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道路破损状况指数测量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测量 破损 道路 状况 指数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测量设备,特别涉及一种新型道路破损状况指数测量设备,属于道路破损状况指数测量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pci是路面状况指数。pci综合了损坏类型;损坏程度;损坏范围或密度等三方面的定量状况,它采用以下方法进行评定,采用扣分法进行分析。各种损坏类型和严重程度对道面完好程度及其衰变速率有不同程度的影响,对道面使用要求的满足程度有不同影响,对维护和改建措施有不同的需要。其间很难建立定量关系。因此,只能采用主客观相结合的方法(类似于行使质量评价中采用的方法),确立不同损坏类型、严重程度和范围的扣分值。将用于测量道路破损指数的测量仪装在机动车上,在车辆正常行驶状态下,能自动完成道路路面图像、路面形状、道路设施立体图像、平整度及道路几何参数等数据采集、分析、分类与存储。通过检测车的后台处理系统可以对采集数据进行快速、准确、智能化的分析处理。
3.现有的将测量仪装在车辆上的方式通常是通过制作与车辆相匹配的固定架将测量仪与车辆进行固定连接,对于不同车型需要进行定制,设备的实用性不高,同时用于固定测量仪的固定架通常为直角结构,结构强度不高,使用寿命较短。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新型道路破损状况指数测量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固定架对于不同车型需要进行定制以及固定架直角结构强度不高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新型道路破损状况指数测量设备,包括测量仪本体,所述测量仪本体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连接柱,所述连接柱的一端滑动套设有套筒,所述套筒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立筒,所述立筒的底端设有调节组件,所述调节组件包括立柱,所述立柱滑动穿插设置在立筒的底端,所述立柱的底端固定安装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两边侧分别固定安装有两个横柱,两个所述横柱的外侧分别滑动套设有两个横筒,所述立筒一侧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一连接板,两个所述横筒的一侧分别固定安装有两个第二连接板,所述立筒另一侧的中部和两边侧的中部分别开设有三个滑槽,所述立筒的另一侧和两边侧分别设有三个加固组件,三个所述加固组件均包括滑动座和固定座,三个所述滑动座分别滑动设置三个滑槽的内部,三个所述固定座分别固定设置在连接柱的底端和两个横柱的顶端,三个所述滑动座上均螺纹穿插安装有两个限位螺杆,且六个所述限位螺杆的头端分别与三个滑槽的内壁接触,三个所述固定座上分别转动安装有三个加固杆,三个所述加固杆的一端分别与三个滑动座的外侧转动连接。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一连接板两边侧的一侧分别铰接有两个第一安装板,两个所述第二连接板的一侧分别固定安装有两个第二安装板。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两个所述第一安装板上和两个第二安装板上分别开设有若干个安装孔。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立筒两边侧的顶部均通过四个加固螺杆固定安装有加固板,两个所述加固板的另一侧均通过四个加固螺杆分别与套筒的两边侧固定连接。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立筒另一侧的顶部通过两个加固螺杆固定安装有l型板,所述l型板的顶端通过两个加固螺杆与套筒的底端固定连接。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套筒另一侧的四周、立筒四周的底部和两个横筒内侧的四周分别螺纹穿插安装有若干个调节螺杆。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新型道路破损状况指数测量设备,通过调节组件中的立柱在立筒上滑动,调节第一连接板和第二连接板之间的高度差,同时通过横筒在横柱上滑动,调整两个第二连接板之间的距离,使整个设备能固定在不同大小的车辆上对道路破损状况进行测量;通过加固组件中的滑动座在滑槽上移动,再通过限位螺杆将滑动座固定在滑槽上的,使滑动座和固定座之间的加固杆进行固定,形成多个三角结构,在整个设备进行安装后提高设备的结构强度,延长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正面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15.图中:1、测量仪本体;2、连接柱;3、套筒;4、立筒;5、调节组件;51、立柱;52、连接块;53、横柱;54、横筒;6、第一连接板;7、第二连接板;8、滑槽;9、加固组件;91、固定座;92、滑动座;93、限位螺杆;94、加固杆;10、第一安装板;11、第二安装板;12、安装孔;13、加固螺杆;14、加固板;15、l型板;16、调节螺杆。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新型道路破损状况指数测量设备,包括测量仪本体1,测量仪本体1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连接柱 2,连接柱2的一端滑动套设有套筒3,套筒3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立筒4,立筒4的底端设有调节组件5,调节组件5包括立柱51,立柱 51滑动穿插设置在立筒4的底端,立柱51的底端固定安装有连接块 52,连接块52的两边侧分别固定安装有两个横柱53,两个横柱53 的外侧分别滑动套设有两个横筒54,立筒4一侧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一连接板6,两个横筒54的一侧分别固定安装有两个第二连接板7,立筒4另一侧的中部和两边侧的中部分别开设有三个滑槽8,立筒4 的另一侧和两边侧分别设有三个加固组件9,三个加固组件9均包括滑动座92和固定座91,三个滑动座92分别滑动设置三个滑槽8的内部,三个固定座91分别固定设置在连接柱2的底端和两个横柱53 的顶端,三个滑动座92上均螺纹穿插安装有两个限位螺杆93,且六个限位螺杆93的头端分别与三个滑槽8的内壁接触,三个固定座91 上分别转动安装有三个加固杆94,三个加固杆94的一端分别
与三个滑动座92的外侧转动连接,通过调节组件5中的立柱51在立筒4上滑动,调节第一连接板6和第二连接板7之间的高度差,同时通过横筒54在横柱53上滑动,调整两个第二连接板7之间的距离,使整个设备能固定在不同大小的车辆上对道路破损状况进行测量,通过加固组件9中的滑动座92在滑槽8上移动,再通过限位螺杆93将滑动座92固定在滑槽8上的,使滑动座92和固定座91之间的加固杆94进行固定,形成多个三角结构,在整个设备进行安装后提高设备的结构强度,延长使用寿命。
18.优选的,第一连接板6两边侧的一侧分别铰接有两个第一安装板 10,两个第二连接板7的一侧分别固定安装有两个第二安装板11,通过两个第一安装板10能将设备顶部固定在多种不同弧度的车顶上,防止移动,两个第一安装板10上和两个第二安装板11上分别开设有若干个安装孔12,通过安装孔12将第一安装板10和第二安装板11 与车顶和车底进行固定连接,立筒4两边侧的顶部均通过四个加固螺杆13固定安装有加固板14,两个加固板14的另一侧均通过四个加固螺杆13分别与套筒3的两边侧固定连接,通过加固板14加强立筒 4和套筒3之间的连接强度,立筒4另一侧的顶部通过两个加固螺杆13固定安装有l型板15,l型板15的顶端通过两个加固螺杆13与套筒3的底端固定连接,通过l型板15加强了立筒4和套筒3形成的直角结构的强度,套筒3另一侧的四周、立筒4四周的底部和两个横筒54内侧的四周分别螺纹穿插安装有若干个调节螺杆16,通过调节螺杆16在连接柱2与套筒3、立柱51与立筒4以及横柱53与横筒54调节长度之后进行锁定。
19.具体使用时,本实用新型一种新型道路破损状况指数测量设备,首先通过调节组件5中的立柱51在立筒4上滑动,调节第一连接板 6和第二连接板7之间的高度差,同时通过横筒54在横柱53上滑动,调整两个第二连接板7之间的距离,然后通过安装孔12将两个第二安装板11与车底进行固定连接,拧紧位于两个横筒54内侧四周的调节螺杆16锁定横筒54和横柱53调节后的长度,再通过安装孔12将两个第一安装板10与车顶弧面贴合进行固定连接,拧紧位于立柱51 四周底部的调节螺杆16防止立筒4与立柱51相对滑动,通过连接柱 2在套筒3上滑动,调节测量仪本体1与车辆之间的距离,拧紧位于套筒3另一侧四周的调节螺杆16进行锁定,最后在调节立柱51与立筒4,横柱53与横筒54以及连接柱2与套筒3的相对位置时,加固组件9中的滑动座92被带动在滑槽8上移动,通过限位螺杆93将滑动座92固定在滑槽8上的,使滑动座92和固定座91之间的加固杆 94进行固定,形成多个三角结构,在整个设备进行安装后提高设备的结构强度,延长使用寿命,加固板14和l型板15加强套筒3与立筒4之间的连接强度,启动车辆和测量仪,对路面破损状况进行测量评估。
2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1.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2.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
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