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市政道路工程用往复式地面延压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工程 装置 地面 道路 往复式


1.本实用新型涉及道路工程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市政道路工程用往复式地面延压装置。


背景技术:

2.道路工具是道路的规划、勘测、设计、施工、养护等的一门应用科学和技术,道路通常是指为陆地交通运输服务,通行各种机动车、人畜力车、驮骑牲畜及行人的各种路的统称,道路按使用性质分为城市道路、公路、厂矿道路、农村道路、林区道路等。
3.现有的道路延压装置,在对路面进行延压施工时,通常使用一个圆形的柱体对其进行压延,保证路面在同一水平面上处于平稳的道路,往往通过反复的来回运动,来达到道路施工所需要的效果,在进行道路施工压延的过程中,往往一个进行压延的工具在使用时,对道路压延时压延的效果不佳。
4.因此,需要一种市政道路工程用往复式地面延压装置,用以解决对道路压延时压延的效果不佳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市政道路工程用往复式地面延压装置,解决了对道路压延时压延的效果不佳的问题。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市政道路工程用往复式地面延压装置,包括推车以及推车底部安装的四个呈对称设置的万向轮,所述推车的一侧侧壁固定有安装箱,所述安装箱的内部转动连接有两个呈对称设置的转动杆,两个所述转动杆的同一端固定有第一转轮,两个所述第一转轮的外表面设置有第一传送带,所述安装箱的下方位于推车的一侧转动连接有滚动柱,所述转动杆的两端与所述滚动柱的两端均固定有第二转轮,两个所述第二转轮的外表面设置有第二传送带,所述推车的顶端侧壁固定有两个呈对称设置的伸缩杆,所述安装箱的一侧侧壁固定有转动电机,所述转动电机的输出端与其中一个所述转动杆的一端固定,所述安装箱的内部设置有与所述滚动柱相配合的按压组件。
7.优选的,所述按压组件包括与其中一个所述转动杆的外表面固定的两个呈对称设置的半齿轮,所述安装箱的内部滑动连接有与所述半齿轮相配合的齿形套,所述齿形套的底端固定有两个呈对称设置的滑动杆,所述安装箱的一侧侧壁固定有两个呈对称设置的固定套,所述滑动杆的滑动贯穿固定套的内部,所述齿形套的底端固定有两个呈对称设置的连接杆,两个所述连接杆的一侧侧壁之间固定有按压板,所述按压板位于滚动柱的正前方与所述滚动柱的一侧不接触。
8.优选的,所述按压板的定的顶端截面呈圆弧状,所述按压板的截面长度大于滚动柱的截面长度。
9.优选的,所述滚动柱的截面呈圆形,两个所述连接杆均滑动贯穿固定套的内部,所
述连接杆位于第二传送带的前方。
10.优选的,所述第一转轮与所述第二转轮的截面大小相等,所述推车的一端截面为斜面。
11.优选的,所述滚动柱和按压板与所述万向轮位于同一水平面上,所述连接杆和按压板与所述推车的截面高度大小相适配。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传送带与转轮的相互配合,转轮转动带动传送带进行转动,使滚动柱能够进行转动,对路面进行往复的按压滚动,滚动柱在进行按压的同时,按压板会首先对其进行按压,两次按压使延压过后的路面效果更佳。
14.2、本实用新型中通过齿形环与半齿轮的相互配合,半齿轮的转动带动齿形套进行上下移动,带动连接杆进行上下移动,保证按压板能够进行往复运动,对路面进行按压,安装箱的斜面设置,使其在进行施工时,能够放置别的物品,增加装置的使用性。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市政道路工程用往复式地面延压装置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市政道路工程用往复式地面延压装置的侧视局部示意图;
17.图3为图2中a区域放大图。
18.图中:1、推车;2、万向轮;3、安装箱;4、转动杆;5、第一转轮;6、第一传送带;7、滚动柱;8、第二转轮;9、第二传送带; 10、转动电机;11、按压组件;110、半齿轮;111、齿形套;112、滑动杆;113、固定套;114、连接杆;115、按压板。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0.参照图1

3,一种市政道路工程用往复式地面延压装置,包括推车1以及推车1底部安装的四个呈对称设置的万向轮2,推车1的一侧侧壁固定有安装箱3,安装箱3的内部转动连接有两个呈对称设置的转动杆4,两个转动杆4的同一端固定有第一转轮5,两个第一转轮5的外表面设置有第一传送带6,安装箱3的下方位于推车1的一侧转动连接有滚动柱7,转动杆4的两端与滚动柱7的两端均固定有第二转轮8,两个第二转轮8的外表面设置有第二传送带9,推车1 的顶端侧壁固定有两个呈对称设置的伸缩杆,安装箱3的一侧侧壁固定有转动电机10,转动电机10的输出端与其中一个转动杆4的一端固定,安装箱3的内部设置有与滚动柱7相配合的按压组件11,两次按压使延压过后的路面效果更佳。
21.按压组件11包括与其中一个转动杆4的外表面固定的两个呈对称设置的半齿轮110,安装箱3的内部滑动连接有与半齿轮110相配合的齿形套111,齿形套111的底端固定有两个呈对称设置的滑动杆 112,安装箱3的一侧侧壁固定有两个呈对称设置的固定套113,滑动杆112的滑动贯穿固定套113的内部,齿形套111的底端固定有两个呈对称设置的连接
杆114,两个连接杆114的一侧侧壁之间固定有按压板115,按压板115位于滚动柱7的正前方与滚动柱7的一侧不接触,使在滚动柱7对路面进行延压的同时,有其他的作用力对其进行按压,提高道路的压延的效率。
22.按压板115的定的顶端截面呈圆弧状,按压板115的截面长度大于滚动柱7的截面长度,滚动柱7的截面呈圆形,两个连接杆114均滑动贯穿固定套113的内部,连接杆114位于第二传送带9的前方,第一转轮5与第二转轮8的截面大小相等,推车1的一端截面为斜面,滚动柱7和按压板115与万向轮2位于同一水平面上,连接杆114和按压板115与推车1的截面高度大小相适配,使在对路面进行按压时,能够保证按压板115进行往复运动。
23.工作原理:当需要对路面进行施工压延时,推动小推车1到达相对应的位置,小推车1会在万向轮2的作用下进行移动,驱动转动电机10进行转动,转动电机10在转动的同时会带动其中一个转动杆4 进行转动,转动杆4在进行转动时会带动第一转轮5进行转动,第一转轮5在进行转动时会带动第一传送带6进行转动,第一传送带6在进行转动时,两个转动杆4都会随之进行转动,转动杆4在进行转动时会带动第二转轮8进行转动,第二转轮8在进行转动时会带动第二传送带9进行转动,第二传送带9在进行转动时会带动滚动柱7进行转动,同时半齿轮110会随着第一转轮5的转动杆4进行转动,半齿轮110在进行转动的过程中,齿形套111会随之进行移动,齿形套 111在进行移动时,会带动滑动杆112进行移动,滑动杆112会在固定套113的内部进行运动,连接杆114在齿形套111移动的过程中进行移动,连接杆114在进行移动时会带动按压板115进行移动,按压板115会随着齿形套111的移动进行上下往复运动,滚动柱7在进行转动时,会对路面进行往复的按压滚动,滚动柱7在进行按压的同时,按压板115会首先对其进行按压,两次按压使延压过后的路面效果更佳。
24.转动电机10可采用市场购置,转动电机10配有电源,在本领域属于成熟技术,已充分公开,因此说明书中不重复赘述。
25.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