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公路的快捷拆卸型公路铝型材护栏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09: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公路 护栏 拆卸 铝型材 快捷


1.本实用新型涉及公路护栏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公路的快捷拆卸型公路铝型材护栏。


背景技术:

2.公路的改扩建工程以及养护施工通常是在不中断交通的条件下进行的,为方便施工,需要将公路上的护栏拆卸,过往车辆在此路段范围内时常需要强制减速和转换车道并保持低速缓行通过施工路段。
3.但是目前市场上的护栏一般都是直接通过螺栓将护栏底端安装在公路路面,拆卸时非常麻烦,影响道路施工,且护栏固定不稳定,容易倾倒,防护效果一般。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公路的快捷拆卸型公路铝型材护栏,可以有效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目前市场上的护栏一般都是直接通过螺栓将护栏底端安装在公路路面,拆卸时非常麻烦,影响道路施工,且护栏固定不稳定,容易倾倒,防护效果一般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公路的快捷拆卸型公路铝型材护栏,包括立柱,所述立柱底端安装有固定组件,所述固定组件包括固定块、外螺纹筒、底座、安装板、固定桩、滑槽、顶杆、滑孔、挤压块、转盘和固定杆;
6.所述立柱底端安装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外侧活动套接有外螺纹筒,所述外螺纹筒外侧通过螺纹套接有底座,所述底座底面安装有安装板,所述固定块底面与安装板顶面相连接,所述安装板底面等距安装有固定桩,所述固定桩顶面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部滑动嵌入有顶杆,所述固定桩外侧底端对称开设有滑孔,所述滑孔内部滑动安装有挤压块,所述顶杆顶端贯穿安装板与外螺纹筒底端滑动连接,所述螺纹筒外侧顶端安装有转盘,所述立柱内部安装有固定杆。
7.优选的,所述滑孔与滑槽内部相通,所述固定杆底端贯穿固定块和安装板与固定桩底端齐平。
8.优选的,所述固定块顶端安装有连接组件,所述连接组件包括支撑板、第一连接柱、第二连接柱、限位板、第一卡槽、第二卡槽、卡框、螺栓、连接杆和防护杆;
9.所述固定块顶端安装有支撑板,所述立柱一侧活动套接有第一连接柱,所述立柱另一侧活动套接有第二连接柱,所述立柱顶端安装有限位板,所述第一连接柱和第二连接柱一侧的顶端和底端均开设有第一卡槽,所述第一连接柱和第二连接柱正面对应第一卡槽顶端均开设有第二卡槽,所述第一连接柱和第二连接柱一侧的顶端和底端均安装有卡框,所述卡框正面安装有螺栓,两个所述立柱之间放置有两个连接杆,两个所述连接杆之间等距焊接有防护杆。
10.优选的,所述第一连接柱和第二连接柱均位于支撑板和限位板之间,所述第一连接柱和第二连接柱底端均与支撑板顶面相接触。
11.优选的,所述第一连接柱和第二连接柱顶端均与限位板底面相接触,所述支撑板外径大于外螺纹筒内径。
12.优选的,所述连接杆两端分别位于两个立柱靠近连接杆的卡框内部,所述螺栓贯穿卡框正面与连接杆相接触。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结构科学合理,使用安全方便:
14.1.设置有固定块、外螺纹筒、顶杆和挤压块,通过将固定桩和固定杆插入路面,转动转盘即可将挤压块伸出将立柱固定,通过固定桩和固定杆配合固定,使得立柱固定牢固,提升了护栏的防护效果,且只需要反向转动转盘即可解除立柱的固定,抽出固定桩和固定杆将护栏拆卸,方便拆卸护栏。
15.2.设置有第一卡槽、第二卡槽、卡框和螺栓,通过第二卡槽将连接杆两端放入第一卡槽,再拧紧螺栓即可将护栏安装完毕,安装方便,且在不拆卸立柱的情况下可拧松螺栓快速将连接杆拆除,方便在紧急情况时从护栏通过,如人流量过大时对人群进行导流,方便使用护栏。
16.3.设置有支撑板、第一连接柱、第二连接柱和限位板,第一连接柱和第二连接柱与立柱转动连接,可使护栏防护方向跟随道路的路径进行改变,提升了护栏的实用性,且通过限位板可防止第一连接柱和第二连接柱与立柱脱离。
附图说明
17.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18.在附图中:
19.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20.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固定块安装结构示意图;
21.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卡框安装结构示意图;
22.图4是本实用新型的顶杆安装结构示意图;
23.图中标号:1、立柱;
24.2、固定组件;201、固定块;202、外螺纹筒;203、底座;204、安装板;205、固定桩;206、滑槽;207、顶杆;208、滑孔;209、挤压块;210、转盘;211、固定杆;
25.3、连接组件;301、支撑板;302、第一连接柱;303、第二连接柱;304、限位板;305、第一卡槽;306、第二卡槽;307、卡框;308、螺栓;309、连接杆;310、防护杆。
具体实施方式
26.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7.实施例:如图1

4所示,本实用提供一种公路的快捷拆卸型公路铝型材护栏技术方案,一种公路的快捷拆卸型公路铝型材护栏,包括立柱1,立柱1底端安装有固定组件2,固定组件2包括固定块201、外螺纹筒202、底座203、安装板204、固定桩205、滑槽206、顶杆207、滑孔208、挤压块209、转盘210和固定杆211,立柱1底端安装有固定块201,固定块201外侧活动
套接有外螺纹筒202,外螺纹筒202外侧通过螺纹套接有底座203,底座203底面安装有安装板204,固定块201底面与安装板204顶面相连接,安装板204底面等距安装有固定桩205,固定桩205顶面开设有滑槽206,滑槽206内部滑动嵌入有顶杆207,固定桩205外侧底端对称开设有滑孔208,滑孔208内部滑动安装有挤压块209,顶杆207顶端贯穿安装板204与外螺纹筒202底端滑动连接,外螺纹筒202外侧顶端安装有转盘210,立柱1内部安装有固定杆211,滑孔208与滑槽206内部相通,固定杆211底端贯穿固定块201和安装板204与固定桩205底端齐平,通过将固定桩205和固定杆211插入路面,转动转盘210即可将挤压块209伸出将立柱1固定,通过固定桩205和固定杆211配合固定,使得立柱1固定牢固,提升了护栏的防护效果,且只需要反向转动转盘210即可解除立柱1的固定,抽出固定桩205和固定杆211将护栏拆卸,方便拆卸护栏。
28.固定块201顶端安装有连接组件3,连接组件3包括支撑板301、第一连接柱302、第二连接柱303、限位板304、第一卡槽305、第二卡槽306、卡框307、螺栓308、连接杆309和防护杆310,固定块201顶端安装有支撑板301,立柱1一侧活动套接有第一连接柱302,立柱1另一侧活动套接有第二连接柱303,立柱1顶端安装有限位板304,第一连接柱302和第二连接柱303一侧的顶端和底端均开设有第一卡槽305,第一连接柱302和第二连接柱303正面对应第一卡槽305顶端均开设有第二卡槽306,第一连接柱302和第二连接柱303一侧的顶端和底端均安装有卡框307,卡框307正面安装有螺栓308,两个立柱1之间放置有两个连接杆309,两个连接杆309之间等距焊接有防护杆310,第一连接柱302和第二连接柱303均位于支撑板301和限位板304之间,第一连接柱302和第二连接柱303底端均与支撑板301顶面相接触,第一连接柱302和第二连接柱303顶端均与限位板304底面相接触,支撑板301外径大于外螺纹筒202内径,连接杆309两端分别位于两个立柱1靠近连接杆309的卡框307内部,螺栓308贯穿卡框307正面与连接杆309相接触,通过第二卡槽306将连接杆309两端放入第一卡槽305,再拧紧螺栓308即可将护栏安装完毕,安装方便,且在不拆卸立柱1的情况下可拧松螺栓308快速将连接杆309拆除,方便在紧急情况时从护栏通过,如人流量过大时对人群进行导流,方便使用护栏,第一连接柱302和第二连接柱303与立柱1转动连接,可使护栏防护方向跟随道路的路径进行改变,提升了护栏的实用性,且通过限位板304可防止第一连接柱302和第二连接柱303与立柱1脱离。
29.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在需要安装护栏前,先在安装立柱1的路面打孔,打孔位置对应固定桩205和固定杆211底端,在需要安装护栏时,将将固定桩205和固定杆211插入路面打出的孔,转动转盘210,使外螺纹筒202向下旋转,将顶杆207向滑槽206底端滑动,使顶杆207底端挤压挤压块209将挤压块209伸出,将立柱1固定,通过固定桩205和固定杆211配合固定,使得立柱1固定牢固,提升了护栏的防护效果,在需要拆卸护栏时,只需要反向转动转盘210即可解除立柱1的固定,抽出固定桩205和固定杆211将护栏拆卸,方便拆卸护栏。
30.立柱1固定后,将连接杆309两端穿过第二卡槽306放入第一卡槽305,此时连接杆309两端位于卡框307内部,再将拧紧螺栓308固定连接杆309即可将护栏安装完毕,安装方便,且在不拆卸立柱1的情况下可拧松螺栓308快速将连接杆309拆除,方便在紧急情况时从护栏通过,如人流量过大时对人群进行导流,方便使用护栏。
31.第一连接柱302和第二连接柱303与立柱1转动连接,可使护栏防护方向跟随道路
的路径进行改变,提升了护栏的实用性,且通过限位板304可对第一连接柱302和第二连接柱303进行限位,防止第一连接柱302和第二连接柱303与立柱1脱离。
32.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