能热利用系统是清洁能源技术未天的发展方向,它从萨究太能能自身的能量特性出发,结合太阳能在幅射过程中与大气属中空气尘块和水汽发生的复杂效应,云雨天的热晶载流方式转携,及最终管时到,达球巨大能量的多元化载体吸收特点,研发出了对应太阳能复杂全过程的科学利用系统。系统在多年的实应用中通过了

30℃

45℃的严黏不境考验,达到了全年平均节能率80%,完成了

30℃的理想吸热效果和全年平均cop为5的领先指标,实现了新能源在供爱、热水、烘干的民生化、工业化,以及在生态农业生态建策等学科领域良好应用的目标。
3.但是传统的利用自然能进行温度补偿的装置在使用时由于结构简单,缺少对集热部件的清理,使得使用一段时间之后,集热部件上会积攒大量的灰尘,从而导致集热的效率降低,使用效果不佳。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基于自然能热利用的地热温度补偿系统,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基于自然能热利用的地热温度补偿系统,包括集热板,所述集热板顶部设置有清理组件;
8.所述清理组件包括电机、丝杆、滑块、横轴、套筒、毛刷、齿轮和齿条,所述丝杆与电机输出端固定连接,所述滑块滑动连接于集热板顶部,所述丝杆贯穿滑块并与滑块螺纹连接,所述横轴设置于集热板顶部,所述横轴贯穿滑块并与滑块转动连接,所述套筒设置于滑块两侧,所述套筒套设于横轴外侧,所述毛刷设置于套筒外侧,所述齿轮固定连接于横轴两端,所述齿条固定连接于集热板两侧,所述齿轮与齿条相啮合;
9.所述横轴前后两侧均设置有套环,所述横轴贯穿套环并与套环转动连接,所述集热板顶部设置有滚轴,所述滚轴外侧设置有转筒,所述转筒与集热板相接触,所述转筒外侧设置有胶粘层,所述套环和滚轴之间固定连接有支杆。
10.优选的,所述集热板顶部底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所述丝杆底端通过轴承与支撑板转动连接。
11.优选的,所述电机底端设置有底座,所述底座与集热板固定连接。
12.优选的,所述丝杆设置于转筒顶部。
13.优选的,所述集热板底端设置有循环主机,所述循环主机和集热板之间设置有第
一连接管,所述循环主机通过第一连接管与集热板相连接。
14.优选的,所述循环主机连接端设置有水箱,所述水箱和循环主机之间设置有第二连接管,所述水箱和循环主机通过第二连接管相连接。
15.优选的,所述水箱外侧设置有水泵,所述水泵和水箱之间设置有导流管。
16.优选的,所述水泵连接端设置有地埋管,所述地埋管设置为u型。
17.优选的,所述水泵输出端设置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远离水泵一端与地埋管相连通。
18.优选的,所述套筒外侧设置有粘接层,所述毛刷通过粘接层与套筒相连接。
19.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基于自然能热利用的地热温度补偿系统,其具备的有益效果如下:
20.1、该基于自然能热利用的地热温度补偿系统这里通过电机输出端带动丝杆转动可以带动滑块在集热板顶部滑动,从而带动横轴移动,通过齿轮与齿条的啮合可以带动齿轮转动,从而带动横轴转动,横轴可以带动其表面粘接的毛刷转动,从而将集热板顶部的灰尘进行清理,横轴移动通过支杆可以带动滚轴移动,通过转筒外侧的粘接层可以进一步对集热板上的灰尘进行吸附,通过此结构可以方便快速地对集热板表面进行清理,可以提高对自然能的利用效率,在实际操作时更加实用。
21.2、该基于自然能热利用的地热温度补偿系统通过设置有集热板,使用时通过集热板对太阳能和风能等自然能进行吸收,从而产生热能,并经过循环主机将其传送至水箱,将水箱中的水加热之后经过水泵可以将其输送至地埋管处,从而对需要加热的地方进行加热,通过此结构可以对自然能进行高效的利用,在实际使用时更加节能环保。
附图说明
2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4.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齿轮和齿条结构示意图;
25.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横轴结构示意图;
26.图5为本实用新型图1的a部结构放大图。
27.图中:1、集热板;2、电机;3、丝杆;4、滑块;5、横轴;6、套筒;7、毛刷;8、齿轮;9、齿条;10、套环;11、滚轴;12、转筒;13、支杆;14、支撑板;15、循环主机;16、水箱;17、水泵;18、地埋管。
具体实施方式
28.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基于自然能热利用的地热温度补偿系统,如图1

5所示,包括集热板1,集热板1底端设置有循环主机15,循环主机15和集热板1之间设置有第一连接管,循环主机15通过第一连接管与集热板1相连接,循环主机15连接端设置有水箱16,水箱16和循环主机15之间设置有第二连接管,水箱16和循环主机15通过第二连接管相连接,水箱16外侧设置有水泵17,水泵17和水箱16之间设置有导流管,水泵17连接端设置有地埋管18,地埋管18设置为u型,水泵17输出端设置有出水管,出水管远离水泵17一端与地埋管18相连通,集热板1顶部设置有清理组件;
29.清理组件包括电机2、丝杆3、滑块4、横轴5、套筒6、毛刷7、齿轮8和齿条9,丝杆3与电机2输出端固定连接,丝杆3设置于转筒12顶部,电机2底端设置有底座,底座与集热板1固定连接,滑块4滑动连接于集热板1顶部,丝杆3贯穿滑块4并与滑块4螺纹连接,集热板1顶部底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板14,丝杆3底端通过轴承与支撑板14转动连接,横轴5设置于集热板1顶部,横轴5贯穿滑块4并与滑块4转动连接,套筒6设置于滑块4两侧,套筒6套设于横轴5外侧,毛刷7设置于套筒6外侧,套筒6外侧设置有粘接层,毛刷7通过粘接层与套筒6相连接,齿轮8固定连接于横轴5两端,齿条9固定连接于集热板1两侧,齿轮8与齿条9相啮合;
30.横轴5前后两侧均设置有套环10,横轴5贯穿套环10并与套环10转动连接,集热板1顶部设置有滚轴11,滚轴11外侧设置有转筒12,转筒12与集热板1相接触,转筒12外侧设置有胶粘层,套环10和滚轴11之间固定连接有支杆13。
31.实施方式具体为:通过设置有集热板1,使用时通过集热板1对太阳能和风能等自然能进行吸收,从而产生热能,并经过循环主机15将其传送至水箱16,将水箱16中的水加热之后经过水泵17可以将其输送至地埋管18处,从而对需要加热的地方进行加热,这里通过设置有电机2,当需要对集热板1表面进行清理时,可以通过电机2输出端带动丝杆3转动,丝杆3贯穿滑块4并与滑块4螺纹连接,因此通过丝杆3转动可以带动滑块4在集热板1顶部滑动,从而带动横轴5进行移动,这里横轴5可以带动其两端的齿轮8进行移动,通过齿轮8与齿条9的啮合可以带动齿轮8转动,从而带动横轴5转动,横轴5可以带动其表面粘接的毛刷7转动,从而将集热板1顶部的灰尘进行清理,与此同时,横轴5移动通过支杆13可以带动滚轴11移动,而滚轴11外侧套设有转筒12,通过转筒12外侧的粘接层可以进一步对集热板1上的灰尘进行吸附,从而对集热板1进行清理,通过此结构可以方便快速地对集热板1表面进行清理,可以提高对自然能的利用效率,在实际操作时更加实用。
32.工作原理:通过电机2输出端带动丝杆3转动,丝杆3贯穿滑块4并与滑块4螺纹连接,因此通过丝杆3转动可以带动滑块4在集热板1顶部滑动,从而带动横轴5进行移动,这里横轴5可以带动其两端的齿轮8进行移动,通过齿轮8与齿条9的啮合可以带动齿轮8转动,从而带动横轴5转动,横轴5可以带动其表面粘接的毛刷7转动,从而将集热板1顶部的灰尘进行清理,与此同时,横轴5移动通过支杆13可以带动滚轴11移动,而滚轴11外侧套设有转筒12,通过转筒12外侧的粘接层可以进一步对集热板1上的灰尘进行吸附。
33.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