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速公路专用波形梁钢护栏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3: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波形 护栏 高速公路 交通设施 专用


1.本实用新型涉及交通设施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高速公路专用波形梁钢护栏。


背景技术:

2.高速公路简称高速路,是指专供汽车高速行驶的公路。高速公路在不同国家地区、不同时代和不同的科研学术领域有不同规定。根据中国《公路工程技术标准》规定:高速公路为专供汽车分向行驶、分车道行驶,全部控制出入的多车道公路。波形梁钢护栏是高速公路上重要的安全交通设施,但是现在的波形梁钢护栏大都存在一定的不足,普通的波形梁钢护栏大都结构简单,并且一般长度较长,运输时占用空间较大,安装时不易控制两端间距,另一方面,普通的波形梁钢护栏局部出现损坏时不易拆卸更换,因此现在需要一种高速公路专用波形梁钢护栏来帮助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高速公路专用波形梁钢护栏,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使用不灵活,不易更换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高速公路专用波形梁钢护栏,包括支撑杆和可调护栏结构,所述支撑杆设置在所述可调护栏结构两端,所述可调护栏结构包括护栏板一、护栏板二和连接护板,所述护栏板一和所述护栏板二设置在所述连接护板两侧,所述连接护板两侧均焊接有调节板,所述护栏板一一端内部和所述护栏板二一端内部均设置有调节腔,所述调节腔一侧设置有通口,所述调节板一端穿过所述通口设置在所述调节腔,所述调节板一端焊接有挡片,所述挡片卡设在所述调节腔。
5.优选的,所述通口一侧设置有螺口,所述螺口内通过螺纹啮合有固定螺杆。
6.优选的,所述护栏板一和所述护栏板二一侧两端均焊接有安装杆,所述支撑杆两侧均设置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杆与所述安装槽相对应,所述安装杆一侧设置有键槽。
7.优选的,所述支撑杆两侧均设置有控制槽,所述支撑杆内设置有容置腔,所述容置腔与所述控制槽和所述安装槽之间设置有通孔一和通孔二。
8.优选的,所述容置腔内卡设有推片,所述控制槽内卡设有控制片,所述控制片与所述推片之间焊接有拉杆,所述拉杆卡设在所述通孔一内。
9.优选的,所述推片一侧焊接有销杆,所述销杆一端穿过所述通孔二卡设在所述键槽内。
10.优选的,所述拉杆上套设有弹簧,所述弹簧设置在所述容置腔内。
11.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2.1、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护栏板一与护栏板二之间间距可调,因此能够节省空间,方便运输,并且在安装时能够根据安装要求调节两端之间间距,使用灵活。
13.2、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当局部出现损坏时能够更换单个可调护栏机构,并且操作十分简单,因此能够方便可调护栏结构的装拆。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的立体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的可调护栏结构剖面视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的支撑杆局部剖面视图。
17.图中:1、支撑杆;2、护栏板一;3、护栏板二;4、连接护板;5、调节板;6、挡片;7、固定螺杆;8、安装杆;9、安装槽;10、键槽;11、控制槽;12、容置腔;13、推片;14、控制片;15、拉杆;16、销杆;17、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图1

3所示的一种高速公路专用波形梁钢护栏,包括支撑杆1和可调护栏结构,支撑杆1设置在可调护栏结构两端,可调护栏结构包括护栏板一2、护栏板二3和连接护板4,护栏板一2和护栏板二3设置在连接护板4两侧,连接护板4两侧均焊接有调节板5,护栏板一2一端内部和护栏板二3一端内部均设置有调节腔,调节腔一侧设置有通口,调节板5一端穿过通口设置在调节腔,调节板5一端焊接有挡片6,挡片6卡设在调节腔。
20.在本实施例中,通口一侧设置有螺口,螺口内通过螺纹啮合有固定螺杆7,通过固定螺杆7能够固定住调节板5。
21.在本实施例中,护栏板一2和护栏板二3一侧两端均焊接有安装杆8,支撑杆1两侧均设置有安装槽9,安装杆8与安装槽9相对应,安装杆8一侧设置有键槽10,通过安装杆8与安装槽9配合能够方便固定安装护栏板一2和护栏板二3。
22.在本实施例中,支撑杆1两侧均设置有控制槽11,支撑杆1内设置有容置腔12,容置腔12与控制槽11和安装槽9之间设置有通孔一和通孔二,因此能够让控制槽11与安装槽9之间连通。
23.在本实施例中,容置腔12内卡设有推片13,控制槽11内卡设有控制片14,控制片14与推片13之间焊接有拉杆15,拉杆15卡设在通孔一内,通过拉杆15能够控制推片13移动。
24.在本实施例中,推片13一侧焊接有销杆16,销杆16一端穿过通孔二卡设在键槽10内,通过销杆16与键槽10配合能够固定住安装杆8。
25.在本实施例中,拉杆15上套设有弹簧17,弹簧17设置在容置腔12内,通过弹簧17能够对推片13进行限位。
26.本实用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护栏板一2与护栏板二3之间间距可调,调节时先拧松固定螺杆7,然后能够将护栏板一2和护栏板二3向两侧拉动,因此能够调节两端间距,调节到合适位置后拧紧固定螺杆7即可。
27.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当局部出现损坏时能够更换单个可调护栏机构,如图3所示,安装杆8安装在安装槽9内被销杆16固定,拆卸时将控制片14向内按压,因此控制片14通过拉杆15能够带动推片13挤压弹簧17并沿容置腔12移动,同时销杆16能够从键槽10移出,当销杆16完全移出后安装杆8不再被固定,从而能够直接将可调护栏结构拆卸。
28.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高速公路专用波形梁钢护栏,包括支撑杆(1)和可调护栏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杆(1)设置在所述可调护栏结构两端,所述可调护栏结构包括护栏板一(2)、护栏板二(3)和连接护板(4),所述护栏板一(2)和所述护栏板二(3)设置在所述连接护板(4)两侧,所述连接护板(4)两侧均焊接有调节板(5),所述护栏板一(2)一端内部和所述护栏板二(3)一端内部均设置有调节腔,所述调节腔一侧设置有通口,所述调节板(5)一端穿过所述通口设置在所述调节腔,所述调节板(5)一端焊接有挡片(6),所述挡片(6)卡设在所述调节腔。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速公路专用波形梁钢护栏,其特征在于:所述通口一侧设置有螺口,所述螺口内通过螺纹啮合有固定螺杆(7)。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速公路专用波形梁钢护栏,其特征在于:所述护栏板一(2)和所述护栏板二(3)一侧两端均焊接有安装杆(8),所述支撑杆(1)两侧均设置有安装槽(9),所述安装杆(8)与所述安装槽(9)相对应,所述安装杆(8)一侧设置有键槽(10)。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高速公路专用波形梁钢护栏,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杆(1)两侧均设置有控制槽(11),所述支撑杆(1)内设置有容置腔(12),所述容置腔(12)与所述控制槽(11)和所述安装槽(9)之间设置有通孔一和通孔二。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高速公路专用波形梁钢护栏,其特征在于:所述容置腔(12)内卡设有推片(13),所述控制槽(11)内卡设有控制片(14),所述控制片(14)与所述推片(13)之间焊接有拉杆(15),所述拉杆(15)卡设在所述通孔一内。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高速公路专用波形梁钢护栏,其特征在于:所述推片(13)一侧焊接有销杆(16),所述销杆(16)一端穿过所述通孔二卡设在所述键槽(10)内。7.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高速公路专用波形梁钢护栏,其特征在于:所述拉杆(15)上套设有弹簧(17),所述弹簧(17)设置在所述容置腔(12)内。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高速公路专用波形梁钢护栏,涉及到交通设施技术领域,包括支撑杆和可调护栏结构,支撑杆设置在可调护栏结构两端,可调护栏结构包括护栏板一、护栏板二和连接护板,护栏板一和护栏板二设置在连接护板两侧,连接护板两侧均焊接有调节板,护栏板一一端内部和护栏板二一端内部均设置有调节腔,调节腔一侧设置有通口,调节板一端穿过通口设置在调节腔,调节板一端焊接有挡片,挡片卡设在调节腔,通口一侧设置有螺口,螺口内通过螺纹啮合有固定螺杆,护栏板一和护栏板二一侧两端均焊接有安装杆,支撑杆两侧均设置有安装槽,安装杆与安装槽相对应,安装杆一侧设置有键槽,具有使用灵活,便于局部更换的特点。便于局部更换的特点。便于局部更换的特点。


技术研发人员:赵长瑞 丛文文 曹彦花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冠县天成交通设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22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