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筑材料干燥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建筑材料 干燥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材料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建筑材料干燥装置。


背景技术:

2.建筑材料是指用于土木工程的各种材料的总称,可分为结构材料、装饰材料和某些专用材料。混凝土是建筑材料中的一种,混凝土粉末在养护时经常要进行干燥处理,否则,混凝土中含有过多的水分会让混凝土结块,影响其正常使用。
3.然而现有技术中的混凝土粉末干燥装置,其干燥效果不够理想,且干燥时不能对混凝土粉末进行简单的筛分。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我们在此提出了一种建筑材料干燥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以上技术困难,提供一种干燥效果更好,且干燥时能够对混凝土粉末进行筛分的一种建筑材料干燥装置。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为:一种建筑材料干燥装置,包括干燥箱,所述干燥箱内设有筛网筒,所述筛网筒左右两端分别固定有封板,筛网筒中部开设有进料口,筛网筒外壁上对应进料口的位置设有挡门,所述干燥箱右侧安装固定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端延伸至干燥箱内侧,电机的输出轴端与右侧的封板之间固定连接,所述筛网筒内侧沿轴向设置有吹气管,所述吹气管贯穿左侧的封板且与封板之间转动连接,吹气管右端设有锥形出气口,吹气管侧壁上开设有若干个出气孔,吹气管左端延伸至干燥箱外侧,所述干燥箱左侧安装固定有热风机,所述热风机的出气口端与吹气管的左端之间连接,所述干燥箱底部左右两侧分别设有鼓风管,所述鼓风管末端与吹气管左端部之间通过输气软管连接,所述干燥箱顶部设有箱盖。
6.作为改进,所述干燥箱底部从四周向中部倾斜向下,干燥箱底部的最低处设有出料管。
7.作为改进,所述干燥箱底部固定有支点杆,所述支点杆下端转动连接有摆杆,所述摆杆左端固定有敲击块,摆杆右端下侧固定有拨环。
8.作为改进,所述干燥箱底部设有支撑腿。让干燥装置的放置更加稳定。
9.作为改进,所述挡门铰设在筛网筒上,挡门的活动侧与筛网筒之间通过搭扣一连接固定。
10.作为改进,所述箱盖铰设在干燥箱上,箱盖的活动侧与干燥箱之间通过搭扣二连接固定。
11.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的优点在于:本实用新型设有特殊的筛网筒部分的结构,混凝土粉末在其内能够被简单的筛选;且筛网筒内设有特殊的吹气管部分的结构,在混凝土粉末被筛分的同时,也能对其进行初步烘干,而后鼓风管吹出的热空气能够对混凝土粉末进行二次烘干,干燥效果更好。
附图说明
12.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建筑材料干燥装置的主视方向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建筑材料干燥装置的筛网筒的俯视方向的结构示意图。
14.如图所示:1、干燥箱,2、筛网筒,3、封板,4、进料口,5、挡门,6、电机,7、吹气管,8、锥形出气口,9、出气孔,10、热风机,11、箱盖,12、出料管,13、支点杆,14、摆杆,15、敲击块,16、拨环,17、支撑腿,18、搭扣一,19、搭扣二,20、鼓风管,21、输气软管。
具体实施方式
15.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横向”、“上”、“下”、“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另外,术语“包括”及其任何变形,意图在于覆盖不排他的包含。
16.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17.一种建筑材料干燥装置,包括干燥箱1,所述干燥箱1顶部设有箱盖11,所述干燥箱1底部从四周向中部倾斜向下,干燥箱1底部的最低处设有出料管12,所述干燥箱1底部设有支撑腿17,所述干燥箱1内设有筛网筒2,所述筛网筒2左右两端分别固定有封板3,筛网筒2中部开设有进料口4,筛网筒2外壁上对应进料口4的位置设有挡门5,所述干燥箱1右侧安装固定有电机6,所述电机6的输出轴端延伸至干燥箱1内侧,电机6的输出轴端与右侧的封板3之间固定连接。其中,所述挡门5铰设在筛网筒2上,挡门5的活动侧与筛网筒2之间通过搭扣一18连接固定。所述箱盖11铰设在干燥箱1上,箱盖11的活动侧与干燥箱1之间通过搭扣二19连接固定。
18.所述筛网筒2内侧沿轴向设置有吹气管7,所述吹气管7贯穿左侧的封板3且与封板3之间转动连接(吹气管7与左侧的封板3之间通过轴承连接),吹气管7右端设有锥形出气口8,吹气管7侧壁上开设有若干个出气孔9,吹气管7左端延伸至干燥箱1外侧,所述干燥箱1左侧安装固定有热风机10,所述热风机10的出气口端与吹气管7的左端之间连接,所述干燥箱1底部左右两侧分别设有鼓风管20,所述鼓风管20末端与吹气管7左端部之间通过输气软管21连接。
19.所述干燥箱1底部固定有支点杆13,所述支点杆13下端转动连接有摆杆14,所述摆杆14左端固定有敲击块15,摆杆14右端下侧固定有拨环16。
20.其中,电机6和热风机10均为现有技术且分别连接外接电源和控制开关。
21.本实用新型在具体实施时,打开箱盖11,然后打开挡门5,将混凝土粉末从进料口4添加到筛网筒2内,关闭挡门5,盖上箱盖11,然后同时启动电机6和热风机10,电机6带动筛网筒2转动,混凝土粉末在筛网筒2内便会不停的翻滚,热风会从吹气管7上锥形出气口8和出气孔9喷出,出气孔能够对翻滚中的混凝土粉末进行有效的烘干,如果有混凝土粉末进入到吹气管7内,则风力会将混凝土粉末吹走并最终将其从锥形出气口8吹出,干燥过程中,混
凝土粉末中的大部分的合格产品会慢慢的通过筛网筒2,不合格的杂质则会留在筛网筒2内,合格的混凝土粉末在到达干燥箱1内底部时,鼓风管20排出的热风会对混凝土粉末进行二次烘干,烘干完毕后,先将合格的混凝土粉末排出,排出时,不断的拨动拨环16,便可带动敲击块15不断的对干燥箱1的底部进行敲击,混凝土粉末能够更顺利的被排出,最后将打开挡门2,将杂志也从出料管12排出即可。
22.以上对本实用新型及其实施方式进行了描述,这种描述没有限制性,附图中所示的也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之一,实际的结构并不局限于此。总而言之如果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受其启示,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创造宗旨的情况下,不经创造性的设计出与该技术方案相似的结构方式及实施例,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建筑材料干燥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干燥箱(1),所述干燥箱(1)内设有筛网筒(2),所述筛网筒(2)左右两端分别固定有封板(3),筛网筒(2)中部开设有进料口(4),筛网筒(2)外壁上对应进料口(4)的位置设有挡门(5),所述干燥箱(1)右侧安装固定有电机(6),所述电机(6)的输出轴端延伸至干燥箱(1)内侧,电机(6)的输出轴端与右侧的封板(3)之间固定连接,所述筛网筒(2)内侧沿轴向设置有吹气管(7),所述吹气管(7)贯穿左侧的封板(3)且与封板(3)之间转动连接,吹气管(7)右端设有锥形出气口(8),吹气管(7)侧壁上开设有若干个出气孔(9),吹气管(7)左端延伸至干燥箱(1)外侧,所述干燥箱(1)左侧安装固定有热风机(10),所述热风机(10)的出气口端与吹气管(7)的左端之间连接,所述干燥箱(1)底部左右两侧分别设有鼓风管(20),所述鼓风管(20)末端与吹气管(7)左端部之间通过输气软管(21)连接,所述干燥箱(1)顶部设有箱盖(11)。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建筑材料干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干燥箱(1)底部从四周向中部倾斜向下,干燥箱(1)底部的最低处设有出料管(12)。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建筑材料干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干燥箱(1)底部固定有支点杆(13),所述支点杆(13)下端转动连接有摆杆(14),所述摆杆(14)左端固定有敲击块(15),摆杆(14)右端下侧固定有拨环(16)。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建筑材料干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干燥箱(1)底部设有支撑腿(17)。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建筑材料干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挡门(5)铰设在筛网筒(2)上,挡门(5)的活动侧与筛网筒(2)之间通过搭扣一(18)连接固定。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建筑材料干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盖(11)铰设在干燥箱(1)上,箱盖(11)的活动侧与干燥箱(1)之间通过搭扣二(19)连接固定。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建筑材料干燥装置,包括干燥箱,所述干燥箱内设有筛网筒,所述筛网筒左右两端分别固定有封板,所述干燥箱右侧安装固定有电机,电机的输出轴端与右侧的封板之间固定连接,所述筛网筒内侧沿轴向设置有吹气管,所述干燥箱底部左右两侧分别设有鼓风管,所述鼓风管末端与吹气管左端部之间通过输气软管连接,所述干燥箱顶部设有箱盖。与现有技术相比的优点在于:本实用新型设有特殊的筛网筒部分的结构,混凝土粉末在其内能够被简单的筛选;且筛网筒内设有特殊的吹气管部分的结构,在混凝土粉末被筛分的同时,也能对其进行初步烘干,而后鼓风管吹出的热空气能够对混凝土粉末进行二次烘干,干燥效果更好。干燥效果更好。干燥效果更好。


技术研发人员:高婷婷 张守勤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
技术研发日:2021.01.19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