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脐橙打蜡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6: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脐橙 打蜡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脐橙包装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新型脐橙打蜡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们喜欢吃水果,每一种水果都具有不同的营养价值,其中脐橙营养丰富,含人体所必须的各类营养成分,包括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
3.由于脐橙在进行销售的时候会进行各项工序的准备,主要还是对脐橙进行打蜡,不过目前现有的打蜡装置,在对脐橙打蜡的时候无法保证打蜡均匀;针对上述问题,在原有打蜡装置的基础上进行创新设计。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新型脐橙打蜡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现有的打蜡装置在对脐橙打蜡的时候无法保证打蜡均匀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新型脐橙打蜡装置,包括圆形转盘、电动机和输液管,所述圆形转盘通过支撑支架与地面相连接,且圆形转盘外侧端固定有挡板,所述电动机放置在电动机支架内部,且电动机支架与连接块相连接,所述连接块固定安装在圆形转盘的下端,所述电动机内部安装有转动轴,且转动轴通过连接块内部开设有的导向孔与储液管相连接,所述储液管外部安装有转筒,且转筒的上端安装有橡皮塞,所述橡皮塞安装在接头下端,所述储液管内部安装有喷液头,且储液管通过喷液头与转筒表面开设有的导向孔相连接,所述喷液头表面开设有圆形喷液口,所述储液管右侧端与接头相连接,且储液管左侧端与抽水泵相连接,所述储液管通过固定块与挡板相连接,所述抽水泵下端安装有液体箱,且抽水泵与液体箱通过连接杆分别与支撑支架相连接。
6.优选的,所述电动机通过电动机支架和连接块固定安装在圆形转盘的圆心,且转动轴通过连接块内部开设有的导向孔与圆形转盘相连接。
7.优选的,所述喷液头尾端具有螺纹,转筒内部开设有导向孔,且转筒内部也具有螺纹。
8.优选的,所述喷液头表面等间距开设有4个圆形喷液口,且4个圆形喷液口的大小相同。
9.优选的,所述储液管与转动轴相连接的转筒表面等间距安装有5个喷液头,且喷液头关于转筒的轴线对称。
10.优选的,所述挡板表面开设有矩形缺口,且矩形缺口关于圆形转盘的轴线对称设置有2个。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新型打蜡装置,由一个中心开设有导向孔的圆形转盘和电动机,以及圆形转盘外侧端安装的挡板为主体,脐橙从挡板左侧开设有的矩形缺口进入,在圆形转盘内进行离心运动的同时,可以随着圆形转盘转动进行旋转喷洒打蜡液的喷液头喷上蜡,因为脐橙不停地滚动可以保证每一个面都被打上蜡,而且
喷出来的蜡液体不会被浪费,会在圆形转盘表面遗留,保证脐橙在转动的时候底部也被打上蜡,节约成本,并且可以持续使用。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面剖面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侧面剖面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俯视结构示意图;
15.图4为本实用新型转筒、储液罐和喷液头安装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挡板;2、圆形转盘;3、电动机支架;4、电动机;5、连接块; 6、转动轴;7、转筒;8、储液管;9、接头;10、喷液头;11、输液管;12、固定块;13、抽水泵;14、液体箱;15、支撑支架;16、连接杆;17、矩形缺口;18、橡皮塞;20、圆形喷液口。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新型脐橙打蜡装置,包括圆形转盘2、电动机4和输液管11,圆形转盘2通过支撑支架15与地面相连接,且圆形转盘2外侧端固定有挡板1,电动机4放置在电动机支架3内部,且电动机支架3与连接块5相连接,连接块5固定安装在圆形转盘2的下端,电动机4内部安装有转动轴6,且转动轴6通过连接块5内部开设有的导向孔与储液管8相连接,储液管8外部安装有转筒7,且转筒7的上端安装有橡皮塞18,橡皮塞18安装在接头9下端,储液管8内部安装有喷液头10,且储液管8通过喷液头10与转筒7表面开设有的导向孔相连接,喷液头10 表面开设有圆形喷液口20,输液管11右侧端与接头9相连接,且输液管11 左侧端与抽水泵13相连接,输液管11通过固定块12与挡板1相连接,抽水泵13下端安装有液体箱14,且抽水泵13与液体箱14通过连接杆16分别与支撑支架15相连接;
19.进一步的,电动机4通过电动机支架3和连接块5固定安装在圆形转盘2 的圆心,且转动轴6通过连接块5内部开设有的导向孔与圆形转盘2相连接,电动机4转动的同时内部安装有的转动轴6随电动机4转动从而带动圆形转盘2进行转动,且不易因不固定导致圆形转盘2脱落;
20.进一步的,喷液头10尾端具有螺纹,转筒7内部开设有导向孔,且转筒 7内部也具有螺纹,使喷液头10与转筒7之间通过螺纹连接,使喷液头10和随转筒7连接稳定,转动喷液的时候不易脱落;
21.进一步的,喷液头10表面等间距开设有4个圆形喷液口20,且4个圆形喷液口20的大小相同,转动轴6通过电动机4转动,带动转筒7转动的同时可以均匀从圆形喷液口20撒出;
22.进一步的,储液管8与转动轴6相连接的转筒7表面等间距安装有5个喷液头10,且喷液头10关于转筒7的轴线对称,在对脐橙进行打蜡的时候,可以保证脐橙的每个面都被打
上蜡,防止漏打;
23.进一步的,挡板1表面开设有矩形缺口17,且矩形缺口17关于圆形转盘 2的轴线对称设置有2个,左侧矩形缺口17为脐橙进口,右侧矩形缺口17为脐橙出口,保证圆形转盘2内的脐橙数量保持一定,不会造成重复打蜡。
24.工作原理:脐橙从挡板1上开设有的矩形缺口17进入圆形转盘2的内部,电动机4通过电动机支架3和连接块5固定在圆形转盘2的下端,通过电动机4转动带动电动机4内部安装有的转动轴6进行转动,转动轴6转动的同时带动安装在转动轴6上的转筒7,转筒7上安装有喷液头10,喷液头10通过转筒7安装有的储液管8,储液管8将打蜡液输送到储液管8的内部,储液管8将打蜡液输送到喷液头10的内部,喷液头10在转筒7表面等间距且左右对称分布,在转筒7转动的时候进行旋转喷洒打蜡液,保证打蜡的均匀,通过喷液头10表面开设有的等间距且大小相同的圆形喷液口20将打蜡液均匀撒出,使脐橙的表面能被均匀的撒上打蜡液,多余的打蜡液残留在圆形转盘2的表面,脐橙滚动的同时底部也能被打上蜡,起到充分打蜡的作用,最后打蜡完的脐橙通过右侧挡板1上开设有的矩形缺口17离开圆形转盘2。
2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新型脐橙打蜡装置,包括圆形转盘(2)、电动机(4)和输液管(11),其特征在于:所述圆形转盘(2)通过支撑支架(15)与地面相连接,且圆形转盘(2)外侧端固定有挡板(1),所述电动机(4)放置在电动机支架(3)内部,且电动机支架(3)与连接块(5)相连接,所述连接块(5)固定安装在圆形转盘(2)的下端,所述电动机(4)内部安装有转动轴(6),且转动轴(6)通过连接块(5)内部开设有的导向孔与储液管(8)相连接,所述储液管(8)外部安装有转筒(7),且转筒(7)的上端安装有橡皮塞(18),所述橡皮塞(18)安装在接头(9)下端,所述储液管(8)内部安装有喷液头(10),且储液管(8)通过喷液头(10)与转筒(7)表面开设有的导向孔相连接,所述喷液头(10)表面开设有圆形喷液口(20),所述输液管(11)右侧端与接头(9)相连接,且输液管(11)左侧端与抽水泵(13)相连接,所述输液管(11)通过固定块(12)与挡板(1)相连接,所述抽水泵(13)下端安装有液体箱(14),且抽水泵(13)与液体箱(14)通过连接杆(16)分别与支撑支架(15)相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脐橙打蜡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动机(4)通过电动机支架(3)和连接块(5)固定安装在圆形转盘(2)的圆心,且转动轴(6)通过连接块(5)内部开设有的导向孔与圆形转盘(2)相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脐橙打蜡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喷液头(10)尾端具有螺纹,转筒(7)内部开设有导向孔,且转筒(7)内部也具有螺纹。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脐橙打蜡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喷液头(10)表面等间距开设有4个圆形喷液口(20),且圆形喷液口(20)的大小相同。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脐橙打蜡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储液管(8)与转动轴(6)相连接的转筒(7)表面等间距安装有5个喷液头(10),且喷液头(10)关于转筒(7)的轴线对称。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脐橙打蜡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挡板(1)表面开设有矩形缺口(17),且矩形缺口(17)关于圆形转盘(2)的轴线对称设置有2个。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新型脐橙打蜡装置,包括圆形转盘、电动机和输液管,所述圆形转盘通过支撑支架与地面相连接,所述电动机放置在电动机支架内部,所述电动机内部安装有转动轴,所述储液管外部安装有转筒,所述储液管内部安装有喷液头,所述抽水泵下端安装有液体箱。该新型打蜡装置,由一个中心开设有导向孔的圆形转盘和电动机,以及圆形转盘外侧端安装的挡板为主体,脐橙在圆形转盘内进行离心运动的同时,可以随着圆形转盘转动进行旋转喷洒打蜡液的喷液头喷上蜡,脐橙不停地滚动可以保证每一个面都被打上蜡,喷出来的蜡液体不会被浪费,在圆形转盘表面遗留,节约成本,并且可以持续使用。续使用。续使用。


技术研发人员:杨宗发 周剑兰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杨宗发
技术研发日:2021.01.25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