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肉制品分割设备及其使用方法与流程

2021-09-14 22:1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肉制品 使用方法 分割 食品加工 设备


1.本发明属于食品加工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肉制品分割设备及其使用方法。


背景技术:

2.肉制品是指用畜禽肉为主要原料,经调味制作的熟肉制成品或半成品,如香肠、火腿、培根、酱卤肉、烧烤肉等,这些肉制品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吃到的快捷性食物,因此所需产量较大。
3.在生产这些肉制品的时候,生产过程中有些肉制品在初期制作的时候进行整体腌制或者灌装,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便于后期的夹持和转运,但是在制作最终产品的时候,需要将这种大块的肉制品进行分割包装保存,以便于零售和消费者食用。
4.现有肉制品分割设备在进行分割的时候,经常出现被切下的肉制品粘附在切割刀上,使得切割下来的片状或者块状的肉制品码放不整齐,不便于后续的包装,需要人工再次介入,手动码放,降低生产效率,影响销售包装产品的一致性。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发明实施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分割机构,旨在解决切下的肉制品粘附在切割刀上,使得切割下来的片状或者块状的肉制品码放不整齐,不便于后续的包装的问题。
6.本发明实施例是这样实现的,一种分割机构,包括:安装架;升降单元,安装于安装架上;分割架,与升降单元相连;分离单元,安装于分割架内部,用于将被分割的肉制品与分割架脱离;挤压件,滑动安装于分割架内,用于挤压分离单元从分割架内凸起;调节件,与挤压件相连且安装于分割架上,用于推动挤压件移动;分割刀,与分割架相连,用于将肉制品分割成小块肉制品。
7.优选地,所述分离单元包括通过扣合部安装于分割架上的突出部、设置于突出部与挤压件之间且滑动安装于分割架上的胀紧头以及与胀紧头相连的贴合部;所述贴合部与挤压件贴合,所述突出部的材质为弹性材料。
8.一种肉制品分割设备,包括:上料传送带,用于将肉制品传送至推送机构上;推送机构,用于调整肉制品摆放位置,并将调整后的肉制品推送至分割机构下方;分割机构,用于将肉制品分割成块状或者片状;以及包装传送带,用于承接分割后落下的肉制品,并将块状或者片状的肉制品传送至包装位。
9.优选地,所述推送机构包括推送架以及安装于推送架上的多个推送单元;多个所述推送单元中一部分推送单元沿圆周方向布设于推送架上,另一部分推送
单元沿直线方向布设于推送架上。
10.优选地,所述推送单元包括转动安装于推送架上的推送轮、安装于推送架上且输出端与推送轮相连的驱动源。
11.一种肉制品分割设备使用方法,包括:上料传送带将肉制品传送至推送机构上;推送机构调整肉制品摆放位置,并将调整后的肉制品推送至分割机构下方;分割机构将肉制品分割成块状或者片状;包装传送带承接分割后落下的肉制品,并将块状或者片状的肉制品传送至包装位。
12.优选地,所述推送机构调整肉制品摆放位置,并将调整后的肉制品推送至分割机构下方,具体包括:推送架上圆周分布的多个推送轮启动,根据肉制品种类的不同,按照肉制品的纹理对肉制品进行调整;调整后,推送架上直线分布的多个推送轮启动,将肉制品按照所需最终产品的厚度步进式的将肉制品推送到分割机构下方。
13.优选地,所述分割机构将肉制品分割成块状或者片状,具体包括:调节件下降,根据肉制品的软硬程度,调整分离单元中的突出部从分割架表面凸起的高度;升降单元带动分割架下降,分割刀将肉制品分割成块状或者片状。
14.优选地,所述包装传送带承接分割后落下的肉制品,并将块状或者片状的肉制品传送至包装位,具体包括:包装传送带运行的步距被调整,进而调节块状或者片状肉制品码放在包装传送带上的距离或者重叠程度;当码放的块状或者片状肉制品能够进行一次包装的时候,包装传送带被控制一次性运行多个步距,将包装传送带上的块状或者片状肉制品按照包装单位再次分堆码放。
15.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分割机构,通过调节调节件的位置使得加压件将分离单元从分割架中推出,在升降单元驱动分割架带动分割刀切割肉制品的时候,被切分下来的肉制品遇到分离单元,被迫倾斜,使得被切分下来的肉制品与分割架以及分割刀之间产生间隙,从而避免切下的肉制品粘附在切割刀上,被切分下来的肉制品自然倾倒,相互整齐堆叠在一起,不会产生切分下来的片状或者块状的肉制品码放不整齐,不便于后续的包装的问题。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分割机构结构示意图;图2为图1中a处放大图;图3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分割机构中分离单元三维图;图4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肉制品分割设备的结构示意图;图5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肉制品分割设备中推送机构俯视图;图6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肉制品分割设备中推送单元结构示意图。
17.附图中:1、上料传送带;2、推送架;3、肉制品;4、延长板;5、包装传送带;6、安装架;7、分割架;8、推送轮;9、驱动源;10、升降单元;11、调节件;12、挤压件;13、分割刀;14、突出部;15、胀紧头;16、贴合部;17、扣合部。
具体实施方式
18.为了使本发明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发明,并不用于限定本发明。
19.以下结合具体实施例对本发明的具体实现进行详细描述。
20.如图1所示,为一个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分割机构结构示意图,所述分割机构包括:包括安装架6;升降单元10,安装于安装架6上,需要说明的是,所述升降单元10可以选用气缸、油缸或者电缸等,在本实施例中不做限定;分割架7,与升降单元相连;分离单元,安装于分割架7内部,用于将被分割的肉制品与分割架7脱离;挤压件12,滑动安装于分割架7内,用于挤压分离单元从分割架7内凸起;调节件11,与挤压件12相连且安装于分割架7上,用于推动挤压件12移动;所述调节件11优选螺纹配合安装在分割架7上。
21.分割刀13,与分割架7相连,用于将肉制品3分割成小块肉制品;所述挤压件12与分离单元接触的位置截面形状呈逐渐缩小的形状;在分割所述肉制品3的时候,肉制品3依次与分割刀3和分离单元接触。
22.在本实施例的一种情况中,通过调节调节件11的位置使得加压件12将分离单元从分割架7中推出,在升降单元10驱动分割架7带动分割刀13切割肉制品3的时候,被切分下来的肉制品遇到分离单元,被迫倾斜,使得被切分下来的肉制品与分割架7以及分割刀13之间产生间隙,从而避免切下的肉制品粘附在切割刀上,被切分下来的肉制品自然倾倒,相互整齐堆叠在一起,不会产生切分下来的片状或者块状的肉制品码放不整齐,不便于后续的包装的问题。
23.在本实施例的一种情况中,如图2和图3所示,所述分离单元包括通过扣合部17安装于分割架7上的突出部14、设置于突出部14与挤压件12之间且滑动安装于分割架7上的胀紧头15以及与胀紧头15相连的贴合部16;所述贴合部16与挤压件12贴合,所述突出部14的材质为弹性材料。
24.需要说明的是,挤压件12一侧或者两侧可以设置多个分离单元,其中分割产生块状或者片状肉制品的一侧必须设置分离单元,图2中仅演示其中一种设置方案,并不是对本实施例的具体限制。
25.当挤压件12下移的时候,挤压件12与其两侧的挤压单元相接处,其中挤压单元中的胀紧头15被挤压件12向两侧推动,胀紧头15继而挤压突出部14,使得突出部14发生形变并且向外凸出,当被分割下来的肉制品遇到突出部14的时候,突出部14引导肉制品与分割刀13分离,避免肉制品粘附在分割刀13上。
26.如图4所示,为一个实施例提供的一种肉制品分割设备的结构示意图,包括:
上料传送带1,用于将肉制品传送至推送机构上;推送机构,用于调整肉制品摆放位置,并将调整后的肉制品推送至分割机构下方;分割机构,用于将肉制品分割成块状或者片状;以及包装传送带5,用于承接分割后落下的肉制品,并将块状或者片状的肉制品传送至包装位。
27.所述上料传送带1和包装传送带5之间设置有用于调整肉制品3摆放位置的推送机构。
28.在实际使用时,将肉制品3放在上料传送带1上,然后肉制品3被传送至推送机构上,由于不同肉类的分割有一定讲究,比如牛羊肉要沿垂直于纹理分割,猪肉要顺着纹理分割,鸡肉不要顺着纹理分割等,因此对于不同种类的肉其摆放位置有所区别,通过推送机构的调整将肉制品调整到合适的摆放位置。
29.如图5所示,在一种优选实施例中,所述推送机构包括推送架2以及安装于推送架2上的多个推送单元;多个所述推送单元中一部分推送单元沿圆周方向布设于推送架2上,另一部分推送单元沿直线方向布设于推送架2上。
30.其中沿圆周方向布设的推送单元用于调整肉制品3的摆放方向,沿直线方向布设的推送单元用于将肉制品向分割刀13下方传送。
31.在本实施例的一种情况中,结合图6所示,所述推送单元包括转动安装于推送架2上的推送轮8、安装于推送架2上且输出端与推送轮8相连的驱动源9。其中沿圆周方向布设的推送单元和沿直线方向布设的推送单元不再同一个控制电路中,两种布设方式的推送单元被分开控制,驱动源9带动推送轮8转动,从而驱动放置于推送轮8上的肉制品3位置发生改变。
32.其中所述驱动源9可以是驱动电机,还可以是链轮链条组件或者皮带带轮组件等能够使推送轮8发生转动的部件,在本实施例中不做具体限定。
33.一种肉制品分割设备使用方法,包括:上料传送带1将肉制品3传送至推送机构上;推送机构调整肉制品3摆放位置,并将调整后的肉制品3推送至分割机构下方;分割机构将肉制品3分割成块状或者片状;包装传送带5承接分割后落下的肉制品,并将块状或者片状的肉制品传送至包装位。
34.在一种优选实施例中,所述推送机构调整肉制品3摆放位置,并将调整后的肉制品3推送至分割机构下方,具体包括:推送架2上圆周分布的多个推送轮8启动,根据肉制品种类的不同,按照肉制品的纹理对肉制品进行调整;调整后,推送架上直线分布的多个推送轮8启动,将肉制品3按照所需最终产品的厚度步进式的将肉制品推送到分割机构下方。例如分割后的肉制品呈片状,每片厚度约为2mm,那么推送轮8一次推送肉制品3前进的距离就是2mm。
35.在一种优选实施例中,所述分割机构将肉制品分割成块状或者片状,具体包括:调节件11下降,根据肉制品的软硬程度,调整分离单元中的突出部14从分割架7表
面凸起的高度;升降单元10带动分割架7下降,分割刀13将肉制品3分割成块状或者片状。
36.较硬的肉制品只要与较矮的凸起相遇就会整体与分割刀13分离,但是较软的肉制品遇见较矮的凸起时可能会贴着凸起形变,并不与凸起分离,这时候急需要增加凸起的高度,使得肉制品与分割刀13之间产生空隙,进而分离。
37.在一种优选实施例中,所述包装传送5带承接分割后落下的肉制品,并将块状或者片状的肉制品传送至包装位,具体包括:包装传送带5运行的步距被调整,进而调节块状或者片状肉制品码放在包装传送带5上的距离或者重叠程度;当码放的块状或者片状肉制品能够进行一次包装的时候,包装传送带5被控制一次性运行多个步距,将包装传送带5上的块状或者片状肉制品按照包装单位再次分堆码放。
38.控制包装传送带5的运行模式,是为了将掉落在包装传送带5上的肉质品按序倾斜堆叠在一起而且分成可进行一次包装的小堆。
39.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发明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发明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发明。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发明内。
40.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